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小可怜在线荒野求生(102)

作者:姝珂 时间:2021-11-09 10:02 标签:爽文 娱乐圈 穿越时空 直播

  戴子灏已经习惯了他随时换着喊的各种称呼,闻言将怀里的东西全部放下,走到了他身边。
  “怎么了?”戴子灏看了眼他藏在背后的手,不知道是拿的什么东西。
  唐星锐冲他示意:“下来一点,再下来一点。”
  戴子灏依言弯下了腰。
  唐星锐飞快的将自己编好的帽子扣在了他的脑袋上:“当当!有没有很好看?”
  戴子灏眼前暗了一下,他伸手捏住了唐星锐做的的草帽帽檐。
  唐星锐以为他想摘下来,赶紧说道:“诶你别摘呀,很遮阳的,也没有很丑啦。”
  “没有想摘。”戴子灏只是捏着帽檐往后扣了一下,确保自己的视线不会被挡住,“谢谢。”
  “不客气!”唐星锐见他没有摘下来,于是露出了尖尖的小虎牙,笑得一脸开心。
  “你的呢?”戴子灏在他旁边坐下,稍作休息。
  唐星锐晃了晃手里的半成品:“马上就好了!”
  不得不说唐星锐的编织手艺是真的好,杂七杂八的草和条状树叶在他手下就能变成一顶有帽檐的精致漂亮的草帽。
  【糖糖真的是糖糖,笑起来甜得人牙疼】
  【戴子灏戴着这顶草帽很合适!要是换一身衣服就特别想海滩度假的帅哥哈哈哈哈,就是不知道能不能搭讪】
  【他又找了好多竹子啊,这是要干什么?】
  唐星锐也看到了他拿来的竹子和树叶,好奇的问他:“这些是干嘛的?”
  戴子灏:“搭庇护所,晚上睡觉用得到。”
  “那也不用这么多啊。”这也太多了吧?唐星锐看着地上的竹子。
  戴子灏:“……”他其实不太想说怕不够大重复昨晚的悲剧。
  在唐星锐将自己的草帽也做好的时候,夕阳沉入了大海。
  他们用岛上棕榈树的油脂点了火,因为燃料的油性极大,火非常的旺盛,不怕晚上会熄灭。
  戴子灏将芋头埋在了地里,跟叫花鸡一样的煨法,这样会熟得快一些。他又去捕了一些鱼,一条架在火上烤,另外一条找了个椰子劈开,当成了两个碗,搁在树枝做的架子上,炖着鱼汤,里面还撒了一把不知名的草药,据戴子灏说是一味中药,叫什么唐星锐没记清楚,但是提鲜去腥的作用他倒是记得清清楚楚。
  要唐星锐说,海钓就这点好处,每次钓上来的鱼都不一样,他已经不知道自己吃了几个品种了。
  不光是鱼,还有虾蟹和海胆。不同于市场上买的。身在内陆即便是空运那也耽搁了不少时间,海鲜吃的就是一个“鲜”字,这样子现吃现捞,简单处理才能保留最大的原汁原味。
  手捧着椰子碗喝了一口热乎乎的鱼汤,唐星锐叹息一声:“我感觉昨天也就才过去,这才第二天吧,生活质量竟然有了这么大的差异。”
  昨天的他们耗费了一天的时间做了个竹筏,连饭都没顾得上吃,水就喝了那一点。就连睡觉都是睡在山洞里,两个人挤在一起。
  但是现在,唐星锐喝碗鱼汤之后,吃了一口戴子灏摘来的果子,酸甜可口,汁水丰沛。
  因为摘得有些多了,戴子灏在烤鱼的时候甚至往鱼肚子里塞了一点,这让烤鱼都带上了一点果香,混着木香和炭烤的味道,非常下饭。
  【我昨天还咋嘲笑他们,今天就开始羡慕了,吹着海风看着海,再来一点小烧烤】
  【这生活质量上升的也太快了,不怕一步迈大了扯着蛋吗?】
  “灏灏,要是我去哪都能带着你该多好。”唐星锐躺在两人搭建的庇护所下,由衷的感慨。
  【哈哈哈哈你现在不就是去哪都带着他了吗?】
  【结婚!原地结婚!然后你就可以去哪都带着他了!】
  【如果可以,我也想找一个戴子灏这样的十全男友,结果抬头一看身边全是普信男】
  戴子灏正在看着夜空计算方位,听到唐星锐说的话一愣。
  “是吗?”
