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小可怜在线荒野求生(186)

作者:姝珂 时间:2021-11-09 10:02 标签:爽文 娱乐圈 穿越时空 直播

  “卧槽!!!这什么东西?!”他立马跳了起来,拉着戴子灏飞速的后撤,差点踩到后面摄像师的脚。
  “怎么了?”戴子灏莫名其妙就被他拽着拖出去好几米远,他以为遇到了生命危险,眼神瞬间凌厉起来,迅速的扫视了一圈。
  却什么都没有发现。
  唐星锐手颤抖的指了指自己刚才看到的那一双双眼睛,鸡皮疙瘩不受控制的往外冒:“那个……”
  戴子灏顺着他指的地方看去,只看了一眼就移开了视线。
  太恶心了……
  一颗离得唐星锐仅有几步路的树干上,爬满了一条条的毛虫,一条挨着一条,几步没有任何空间,把树包围的连树皮都看不到。唐星锐刚才看到的一双双眼睛,就是毛虫背上的花纹。
  往上看就会发现一些蛹,密密麻麻的排列着。再往上是一些破开的茧,蝴蝶就是从这里面飞出来的。
  最漂亮的蝴蝶从最丑陋的东西演变而来,大自然就是这般的神奇。
  但是比那更重要的是,戴子灏把唐星锐拽到了自己的身前,挽他的袖子。
  “有没有被蜇到?”
  这种虫子大多都是带毒的,被蜇一下虽然不会致命,但却能让你十分痛苦。
  “没有。”唐星锐后怕的离开了那个地方,“刚才竟然没有注意。”
  戴子灏有些懊恼,因为他也没有注意,他的心神并不在这里。
  “我们先走。”唐星锐搓了搓身上因为恶寒而出现的小疙瘩,嘟囔了一句,“我最讨厌这些软趴趴的动物。”
  简直太恶心了!
  被摄像师切了近焦的观众们也被恶心到了。
  【卧槽卧槽!摄像师你凑的那么近干什么?老子的隔夜饭都要吐出来了!】
  【救命啊!该说不愧是国外的摄像师吗?要是国内的摄像大哥这时候就该懂事的切别的东西了】
  【他们好像不是专业的摄像师来着……是退役的特种兵】
  【你不说我都忘了,淦,他们的心理素质真好】
  在茂密的丛林中穿行,速度会受到很大的限制,除了挡在眼前的树枝灌木跟藤蔓之外,还有地面也要十分小心。
  雨林的地面是在一滩烂泥上涂了一层厚厚的树叶,底层的树叶已经腐烂变质,生存着不少小型的食腐动物。走在这样的地面上,一不小心就会陷进一个表层被树叶盖满的坑洞。
  唐星锐在意识到不对的时候立马伸手拉住了戴子灏的胳膊,避免了让他跌进下去的危险。
  而戴子灏却没有第一时间看相唐星锐所在的方向,而是稍稍偏头,好像在听什么人讲话一样,随后垂下眸子,嘴唇微动。
  “上来。”他说。
  唐星锐没听清:“什么?”
  他的话在耳边炸开,戴子灏立马就转头看向他,动了动唇:“……没事。”
  “当然没事,幸亏我拉得及时,不然要是不小心掉入石灰坑可怎么办?”唐星锐边说着,边清理着前面挡路的枝子。
  这些东西真恼人,不得不用小刀一点点清理干净,不然划在身上可有的受得。唐星锐因为在前面,已经被划了不少道了。他在处理这些树枝的时候也很小心,确保不会是其他动物的伪装,也要确定是不是有毒的植物。
  他在半小时之间差点就碰到了黑棕,那种植物带刺,从上面淌下来汁液是一种致命的细菌混合物,能引起败血症,严重者会出现急性器官功能障碍。
  他在前面清理杂草和树枝,并没有看到身后的戴子灏,手指轻轻动了动,好像做了个拉住什么东西的动作。
  唐星锐没看到,但是两人身后的摄像师却看得一清二楚。其中一个倒吸一口凉气,脚底生寒。
  那个动作……也太像是身边有人了吧?
  可以戴子灏的身边空空如也,唯一的同伴正走在他的前面。


