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书后我只想当花瓶(97)

作者:轻风白杨 时间:2021-11-08 09:54 标签:强强 穿书 娱乐圈

  ……
  翌日晚,这天夜间轮岗的小插曲果然被挑出来上传了。
  得知江岛这两天居然都没睡着觉,粉丝们立刻坐不住了,纷纷开始给他支招,推荐催眠曲和好用的助眠食物还算正常,中医学和心理学的建议属于技术流,至于那些劝江岛去烧香拜佛的……勉强算是歪打正着。
  随后,有一位自家养狗的粉丝表示,她家狗狗刚生了宝宝,可以送给江岛一只,用来□□。
  这条消息一出,下面立刻歪楼:
  「放开狗勾!这个□□大使我可以当!」
  「哇我家小岛是要多缺安全感才会连觉都睡不好,太心疼了[可怜]本人177女汉子,苦练跆拳道七年,可以提供最安全的□□服务!」
  「虽然小岛抱着狗勾睡觉的样子也很可爱啦,但我还是反反复复把他靠在兵哥哥身上的几秒钟看了好多遍!兵岛太甜了[哭]」
  「回复:兵岛太甜了+1」
  「回复:小岛说他有负罪感,我自动代入他知道兵哥有军嫂的事,这把单箭头的刀子我自产自吞[哭]」
  「回复:CP粉自重,别到处刷存在感侮辱军人和军嫂了!」
  「突然摸鱼[比心]我觉得这对CP也很香啊![图片]」
  「回复:啊啊啊啊啊啊太太牛啤!这只十一拟人好帅啊!十一x小岛我可以!」
  「回复:草,奇怪的CP增加了[震惊]好怪哦,再看一眼[doge]」
  楚印龙就知道,他不该一时好奇,手贱打开视频下面的评论区。
  这些粉丝脑袋里都是什么乱七八糟,居然连狗都可以CP的?!
  这一刻,楚印龙深深感受到了流量出身艺人粉丝群体的恐怖,并且对自家粉丝产生了浓郁的认同感——粉丝,就该像他的小龙包们一样,嗑CP也讲究忠贞不渝,除了江岛,从来不给他胡乱配对。
  喝了口茶,平静了一下心绪,楚印龙关掉评论区和弹幕,又把江岛相关的视频看了一遍。
  画面播到江岛皱眉从郑耀军身上起来,苦笑着说有些负罪感的时候,楚印龙感到心里升起一股难以言喻的钝痛。什么醋意,什么嫉妒,全部被满满的心疼压了下去。
  楚印龙当然知道,江岛的负罪感并不是为郑耀军产生的,而是因为他。
  但他又无法告诉江岛,比起三天无法入眠的痛苦,他的占有欲根本不值一提。他宁愿江岛可以在别人怀里得到短暂的安歇,也不想江岛一个人苦苦支撑。
  最初看到江岛可以在军犬的陪伴下入睡的时候,楚印龙是有些失落的,江岛的失眠终究不是只有他可以治愈。
  但几乎只有短短的一瞬,庆幸就盖过了那股失落——幸好,哪怕没有他在身边陪着,江岛也不会一直被失眠困扰,他很高兴能够找到新的解决方案,填补他无法陪伴在江岛身边的时光。
  娱乐圈恋情聚少离多,他比任何人都清楚。
  楚印龙拿起手机,在通讯录里翻了翻,找到一名军官出身的老前辈。
  「滕老师,您那边能联系到燕市军犬训练基地吗?我想领养一只退役军犬。」
  过了一会儿,对面回来电话,老爷子的声音依旧洪亮:“小楚啊,不好意思,我这儿真没办法。退役军犬一般不对外开放领养,不是纯靠花钱或者走关系就能办下来的事,难呐!”
