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小可怜在线荒野求生(149)

作者:姝珂 时间:2021-11-09 10:02 标签:爽文 娱乐圈 穿越时空 直播

  周围的一切都是浓稠的墨色,仿佛能将人吸入这看不到尽头的沼泽,拉着你跌入不间底黑暗,给那些在这里死去的村民陪葬。
  闭着眼完全不知道自己在乱想些什么的唐星锐,在这样嘈杂可怖的背景音下,蓦地捕捉到了一丝格格不入的声音。
  是……野兽的嘶吼声,声音里满是挣扎与痛苦。
  他紧张的蜷了一下自己的手指,不安的抬起头来望向四周,正好跟同样抬起头来的戴子灏撞了个正着。
  “是……什么?”他做着口型问道,拼命否定着自己内心的那个答案。
  戴子灏感受到了他的视线,只是无法看清唐星锐的口型。不过就算是这样他也能感知到对方想问什么,于是摇了摇头,伸手在空中画了一个字。
  “熊。”
  闪电撕裂了黑幕,将戴子灏的脸照得一片惨白,他的表情比任何时候都要凝重。
  下一秒巨雷轰顶,世界重归黑暗。
  树叶上兜住的雨水被风一吹,泼水一样泼进了唐星锐的后衣领,冰冷的雨水顺着他的脊骨流了下去,将他冻得打了一个寒颤。
  他们不但要面临闪电的威胁,并且被告知在不远处有一头灰熊正在不知名的地方等着他们。
  唐星锐咬紧了牙。
  又是一道响雷。
  雷声伴随的是树木轰然倒下的声音,唐星锐看着远处的水面上泛起了紫色的电弧,噼啪作响,炸起一片水花。他手指用力的抓住膝盖上的衣服,咬住了下唇,同时确保自己裸露在外的皮肤没有任何地方跟脚下的树干接触。
  野兽的嘶吼声更痛苦了,但是……也更近了。
  唐星锐终于看到了那头灰熊。
  它的身高接近两米半,直挺挺的站着有一层楼那么高,此时正步伐沉重的趟在水中,暴风雨影响了它的嗅觉,它现在才看到远处的雨幕中竟然还有别的生物。
  唐星锐迅速的做出了判断,这是一头受了伤的灰熊。
  它在找庇护所。
  三人全身僵硬的跟那头灰熊对峙着。
  刚刚打过雷,在将近半小时之内他们哪里都去不了,不能离开自己的庇护所。
  是被野兽撕咬着吃掉,还是离开这里被闪电劈死?
  唐星锐哪个选项都不想选择。
  灰熊嗓子里发出低沉的吼叫,类似于兽类的威胁,兽瞳警惕的看着他们,做足了攻击前的动作。
  唐星锐动了动身子,慢慢地在不激怒灰熊之前换了个姿势,抿着唇看向它,手摸到了后腰的刀柄。戴子灏也换了个姿势,眼神沉静的盯着灰熊的一举一动。
  而离它最近的沙拉马克全身紧绷,手指紧张到神经质的抽搐。
  又是一道闪电划下,此时千钧一发局面被这道闪电打断。灰熊好像十分惶恐的退后了几步。唐星锐在雨幕中紧盯着它的身形,不敢有丝毫的松懈。
  那头灰熊却在听到雷声轰鸣,倒退几步之后,不再对他们有攻击的行为,而是愤怒地一拍身旁的树,随后找了个足够承受自己巨大体重的树木,攀了上去,将自己缩成一团,舔舐着伤口,只是眼睛依旧看着眼前的三个人。
  唐星锐眯了眯眼,他在漆黑的雨幕中恍惚看到,那头熊的身上有烧伤的痕迹,整个背部的伤口狰狞不堪。看来刚才听到的嘶吼声,就是这头熊被雷电波及了,但是侥幸活了下来,只是重伤。
  但一头重伤的成年灰熊的攻击力有多大?它会一只呆在那里不动吗?
