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书后我只想当花瓶(93)

作者:轻风白杨 时间:2021-11-08 09:54 标签:强强 穿书 娱乐圈

  袁舒看起来有点失望,他也是被赶鸭子上架临时抓来补位的,本来还以为可以直播给自己拉一拉人气。不过对方给的钱不少,不能直播就不能直播把,他反正也不损失什么。
  两人问完问题,节目领队的目光就落在了江岛脸上。
  江岛眨巴了一下眼睛,满脸疑惑:“嗯?”
  领队:“你没什么要问的吗?”
  江岛摇摇头:“没有。”
  他要问的事之前培训时就问过了,节目录制过程中可以携带私人物品,也可以带手机,而且节目组会连同GoPro一起提供充电服务,这已经解决了江岛的心头大患——睡眠问题。
  领队转向朱画云:“你是嘉宾里唯一的女孩子,如果有什么需要,一定及时和工作人员沟通。”
  朱画云看起来小小的一只,性格却大大咧咧:“没问题。”
  接下来,就是团队进行现场操作培训的课程时间。
  之前在燕市的时候,节目组的培训只大略讲了些理论,真到开始动手,怎么扎帐篷,怎么使用户外炉灶,怎么运用绳索……全都要仔仔细细地教。
  因为时差关系,学了几小时,众人呵欠连天,暮色才刚刚开始降临。
  除了原本就会这些技能的郑耀军,学的最快的就是江岛,他即便在末世没接触过如此制作精美的东西,也很快就能理解它们的作用,并学会使用的技巧。
  郑耀军很喜欢这么有悟性的孩子,结束培训后,他走到江岛身边坐下:“不错啊,学得这么快……”
  话音刚落,原本在一旁乖乖趴着的十一突然冲过来,叼着他的裤腿,把他往远离江岛的方向拽。
  江岛:……
  郑耀军:……
  “十一,趴下,待命。”郑耀军严肃道。
  “呜呜……”十一向后扯着耳朵,万分不乐意地乖乖趴在地上,朝江岛龇着牙,喉咙里发出警戒的声音。
  “这样不行。”郑耀军皱着眉头,“接下来要一起行动,它总是防着你,会出问题的。江岛,你来。”
  “嗯?”江岛不解。
  “过来,我帮你跟它熟悉一下。”郑耀军伸出手,握住江岛的手背,带着他往十一的方向探过去。
  十一看起来有些焦躁不安,但没得到命令,又是主人亲自下手,再委屈也只能夹着尾巴,任由江岛的指尖落在它的头上。
  触碰到狼犬温热的额头,指间毛茸茸的质感让江岛的心顿时软成一团,嘴角控制不住地扯出一抹笑容。
  他看向十一的双眼,声音柔柔地唤了一句:“十一。”
  十一朝他龇了龇牙。
  郑耀军带着江岛继续抚摸十一,直至十一看起来稍稍放松了些,一边龇着牙,一边用鼻子凑近江岛的手腕,闻着他的气味。
  “好孩子。”郑耀军松开江岛的手,从腰包里摸出块指尖大小的肉干,奖励给十一。
  结束了一次友好交流,江岛无比兴奋,立刻捧起手机,借着最后还有信号的机会,给楚印龙发消息:「我终于摸到狗了!!!」
  燕市虽是深夜,楚印龙依然秒回:「可喜可贺。」
  末了补来一条:「什么狗,见了你竟然不跑?」
  江岛问过郑耀军,给他和十一拍了张合影,发给楚印龙。
  「郑哥带来的军犬,上过战场的,胆子就是大。」
  「本来我还想问郑哥能不能领养的,但郑哥说这条狗是他的战友,那估计不会让任何人带走。」
  「不知道回燕市之后还有没有机会去郑哥家看它。」
  楚印龙:……
  很好,才把人放跑第一天,他就已经开始后悔了。
  ……
  这天晚上,节目组领队宣布帐篷的分配方式:“云云是女孩子,单独住一间帐篷,然后我们有一个双人帐篷和一个四人帐篷,赵老师,就麻烦您带着林础和袁舒住四人帐篷,郑哥带着小岛住双人帐篷吧?”
