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小可怜在线荒野求生(107)

作者:姝珂 时间:2021-11-09 10:02 标签:爽文 娱乐圈 穿越时空 直播

  【太狠心了,竟然让观众老爷们就这样吹着风淋着雨,我要给他们差评!】
  室内的气氛并不像是网友们想的那样。
  雨声将这一片小世界隔绝了开来,气氛足够静谧。
  但却暗流涌动。
  戴子灏在山洞的西南角靠坐着,唐星锐离他却有很远的距离。
  最后什么时候睡着的,唐星锐已经一概不知了。但是当他被噩梦惊醒的时候,天还没有亮。
  外面的雨声不但没有停歇,反而渐渐转成了暴雨,让人怀疑这一个小小的山洞真的能抵挡得了自然的狂风骤雨吗?
  风将他晚上搭建的庇护所吹开了一小道缝隙,有冰凉凉的雨丝顺着风势吹了进来,将那一小块地面浸的湿透。
  唐星锐站起身来,走到洞口,将树叶重新规整了一下,遮挡住了那道缝隙。
  身后的人动了动眼皮,却没有睁开眼睛。
  他收拾完又回来,重新做到了自己的位置上,但却丝毫没有困意。
  他梦到了很多,也梦到了自己的小时候,很小很小的时候。
  久远的自己都快要忘记了。
  此时的唐家夫人还是自己的亲身母亲,她正坐在窗边,捧着书给唐星锐读着童话。小小的唐星锐抱着比自己还要大的玩偶听着。
  “那妈妈,如果兔子妈妈对兔子宝宝的爱是这么多的话,你对我的爱呢?”
  听到唐星锐的问话,温柔的唐妈妈比了个手势,她有双跟唐星锐一样的笑眼,眉眼弯弯:“那就是这么这么大呀。”
  唐星锐又问:“那对爸爸的爱呢?”
  唐妈妈笑容淡了下去:“他呀……他什么时候回来?”
  后面一句话是对身边的佣人说的。
  “夫人,唐先生才刚去前线,恐怕还要个三五年。”
  唐夫人冷笑一声,没了面对唐星锐的柔和,她说:“你看,我三五年才能见到你的好爸爸一面,我能有多爱他呢?”
  唐星锐不解:“那妈妈不爱的话,为什么要跟爸爸结婚呢?”
  唐夫人看着远处柔白的云,过了一会才说:“因为这是联邦法规定的。”
  陪嫁的佣人看着唐夫人的侧脸,一脸悲痛。
  后来的某一天,唐星锐被急匆匆赶来的管家从学校叫回了家,所有人面色悲戚,有人摸着唐星锐的头,哭着对他说,你的妈妈和二哥被绑架了,唐夫人没救回来……
  他没了妈妈,二哥也变了。
  两个月后父亲才从战场上回来,舅舅上去给了他一拳,疯狂地质问他为什么不早点回来,姐姐被绑架的时候他在哪里?停灵的时候他又在哪里?
  唐星锐看着舅舅因为悲伤而扭曲的脸,又看着父亲沉默不语的背影,他想,对呀,爸爸,你在哪呢?
  你真的……不爱妈妈吗?
  只是因为两人的信息素匹配度高,所以才走到了一起吗?
  再后来唐星锐分化成了omega,从家庭到学校,所有的人都在给他灌输一个想法:唐星锐,你必须变得优秀,这样成年后才能匹配到更优秀的alpha,然后嫁给他,爱上他。
  “如果我不爱他呢?”
