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小可怜在线荒野求生(133)

作者:姝珂 时间:2021-11-09 10:02 标签:爽文 娱乐圈 穿越时空 直播

  “且慢,这位施主,您能在临走之前告诉小僧,为何您给的生辰八字如此奇怪?好像是……涅槃之相?”
  唐星锐僵住了。
  沉默了几秒,他在戴子灏疑惑的眼神和身后那个和尚好奇的视线下,慢慢的转过了身子,脖子像是久不上油卡的不行的齿轮,一点点转了过去。
  “你说什么?”声音一出口,他才发现自己的嗓子都紧张到沙哑了。
  看他如此表情,在场的两人都感到奇怪,戴子灏站在原地没有动,看着唐星锐的背影若有所思,而那位和尚就直接多了,他很少能看到这般奇怪的卦相。
  和尚以为唐星锐这般问是没听懂,于是给他科普:“涅槃之相的前两字来自凤凰涅槃的传说,指死而复生之意,不少……”
  唐星锐没等他说完,急急打断了他:“大师,你刚才说我的面相是什么青黑不惧?”
  “面带青黑,鬼神不惧。”和尚脾气很好,被打断了也不恼,“是指您天生生火不足,多遇灵鬼之事,邪祟易找。”
  前面的弯弯绕绕听得唐星锐一阵发毛,下意识的就想到了自己穿越的事。这样说来……原身还在自己身旁?
  他忍不住往戴子灏身旁靠了又靠,神经质的望四周环视了一圈。
  和尚继续说道:“施主不必如此惊慌,您既已是涅槃之相,恐今后不会再遇异事。“
  那是原主不是他!
  诶等会。
  唐星锐的脑子终于转过来了,涅槃的是原主,招邪的是他。那意思不就是说原主其实已经转世投胎了吗?
  不做亏心事不怕鬼敲门,只要不是原主他就没什么好怕的。其实就是原主他也自问没什么对不起他的,毕竟穿越这事自己也不是主动的。
  “这个招邪……”他犹豫的问道。
  “不必惊慌,世上本无那么多的神鬼之事,刚才的话用白话来说,就是您只是较常人更容易倒霉。”
  唐星锐:……果然是白话,他立马听懂了。
  说起来怪不得自己的运气一向很差……他暗暗腹诽。
  “那可有办法?”戴子灏本来在旁边一直听着,这时候问了一句。
  他确实不相信这些东西,但是看到唐星锐这般在意,自己也有些放在了心里。
  “不用担心,小僧这边有供于佛前的红绳一串,常年累月的放于寺庙,沾染了佛光,正所谓神鬼不侵,佛祖庇护。”和尚笑呵呵的从怀里拿出了一大串的红绳,递给戴子灏一条。
  “阿弥陀佛,七十元一条,施主现金还是支付宝?”
  唐星锐:“……=.=”
  为什么一定要在他快要相信这是个有本事的大师的时候,告诉自己,他有可能只是个单纯的推销员。
  戴子灏默默的拿出了手机。
  唐星锐按住了他要扫码的手:“等会。”
  戴子灏依言停下了动作,看向他:“要吗?”
  要,还是不要?
  唐星锐纠结了两秒就做出了选择。
  “要!”他咬牙说道。
  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
  不过钱不能让戴子灏来付。
  “你别扫码了,我来吧。”唐星锐说完把码给扫了,肉疼的看着自己痛失七十元,换回了一条小红绳。
  所幸这不是一条普通的小红绳,唐星锐告诉自己,这是一条开了光的小红绳!
  戴子灏接过了和尚手里的红绳,拿着看向唐星锐,淡声询问:“戴在哪里?”
  “脚上吧,手上有东西总觉得别扭。”
  戴子灏“嗯”了一声表示知道了,半蹲下来,微低着头,碎发扫过尔后,露出干净修长的脖子。他解开绳结,给唐星锐往右脚上戴。
  唐星锐缩了一下腿:”阿灏,我自己来。“
  和尚在旁边温馨提醒:“戴脚上其实也有讲究,左脚是辟邪之意,右脚是到了适婚年龄的少男少女戴的,有等待真爱之意。”
  戴子灏手上的动作一顿,默默的把绳子从右脚挪到了左脚脚踝,系上了。瘦削白皙的脚踝上被系上了一根红绳,上面还挂着一个古铜色的小饰品,唐星锐看了半天才认出来那是一个“福”字。
  唐星锐看到了戴子灏的动作,藏在围巾下的嘴角扬起。
  和尚自然也看到了,眯了眯眼,转了下手里的佛珠,不经意间补充了一句:“红绳一般被视为月老的象征,戴着红绳的适婚男女希望等到一个同样系着红绳的意中人。”
  他话音刚落,唐星锐就飞快的接话:“大师,再买一条!”