  楚印龙默了默,道:“我想尽量试试看。”
  老爷子思索片刻:“这样吧,我给你一个人的联系方式,你跟他说是我介绍的就行。他是特战那边宣传口的,之前跟老祝合作过一档节目,你和老祝也挺熟,可以试试能不能牵上线。”
  谢过那位老前辈,楚印龙查看了一下日程,又立刻联络祝导,想把这件事尽快谈下来。
  ……
  二月十四日,情人节。
  也是《真实旷野》拍摄即将结束的倒数第二天。
  经历了将近一个月的户外徒步之行,队伍里除了郑耀军、江岛和保障团队里的当地向导,其余的人都有点萎靡不振。
  就连体能优秀朱画云,都被无法每天洗澡这件事折磨得不轻,甚至忍不住在镜头前面咆哮吐槽,完全没有身为世界冠军的形象包袱,还因此获得了一个“暴躁公主”的称号。
  这天傍晚,节目组照例在河滩附近扎营。
  刚刚支好帐篷,朱画云就带着折叠桶和毛巾往河边去,按照每天的习惯冲洗头发。
  看到这片河滩水草丰茂,景色很美,林础和袁舒也结伴前往,准备用GoPro拍一个小短片用于节目剪辑。江岛则习惯性往周边林子里探了探,看看能不能找到些野菜野果。
  走了几步,江岛忽然注意到岸边一处腐朽的树干下似乎有被挖掘的痕迹,顿时皱了眉头。他握着树枝削成的长棍,往那处坑里探了探,居然在一片腐殖质的覆盖下发现了几颗白色椭圆形的……蛋?
  跟在江岛身后的摄像顿时惊叹:“我去,这是什么?!”
  来不及回答,一阵寒意骤然窜上江岛的后背,他飞快扫了几眼周围环境,一把抓住摄像,拽着他往回跑,一边声音低沉:“这里有鳄鱼!必须通知大家!”
  “鳄——!”摄像惊呆,扛着相机就跟在江岛后面飞奔起来。
  “离水远点!!!”
  江岛冲回扎营地,脚步一点没停朝水边跑去,冲几人高喊:“回来!别靠近河边——”
  朱画云攥着湿漉漉的头发,疑惑地回身看向江岛。
  林础朝江岛的方向瞥了一眼,口中发出一声嗤笑:“他这是又干嘛呀?”
  水面上有什么细小的东西动了动,仿佛微风吹起的一丝波澜,带着旁边丰饶的水草,缓缓在水面荡起一层涟漪。
  江岛又感到了那种毛骨悚然。
  他周身气势乍然冷冽,两三步飞速冲到河边,在水波骤然炸开的瞬间,一把拽住林础的胳膊,把人甩到一旁,手中硬木棍擦着林础的腿狠狠刺向水花,将什么巨大的东西重重戳回水里。
  紧接着是一声砰然巨响。
  河水忽地掀起一片浪花,一条庞然大物倏然转身潜回水中,逃了。
  此时,江岛手里那根原本一米多长、合握粗细的木棍,只剩下了匕首般的一小截,河滩和水面上,散落着一些不成型的木屑碎片。
  直到这时,尖叫声才骤然响起。
  站在一旁为林础拍摄的袁舒浑身发抖,一边喊叫,一边飞速退向营地。朱画云早就凭借惊人的速度拎着桶和毛巾跑远了,郑耀军带着十一来到附近接应,十一则狂奔至江岛身边,夹着尾巴,冲水里汪汪怒吼。
  林础跌坐在岸边,半天爬不起来,吓得眼泪都出来了,哭着抓住江岛的裤腿,声音抖得几乎听不出词句:“救我救我……我腿软……救我回去!”
  江岛拉了他几下,见他的确被吓得站不起来,干脆俯身捞着林础的腿弯,直接把和他身量差不多的男人打横抱回了营地。
  被放在营地椅子上的时候,林础脸色一阵红一阵白,可江岛刚救了他,他也不能说什么,都快憋屈死了。
  此时节目组安全保障人员带着驱逐工具聚集过来,现场一片混乱。
  “安全保障怎么做的?”领队也被这突发的危险状况吓得不轻,把当地向导和安全负责人拎过来训斥,“你们提前一天巡视前面的路,都巡视什么了?连鳄鱼巢穴都没发现?!还有,不是说这片水域没有鳄鱼吗?不是说鳄鱼稀少,都在保护区那边吗?怎么回事?!”
  当地向导也很无辜,朝翻译委委屈屈地辩解了几句。
  翻译无奈:“他们也不知道为什么鳄鱼会出现在这里,按理说,这边是徒步开发区,猎物很少,而且上游还有拦网,鳄鱼不应该从保护区迁徙过来,还在这里筑巢。他这边也说要尽快上报,让保护区的人来把鳄鱼和巢穴移走。”
  场边,节目组安全保障组依照预案在河边架设起野生动物防护网。
  场中,江岛的跟拍小哥兢兢业业扛着摄像机,又害怕又兴奋:“岛哥!我把你刚才击退鳄鱼、救回林哥的英姿都拍下来了!我去,帅呆了你!”
  江岛:……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