第91章 热带雨林4
  戴子灏听到好像有人在耳边说了些什么,但是细听又全是恼人的嗡嗡声。他顺着声音望去,眼前一片抽象的色块,扭曲成了诡异的形状。随后他看到一张熟悉但又陌生的脸,鲜血从额头上狰狞可怖的伤口上缓缓地流了下来。
  戴子灏闭了闭眼,又再次睁开。
  眼前那张惨白的脸渐渐跟唐星锐的模样重叠到了一起,随后又渐渐消失,像是隐藏到了唐星锐的脸皮底下,静静地蛰伏。
  戴子灏用力咬了一下舌尖,疼痛感和淡淡的铁锈味让他清醒了不少。
  他终于看清了唐星锐的嘴型,仔细的分辨了一下。
  他在说天色不早了,先搭建一个庇护所。
  “可以,”戴子灏移开了一点视线,错开与唐星锐的对视,“找个高地。”
  即便是刚才差点就要失控,但戴子灏仍旧第一时间稳住了自己的情绪,闭着眼深吸几口气,随后拉住了唐星锐的手,阻止了他想要转身的动作。
  “糖糖,小心些。”他轻声叮嘱。随后放开了唐星锐的手,退后了几步。
  他的右手在隐隐地颤抖,刚刚没忍住拉住了唐星锐,却在下一秒怕他察觉而放开了。
  在两人还没有完全保证自身安全的前提下,戴子灏觉得自己不应该给对方找麻烦。在雨林中随时会遇到意想不到的情况,如果没有庇护所将是一个送命题。
  赤道上昼夜等长,天黑的很快。在树木高大茂密的丛林中会更快一点,因为高大茂密的树冠会遮挡暮光,让地面更早地陷入黑暗。
  唐星锐看了他几秒,阳光已经照不进来了,他只能看到戴子灏隐藏在夕阳下的半张脸,上面没有什么表情。
  但唐星锐还是下意识的拉住了戴子灏的手,捏了捏他的小拇指的指关节。
  “我们很快就能搭建起一个庇护所。”他说道。
  戴子灏能感觉到唐星锐是想安慰自己,于是“嗯”了一声:“走吧。”
  【两个人相互扶持相互依靠的感觉好好!】
  【……你们真的没看到刚才戴子灏的动作?我都快被吓死了!】
  【什么动作?我没看到啊】
  【就是刚才他好像在唐星锐转身的时候,拉了什么人一样,但是他旁边空空如也!!】
  【你看错了吧?我什么都没看到啊】
  【我也没看到,你在开玩笑吧?拜托这一点都不好笑,这种气氛下你还说这种话!】
  看着大家都在反驳自己,网友不禁用手挠了挠头。难道真的是他看错了?
  刚想回复一下可能真的是自己的幻觉,毕竟他已经在电脑面前待了好几个小时了,眼花也是有可能的。
  但是他的那条弹幕没有发出去,看着上面显示的“该用户涉嫌不良信息已被举报”时,无语凝噎。
  他真的不是在讲鬼故事啊摔!
  ===
  唐星锐他们最终选择了一处较为空旷的高地,作为他们临时搭建庇护所的地方。
  这里地势比较高一些,要是晚上下了雨也不会淹到这里,而且没有倒伏的树木在附近。丛林中的危险无处不在,比如自然老去的树木,会在树龄到达一定阶段之后自然倒伏,不及时躲避就会被压在下面动弹不得。
  唐星锐把这里的树叶用树枝扫开,清理出一片露出泥地的空间。
  戴子灏选定了两根树当成支柱,把木头用藤蔓缠紧,做了个简易的庇护所。他们在这里不需要考虑太多挡风的设计,最需要考虑的就是防雨功能,故而两人找了些宽大的叶子,从中间撕开,把每一片交叉相叠,插在了做好的支架上,来当作棚子,为了保险又多弄了几层。
  雨林里最危险的就是蚊子。
  唐星锐特意穿的长衣长裤,裤子扎进了高筒军靴里紧紧勒住,衣袖也是用扣子扣好的。就算是这样,他从进了雨林开始就不停地在喂蚊子,身上已经被咬得不行了。
  戴子灏比唐星锐好一点,因为他是个在雨林也依旧穿着外套,并且把拉链拉到最上面的狠人。
  所以唐星锐一直怀疑,他到底有没有感知冷热的能力。
  实在是太能忍了。
  看到庇护所搭建好之后,戴子灏蹲在一个地方不动了,唐星锐走过去看了看,是一个白蚁窝。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