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小可怜在线荒野求生(190)

作者:姝珂 时间:2021-11-09 10:02 标签:爽文 娱乐圈 穿越时空 直播

  戴子灏从唐星锐的肩膀后面抬头。长时间处于黑暗中,即便是天坑处露出的小小的光线都让他一时难以接受,重新闭上眼再睁开才好了一些。
  他仔细的听了一会,偏头告诉唐星锐:“有人。”
  唐星锐松了口气,是人就行。
  “还好不是什么奇奇怪怪的东西。”他苦笑了一下,就刚才那一瞬间,他的脑子里已经闪过了无数可怕的鬼故事,甚至想着自己身前的水域底下是不是潜伏着什么东西。
  【吓死我了我还以为是什么呢呜呜呜呜】
  【此时一位靓女默默的盖上了被子……】
  【会是谁啊?应该是跟他们一个分区的选手】
  随着两人的说话声落下,对面没了动静。
  双方沉默了一会之后,前面传来了敲击石壁的声音,长长短短,极富暗示性。
  “那是什么?”唐星锐悄声问戴子灏。
  戴子灏告诉他:“摩斯密码。”
  “说的什么?”
  戴子灏这次没有立即说话,而是沉默着听完了之后才对唐星锐说道:“他让我们离开。”
  往回走根本没有路,出了山洞重新找路要耗费大量的时间。唐星锐也不想再走一遍那段充满粪便和蝙蝠的甬道,而且他能感觉到,在那种完全无光的环境下,戴子灏的状态会更糟糕。
  “继续走?”他决定不理会那个声音。
  戴子灏“嗯”了一声。
  “你还好吗?”唐星锐担忧的看向站在自己一侧的戴子灏,他们俩人被挤在了这条窄窄的甬道里,侧着身子并在一起。
  光线暗淡,能勉强看清戴子灏的神情,他此时神色淡淡,看来已经恢复了过来,只是嘴唇因为长期缺水而干裂。
  感觉到唐星锐的视线落在了自己的脸上,戴子灏看向他,从鼻腔里发出个模糊的气音来表达自己疑惑。
  虽然不合时宜,但是唐星锐真的感觉自己被对方可爱到了。
  他仗着摄像师在这种地方完全没有拍摄的空间,运动相机又无法照到这个高度,所以很自然的凑过去,亲了亲戴子灏干涩的薄唇,在上面轻轻舔了舔。
  “我们出去找水。”他鼻尖蹭了下对方,一触即分。
  戴子灏有些无奈,但不可否认,唐星锐无厘头的动作让他的心情平复了不少。
  唐星锐他们这边停顿了一下就继续往前走,前面的声音没了,没有再往前走,也没有再加以提示。
  天坑越来越大了,不时有水从上面滴落,照亮了这个不见天日的黑暗洞穴。
  甬道里也变得宽敞,水位也降了下来。
  “我说是谁,原来是你们。”前面传来了熟悉的声音。
  唐星锐皱眉:“是你?”
  “不然还能你希望是谁?”程橙从天坑下面的一块凸起的岩石上跳了下来,站到了一行人面前。
  她的形象并不算好,身上有不少的擦伤和划伤,还好血已经凝住了,不然她站在这里就是吸血蝙蝠的靶子。她的摄像师并没有好上多少,两人看来遭遇了麻烦。
  程橙说话间看到了唐星锐身后的戴子灏,对方此时面无表情,但毕竟刚才并不好受,脸色算不少好。
  她挑了下眉:“这么黑的洞穴,你怎么敢进来的?”
  戴子灏霍然抬头看向她。
  程橙被他眼神里的冰冷刺了一下,心底一颤,随后笑了:“别这么看我。他路上都这样?”
  最后一句是看向唐星锐问出来的。
  “从那破地方出来的都这样好吧。”唐星锐不想多说什么,含糊过去。他伸手摸了摸自己的脑袋和脖子,又看了看身上露出来的皮肤。看到戴子灏在那边,也帮他看了看。
  两人检查了一下身上的皮肤,确定没有血迹之后才松了口气。
  被吸血蝙蝠咬了一口可不是什么好玩的事情,它们体内含有大量的病毒。吸血蝙蝠在用尖锐的牙齿咬开皮肤表层之后会注入一种抗凝血剂,减缓血液凝固速度,最多可以导致八个小时流血不止。
  现在他们手上没有鲜血,那就证明身上没有伤口。
  看到两人都不想说,程橙耸肩:“行,你们没听到我给你们传递的消息?前面没路,出不去。”
  唐星锐:“我们是从后面进来的。”
  程橙的神色一下子凝重起来:“后面也没路?”
