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小可怜在线荒野求生(150)

作者:姝珂 时间:2021-11-09 10:02 标签:爽文 娱乐圈 穿越时空 直播

  三人一熊形成了一个奇妙的对峙,他们静静的观望着彼此,警惕着彼此,又达成了微妙的平衡。
  雨整整下了两个小时都没有停歇的趋势,唐星锐还是第一次遇到这种程度的暴雨,再下下去他们都不用走路了,直接一刻不停的游出去。
  实际上现在的水位就已经没到了脖子,这对所有的参赛者来说都不是个好消息。
  在下到三个小时左右的时候,终于从雷阵雨转为了中雨。
  在确定不会再有闪电的时候,戴子灏就当机立断让他们赶紧走。
  “快走!”
  沙拉马克看他们在对自己做手势,一刻也呆不下去了,警惕的看着那头被他们的动作所惊动的灰熊,慢慢地跳了下来,浸入了水里。
  灰熊抬起巨大的脑袋,四肢着地看着他们,吼叫了一声,声音大得让手边的树木发出了微微的共振。
  唐星锐也跳下了水,尽量避免跟灰熊的眼神接触,慢慢往后退着,然后一个猛子扎进了水里,再也看不到。
  灰熊冲着他们离开的方向呲着牙吼叫了好多声,不安又焦躁的将熊掌拍在了树上。
  水下传声在同样的振幅下声音要比空气中更弱一些,再加上鼓膜受到了水压的压力,故而唐星锐只听到了模模糊糊的喊声。他看不清戴子灏的身影,只能凭感觉跟上,在手碰到对方的脚踝时,感到了一阵安心。
  灰熊一直紧张的盯着水面,在很长时间之后才确定他们不会冒出来攻击自己,于是重新趴了下去,舔舐着自己的伤口眼神黯淡。
  水量加大之后,水流的流速快了不少,戴子灏感受着水流轻微的流动方向,往前游着。
  在这样的长距离高强度游泳下,最好的姿势就是侧游,虽然水面上飘着的种种绿色的藻类植物看上去滑腻腻的很恶心,但是他们在这样的环境下根本就没有能挑剔的条件,唐星锐索性就当自己是个机器人,看不到感觉不到,就不有那种让人反胃的感觉了。
  不知游出了多远,直到双臂酸痛戴子灏才停下了。
  大概是地势的关系,这里的水位下降得很厉害了,到达了胸腹处的位置,他们可以在这里直立行走。
  唐星锐从水里站起来,第一时间把自己的外套脱下来,按到了水里,然后拎着四个角将衣服提溜了起来,里面装着满满的水,他将装满了水的衣服放在头顶上,过滤过的水流将他身上的异物冲了下去,连续几次之后上半身就干净了不少。
  抖开衣服,里面全是残留的藻类植物和枯枝败叶。
  戴子灏也稍微处理了一下,两人停在原地等着沙拉马克。
  不一会沙拉马克就跟了上来,从水下冒出了头。
  “我们现在往哪走?”他抹了一把脸问道,水哗啦啦的从身上往下滴。
  雨依旧在下,不过又小了很多,估计后半夜就会彻底停下。
  戴子灏沉默了一会,说道:“先找个地方休息。”
  水里太冷了,带走了身上的温度,他们必须尽早回到地面上,不然即便是在四月份,也会有失温的危险。
  戴子灏沉默的原因是,这一晚上他们不会好过了。
  又冷又饿,刚下了雨也无法生火,他们只能硬熬着。
  熬过去了当然好,熬不过去……希望无人机能赶紧找到他们。
  三人沉默着,默默的往西边走去。他们经不起体力的大消耗了,只能搭建一个最简易的庇护所。
  谁知才往前走出了一两百米,摸黑前进着,就听到了耳边响起了一个小小的声音。
  “卧槽,又来了什么东西?”
  唐星锐一愣,这声音……
  “老李!”他大喊一声。
  “唐星锐?!”老李从远处黑洞洞的地方爬了出来,眯着眼看了半天,只看出来好像不止一个人,“灏哥是不是也在呢?我还以为是什么东西吓我一跳,快过来!”
