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小可怜在线荒野求生(10)

作者:姝珂 时间:2021-11-09 10:02 标签:爽文 娱乐圈 穿越时空 直播

  “刚刚一直在忙,现在才发现。原来简单的抬头,就可以收获到这么一份礼物。”唐星锐嘴角翘起弧度,眼睛里是对星空的赞叹。
  戴子灏也难得的评论了一句:“很美。”
  他很少抬头,大多数时间都是一个人沉默的背对着一切,踽踽独行。于是很多时候忘记了,原来抬头,就可以得到一份大自然的馈赠。
  弹幕出现了空白,也许是上班族忙了一天该睡觉了,但更多的可能是他们不愿意出声打扰这份宁静与美好。
  “那我是不是要许个愿?”唐星锐双手合十放在胸前,闭上眼睛想许愿。
  就算戴子灏再不了解那些风花雪月,也该知道应该是对着流星许愿。
  【要对着流星许愿啊小笨蛋】
  “要对着流星许愿,”也许是此时的氛围太好了,让人忍不住忘记了此时的他们是在荒山野岭里,明天的路还不知道会不会充满危险,戴子灏竟有些难得的放松了下来,“对着流星许愿,才会实现。”
  唐星锐有些失落:“啊?我记错了吗?”
  好吧,有关地球的资料大多数都是星际后人数据模拟出来了,不能保证百分百正确。要是他能回去的话,一定全部将这些错误纠正,比如说地球人根本不会对着星星许愿,只会对着流星。
  唐星锐想就该这样,不然对着星星就能愿望成真的话,许愿这件事情不就变得很简单了?只有难得的才是珍贵的。
  只是想起星际,他难免心情低落了一些。
  现在家里人应该都知道自己的死讯了吧?爷爷身体不好,会不会直接气晕过去?爸爸他会不会直接驾驶着自己的机甲扬言要给对方一个好看?还有自己的妈妈和哥哥们,他们会不会给自己报仇,会不会难过……
  唐星锐无可避免的心情受到了影响,银色的繁星在他眼中逐渐模糊,最后成了一块色团。
  【怎么突然哭了?不会是因为知道了星星不能许愿就哭了吧……】
  【动不动就哭还算什么男人?也就你们女生喜欢这种小娘炮】
  【闭嘴吧,但凡是你们长个眼睛就能看得出来唐星锐是联想到了什么心情不好了才哭的吧。还有,随意地图炮真的很没品!】
  【这是还没点名气就先有了脑残粉了?】
  唐星锐确实心情不好,但也知道这样的自己无缘由的哭看起来很奇怪,他伸手擦了把眼泪,对着戴子灏牵强的笑了一下,生硬的转移话题。
  “对了,我还没问你是干什么的呢?”
  弹幕随着唐星锐的这句问话也不再争吵了,他们都很好奇戴子灏究竟是什么职业才能有敏锐的洞察力和极强的身体素质。
  戴子灏抿唇:“退役军人。”
  【果然是军人,和我猜测的一样!】
  【只是为什么退役了?戴子灏看起来不大啊,没到退役的年龄吧,难道是有什么隐情?】
  “哇,军人呀,超厉害的!”唐星锐非常捧场的两手托腮。军人是他永远不能拥有但却十分敬佩的角色,无论是星际还是地球,他都将这个职业看作“神圣”。
  虽然声音里还带着点哽咽,但唐星锐已经将刚才的悲伤压了下去,眼睛像是水洗过一般澄澈。
  他虽然不知道具体情况,但也隐约察觉戴子灏完全不到退役的年纪,他心有好奇,但碍于两人刚刚相识,不应交浅言深,遂换了个话题没有再问下去。
  【为什么不继续说了?我还很好奇他为什么年纪轻轻就退役呢】
  【不问下去才叫教养啊,再说了,你以为谁都会对一个刚认识的陌生人袒露心扉,还是在直播镜头下?】
  两人又聊了一些不痛不痒的话题,大多数时间是唐星锐在说,对方在听,偶尔点点头或者淡淡的“嗯”上一声,算作回应。
  唐星锐发现,戴子灏是一个很好的倾听者,他话不多,看似不甚在意但其实认真的将你说的话听了进去,还会给出反馈,简直不能更棒。
  但在外人看来完全不是这样。
  【戴子灏也太冷了点吧?能不能稍微给个回应啊?】
  【你在说什么?人家不是点头了吗?是唐星锐一直凑上去舔的还怪人家不想搭理他?】
  【你们又在说什么?我觉得他俩相处的挺愉快的啊,氛围可融洽了】
  唐星锐聊着聊着就开始犯困了,他用手捂住嘴,低低的打了个哈欠,眼角沁出了泪来。
  “好困啊,想睡觉了。”
  “嗯,”戴子灏应了一声,说完又觉得自己确实太冷漠了,又补充了一句,“睡吧。”
  唐星锐点点头,伸了个懒腰起身打算往帐篷里走去,走到一半才想起来帐篷是一人一个的。他咽了口口水,转头甜甜的对戴子灏笑了下:“那什么……我要是半夜遇到危险的话,你能不能……”
  他欲言又止的看着对方。
  戴子灏知道他想说什么:“不会有危险的。”他抬头看了看唐星锐困得不行还强打起精神的样子:“会保护你。”
  唐星锐感觉自己一晚上就进化到了戴言戴语十级,比如他刚刚说的“会保护你”,全文翻译过来应该是“要是遇到危险也没事,我会保护你的”。
  得到了这个保证,唐星锐开心的点了点头,冲篝火旁冷漠淡然的男人挥了挥手:“那,晚安啦!”
  “晚安。”
  一个人住在帐篷里,还是在这种荒郊野外,唐星锐原本以为自己很难入睡,但其实他几乎是一沾枕就睡了过去。
  他实在是太累了,今天经历了非常非常多的事情。车祸、穿越、荒野求生、猴群追逐……
  穿越后的第一天,鸡飞狗跳,精彩纷呈。
  安睡的人砸吧了一下嘴,翻了个身将自己更深的埋进了睡袋里。
  帐篷外是跳动的篝火,和有人轻微拨弄篝火的声音。
  ===
  山间的天气多变,后半夜淅淅沥沥的下起了小雨,他们燃起的篝火被浇灭了。
  戴子灏一向眠浅,雨一下起来就醒了,出去看看没什么事就又回到了帐篷里,只是雨砸在帐篷上的声音实在是太大,让人无心入睡,戴子灏的后半夜几乎都是在闭目养神。
  反观唐星锐这里,因为实在是太累太困了,就算雨声又大又吵,他依旧是一夜好梦。
  而在另一边,老李他们的夜间生活就过得丰富多彩极了。