  谁都无法保证。
  这就是一个烟雾弹。
  唐星锐身体紧绷,一动不动地看着那头灰熊,不敢错过它的丝毫活动。
  戴子灏往这边看了过来,他用手里的木棍敲了敲身下的树干,制造出了一点响动,不至于惊动那只灰熊,却可以让唐星锐听到。
  唐星锐转过头来看向他。
  戴子灏朝他伸出手,他愣了愣,随后将自己的手搭了上去。
  戴子灏的手指冰冰凉凉的,被雨水浇了个通透。他轻轻地捏了捏唐星锐的手指,示意他放轻松。
  “不要动,先看看。”
  掌心痒痒的,是戴子灏在他的手掌心上写字。唐星锐辨认了一下,然后冲他点了点头。
  沙拉马克看到了他们俩在交流,跟他们做了个手势示意该怎么办,那头灰熊离他有五十米的距离,实在是太近了。他已经紧张的手心冒汗了。
  唐星锐做了个稍安勿躁的手势,然后比划着让他有机会就慢慢往后退。
  沙拉马克点了点头。
  空气陷入了死一般的寂静,除了雷雨声之外再也没有其他的声音。
  闪电将天空照得宛如白昼。
  “轰隆——”
  一个巨大的雷在耳边炸开,惊起了沼泽里动物的叫声。
  但是唐星锐此时已经听不到了。
  那道雷距离他太近了。他只看到眼前白光一闪,不远处的树就被斜着劈成了两半。掉下来的半截树砸进了水里。
  唐星锐在那一瞬间心口被攥紧,全身发麻,感知被瞬间剥夺了,眼前一片空白,什么都听不到,什么都看不到,完全接受不到外界的信号了,连呼吸都停止了。
  整个人半晌没有动作。
  等到被一个温热的怀抱搂住的时候,他才重新恢复了呼吸,反应过来。
  自己刚才,跟死神擦肩而过了。
  “你过来干什么?快回去!”唐星锐深吸一口气,连忙推开戴子灏。
  人体是导电的,他跟戴子灏接触无疑会一下子害死两个人!
  戴子灏被推开了也不恼,他把唐星锐重新揽了过来,右手从后面搭到了他的左肩上,轻轻拍了拍,随后手掌一下一下的摸着他的后脖颈,像是在安抚一只炸毛的小动物。
  “没关系,”他冰凉凉的脸贴了一下唐星锐同样没有温度的脸颊,“别怕。”
  唐星锐将下巴搭在他的肩膀上,靠着熟悉的怀抱慢慢平复呼吸。
  他说:“我刚才……没有害怕。”
  戴子灏没有丝毫反驳:“嗯。”
  “就是太突然了,我有点没想到……”
  “嗯。”
  “那你……过来干嘛?快点回去。”唐星锐说着,又想去推戴子灏。
  戴子灏这次没有“嗯”一声安慰他,而是隔了好久,久到唐星锐在想是不是他的声音太小了,雨声将他的话盖了过去所以对方没听见的时候,就看到戴子灏似乎笑了一下,嘴角被轻轻牵起一个微小的弧度。
  “我害怕。”
  所以才想要过来抱住你。
  唐星锐愣在了原地,半晌才短暂的“啊”了一声,随后才反应过来,他突然鼻子一酸,他掩饰性一般抬手擦了下鼻子:“那你……别害怕,我抱着你。”
  “嗯。”
  “我觉得,这跟绳子还是有用的,起码我活下来了。”唐星锐低头说着,垂下了眼帘。他太冷了,整个人没有一处热乎地。戴子灏也是一样的冷,他们只能抱着取暖。
  “不会有事。”
  “阿灏,我有点担心老李了,他不会有事吧?”
  “不会的,他很厉害。”唐星锐说一句戴子灏就应一句。
  他不完全是在单纯的安慰唐星锐,这是他对老李真正的评价。老李满上去马马虎虎缺根筋,实际上并没有他表现出来的那么弱。
  “我冷,你手也好凉。”
  “嗯。”
  总有人说戴子灏冷淡,即便他们处在这种境地下,对方安慰他时都很难多说一个字。但是唐星锐想这样就足够了,他觉得世界上没有比戴子灏应了他一声更让人安心的存在了。
  遮天的雨幕将这里隔绝成了另外一个世界,一个不见天日的,像是要将一切吞噬殆尽的阴森世界。
  灰熊依旧在那那边静静地舔舐着自己的伤口,眼睛看着他们,从未离开。
  他们跟这头受了伤的灰熊达成了一个不用言说的约定——等雨停。
  然后,一切由天定夺。
  雨依旧在下着,枝条狂乱的抽打着,挨在脸上火辣辣的疼,可是没有人敢动。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