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书后我只想当花瓶(9)

作者:轻风白杨 时间:2021-11-08 09:54 标签:强强 穿书 娱乐圈

  “违约金?”楚印龙皱眉,“什么违约金?”
  “终止合同的违约金。”江岛随口道。
  “为什么?星河传媒打压你?”楚印龙问。
  “不是。”江岛抬头,看向湖对岸起飞的群鸟,“我不想待在娱乐圈。”
  听他这么说,楚印龙更诧异了。
  “你刚出道没多久,怎么会有这种想法?”他着实好奇,“既然不喜欢这个圈子,当初为什么要做艺人?”
  “意外。”江岛没解释。
  穿越进小说里这种事,他也解释不清。
  楚印龙没深究,只是笑叹一声,道:“说实话,以你的外形条件,是有机会爆红的,星河传媒的眼光一直很毒。他们既然挖了你,培养了你,在你身上花了本钱,那他们是不会这么快就放你隐退的。”
  顿了顿,他又补充:“除非,你犯了公众人物绝不能犯的大错,或者得罪了不该得罪的人,不得不被雪藏……但那样的话,你恐怕会麻烦缠身。”
  “我可不是自找麻烦的人。”江岛笑笑,将路边的一颗小石子踢进人工湖,语气依然是那种仿佛什么都无所谓的态度,“签的合同我看过,他们可以曲解的条款太多,违约金也是有可能被单方面提高的。”
  说完,他默然片刻,扭头看向楚印龙:“所以我暂时还不想接戏,除非,你能直接帮我解决违约金的事,那还可以商量。”
  若是楚印龙不能帮他一举解决违约金,而只是给他提供高片酬,恐怕公司会更在意地包装他宣传他。时间久了,说不定等五之年后他有意退圈,也无法回到真正自由的生活。
  但……只要他一直当个听话的花瓶,让公司既挑不出他的错,也看不到他的前景,等五年合同到期,他就可以轻松离开,众人也会很快将他淡忘。
  所以何必节外生枝?
  “那可惜了。”楚印龙无奈地摇摇头,却没继续劝说,而是问,“你不想待在娱乐圈,那想做什么行业?”
  江岛抬起手,伸了个懒腰,又深深吸了一口度假村田园山野的清新空气。
  “找个山清水秀的地方住着,种菜、养鱼,再喂一只猫,一条狗……就那样,自由自在地生活吧。”
  楚印龙笑了一声。
  片刻,他问:“经济来源呢?”
  江岛默了默,回答:“总不至于饿死。”
  楚印龙摇头:“虽然不至于饿死,但买房子可不便宜。再加上水电费、燃气费、网费……你要住在山里,总不能一辈子不出来,交通费用也得算上。还有猫狗的宠物口粮,万一生病,还要医药费……”
  “当然,你也可以自给自足,让你的猫狗自生自灭。”他接着道,“但那种所谓的田园生活,自由是有,却很难舒适。为了不饿肚子,你要起早贪黑料理田地,夏天一场冰雹、冬天一场暴雪,都可能断了你几个月的生计。大概也不至于啃树皮,但想再吃到今天这样的美食,恐怕机会渺茫。”
  江岛:……
  这家伙,还真会戳他死穴。
  劳作辛苦一点他倒不怕,可是,他有幸穿越一场,这个世界既不打仗,也没有污染和变异,他若是还不能随时随地吃美食,岂不是白穿越了?
  楚印龙看向江岛,眉眼带笑:“你想要的那种山水田园、自由自在,绝对是建立在扎实的经济基础上的。”
  江岛撇撇嘴,反驳不了这个现实。
  他想离开娱乐圈的初衷,是因为他从这本小说里看到了这个圈子里太多的勾心斗角。他在书外的世界已经斗累了,才会想找个山清水秀的地方,自由自在地生活。
  至于经济来源……是个问题,但也不是大问题。
  他和星河传媒的合同还有五年,五年之后,等他更熟悉这个世界的规则,以他的能力,怎么也能找到赚钱的路子。
  “这样吧,既然你不愿意拍电影,综艺是不是可以?”楚印龙道。
  “综艺……可以,但要和我经纪人商量。”江岛这回没直接拒绝。
  毕竟,这五年合同期间他总不能什么都不做,别说公司会不会答应,诸尧恐怕都要找借口罚他钱。
  而且,他也的确需要攒点钱,以备不时之需……还可以买点好吃的。
  综艺这种活动,有收入,却不算正经作品,成就不高不低,对艺人来讲,空有露脸的机会,却几乎赚不到多少重量级的口碑,最适合用来竖立花瓶人设,正是江岛需要的。
  “明白。”楚印龙轻笑一声,不再多说。
  两人又并肩绕着人工湖转了一圈,恰逢诸尧找来,江岛被叫回去为下午的录制收拾妆发。
  目送江岛被经纪人带走,楚印龙低头给朋友发消息。
  「牧导,一起录个综艺?」
  对面很快回复:
  「你不是去给小唐帮忙的?」
  「怎么?第一次录综艺就上瘾啦?」
  楚印龙:
  「那倒不是。」
  「发现了一个新人,感觉像小灰狼从剧本里走出来了一样。」
  「可惜,他说暂时不想拍戏,只接综艺。」
  对面很快发来一串叹号,接着是条语音消息:
  「还真有那种气质的孩子?谁啊?快带来我见见!」
  楚印龙笑着回复:
  「请不动,人家不认我这张脸。」
  「正好鹏哥之前邀请我去他们综艺,我还没回话,干脆你也一起来。」
  「我回头让鹏哥联系那孩子的公司,咱们走两天三夜的流程,够你观察了吧?」
  对面当即拍板:「就这么定了!」