第8章 秦岭秘境8
  作者有话要说:
  前面章节做出了一些改动,接不上的宝贝看看前一章就好啦!
  半夜,老李是被生生冻醒的,他“糙”了一声,暗骂睡袋的厂家不做人,生产假冒伪劣产品欺瞒消费者。嘟嘟囔囔的打算转个头继续睡,结果一张脸“啪唧”一声砸水坑里去了。
  “卧槽?”他吓得立马清醒了,抹了一把脸上的冷水之后才发现,他的帐篷里进水了!
  同样遇到这个棘手问题的还有王氏夫妻,两人慌慌张张的开始收拾东西,准备赶紧连夜换一个地方扎营,见老李醒了赶紧喊他。
  “快点走吧老李,这里不能呆了,晚上下雨河里涨水了,我们帐篷都进水了!”
  老李心想要不是我醒了你们是不是就自顾自走了?他又抹了一把脸,将脸上的雨水擦干净,应了一声转头收拾自己的东西去了。
  王氏夫妻之所以没第一时间叫醒老李,那是心里也憋着火的。当初是老李大手一挥说要在这里扎营的,还说离得河边越近越好,两夫妻啥都不懂就被他忽悠瘸了,现在是倒了大霉了。
  三个各怀心思,连夜收拾了东西搬了营,重新找了个位置驻扎。这番折腾下来,身上的衣服都湿透了不说,天色都快大亮了。
  “不行,明天一定要赶上那两个人,不能再跟他/他们同行了。”
  太坑了。
  三人累瘫在自己的帐篷里,同时想到。
  ===
  唐星锐是早上被戴子灏给叫醒的,他依依不舍的用脸蹭了蹭被当作枕头的腰包,又躺了一会才哈欠连天的出来。
  天空一碧如洗,澄澈的像是一汪泉水。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