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书后我只想当花瓶(89)

作者:轻风白杨 时间:2021-11-08 09:54 标签:强强 穿书 娱乐圈

  “你来看看,这样行不行?”打了一会儿,楚印龙停下机器,把碗里的奶油拎给江岛看。
  “好像不太行,再打一会儿。”江岛一手捻着裱花袋,一边吩咐。
  很快,奶油打到状态,江岛伸出手指把打蛋器上的尖尖抹下来:“这样可以了……”
  说完,他眼珠一转,坏心骤起,伸手飞快地把那点奶油抹在楚印龙的鼻尖。
  “哎!”楚印龙一愣,旋即笑了,“你就淘气吧!”
  他抬手擦净鼻尖,又抽出湿纸巾擦了手,谁知刚刚收拾好,江岛就又在他脸上抹了一小团奶油。
  “好啊,你还敢来!”楚印龙眯了眯眼睛,笑着假装生气,两根手指从打蛋盆里勾了一大块奶油,就要往江岛脸上糊。
  江岛一把攥住楚印龙的手腕,乐呵呵求饶:“哎别!别呀楚老师!哎……龙哥!哥我错了!”
  见他求饶还满脸有恃无恐,楚印龙玩心骤起,说什么都不饶:“不行,你让我也抹一下。”
  “不给抹!哎你别闹,一会儿不够做蛋糕了……”江岛推着楚印龙的手腕,却敌不过他的力量,最终被逼到餐厅墙角,背后紧紧抵在墙壁。
  眼看着那两根勾着奶油的手指离自己鼻尖越来越近,这回恐怕是逃不掉了,江岛也不知道哪里窜出来的念头,直接来了个先下口为强——
  他扬起下巴,伸出舌头,飞快地将楚印龙指尖的那团奶油舔进嘴里。
  温热而湿润的柔软一触即离。
  楚印龙却感到仿佛有电流刹那间从他指尖传入心底,将他整个人定在原地,动弹不得。
  江岛伸出舌尖在唇上飞快地转了一圈,把不小心沾到嘴角的奶油也舔净。
  然后他眉眼弯弯地朝楚印龙笑:“谢谢款待啊,楚老师。”
  楚印龙的喉结猛地滚了一下。
  他伸手捏住江岛下巴,指尖有些用力;他盯着江岛的双眼,眼中情绪几乎再也无法压抑;他一点一点凑上前,与江岛的距离越来越近……
  厨房里突然传来计时器的蜂鸣,两人同时僵了一下。
  江岛眼睫颤了颤,低声道:“……土豆炖好了。”
  楚印龙松手,向后退了半步,缓缓呼出一口气。


