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小可怜在线荒野求生(132)

作者:姝珂 时间:2021-11-09 10:02 标签:爽文 娱乐圈 穿越时空 直播

  戴子灏在他靠近的时候眼睫颤动,半敛着眸子,接受了这个在洗漱间的亲吻。
  ===
  唐星锐穿着一身休闲服,上身是厚厚的浅杏色面包服,下面搭着一条军绿色工装裤,脖子上围着咖色围巾,将半张脸都遮了起来,下巴暖融融的埋进了围巾里。他仗着自己的围巾够大,连口罩都没带,不怕别人认出他来。
  戴子灏穿了一身黑,黑色的大衣内搭同色系高领毛衣,裁剪得体的大衣将他俊秀挺拔的身姿更好地衬托了出来。只是脖子上围了一条羊驼色的围巾,是全身上下的第二种颜色。
  而且还是情侣款的围巾。
  唐星锐第一次来逛庙会,看什么都新奇,别人在那画糖画,他也不买,就是看,看完了小猪的在看猴子的,站了有半天了,摊主抬头看了他好几眼。
  唐星锐非常成功的无视了摊主的眼神,低着头看着小糖画津津有味。戴子灏从大衣口袋里拿出手机,扫了一下摊主的二维码,指了指唐星锐看得最久的那只小胖猪。
  “多少钱?”
  摊主见唐星锐旁边的人问了,赶紧开口:“二十元一个,三十元两个。”
  这么贵?唐星锐咋舌。
  他之前不在意物价,一掷千金的时候也有,但是自从来到这个世界上,最开始穷过之后,哪怕现在有钱了,但也意识到了钱的重要。
  他开口:“那不要了。”
  “买两个。”
  两人的声音重合,戴子灏看了一眼唐星锐,没理会他口不由心的拒绝:“再选一个。”
  唐星锐突然有种自己是被对方宠着感觉,他笑弯了眼,指了指那只笨猴子:“那我还要这个。”
  戴子灏颔首,付了款之后摊主给了个小袋子,唐星锐手里拿着一个,提着一个。
  “你不要吗?”他将手里被咬掉了一只耳朵的小糖猪递到了戴子灏的嘴边,在他面前晃了晃。
  戴子灏摇头:“你吃吧。”他不是很喜欢吃甜食。
  唐星锐锲而不舍的诱惑他:“很可爱的啊,你吃一口嘛,尝一尝说不定就喜欢了。”
  戴子灏最后还是低头咬了一下,咬掉了小胖猪的另外一只耳朵,然后还给了唐星锐。
  “好吃吗?”
  其实就是普通的有点劣质的糖精味,摊主卖的是手艺罢了。戴子灏看着他弯弯的笑眼,点了点头。
  只是两个小糖画是满足不了唐星锐的,他又沿路买了许多零食,像什么糖炒栗子,糖葫芦和炸年糕,每样都来了一点,最后捧着一碗爆肚粉边嗦粉边前往寺庙。
  咽下纸碗里面的最后一口粉,唐星锐问身旁的戴子灏:“阿灏,我们什么时候吃午饭?”
  戴子灏:……?
  恕他直言,唐星锐刚才吃的真的不是饭吗?
  看到戴子灏的眼神,唐星锐立马明白了他的想法,义正言辞的指出来:“零食怎么叫饭!所以我们中午去素食斋吃的吧?我看大众点评上素食斋是附近排行榜第一的餐厅。”
  戴子灏点了下头同意了。
  他们今天来寺庙的叫千佛寺,好像每一个地方都有一个叫做千佛寺的寺庙。不过这个千佛寺是真的供有上千座佛像,占据了一整个山头。
  唐星锐在要进庙门之前快速的把手里的所有的吃的解决掉,两颊鼓鼓的去扔垃圾。
  “你信这些吗?”他看着大雄宝殿里庄严肃穆的佛像问道,身前排了长长的队伍,都是些善男信女,心有所求,来烧香拜佛的。
  戴子灏当然不信这些,他只是觉得在家里唐星锐未免无聊,徐善卿又给他发了这个庙会活动,所以他带着唐星锐来了这里。
  “不信。”
  唐星锐猜到了这个答案,戴子灏看上去就不像是信奉神灵的人。
  他说:“我倒是有点信的。”或许之前不信,但是自从亲身经历了许多奇怪的事情之后,他就开始相信世界上真的有科学解释不了的事情了。
  戴子灏没想到他会信这个,侧脸看向他:“我以为你不会信。”
  唐星锐看着他干净清爽的侧脸,笑了笑,伸手去拉他的手:“要不是真的有神灵的话,我怎么会遇到你呢?”