  他轻飘飘的问了一句,声音被吹散在了风里。
  唐星锐打了个哈欠,没有听到。
  ===
  唐星锐的手已经因为划了一天的桨开裂破皮了,动作大点就会扯到原本的伤口,挺疼的。
  他没有告诉戴子灏,免得他担心,也怕他自己一个人划桨会更累。
  白天出海的时候风有些大,戴子灏站在海岛边静默了一会,问唐星锐昨天那些树叶和杂草在哪采的,还多不多。
  唐星锐:“就在那边,挺多的呀。”
  戴子灏:“可以用那些东西做一个帆。”
  唐星锐眼前一亮:“对啊我怎么没想到!”
  然后他又兴冲冲的跑去作帆的了。他没做过帆,但是没吃过猪肉走还见过猪跑,编了一个巨大的毯子,又拆了他们昨晚上做庇护所的竹子,用火烤了一下,弄弯了,然后绑在船头。
  再次坐在竹筏上的时候唐星锐明显的感觉到了有了帆的好处,前进的速度就像是按了快进键,都不用他们再划桨了。
  唐星锐特清闲的开始清点他们的物资。
  还有两管水,到了下一个岛上就要补充水分了。除此之外还有两条鱼做的鱼干,四个芋头和几个果子,当然还有他们的两把刀和戴子灏做的竹箭和弓。
  “这么一看都好丰富。”唐星锐索性直接躺在了竹筏上,看着天际悠悠的白云飘过,自己在水面上随着水流摇晃。
  可是躺着躺着就发现了不对,唐星锐豁然坐了起来,对戴子灏说:“你觉不觉得……这筏子晃得太厉害了一点。”
  确实。
  他们以为是帆的作用,但为了尽快抵达下一个岛屿,于是没有拆掉那张帆。
  唐星锐稳住了身体,眼角余光看到了什么东西,好奇的“咦”了一声,然后转头看去。
  是海豚。
  不止一头海豚出现在了他们身边,先是跟他们有些距离,随后把他们包围在了中间,一圈一圈的绕着他们。雪白的身姿翻出水面,凉凉的海水打在了唐星锐的脸上。
  戴子灏瞬间就变了脸色。
  “好奇怪啊,为什么……”唐星锐的话还没说完,就被戴子灏一把揽在了怀里。
  ?
  他想抬头,却被对方轻轻按着脑袋,不让他抬头。
  “怎么了嘛?”唐星锐的声音闷在了戴子灏的怀抱里,他能闻到对方身上清冽的味道,但却看不到戴子灏此时脸上凝重的表情。
  “没事。”戴子灏说完,抽出刀来一把砍掉了帆,竹筏剧烈的摇晃了一下,随后是”噗通“的落水声。
  速度瞬间就慢了下来。
  海豚们也发现了,围着小小的竹筏更紧密地转着。
  唐星锐听到了声音:“没事吧?”
  “没事。”
  戴子灏的声音尚且算是冷静,尽力的安抚住唐星锐。
  但是俯视视角的无人机却把整个画面拍了下来,网友们就没有他那边冷静了。
  【卧槽这他妈的怎么会有鲨鱼?!!】
  【@荒野求生节目组,你赶紧出来救援啊啊啊啊啊!会出人命的啊淦!!】
  【卧槽卧槽卧槽戴子灏你一定要稳住!现在可是两条人命!!】
  在唐星锐看不到的地方,在海豚的包围圈之外,一条鲨鱼正在缓缓靠近。从空中看去,小小的竹筏跟那庞大的身躯比起来接近于无。
  节目组也被吓傻了。
  “直升机呢?赶紧的啊!非得事情临到眼前了你们才准备是不是?!真出了人命你们负担得起吗?!”
  导演咆哮声响彻整个演播厅。
  偌大的厅里鸦雀无声,所有人都在紧张的盯着眼前的一幕,手心里全是汗水。
  他们在心里默默的祈祷,不会出现可怕的一幕。
  相比起他们来说,戴子灏哪怕知道自己面临的是什么样的危险,却显得比任何人都要冷静。
  他本来就是这种人,越是危险关头越是镇定。
  “到底怎么了戴子灏,是不是遇到什么危险了?”唐星锐的声音发紧,但是戴子灏不让他抬头,自己就听话的不抬头。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