  就像父亲不爱他的妈妈一样,两人这么多年来,相见的次数双手就能数得过来。就连妈妈最困难的时候,他都没有陪在身边。
  听大哥二哥说,他们甚至以为自己从小就没有父亲。即便是父亲在妈妈去世后意识到了这个问题,再也没去远征过。
  但是有什么用呢?他的妈妈已经死了呀。
  祖父摸着他的头,笑了:“你会爱上他的,基因让你们相遇。”他说的那么肯定,好像父母亲的悲剧不曾发生过一样。
  再再后来,父亲又娶了一位男omega。知道这个消息的时候,一向漫不经心什么都不放在心上的大哥跟父亲大吵了一架,质问他有没有一丁点的在意妈妈。
  唐星锐站在楼梯的拐角处,听到了父亲一如既往冷静低沉的声音。
  “这是联邦法规定的。”
  联邦法规定,任何到了适婚年龄的omega和alpha都要进行基因检测,匹配度最高的二者将结为夫妻,共同孕育下一代。如一方不辛去世,另一方将在五年后重新进行基因检测,进行匹配。
  联邦高于一切。
  联邦法高于一切。
  大哥摔门而出,一向冷静自持的二哥竟然没有阻拦。
  唐星锐在两个月后见到了那位新任的唐家夫人,是一位跟他妈妈一样温柔的omega,比父亲小了整整二十岁,才比他大四岁。
  他很喜欢唐星锐,唐星锐也很喜欢他。
  但是他不喜欢自己的父亲,唐星锐看得出来。
  因为他们在这之前从未见过彼此,只是经过了基因检测这一道程序——然后结婚。
  父亲又开始远征了。
  好像悲剧的齿轮重新被拨回了原位,滴滴答答的靠近那个时间节点。
  只是这次换了一位受害者罢了。
  ===
  唐星锐看着角落里一边脸隐于黑暗的戴子灏,另一半脸被火光染上了温柔的暖色,让他不那么冰冷。
  他早该想到的……只是他将这个社会男女相爱的刻板条例记得太死,以至于忘了,自己是从一个男男都能结婚生子的地方来的。
  他与这个世界格格不入。
  戴子灏……也开始格格不入了。
  在感受到对方的感情时,唐星锐不可避免的有一秒心脏跳动的快要跃出胸膛,但紧接着,恐惧和不安就将他吞噬。他甚至没有抬头看向戴子灏,选择了回避。
  他回避的理由太多了。
  妈妈坐在窗边等着那个五年一见的人,父亲高大但永远孤独的身影,后来的母亲只身一人坐在了偌大的庄园里,看着日复一日的景色渐渐老去。
  而他呢?
  他本应该履行自己的使命,却被一场意外送到了这里。
  如果植物人奶奶突然苏醒质问他自己的孙子去了哪呢?原来的唐星锐又在哪呢?
  如果……自己有一天会像突然来到这个世界一样再突然回去呢?
  那他的朋友和……戴子灏,该有多伤心呀。
  他不想让他伤心,他连看到对方暗下去的眼神都难过极了。
  一滴泪落了下来,还没有坠到地上就被火堆蒸腾,消失无踪。
  唐星锐听着雨声,静静的枯坐到了天亮。
  而他不知道的是,今夜无眠的人,不止他一个。
  ===
  当第一缕晨光照向大地的时候,被树叶遮挡的动了动。
  【要出来了要出来了!终于出来了急死我了!】
  【这期的是不是太早了,我不懂但是两人世界之后会起得这么早吗?】
  【cp粉们够了吧?别一整天的都在臆想行不行,圈地自萌你们收着点】
  唐星锐走到了停着无人机的树下,跟直播间里的观众打了个招呼。
  “早上好。”只是他的神情恹恹,眼下青黑,一脸倦容,实在是看不出怎么好来。
  【糖糖昨晚上没睡好吗?怎么黑眼圈这么重?】
  【是不是山洞里睡着不舒服?】
  【地面那么硬睡的舒服才怪了,希望糖糖早点录制完回去,睡个好觉】
  唐星锐找了点果子和药材,去海边洗了洗,然后拿回了山洞里。
  “起来了吗?”唐星锐看向戴子灏,“我采了点药,但是认不全,只知道很少一些,你看看能不能用得上。”
  他说着,将手里的一大把草药都递到了戴子灏面前,见戴子灏的视线落到了自己的另一只手上,唐星锐将那只手上的果子放到了地上厚厚的香蕉叶上。
  “我还找了点果子,已经洗干净了,你吃点早饭吧。”
  戴子灏低声道了谢,伸手去接唐星锐手里的药草。两只相触,他感受到了指尖传来的凉意。
  是唐星锐刚去海里洗完手后,沾上的凉意。
  细腻温凉的触感一碰即逝,唐星锐像是被烫到了一样缩回了手。
  他做完这一动作,才意识到自己刚才的举动有些不妥,望向戴子灏的清浅的眼神,不好意思的笑了笑,笑得跟往常并无二样。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