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小可怜在线荒野求生(106)

作者:姝珂 时间:2021-11-09 10:02 标签:爽文 娱乐圈 穿越时空 直播

  他咳了几声,声音沙哑:“先去找地方休息。”
  如果后半夜雨真的下了起来,没有庇护所的他们将面临更大的危险。
  唐星锐感觉到了戴子灏状况不对,他扶着戴子灏,让他身子的半个重量都依靠在自己身上,然后找到了一处山洞,将人安置了进去。
  索性这个山洞够大,空间宽阔,只是不够遮蔽。
  唐星锐:“你在这等着,我去找点遮蔽的东西去,马上回来。”
  戴子灏听后要起身跟他一起去,这里实在是太危险了。
  唐星锐将他按了下来:“你不许出去!”
  戴子灏想说他没事:“我……”
  “算我求你了戴子灏,你待在这吧,别动了行不行?”唐星锐低着头,看着地面。
  “……好。”
  唐星锐:“那我很快就回来!”他说完就出去了。
  半个小时之后,雨开始有了转中雨的趋势,戴子灏心里数着数,刚一动身准备去找唐星锐,就听到了脚步声。
  熟悉的脚步声,踩在深一脚浅一脚的泥土里,向他走来。
  戴子灏重新放松了身子,闭上了眼靠在石头上。
  “找到了!”唐星锐的动作很快,将他们山洞前面搭上了木头和香蕉叶,把整个洞遮挡的严严实实。
  然后他从原先搜集的东西里找出了油脂,取火有些难度,因为外面下了雨,只有很少的地方被遮挡住没有淋到雨,这导致很多的树枝都有潮意。
  “火升起来了,你……你受伤了?”
  在戴子灏动了动坐起来的时候,唐星锐才发现他依靠的那块石头上被血迹浸染,又被海水稀释,成了淡淡的粉色。
  “不要紧。”戴子灏看了眼身后的石头,声音有些虚弱。
  “怎么能不要紧?你赶紧给我看看!”
  唐星锐赶紧将他后背的衣服掀了起来,火光下能将此时的惨状看得一清二楚。
  戴子灏身后的伤不大,但是很深,上面还有碎石没有挑出来,伤口被咸咸的海水浸泡的边缘都发了白,唐星锐难以想象戴子灏是怎么样一声不吭的撑下来的。
  那可是海水!
  “你等着别动,我先给你包扎!”
  唐星锐飞快的说着,赶紧给戴子灏处理伤口。伤口的碎石一定要挑,他用火烤了刀权当消毒。
  “忍着些。”唐星锐说完,将刀小心翼翼的靠近伤口。
  温度那么高,还没有贴上皮肤的时候戴子灏就感受到了,他微垂着脸,应了一声,敛着眸子没有再作声。
  唐星锐不是没有处理过伤口,但是没有处理过这般惨的伤口,对象还是戴子灏。他的手不可避免开始颤抖,咬着唇默念不会有事。
  在接近伤口的时候,唐星锐的手奇异的停止了颤抖。
  他快速又平稳的将石子挑了出来,又撕下了自己的衣服下摆,给戴子灏进行包扎。期间别说动一下,就连疼痛的闷哼声他都没有听到。
  “好了。”唐星锐系上了最后的蝴蝶结,长出了一口气,感到精神疲倦。
  戴子灏转过了身,默默的将衣服拉了下来。
  唐星锐轻声问:“疼不疼?”
  “还好。”其实不算很疼,戴子灏的忍痛度一直很高。最主要的是他不想让唐星锐为自己担心。
  “骗人,你就是个大骗子。”唐星锐注意到了他惨白的脸色,喃喃说道。不知是在说这件事,还是刚才的那件事。
  “……不是故意的。”戴子灏看着火光下唐星锐的脸,费力的解释着。谁知才刚说了一个字,就被唐星锐轻轻抱住了。
  唐星锐手握住他的肩膀,轻声说:“戴子灏,你真的别再这样做了,行不行?我真的受不了。”
  无论理由是什么,是不是为了他好,唐星锐都不想再感受一次刚才在海边喊着他的名字却听不到回应时的心情了。
  那一瞬间的痛苦和窒息,真的比他知道自己流浪在了异世界可能这辈子都回不去时,还要强烈数百倍。
  “不会了。”
  “别再骗我了,戴子灏。”唐星锐小声说着。
  “……好。”
  “戴子灏,要是别人……你也会这样做吗?”
  唐星锐知道自己不该问这些,但还是问了出来。
  “怎么做?”戴子灏有些愕然的想看着唐星锐,却只看到了对方的耳垂。
  唐星锐的声音很轻:“不顾性命,不计后果——戴子灏,要是别人的话,你也会这样做吗?”
  “那你呢?”
  没想到戴子灏会反问自己,唐星锐惊讶的稍稍抬脸,撞入了他浅棕色的眼眸。
  戴子灏的声音依旧有些飘忽,却很清晰而坚定的传入了唐星锐的耳朵中。
  “如果是别人救了你,你会像是现在这样,抱着他安慰他吗?”他疑惑的问道,看向唐星锐。
  山洞里只有篝火燃烧的“噼啪”声。
  一室寂静。


