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小可怜在线荒野求生(130)

作者:姝珂 时间:2021-11-09 10:02 标签:爽文 娱乐圈 穿越时空 直播

  戴子灏将筷子放好之后,推开了一把椅子让唐星锐坐下,自己自然的拉开了他旁边的那把,抽了张纸擦手,并不看何飞,只说了句:“或许你想买今晚的机票?”
  虽然是问句,但语气却是无比肯定。
  唐星锐在一旁笑:“原来真的有嘴巴大到吃饭都堵不住的。”
  “行,说不过你们。”一个两个都不好说,何飞索性选择了闭嘴。
  看着他吃瘪,刚刚在游戏上被他一顿暴揍的徐善卿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也只有老李真情实感的为何飞长吁短叹几声,然后下一秒就夹走了何飞看上的蒜蓉虾。
  何飞骂骂咧咧的退出了群聊。
  ===
  他们吃完饭收拾好了碗筷,老李和何飞还在楼底下打游戏,也不知道两个人加起来岁数都五十好几的人为什么会对这种游戏感兴趣,完全忘了游戏是自己买的唐星锐鄙夷的看了会,然后回二楼睡觉去了。
  徐善卿借用了戴子灏的书房,因为他的导师找他临时有事,好像是项目出了一点小问题。
  唐星锐刚上二楼的时候就看到戴子灏从自己房间里出来,两人对视了一下。
  “他们有没有吵到你?”唐星锐说的他们是指的楼下的老李和何飞俩人。
  戴子灏摇了摇头:“还好。”他是出来接水的,看到唐星锐倒是想到了什么,让他稍等一下,转身回去了。
  再出来的时候手上拿了一罐罐装奶粉。
  唐星锐不可思议的接了过去:“给我的?”
  为什么会想到给他买奶粉这种东西?
  戴子灏颔首:“地方特产,看到的时候想到了你,就买回来了。”
  唐星锐看着上面的纯天然无添加的广告,还有十分简陋的包装,十万个拒绝。
  “我不喝奶粉。”他接受不太了奶粉的腥味,之前徐善卿给他冲的那一杯就很腥。
  戴子灏给自己接了杯水,拿着玻璃杯要回去,看他脸皱成了包子,于是解释了一下。
  “我知道,”他呷了一口热水,看着唐星锐更加不敢置信的表情,默默的将剩下的话补充完,“这个没有腥味,牛奶长个子。”
  说完拍了拍他毛绒绒的脑袋就回去了,门“咔哒”一声被关上。
  唐星锐捧着奶粉,傻傻的想,是因为他长得太幼齿了,才会在24岁这一年收到奶粉这种礼物吗?
  还有……比他矮两厘米的人,怎么好意思说出让他长个子这种话啊摔!
  *
  戴子灏回屋后把水杯放到了桌子上。
  其实是骗唐星锐的,那罐奶粉是从小看着他长大的邻居送的,他们家儿子创的品牌,味道确实不错。戴子灏的印象中那一家人发达后,很早就把老人家接走了,没想到十几年后自己回去,还能再看到她。
  想起那老人沧桑的双眼,和看到自己后眼中的泪光,戴子灏的心情有些低沉。
  老人家不知道后来发生了什么,只是问他为什么这么多年都不回来看看,她问一句戴子灏就答一句,她说家里的石榴结了果,要带给他的妈妈吃,她还记得戴妈妈最喜欢吃酸石榴。
  戴子灏就说好。
  只是他没告诉老人的是,他的母亲已经去世很多年了,也没说今天是他最后一次回去。
  一切都尘埃落定了,没有再回想起的必要了。
  这也是他今天在唐星锐问起时没有说出来的原因。
  缘分本就是这样,聚起容易散也易,而戴子灏性子又是最淡漠的,能眼睁睁的看着所有人越走越远离他而去,都不会挣扎着靠近。
  不过,有一个意外。
  他看到了实木桌上唐星锐送给自己的礼物,是一个深蓝色的正方形盒子,被用浅浅的同色系缎带缠了起来,在前面系成蝴蝶结。分量不轻,不知道里面是什么。
  戴子灏走过去,坐在了床上,然后轻轻一抽,蝴蝶结就解开了。
  掀开礼物盒,在里面的竟然是两个小木头人。