  戴子灏站起身来,凉凉的看了那个和尚一眼。
  和尚顶着戴子灏眼神的压力,对着唐星锐笑,拿出来刚收到怀里还没捂热乎的付款码:“施主还是支付宝付款?”
  唐星锐:“当然。”
  然后他爽快的付了款,一点都看不出来刚才买东西的犹豫。
  那和尚也没忘了给他们指路,笑呵呵的走人了。
  戴子灏无奈的看了眼拿着红绳也要给他系的人:“他故意那样说的。”
  唐星锐点头:“我知道啊,反正七十元也不贵,就买一个开心嘛。你也要系脚上吗?”
  戴子灏摇了摇头:“手上吧。”
  右手上已经戴了一块表了,他伸出了左手。唐星锐垂着眸子给他系上,边系边问:“你左手要写字吧,会不会不方便?”
  “我用右手写字。”看唐星锐系完绳子看着自己,戴子灏将手伸了回来,转了下刚被系上的红绳,让它到一个合适的位置上去,“左手不太习惯,所以平常还是右手多。”
  “那你……”唐星锐说到一半惊觉自己不该多问,连忙闭嘴,想要转移话题。
  戴子灏倒是无所谓的回答了他:“我右手不能长时间的用力,但是偶尔写字还是可以的。”
  唐星锐牵起了他的右手,手指摸着上面的伤疤,感受着手指下划过的凹凸,咬着唇沉默不语。
  看他心情低落下来,戴子灏有心安慰他,可是自己又不会说话,张了张嘴,最后只问了一句:“前面的社戏好像要开始了。”
  知道他是想转移自己的注意力,唐星锐对着他露出了一个标准的八颗牙齿的灿烂笑容:“那咱们去看戏!”
  两人沿着刚才那个和尚指的路回去了,路上唐星锐拿出了自己在羽绒服里唔得热热的手,伸到了戴子灏的大衣口袋里,摸索着握住了他冰凉的指尖。
  “帮你暖一下手呀,”他笑着说道,“你可别再随便拿出来了,一凉就再也热不起来了。”
  戴子灏轻声应好。
  看着两人走远,前面的草丛里动了动,刚才的和尚从树后面走了出来,看着两人的背影,摸着佛珠说了句:“阿弥陀佛。”
  那人的八字和面相,真是奇怪,相生相克,又合二为一、彼此依存。
  不过,这不是他该考虑的事情,反正今日的kpi完成了。转行的前道士现和尚摸着自己的佛珠,又待了一会就走了。
  ===
  前面的社戏果然开始了,唐星锐拉着戴子灏,成功的跻身到了前排,仗着身高优势看了个清楚。
  他看了一会,看出来了这是在酬神祈福,祈求新的一年五谷丰登。
  这时候才看出来来庙会的人多了,摩肩接踵,说是人山人海也不为过。唐星锐被挤得跟戴子灏紧紧的挨着,他伸手半抱着对方,将人牢牢的护在了怀里,不让其他人撞到他。自己却倒霉的被撞了好几下。
  戴子灏见状跟他说:“糖糖,我没事,你小心些。”
  “不行,撞到你怎么办?”唐星锐一边说着,一边对老是往自己这边挤的大叔喊道,“大叔别挤了,这边没空了。”
  大叔终于停下了自己坚持不懈往前冲的架势,嘴里嘟嘟囔囔说了些话。想来就不是什么好话,唐星锐没听懂,索性就没理会。大年初一的好日子,他才不给自己找不痛快呢。
  正看得兴起,大腿突然被撞了一下,唐星锐本想着这大叔怎么又开始挤了,往旁边一看换了个人,不是他。再一低头,就发现一个小萝卜丁正焦急的往里面冲,却因为都不及大人的腿高,看了半天什么都没看到,光是乌泱泱的大腿了。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