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小可怜在线荒野求生(188)

作者:姝珂 时间:2021-11-09 10:02 标签:爽文 娱乐圈 穿越时空 直播

  “第一天可能不习惯……或许之后就会好了。”戴子灏沉默了半晌,说了句不算是安慰的安慰。
  唐星锐将人抱得更紧了:“我不敢拿这种事情打赌,我们退……”
  “嘘——”戴子灏的食指放到了唐星锐的嘴唇上。阻止了对方未出口的话。他看向外面那堆小小的篝火,对唐星锐说道,“把火堆拿进来点,要下雨了。”
  他听到了隐藏在种种声音之下的雨声。
  唐星锐知道他是什么意思,右手紧攥,指甲陷入了肉里。但他很快松了开来,应了一句“好”。
  篝火被搬到了庇护所的附近,唐星锐用一些多采了的树枝和宽大的叶片重新搭了个小小的棚子,架在了篝火上。
  果然下起了雨。
  刚开始是一两滴的下着,把地面印湿了一个个小圆点。很快,雨越下越大。
  唐星锐他们搭建的庇护所是特意为了应对现在的夜雨搭建的,庇护所并没有完全着地,而是悬空于地面一点距离,上面用了整整三层叶片来作为挡雨设计,形状也选择的最不易积水的A型庇护所。
  这场雨打乱了很多参赛者的节奏。
  很多人的庇护所在这个雨夜被冲垮了,有人不得不暴露于荒野之中,有人蜷缩在残骸中祈祷着这个雨夜快点过去。
  唐星锐他们幸运也不幸。
  一开始他们的庇护所是完全可以遮雨的,但是随着雨势渐大,几乎已经是暴雨倾盆。唐星锐这边先挺不住了,有雨水漏了进来,浇了他一身。戴子灏看到了,让他赶紧上自己这边来。
  唐星锐挪了过去,两人紧紧的挨着,为了节省空间,唐星锐索性抱着戴子灏的腰,把身体贴得更紧了一些。
  “我之前还喜欢听着雨声助眠的,但是现在却觉得实在是太吵了。”唐星锐附在戴子灏的耳朵边,小声的抱怨。
  戴子灏摸了摸他的头。
  唐星锐说道:“你赶紧再睡一会。”
  “嗯。”
  戴子灏确实很累,做噩梦比整夜不睡还要耗费精力的多,他只感觉自己精神高度紧张,警觉过度。只有在感觉到唐星锐的气息后才能放松一下。
  听着戴子灏逐步平稳的呼吸声,唐星锐将手放到了他的额上,把上面涔涔的冷汗拭去,然后他好像想起了什么,看了脚底一眼。
  那里放着那个摄像机,一直没有移动过位置,唐星锐的全部心神都放在了戴子灏身上,故而没有关注过直播的事情。
  也不知道录了多少进去,他不愿意让外人看到戴子灏的虚弱。
  唐星锐想着,爬起来打算去勾脚边的摄像机,却被戴子灏一把拉住了手腕。
  戴子灏没有睁眼,却好像知道他打算干些什么,动了动唇:“别管它。”
  “行,我不管。”唐星锐说着,把那只手重新换上了戴子灏的肩膀。
  看不见的角落里,戴子灏的眉头松开了一点。
  两人争分夺秒的休息着,因为他们知道,这个庇护所支撑不了多久。
  果然,后半夜的时候,越来越多的雨水渗了进来,哗啦啦的打在了两人身上,把人浇了个透心凉。
  唐星锐和戴子灏只能在角落里避雨,还不忘捎带上那个名贵的摄像机。
  “我们都成落汤鸡了。”唐星锐伸手接了一捧从头顶落下来的雨水,然后泼到了地下,“也不知道摄像师大哥怎么样了,他们的帐篷真的有那么防雨吗?要是效果好的话我就去问他要链接,下次自己也买一个。”
  戴子灏轻笑一声。
  “你还是省点力气吧,赶紧再休息会,别笑了。”唐星锐说着,让戴子灏靠在了自己的肩膀上,帮他调整了一个舒适的位置。
  这边虽然也有雨飘进来,但毕竟少一些,还算不错。
  不像是那边。唐星锐叹口气看向了他之前睡觉的地方,那里已经被雨冲得塌了一半了。
  唐星锐的位置正冲着他们的篝火堆,戴子灏则是侧身依靠在唐星锐右边的肩膀处,长腿委屈的蜷缩了起来。
  让两个一米八以上的男人躲在这个小角落,确实是强人所难了。