第67章 你是不是不行
  饭菜装盘上桌之后,  江岛把买来的芒果切块,混合了奶油,夹在分成三层的蛋糕胚里。家里没有旋转托盘,  他干脆也不抹面了,  只在上方用奶油随意挤了个圆圈,然后把剩下的芒果块堆在里面当装饰。
  “虽然有点简陋,  不过凑合吧。”江岛笑嘻嘻把蛋糕摆在餐桌中间,想了想,道,“可惜我业务不熟练,忘了买蜡烛……要不,  你用檀香代替一下?”
  楚印龙无语:“用香代替蜡烛,亏你想得出来,我是神是鬼啊?”
  江岛就笑:“当然是神!用追星的话说,  男神嘛!”
  当然,  檀香代替蜡烛只是玩笑。
  楚印龙接过江岛递来的刀,朝着那蛋糕比划了半天,有点下不去手。
  斟酌片刻,  他最终还是拿起手机,向江岛发出邀约:“来拍张合影吧。放心,  留念而已,不发微博。”
  江岛当然同意。
  事实上,就算楚印龙想把两个人的合照发到微博上,他也没什么意见。
  拍完合影,楚印龙又给蛋糕来了张特写,  这才恋恋不舍地放开手机,握着刀,  将那只小小的蛋糕一分为二。
  吃了顿甜咸混搭的午餐,楚印龙进厨房清洗碗碟。
  江岛靠在门边“监工”,随口玩笑道:“今天从早餐就凑合,午餐还是凑合,哦,不对,昨天晚上你就已经凑合跟我挤一张床了……然后你还得在我这儿干活,楚影帝这个生日过得也太惨了点儿。”
  “怎么会。”楚印龙轻轻擦洗着餐盘,嘴角噙着笑容,“早餐的面条很好吃,蛋糕和炖菜也很好吃,昨晚……我也睡得很好。这个生日过得非常有意义。”
  “是吗?”江岛眨了眨眼睛,好奇,“你以前都是怎么过生日的?我看你微博一般都是发一张蛋糕或者花束的照片。”
  楚印龙笑笑:“以前的生日,不是在工作,就是在片场。助理会准备好花束或者蛋糕,拍照发给我,我只需要编辑微博就行。”
  说着,他看了江岛一眼:“今年是我第一次自己拍照上传,所以,很有意义。”
  收拾好碗筷,时间又空下来了。
  两人面面相觑片刻,江岛问:“那你下午想做什么?还看电影吗?”
  楚印龙一时答不出来。
  他只是想和江岛待在一起,至于待在一起做什么,他却完全没有方向。其实就这样无所事事地闲一天,他也觉得很开心。
  江岛想了想,没什么好主意,瞥见随意扔在茶几上的剧本,伸手拿过来,漫无目的地翻了两页。
  “要看剧本吗?”楚印龙问。
  “我看剧本,那你干什么?”江岛笑笑,“你昨天晚上来得那么匆忙,应该没带你的剧本吧?”
  “嗯,没带。”楚印龙道,“不过,如果你最近看剧本遇到什么问题,可以问我,我尽量帮你解答。”
  “遇到的问题嘛……”
  江岛翻了翻本子,视线落在一行短小的描述语上。
  剧本用词精确而简练,没有过多的主观感情色彩,比起小说,总会显得有些冰冷。
  但江岛看着那行字,心底却隐隐约约泛起一层热意。
  他不经意地抿了下嘴唇,心一横,扭头看向楚印龙,笑着,用不甚在意的语气道:“要不……楚老师教教我吻戏怎么拍吧?”
  那个瞬间,楚印龙怀疑自己是不是听错了,或者,他是不是做了个太过真实的梦,此刻还没有醒?
  江岛怎么会突然提出这个要求?
  毫无征兆,突如其来。
  见楚印龙愣住,江岛其实也有点心虚。
  但他早就在战争中练就了一项技能——越心虚,他就越会表现得胸有成竹,这样才能不被敌人或猎物察觉他的心虚,避免对方反击或者逃窜。
  于是,江岛不但没脸红,反倒还敢笑着凑近上前,看着楚印龙的双眼,问:“刚才玩奶油的时候,楚老师难道不是想亲我?”
  楚印龙下意识躲开视线,觉得他整个人都好像烧起来了,心头滚烫,热流瞬间涌入每一处血管,耳朵控制不住地开始发烫。
  一直引以为傲的表情管理顿时破功,他的五官又是惊喜又是纠结地化作一个无比微妙且复杂的笑。
  他伸手抵住江岛的肩膀,把人挡在一臂之遥的地方,嗓音带着微微发抖的干涩:“你……知不知道……你在说什么?”
  江岛其实并不清楚,他此时此刻想亲吻楚印龙,到底是因为心动,还是因为冲动,亦或仅仅是好奇。
  今天他接收到的信息有点多,从半夜里楚印龙不顾一切找来的感动,到晨起后那个玩笑的悸动,再到看电影时面对亲密镜头的意动,直至玩奶油打闹时那一瞬间心照不宣的情动……
  所有的这些一层叠着一层,仿佛浪花一下一下推着他,让他突然就产生了这样的念头——他想亲亲楚印龙。
  至于这是不是爱情?
  江岛不知道。
  他也不在乎。
  因一时冲动而一晌贪欢,然后挥挥手互道珍重一别两宽的事,他见多了,觉得很正常。
  只是,他以前一直没有遇到过想要亲吻的人。
  不过……他当然也不会强求。
  江岛垂眸看了看抵在他肩头、阻止他向前靠近的那只手,稍稍往后退开,抱歉地笑笑:“其实不想也没关系……”
  “可以。”
  楚印龙的嘴巴比大脑诚实,刚见江岛有退缩的意思,立刻就追击上来:“我可以……”
  说到一半,他叹了口气,又抿了抿嘴角,有些无奈:“我也没接过吻,不能算是教你……嗯,但我们可以……咳,可以跟着剧本,提前练习一下。”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