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小可怜在线荒野求生(105)

作者:姝珂 时间:2021-11-09 10:02 标签:爽文 娱乐圈 穿越时空 直播

  导演组的人心已经提在了嗓子眼里,救援船也随时待命。
  晚上的温度明显低了下来,唐星锐白天才刚刚泡过水,里里外外都湿了个透,但是因为太阳很毒,所以又很快风干了,只是衣服难免皱皱巴巴的,皮肤也很紧,一搓就能搓出细白的盐粒出来。
  他急需用淡水洗个澡,但也知道这估计是奢望了。
  晚上的风浪会比白日大上许多,竹筏晃动的更加厉害了,最厉害的时候唐星锐差点没有稳住自己的身体,幸好被戴子灏拉了一把。
  “灏灏,我快看不见了。”月光太过于微弱,几近于无,再这样下去就要到伸手不见五指的地步了。
  在唐星锐说要继续的时候戴子灏就已经猜到了这个可能,但是他也不想放弃,现在的情况只不过是把预想变成了现实罢了。
  【开夜视功能了,我猜他们现在真的是什么都看不见了】
  【这里的风浪实在是太大了,我都担心他们能不能顺利到达岛上,这两人实在是太倒霉了,什么不好的事都摊上了】
  【隔壁的两人已经登岛了,两个组的直线距离已经很近了,下个岛屿说不定会遇上】
  【那两人不是没啥事吗?怎么也这么慢?我还以为差距太大了唐星锐他们俩输定了呢】
  【你别忘了之前他们俩做了个帆,速度快的把牛建义和祖学名远远甩在了后面,不久之前牛建义他们还触礁了,又浪费了不少时间】
  【触礁?我有个不好的预感……】
  【啊啊啊啊闭嘴!你没有这个预感!】
  但是这片海域位于南沙群岛,岛屿众多,唐星锐他们此时又位于岛屿周围的边缘地带,四下无光,全凭自己的摸索。
  这种情况下,触礁的概率提高到了无限大。
  戴子灏划桨的时候,末端碰到了阻碍,他对唐星锐说:“左边有礁石。”
  唐星锐伸出桨试探了一下,抿唇告诉他:“右边也有。”
  这就麻烦了。
  他们不知道自己身处的位置,只能靠着木桨或是竹筏的撞击判断一个大概。
  开了夜视的无人机将情况忠实的反馈给了观众。
  两人目前的处境十分不好,周围遍布着礁石,而且因为风向的改变致使他们划动的方向出现了变化,已经渐渐偏离了原定路线。
  风带着海浪拍打在了礁石上,却被坚硬的礁石撞击的粉碎,流珠一样四散开来。
  唐星锐打了个哆嗦,问戴子灏:“你觉不觉得,越来越冷了?”
  戴子灏看了一眼夜空,乌云将月亮遮挡住了一半,让他们的实现更为受阻。
  “可能,要下雨了。”
  所以直升机无法抵达这里,云雾太厚了。
  唐星锐:“……?人倒霉真的能倒霉到这个地步吗?”
  他不可思议的问道。
  他是不是回去之后应该去寺庙里烧香拜一拜?
  “啪嗒”一声,细小的雨滴滴落到了唐星锐的鼻尖,泛起一阵凉意。
  唐星锐:……好的他相信了,真的有人能倒霉到这个地步。
  戴子灏:“赶紧从这里离开。”
  迟则生变,耽搁下去就不知道会出什么意外了。
  雨还没有下起来,只是两三滴的落在了他们身上,但是热带的夜雨,谁也不敢小看。
  风先大了起来。
  海风不再是拂过脸颊的温柔,而是激烈的、热切的——蕴含着暴风雨来临前的节奏。
  他们本来就被困在礁石处出不来,现在更是盲目的被风推着往前走,让人看不清前路到底在何方。
  竹筏猛的一下撞击在了礁石上,将上面的两个人差点晃下去,唐星锐咬着唇,他发现自己已经控制不住竹筏了,只能随着风在这片海域里打转。
  竹筏又是一阵剧烈的摇晃,整个呈现四十五度的倾斜,身边传来“噗通一声落水声。
  唐星锐大喊:“戴子灏!”