第8章 导演带头作弊,这可还行
  江岛自然不知道,他即将被人无情地“出卖”。
  回到房间,他重新补妆梳头,然后登上摄制组的车,前往下午录制晚餐挑战的地点。
  半小时后,车子停在一处依山而建的小院门前。
  小院古色古香,大门牌匾上,刻着铁画银钩的七个字“渚怀武侠博物馆”。透过院墙,可以看到院内植被茂盛,亭台楼阁林立,还有沿着山壁蜿蜒而上的石阶。
  工作人员很快将院门外的一小片空地装饰起来,开始录制下午挑战内容的预热部分。
  “渚怀武侠博物馆的前身,是一处为拍摄经典武侠剧集而改建的山院,在影视城概念兴起之前,曾经有许多经典武侠电影在这里拍摄。”
  “如今,这里已被改建成博物馆,馆内收藏了曾经在这里拍摄过的影片原著手稿,影片服饰、道具、历史剧照,以及大量模仿剧集经典片段搭建的场景。”
  “今天,我们的晚餐挑战——撕名牌,便会在这里展开。”
  画外音刚说完,陆筠就啧啧两声,吐槽道:“我就知道又是撕名牌!”
  “陆哥,”唐曜拍拍陆筠肩膀,“陆哥,他们来的时候刚给我们背后贴了名牌,所有人都知道晚餐挑战是撕名牌,你不用这么激动。”
  “比起挑战,我更关心,晚餐是什么?”伊白鹿笑着问,“我们还分红队白队吗?”
  导演组画外音回答:“今天的晚餐,是著名的渚怀水席。按照水席最高标准,一共有15道汤品和炖菜。但这些汤品和炖菜,并不是所有人都能够享用的。”
  “在晚餐挑战中,被撕掉名牌即视为淘汰。最后仅剩的一位嘉宾成为优胜者,可以享用全部15道水席菜肴,倒数第二位淘汰的嘉宾,可以从中选择12道菜品,倒数第三位可以选择9道菜品,以此类推。”
  “每样菜品总共只有三份,因此,越快被淘汰的嘉宾,之后可以选择菜品的范围就越小。”
  听完导演组的介绍,楚印龙伸手在江岛肩上拍了一下:“加油,可别太快被抓到了。”
  江岛扭头瞥了他一眼,道:“只要你别来,其他人我不怕。”
  楚印龙笑:“别小看唐曜,他挺厉害的。”
  江岛耸耸肩,不以为惧。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