  唐星锐他们过去,才发现老李找的这个地方真宽敞。
  底下是空心的半截树干,上面搭了个A型庇护所,还层层叠着棕榈叶子,起到了很好的遮雨效果。
  唐星锐感叹:“老李,你这从哪找来的?”
  “我今下午在下雨之前搭的,没想到派上了用场。快点进来,”在看到他们的惨样之后老李哎呦一声,“这是怎么了?折腾的自己这么惨?”
  “别提了。”唐星锐抹了把脸,将雨水擦去,随后手一撑抬腿就要上去。谁知中途不小心磕到了小腿,他身形一僵,随后若无其事的爬了上去,又回头把沙拉马克拽了上来,到了戴子灏的时候对方也是同样撑着手就上来了。
  沙拉马克当时就站在唐星锐身后,自然看到了他动作的停滞,担忧的看了他一眼。唐星锐不动声色的做了个嘘声的手势。沙拉马克最后犹豫了一下,还是点了点头。
  老李好奇的看着这个硬朗粗犷的汉子,唐星锐给他们两个互相介绍了一下。
  老李这个人天生就有社交牛逼症,不然也不会跟戴子灏熟起来。他跟沙拉马克才见面十分钟,甚至对方的汉语都说不利索,但是他们已经能勾肩搭背的约着下次一起去喝酒了。
  对此谁看了不说一句牛批。
  老李跟沙拉马克聊了一会,转头看向那两个著名的倒霉蛋,看着他们正在角落里呆着。即便是有了庇护所他们也没有火,衣服湿哒哒的粘在身上难受,但是现在外面的温度明显比皮肤温度高很多,脱下来散热更快,只能忍受着。
  唐星锐看了看戴子灏胳膊上的伤口,伤口重新裂开了,边缘泡得发白发胀。
  “这怎么弄得?”老李凑过去看,皱着眉问他俩。
  “你问他。”唐星锐扬了扬下巴,让他去问那个垂着脸不说话的人。
  “划的。”戴子灏说道,声音里听不出波澜。
  老李在旁边说着“我能不知道是划的”,一边往身上摸了摸,摸出了三根秋葵,递给了他们,一人一根。
  “幸好我还留了一点吃的,看你们这样估计也没吃饭,先凑和一下吧。”他说着,“你们到底是经历了什么?”
  一根小小的秋葵别说填饱肚子,连打牙祭都够呛,却是他们这三十多个小时里唯一吃到的食物。唐星锐边吃边根老李讲了一下他们的大致经历,听的老李啧啧感叹。
  “我之前还以为在野外碰见啥事都不能叫倒霉,谁知道原来霉运是从你俩这里传过来的,可不是谁都能跟你们一样,把这里的坏事都遇到了个遍。”他咂巴了一下嘴,回想了一下自己这几天的野外经历,最后下了一个总结。
  “没有你俩的比赛,竟然如此简单。”
  唐星锐拨弄了一下脚腕上的红绳,弱弱地反驳:“也、也没有那么倒霉吧?”
  老李哼笑一声,摆明了的不信。
  “对了,你们的无人机呢?”
  “跟丢了,等明天再说吧,你的不是在这里吗?他们能找过来。”
  说的也是,老李盘腿坐着。
  这庇护所再大再舒服,也不可能盛得下四个大男人,他们一晚上就挤挤挨挨的缩在一起,坐着等着天亮。
  老李一开始毫无睡意,被见到自己兄弟的惊喜调动起了情绪,看他们也暂时没有什么睡意的样子,再加上外面的雨渐渐变成了小雨,淅淅沥沥的滴落在棕榈叶上,此时气氛正好,老李开始讲起了鬼故事。
  沙拉马克是他唯一的听众。
  唐星锐头靠在戴子灏的肩膀上,催眠自己什么都听不到,却在老李讲到气氛高潮的时候打了个寒颤。
  戴子灏看了老李一眼,眼带警告。
  老李耸了耸肩:“好吧,不让就不让。”
  沙拉马克笑得露出一口白牙:“你们俩感情真好,比我阿爸和阿妈还要恩爱,希望你们一直幸福。”
  老李拍了他后脑勺一下:“说啥呀缺心眼的,这两个能类比的吗?”
  “为什么不能?”沙拉马克委屈的摸了摸自己的后脑勺。
  “因为……”老李正要说话,就听到戴子灏说了句。
  “谢谢。”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