  他慌张的四下看去,却什么都没看到。
  一双冰凉的、带着水的手握住了他拿着木桨的手腕,唐星锐被吓得一个激灵,脑子里第一个闪现的就是海猴子和水鬼的传说,立马就要用力甩下去,却被一道声音制止。
  “往右前方划。”
  是戴子灏的声音。
  “你这么下去了?先上来!”唐星锐伸手去拉他,却被戴子灏躲了过去。
  视线太暗,唐星锐看不到戴子灏被冷水冻得苍白的嘴唇。
  “先走。”
  风太大了,再这样下去他们只能一夜的时间都耗费在这里,划动前进不了丝毫,戴子灏水性好,索性下来之后推着竹筏走,也可以更加清晰的试探到礁石的走向。
  有他在水下推着,竹筏前进的速度确实快了不少,唐星锐用出了自己最快的速度划动着木桨。
  “你是不是个大骗子!你不久前才答应不要自己冒险的,你能不能先上来再说?”风太大了,哪怕两人的距离这般近,唐星锐都是喊出来的。
  喊到最后,他的声音里已经带上了隐隐的哭腔。
  戴子灏的动作不停,只是抬起被海水沾湿的睫毛,看着唐星锐。无人知道他笑了一下,清清淡淡的,好像还有一丝无奈。
  他说:“我们没拉勾。”
  唐星锐想起了就在他们要拉上的一瞬间被海豚掀翻了船,没想到戴子灏竟然拿这个说事,他咬紧了唇,简直要被气死了。
  “你、你……”
  他“你”了半天,都不知道自己再说些什么。
  “我后悔了,我要退出,我不玩了!你赶紧上来吧戴子灏,求求你了……”唐星锐想要伸手拉住戴子灏的胳膊,却被他轻巧的躲了过去。
  “我不同意。糖糖,别闹了,”他的声音微弱了不少,戴子灏好像永远知道该怎么样让那个唐星锐心软又心疼,每当这时他都会叫他“糖糖”,“我撑不了太久,你快点划。”
  海水里真的太冷了。
  唐星锐已经很快了,他感觉到自己手上本就没好全的伤口又崩裂开了,但是他不敢停下,只能用力的往前划着。
  雨下得有些密了,像是淅淅沥沥的春雨,但是这小小的雨水更他们增添了不少阻碍。
  风依旧将竹筏吹的东倒西歪,巨浪好像再高一点就能将他们吞噬一样。戴子灏在水下,有数不清多少次差点撞击到了礁石,每次都险险避开。
  “搁浅了!”唐星锐喊道,“我们是不是到头了?”
  戴子灏用手摸索着往前,确定了一下。
  “应该没错,你先下来。”
  唐星锐立马从竹筏上跳到了岸边的岩石上,来不及去管拽着手腕的物资,他先伸手要把戴子灏拉起来。
  “你快点……”
  一瓢海水画哗的泼在了脸上,唐星锐呆楞了一下,随即意识到这时拍向岸边的猛烈的巨浪。
  “戴子灏!”
  唐星锐的手伸出去胡乱摸索了一阵,却什么都没有摸到。
  “戴子灏你在哪啊?你赶紧回答我!”他已经保持不了冷静了,甚至冲动人已经下了水,完全忘记了自己不会游泳这件事。
  “戴子灏你说话啊!”
  唐星锐的声音哽咽了,海水混着雨水,也或许还有他的泪水,一起顺着下巴流了下来,坠入海中不见踪影。
  “戴子灏……”他的声音低了下去,“你说话啊……”
  月亮将乌云完全遮挡住了,唯一的光源都没有了。
  一只手伸了过来,拉住了唐星锐的肩膀,将人往岸边拖着。
  “戴子灏!你没事吧?吓死我了!”唐星锐立马反握住了那只冰凉的手,将人托上了岸。
  戴子灏的情况明显不太好。
  实际上在他送唐星锐上岸之后,本想自己也上岸的,但是动作慢了一步,被巨大的海浪冲向了另一个方向,背部撞击到了礁石上,他手紧抓在一处突起上才没有被海水卷走,哪怕是听到了唐星锐焦急的喊声也没有办法应声,在缓过来之后才游了过来。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