  “不是,后面有路,但是我们要通过这个洞穴找到河流。”唐星锐看向程橙,“你进来之前没有看到河?”
  程橙没有丝毫隐瞒的说出了自己的经历。
  “我是从一个这样的天坑掉下来的,”她伸手指了指上面的坑洞,“然后一直往前走,没有找到路,后来又绕了回来想从你们来的方向看看,路上听到了你们的脚步声,想让你们别白费力气来着。”
  说来,程橙刚开始确实是想帮他们。
  “多谢。”这话从戴子灏的口中说了出来。
  程橙眯眼冲着戴子灏笑:“不客气,我是做梦都没想到会是你们进来。”
  这是程橙第二次表露出“他们不可能进来山洞”这样的意思了,这太奇怪了。
  唐星锐收回看向天坑的目光,看向了程橙,眼里带上了一点探究。
  戴子灏没有再看程橙,而是打量了一下这个天坑。天坑不大,距离地面有七八米左右的距离。
  他们看来要爬上去了。
  唐星锐和戴子灏对视了一眼,两人都看出了他们彼此的想法。
  “我们爬上去,你踩着我肩膀上去。”唐星锐看向程橙,提议道。
  虽然程橙好像对戴子灏的态度总是怪怪的,说不上是什么感觉,但毕竟是个女生,唐星锐不能扔下她不管。
  仅凭程橙一人是无法出去的,这也是她在这里呆了很久都没有办法的原因。摄像师是不会提供给她这样的帮助的。
  几人都不想在这里多待,迅速地决定了。本来戴子灏想自己在下面,让他们先上去的,但是唐星锐立马就就拒绝了他的提议。
  开玩笑,就算是平时他都舍不得让戴子灏磕着碰着,竟然还踩着他的肩膀上去?唐星锐第一个不愿意。
  自己不行,程橙更不行!
  程橙踩在了唐星锐的肩膀上,然后手抓住了湿滑的岩石,慢慢的往上。这里因为经常有水滴落,不但很滑,周围的岩石也都被水打磨光滑了,不好着力,稍一分神就会掉下来砸在唐星锐身上。
  等手攀到了地面,程橙喘了口气,然后腿一伸翻了上来,低头看向下面的两人:“赶紧上来,我在这里拉你们。”
  “阿灏你先上。”唐星锐对戴子灏说道。
  “你可以吗?”
  最后一个没有人在下面托着,难度无疑增大了很多。
  “没问题。”
  看唐星锐这样说,戴子灏没有再犹豫,踩着他的肩膀攀了上去。
  他在攀爬的时候有个明显的特点,就是力量全都用在了左臂。以往这种程度的攀岩对他而言并非难事,可现在速度明显慢了下来。
  程橙自然发现了戴子灏的不对劲,甚至她在上面会看的更清楚一点。她看了一眼戴子灏的右手,上面带着那只定位手表。
  “我拉你。”她对底下的戴子灏喊道,把手伸了下去。
  戴子灏抬头看向她。
  “你快撑不住了吧?赶紧上来。”程橙跟戴子灏对视,笑了一下,“喂,你总不会是怕我……”
  话还没说完,戴子灏把手搭在了程橙的手上,借力想要上去,程橙立马往上用力,帮了他一把。
  “多谢。”戴子灏翻身上来之后,对程橙道了谢,随后单膝跪地,看着天坑底下的唐星锐。
  “我还以为你不打算让我帮忙呢。”程橙笑着,然后对底下喊道,“喂,你上得来吗?”
  “可以!”
  唐星锐对上面喊了一声,随后咬下手套的粘扣,重新扣紧,活动了一下手腕之后,后退几步,助力一跳,伸手攀住了上面湿滑的岩石,开始往上攀爬。
  快到地面的时候,戴子灏伸手拉住了他,程橙拉住了他的另一个胳膊,一起把他拉了上来。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