  一个是他,一个是唐星锐。
  两个小木头人被用红绳拴住了手腕,绑在了一起。
  木头人并不是特别完美,甚至有些地方在戴子灏看来打磨的有些粗糙,但是能看出来是主人用心的一点一点刻出来的,每一处都是下了十足的功夫,比起他在秦岭时雕刻的那一个抽象派小木头人来说,已经是非常大的进步了。
  戴子灏拿起了里面的卡片。
  唐星锐的字一向张扬凌厉,跟他这个人完全不同,他跟戴子灏说过,字是爷爷教的。
  精美的卡片上,被人用水笔一笔一画、极其认真的写下了自己在这个世界送出的第一份生日贺卡。
  “亲爱的灏灏:
  当你看到这张卡片的时候就证明你已经拆开礼物啦!我不知道你喜不喜欢,我在写这张卡片的时候心情都十分紧张,相信这种紧张的情绪会持续好久好久。
  想送你这个其实已经很久了。我知道你木雕这方面比我强太多了,但还是想雕一个我们送给你。我其实很喜欢你当初送我的那对木雕,但是很遗憾的是他们已经被我们留在了秦岭了。其实想想也不错,让我们的木雕小人每天都呆在一起,早上看凉凉的云,晚上就看彩霞满天,风一吹下面的铃铛就叮当响。
  灏灏,你相信命运吗?我觉得我们能相遇是一件很奇妙的事情,跨越了时间和空间,我被一种莫名的力量拉扯到了这里,然后一睁眼就看到了你。我到现在都还记得阳光透过树叶,洒在你脸上的模样。
  秦岭是我们的起点,却远不是我们的终点。所以我又雕了一对小人,当作生日礼物送给你。这样,秦岭上的是你送给我的,当作我们的初识,现在这对是我送给你的,你要好好保存,放在家里,这就是我们的以后。
  在之后的每一次生日里,我还会送你各种各样不同种类的礼物,但你要记得,这个小人才是我们的开始,你不许嫌弃它们丑哦。
  所以如果你喜欢我送的礼物,并且不想让我一直紧张的话,能不能在明天第一眼看到我时,对我说一句,你很喜欢呀?
  唐星锐留”
  戴子灏很轻的笑了一下,眉宇间的冷淡好像不曾存在过。
  他碰了碰代表唐星锐的那个小人,触手温润,被很小心的打磨光滑了,务必不会让礼物的主人伤到手。
  “等明天……”他敛起眸子,轻声说道。
  等明天,他会在阳光正好的早晨,在看到唐星锐的第一眼,说一句。
  “我很喜欢,谢谢你。”
  ===
  戴子灏的生日过完就快过年了,就连这个原本清冷的原舍山居都有了年味,几户人家忙着贴起了春联,常在湖边玩耍的小孩看到唐星锐和戴子灏也出来散步时,会大声说一句:“哥哥新年快乐”。
  一开始唐星锐还笑眯眯的应回去,但是次数多了他就开始忐忑了。
  在又一次被问好并祝他新年快乐之后,唐星锐小声的冲戴子灏咬耳朵。
  “你说,他们是不是想问我们要压岁钱啊?”
  可是现在一还没到除夕,二他也不是长辈,怎么都不会是他来给。
  戴子灏看了一眼跑远了的小朋友们,虽然自己从没遇到过这种情况也不知道是什么回事,但依旧冷静的告诉唐星锐:“别多想,只是说个祝福。”
  “哦。”唐星锐信了他的解释,恍然大悟的点点头,“这里的小孩还真有礼貌。”
  两人一个敢说,一个敢听,散完步肩靠肩的就回去了。
  看着他们走远的小孩们聚到了一起,嘀嘀咕咕。
  其中一个说:“我今天跟那个冷冰冰的漂亮哥哥打招呼了,这可是我这一周第四次打招呼,我厉害吧!”
  “我只打了一次招呼,我还是更喜欢跟那个笑起来有小虎牙的哥哥打招呼,他看起来好接近一点,另外一个哥哥一看我我就害怕。”
  “那你输了,把糖果给我吧!”小男生插着腰,神里神气的笑了。
  唐星锐并不知道他们一群小屁孩在干什么,不过要是知道了也只会觉得好笑就是了。
  他们驱车去了趟市中心,购置了很多年货,挑了一副漂亮的春联。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