  那堆篝火早就熄灭了,小小的棚子根本遮挡不了那么大的雨势。外面漆黑一片,连月亮都被乌云遮挡得严严实实。不过就算不挡住,能透过树冠照进来的月光也是少得可怜。
  雨声太大了,把外面的一切声音都挡住了。
  不过想来,除了他们上次在暴雨天遇到的那头熊之外,谁还那么倒霉的在暴雨天外出啊?肯定是在自己的窝里睡得香香的。
  哦,窝被淹了的除外。唐星锐天马行空的想着。
  唐星锐摸索着,按照摄像大哥交给自己的方法打开了夜视模式,在这里只能依靠这种方法了,不然自己就算把手指伸到眼前也看不出来是个什么东西。
  准确点来说,在这样的黑暗中,除了自己的鼻子,什么都看不到。
  夜视模式成功的被打开了,唐星锐适应了一下夜视镜头下的画面,开始观察起了外面。
  外面除了他们的篝火堆和两顶帐篷之外,什么都没有。这让唐星锐松了口气。
  摄像师的帐篷就是顶用,到现在都没散架。唐星锐有些羡慕。
  不想他们这般命苦。他心下叹息,用外套帮戴子灏挡住了因风向而吹进来的雨丝。
  “糖糖,不用。”戴子灏修长的手指拦住了唐星锐的动作。皮肤抵上手腕的时候,把对方冰了一下。
  “怎么又这么凉了?”唐星锐轻声抱怨着,握住了戴子灏的手,唔在手心里。
  戴子灏抽了抽,没抽动,最后随他去了。
  【我家灏哥到底怎么了啊,担心死我了呜呜呜呜呜】
  【好像是身体不太好吧,他刚才是做噩梦了?我听到唐星锐把他喊醒了】
  【戴子灏的身体素质不应该挺好的吗?我怎么总是听到唐星锐说他手凉?】
  【天生的体质?总不会是之前落下的病根吧】
  【别说了我都快心疼死了,虽然美强惨在小说中看到都会觉得挺过瘾,但是一旦放到现实中真是太让人心疼了】
  【我也好心疼,我哭的抽纸都少了一半】
  【希望这该死的天气赶紧过去,也希望灏灏子赶紧支棱起来!】
  从没有夜晚比现在难熬,但所幸他们是两个人。
  唐星锐吹了一夜的冷风,浇了一夜的雨,最后忍不住一直打喷嚏。
  他又打了个喷嚏,揉了揉鼻头之后往外一看,对身旁的戴子灏说道:“晴天了。”
  外面雨势渐小,又零星的滴落了几滴之后,彻底停了下来。
  “终于不下了,不然今天可就要淋着雨赶路了。”唐星锐从庇护所中跳了下来,正好踩在了篝火堆上,把它踢到了一旁。
  戴子灏也单手撑着跳了下来。
  地面已经看不到了,水面末过了小腿肚子,一走就趟得水哗啦啦的响。
  听到了对面的动静,摄像师也从帐篷里出来了。
  他们比对面两人看上去好了不少,起码没有全身湿透。
  “先赶路,一会衣服就干了。”看到唐星锐正在不舒服的扯着身上的衣服,戴子灏说道。
  然后他们就看着摄像师收起了他们的帐篷,然后又从背包里拿出了牛肉罐头,吃了起来。
  唐星锐痛苦的转头对戴子灏说道:“我想念那些没生命的无人机了。”
  两人要找到昨天唐星锐看到的那条河流,但是现在显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因为所有的东西都被淹了,河水此时应该暴涨,说不定连河岸都看不到了。
  “照这样下去,我们能找到那条河流吗?我现在连脚下的路都看不到。”唐星锐又体会到了当初在曼查克沼泽时的恐惧。
  浑浊的水面下有什么?谁都不知道。
  戴子灏看了看天空,回答了唐星锐的问题:“下午就能看到了。”
  高温会带来巨大的蒸发量,再加上亚马逊丛林强大的泄洪能力,这片湿地保留不了多久。
  路上,他们找到了一颗藤黄,利用它上面的树脂来给路上又不小心划出来的伤口消毒,顺便摘了点藤黄果。这玩意不能多吃,虽然会凭借植物纤维素带来饱腹感,但是却会加大脂肪的燃烧,属于饮鸩止渴。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