  戴子灏一时无言,他抿着唇转过了脸,一副什么都没有听到的样子。
  唐星锐穿的厚,袖子长,两人挨得也紧,所以竟无人发觉他们悄悄牵在一起的手。
  看着他此时的神情,唐星锐笑了笑。或许他以为自己在说一些虚无缥缈的情话,但是只有唐星锐知道,自己是认真的在这样想着。
  多好,他当初一睁眼就看到了他。
  所以唐星锐也排在了那些烧香拜佛的香客后面,给佛像上了三炷香,恭恭敬敬的磕了几个头,然后往功德箱里捐了款。
  有路过的游客看着他这么年轻还信这个,不免有些好奇,说道:“小伙子,你想求学名?那你应该去后面的殿里。”
  “不是。”唐星锐摇了摇头,他不是求学名。
  他所求的是,希望自己能待在这里一辈子。
  寺庙后面的人少了,大多都集中在前殿和庙会上。唐星锐就并肩跟戴子灏在后面逛了起来。
  这个寺庙很大,他们没有地图,逛着逛着人就不知道去了哪里,越走越偏僻。
  “我觉得应该走这条路。”唐星锐在岔路口信誓旦旦的说道,“你相信我,我的直觉一向很准。”
  戴子灏不疑他:“好。”
  然后两人就一路晃到了后山,这里是真的清净,连一个和尚都没有,估计都到前面忙去了,不然也不可能让他们误入了后院禅房。
  是的,他们在路过一个小院子发现里面种着菜还有一个锅炉后,就确定了自己来了不该来的地方。
  “要不我们打个导航吧?导航是不是能导出去?”唐星锐舔了舔唇,现在才想起来这回事。
  毕竟他不经常用到导航,戴子灏更甚,他都不经常用手机。
  “我觉得应该可以。”唐星锐说着停下了脚步,他念念不舍的把手从面包服里抽了出来,掏出手机开始定位。
  “两位是迷路了?”
  身边突然冒出来的声音吓了唐星锐一跳,扭头看去。戴子灏反应小了点,他早就听到脚步声了。看唐星锐反应这般大,就扶住了他的肩膀,稍作安抚,目光看向不知道从哪个角落里冒出来的年轻和尚。
  “我们确实迷路了,并非故意叨扰,劳烦大师指一下路。”戴子灏淡淡开口。
  这话听着文邹邹的,唐星锐新奇的看向身后的戴子灏。对方的手还按在他的肩膀上,见他看向自己,就疑惑的回望。
  “指路并非难事,施主不必如此。”听到戴子灏的话,和尚俯身行了个礼,“只是小僧看这位施主面带青黑,恐神鬼不惧,能否劳烦施主告知小僧生辰八字。”
  “我?”唐星锐指了指自己,见和尚一脸肯定的点头,“我昨晚睡得很好的。”怎么就面带青黑了?
  戴子灏蹙起了眉。
  不过唐星锐被眼前的人挑起了兴趣,把原身的生辰八字报了上去。就看到那和尚开始掐指算了起来,口中念念有词。
  他跟的戴子灏对视一眼。
  唐星锐:这怕不是个骗子?
  戴子灏点点头,显然也是这样想的。
  废话,他们竟然在佛院里看到了掐指算卦的易学者!就眼前的景象,要不解释为佛道大同了,要不就是他们遇到骗子了。
  唐星锐更坚定不移的相信后面一种。
  他伸手扯了扯戴子灏的衣服,示意他赶紧走人。
  两人正打算抬脚走人的时候,就听到身后的和尚“咦”了一声,说了句不对。刚想问问唐星锐怎么回事,谁知抬头就看到两人要走,他赶忙叫住。
  “二位施主不要多虑,小僧在出家之前是一方道士,故而会写掐指算卦的本领。”
  唐星锐停下了脚步,回头问道:“你收费吗?”
  “算卦并不收费。”和尚老老实实的回答。
  那就是其他的内容付费!唐星锐听了出来,说了声抱歉还是要走。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