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书后我只想当花瓶(88)

作者:轻风白杨 时间:2021-11-08 09:54 标签:强强 穿书 娱乐圈

  「回复:龙爹自己煮面?你怕是在讲恐怖故事[doge]」
  「回复:哈哈哈哈哈龙哥天克厨房,他怎么可能自己煮面!」
  「楼主回复:那……是谁给他煮的?」
  一个问题激起千层浪,这条回复下面很快开始讨论,这碗面到底是楚印龙自己煮的,还是母亲大人给他煮的,亦或是出自助理的手……进而牵扯出楚印龙的陈年旧博里,但凡与母亲有关他都会主动提及,所以推论这碗面条不是他妈妈做的;然后粉丝中的列文虎克发现,照片里的餐桌表面花纹曾经出现过,这张照片百分之百是在楚影帝自己家里拍的……
  江岛难得打开微博关注网上的动态,随手翻了几条评论,他顿时叹为观止。
  楚印龙笑道:“所以,以后要是想拍照发微博,这张桌子千万别拍进去了。厨房我没怎么用过,台面你可以随便拍。还有……反光的金属表面、玻璃表面都要注意,墨镜是重灾区,甚至瞳孔反光都能被利用,记得防着点。”
  江岛:……
  “没关系,我已经很久没发微博了,而且最近不是说要消停一点吗?”江岛说着,随手点进楚印龙超话,“哎,她们真的开始比赛做面条了!”
  距离楚印龙发微博不到二十分钟,超话里已经出现了好几个早餐面条的帖子,有挂面、龙须面、方便面,种类奇多,那碗方便面上甚至还用海苔拼了“龙哥生日快乐”的字样。
  江岛看了几个帖子,笑道:“完了,我输了呀!你的粉丝都这么有才,看看!做刀削面的视频都出来了!”
  楚印龙夸奖:“你做的最好吃。”
  江岛无语:“别人做的你又吃不到……”
  ……
  突然得来一天假期,并且身边又多了个意料之外的人,江岛没准备什么计划。碍于两人的身份,又不能随便出门庆祝,最后,两人做了个很俗气的决定——在家一起看电影。
  职业关系,楚印龙在电影上的涉猎非常广泛,稍有些口碑和话题度的片子他都看过,不论国内外还是新片老片。而江岛恰恰相反,虽然来到这个世界之后补了不少影片,但也仅仅集中在国内经典,外国电影他还暂时没接触过。
  楚印龙暗戳戳选了一部外国经典的爱情片,并找了个“可以让江岛观察感情戏演绎方式”的借口。
  还没开始供暖的公寓里有些冷,江岛干脆从床上抱了条被子上沙发,展开两头被角盖在自己和楚印龙身上。
  被子长度有限,江岛裹了一半,又让给楚印龙一半,被子下面两人几乎贴在一起,肩膀虚虚挨着,只要楚印龙想,手臂一动就可以把江岛搂进怀里。
  楚印龙刚到嘴边的“可以开空调”顿时就咽回去了。
  电影开场是一段亲密镜头。
  当然,亲密不是重点,台词和亲吻才是重点,特写定在角色面部,光线控制也极尽所能地展示了两人唇瓣之间的挑逗和互动,沙哑的外文从唇齿间流淌而出,带着令人遐想的微促喘息……
  江岛喉结滚动,下意识舔了舔嘴唇。
  看着屏幕里的画面,他仿佛这才突然间意识到,将来他拍吻戏的时候,是真的要和楚印龙接吻的。
  到那时,所有的情节都不再只是剧本上干巴巴的文字,也不是他脑中构建的虚无缥缈的印象,而是会转变成一幕幕几近真实的画面,由他的每一个肢体动作、每一个面部表情、每一句糅合情绪的台词演绎出来。
  吻戏当然也包含其中。
  想到这里,江岛微微偏过头,朝楚印龙的方向看了一眼。
  对方毫无所觉,正认真地看着电视屏幕,脸上没有丝毫情绪波动。
  果然,专业演员和他这种半路冒出来的就是不同。
  江岛心里佩服了一句,收回目光,决定向楚印龙学习,看电影也要认认真真的。
  被子下面,楚印龙松开被他翻来覆去折了好几道的被角,默默抚平。