第57章 海岛余日8
  山洞里静悄悄的,就连风都被遮挡在了外面。
  出了雨落的声音和篝火燃烧的声音之外,并无他物。
  “滴答”
  一滴雨顺着山洞的岩壁落下。
  沉默的时间太久了,戴子灏的心沉了下去。
  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突然问出这个问题。可能是因为现在的气氛正好?还是觉得自己为了唐星锐受了伤所以可以要挟?
  他抿了下唇,将自己的情绪隐藏起来,声音依旧听不出异样。
  “明天还要早起,先休息吧。”
  唐星锐依旧没有做声,但却稍稍远离了戴子灏的肩膀,刘海遮挡了脸颊,让人看不出他眼底的情绪。
  就在戴子灏感到气氛已经无法忍受的时候,唐星锐轻轻笑了一声,听着却没有开心的情绪。
  “今天真的好累……遇到了很多事情,我难免刚才心情有些激动,灏灏你就不要怪我了。”他顿了顿,又说道,“先休息吧,明天还要早起。”
  戴子灏皱了下眉,他本能的感觉到唐星锐的情绪不对,但具体哪里不对,他又说不上来。这种明明抓住了什么,但隔着一层薄薄的雾根本看不清楚的感觉,让他罕见的有些焦躁。
  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
  他抬头看去,却对视上了唐星锐的眼神。
  唐星锐好像一直在看着他,在自己抬头的时候眼神有未散去的复杂,但只是一瞬间就恢复了原样,快的让戴子灏来不及捕捉。
  唐星锐眯眼笑了笑,眼神清透:“看我干什么?赶紧休息,你都受伤了,再折腾万一发了烧可怎么办?”
  没有不同。
  戴子灏应了一声,依靠着山洞微微闭上了眼。今天确实体力消耗过大,他的伤口也加速了他体力的流失。
  关于刚才的对话,两人谁都没有提及。
  戴子灏不知道唐星锐有没有听懂,他闭着眼,不知该是什么情绪。
  唐星锐将自己缩进了篝火照不到的角落里,掩藏在黑暗中,愣愣的看着戴子灏出神,半晌像是想起来了什么,慢吞吞的说了一句。
  “啊,好像没有让无人机进来。”
  戴子灏轻轻的“嗯”了一声:“在外面吧。”
  毕竟他们都没有让别人看到自己睡姿的喜好,要真的是全天24小时不间断直播,连睡觉、解决生理问题之类的都会被无人机盯着,谁都会受不了。
  所以一般情况下,操控无人机的工作人员都会很自觉的将无人机停靠在不远处。但今天是特殊情况,外面下着大雨。
  唐星锐点了点头:“那就在外面呆着吧。”
  被迫被安排了外宿的无人机凄凄凉凉的找了个遮雨的树木,静静的飞在那里,孤苦无依。
  【可恶啊竟然不让我们进去!我还想看看里面都发生了啥呢!】
  【我也想看!这幕天席地,山洞大雨的,难道不是小说情节的绝佳发生地吗?】
  【不知是不是我的错觉,我觉得前面说的小说情节并不是单纯的小说情节……】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