  众人表示没有异议。
  领队接着道:“由于夜晚要盯着篝火情况,所以你们六个人需要轮流值夜,两人一组。云云和袁舒一起守十点到凌晨一点,郑哥小岛辛苦一下,守凌晨一点到四点,最后赵医生和林础,你们接班守到早晨。有问题吗?”
  大家依旧没有异议,岗班从当晚便开始实行。
  当地时间晚上十点,众人简单整理完毕,分别钻进帐篷准备休息。
  江岛熟练地窝进睡袋,播上早就下载好的电子书,闭眼刚准备迅速入睡,就听到帐篷外面十一在呜呜呜地表达不满。
  郑耀军下令:“趴下,睡觉!”
  十一叼着他的睡袋一角往外扯。
  郑耀军一抬手指,十一乖乖松口,委委屈屈地趴在帐篷门口,斜着眼往里面瞧。郑耀军伸手把帐篷门拉上,就听十一又哼唧了两声,然后把耳朵紧紧贴在帐篷上,趴着不动了。
  “啧,也不知道防着你什么。”郑耀军实在不解,“我看你身上也没啥戾气啊……”
  江岛笑笑,没说什么。
  凌晨一点多的时候,江岛被郑耀军叫醒,起身接管值夜。
  其实峡谷入口的地方没什么危险,甚至连峡谷内部,因为是开设了徒步穿越项目的林区,也没什么大型猎食动物,值夜,不过是看着篝火不熄,以防预料之外的情况罢了。
  三个小时无所事事,江岛其实挺习惯的。
  和在家里待着不同,来到野外,没事做的时候他也不会觉得无聊,好像这种无所事事就是“工作”的一部分,工作内容就是守候。
  郑耀军看着江岛,忽然好奇:“你该不会做过驻野训练吧?”
  江岛眨眨眼睛:“没有。”
  郑耀军笑笑:“看你还挺习惯凌晨被打断睡眠。这个时间段的岗最难站,也不见你犯困。换了我还是新兵的时候,估计已经开始迷迷糊糊晃脑袋了。”
  三小时后,赵医生起来换岗,林础睡眼朦胧跟在他后面出来,刚坐下就开始呵欠连天。
  江岛回到帐篷脱掉外套,钻回睡袋里,重新打开电子书。
  “你习惯听歌睡觉?”郑耀军讶异。
  “嗯,”江岛承认,“不听声音睡不着。”
  “跟我一个战友一样。”郑耀军随口道,“他被派去战区待了两年,回来之后就这样,不听声音睡不着觉,医生说是什么什么,战后障碍……”
  江岛微怔:“战后障碍?”
  郑耀军嗯了一声:“大概就是在战场上警戒惯了,突然回到安静的环境,不太适应。不过后来治好了。”
  江岛这就好奇了:“怎么治好的?”
  郑耀军笑了一声:“他结婚之后就好了,跟我们说每天晚上抱着媳妇睡觉特别踏实,估计是潜意识里知道身边有活人守着,就是安全的。”
  听到这个说法,江岛垂眸思索。
  他之前几次睡得不错的时候,除去楚印龙给他念经的作用,他第一次没听声音还能睡着,似乎是在桃源节目组睡丢了耳机那天……
  他还没忘,那天他醒来的时候,怀里正抱着楚印龙的手臂。


第69章 禁止嗑CP
  翌日一早, 《真实旷野》录制正式开始。
  在出发营地吃完最后一顿热乎的早餐,领队嘱咐了一大堆话,给每人发了一只GoPro, 并佩戴好收音设备, 然后带着跟拍团队的十来个人,簇拥着六人一犬向峡谷内进发。
  不知是第一次进入原始状态的森林太兴奋, 还是表现欲作祟,林础和袁舒在镜头下十分活跃,见到什么都要嚷嚷着过去看一眼,再举着GoPro咋呼一阵。
  节目组乐得有素材录制,也不管, 只要不走出划定的安全徒步范围,就任由他们跑来跑去。
  和那两人相比,同样是娱乐圈出身的江岛就显得不怎么“正常”了。
  朱画云毕竟年轻, 压不住好奇心, 问:“你怎么不跟他们一起去拍东西呀?”
  江岛看了两人一眼,淡淡道:“今天还要走好久呢,节省点体力。”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