  虽然开局暴击,但这部电影的基调其实是平静而真挚的,讲述的是一个羞怯少年用自己最真诚的心拯救了一名失足少女,最后两人并肩走向光明的故事。
  但显然,这种故事对江岛的吸引力并不太高。
  影片还没过半,楚印龙就感到肩头忽然一沉,江岛迷迷糊糊地靠过来,抱着他的胳膊睡着了。
  楚印龙低垂眼睫,静静看着江岛睡着的模样,一动不动地看了许久。
  许是歪着身体睡不舒服,江岛忽然迷迷糊糊地哼了两声,原本盘坐的双腿伸向一旁,脑袋沿着楚印龙的胸口往下滑了滑,落进一道有力的臂弯。
  知道江岛几天都没睡好,楚印龙自然不会叫醒他。
  手臂托着江岛的脑袋缓缓下移,楚印龙让江岛枕在自己腿上,又伸手揽住少年的腰,帮他换了个更舒服的姿势。
  江岛迷迷糊糊的,半睡半醒间一把抓住楚印龙的手指,拢在身前。
  楚印龙垂眸看着躺在自己腿上的大男孩儿,忍不住轻轻抚过他柔软的发丝。
  紧接着,他的目光落在江岛毫不设防的嘴唇,盯了一阵,又慌忙移开,抿了下嘴角,眼睛再次不受控制地被吸引回去……
  直到电影片尾曲响起,楚印龙忽然惊觉,他居然看着江岛睡着的样子看了一个多小时。
  见江岛没有要睡醒的迹象,楚印龙又随便找了一部文艺片续上,然后胳膊支着沙发扶手,闭上双眼,打算闭目养神休息片刻。他今天凌晨折腾了一趟,早上又起得挺早,其实也有点困倦。
  然而,结果却是——
  当江岛迷迷糊糊睡醒的时候,发现自己正裹着被子、拉着楚印龙一只手,躺在楚印龙腿上,而楚印龙整个人蜷缩着窝在沙发扶手的拐角里,皱着眉头,看起来睡得很不舒服。
  江岛转了转脑袋,小心翼翼起身。
  楚印龙却还是立刻就醒了,睁开双眼,略带迷茫地看他一眼,很快恢复清明。
  江岛清了清嗓子:“困的话去床上睡吧,昨晚太折腾了……”
  楚印龙却道:“不困,刚才已经休息好了。”
  江岛点头,打着哈欠伸了个懒腰,捞过手机看了一眼,已经快十一点了。
  于是,另一个人生重大问题摆在了两人面前:“中午吃什么?”
  “家里现在是真的没存货了,连鸡蛋都没了。”江岛抓了把头发,“看是让助理买了送来,还是点外卖?或者……找跑腿买菜,买回来自己做?”
  “你决定就好。”楚印龙表示对此不负责。
  “那不行,得你决定,今天是你过生日,你说什么就是什么。”江岛把选择权丢回去,还非得皮一句,“你就算说想吃我,那我也……咳,不让你吃。”
  楚印龙抬手在江岛脑袋上轻轻弹了一下:“再皮。”
  然后他摸到手机,打开外卖APP,道:“别麻烦了,外卖吧,想吃什么?”
  江岛想了想:“我之前住宿舍的时候买了一套蛋糕模具,只用过一次……哎,要不还是买菜吧,顺便买点做蛋糕用的材料,我再给你做个蛋糕!买菜买菜!”
  说着,他打开跑腿买菜APP,开始挑选食材。
  楚印龙:……
  说好的谁过生日谁做决定呢?
  楚印龙失笑,伸手在江岛脑袋上揉了一把。
  四十分钟后,专程跑腿小哥把江岛挑选好的食材送来,按照备注放在门口。
  从门眼看着人离开,江岛把食材拎进屋,分门别类整理好,笑着说:“完了,说好减重期间家里冰箱不进货的,这下又是果酱又是奶油,没救了。”
  楚印龙很有自知之明地没进厨房,却伸手朝江岛招了招:“把砧板给我,我在餐厅帮你切菜。”
  江岛也不跟他客气,把洗好的菜和菜刀一起搁在案板上,递给楚印龙:“土豆胡萝卜切块,豆角掰小段。”
  两人配合着,做起饭来是比一个人快些,等那边土豆炖上、蛋糕胚已经取出来开始冷却了,江岛备好一会儿要炒的菜,楚印龙在餐厅打发奶油。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