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小可怜在线荒野求生(217)

作者:姝珂 时间:2021-11-09 10:02 标签:爽文 娱乐圈 穿越时空 直播

  他想回南美再呆几天!
  戴子灏闻言,越过唐星锐,手放到了门把上,用力。
  唐星锐闭上了眼,心跳声在这一刻无限放大,他似乎能感受到自己血脉里血液的流动。
  鼓胀、躁动。
  但是没等戴子灏按下门把手,里面的人就率先发现了他们。
  义工脸上有一瞬间的惊讶,随后帮他们开了门。
  “吱呀——”
  门打开的声音。
  唐星锐蓦然睁开了眼,跟里面的一双眼睛对视上了。
  门内,门外。
  他们隔着短短的距离在看着彼此,相似的眼睛中有着不同的情绪。
  最先说话的是里面的义工,他退开了一步,让唐星锐和戴子灏进来。
  “两位是奶奶的家属吧,你们先坐,我去开一下灯。”义工说完,指了指旁白的凳子,然后自己去门后面开了灯。
  “啪”的一声,头顶上的白炽灯被打开了,医院病房里特有的冷白色灯光打了下来。
  唐星锐回头,看到了灯下的义工。
  他面容柔和,跟唐星锐相似的猫瞳大而圆,但是里面的情绪很沉静,不像唐星锐一样跳脱。
  “我正在给奶奶削苹果,你们要来一点吗?”
  唐星锐摇头,他看着半躺在床上的奶奶,对方的眼睛只睁开了一条缝,目光有些混沌,此时正看向窗外。
  一只麻雀停在了窗沿上,正透过窗缝往病房里面探头,却被窗纱挡在了外边。
  唐星锐抿唇,出声询问:“她……”
  义工笑了笑:“刚醒来,可能还不是很适应现在的环境,人也老了,有些头脑不清醒。医生说可能过过一段时间就好了。护士没跟你说这些吗?”
  唐星锐摇了摇头。
  可能护士对孔芮玲说了,但是孔芮玲又不是医生,不可能对他说的这么详细。
  “我没有接到医院的电话,他们打给了我的经纪人。”
  其实说来说去,还是唐星锐下意识的在回避有关原身亲人的事情,导致了他对奶奶的忽略。
  义工得知此事,并没有指责唐星锐对老人的漠视,而是看着他的侧脸,然后低下头,安静的削着苹果。
  唐星锐看向床上的老人,老人注意到了他的目光,转头看向了他。
  他问道:“奶奶,能认出来我是谁吗?”
  问这句话的时候,唐星锐紧张的攥紧了拳,手臂用力到隐隐发抖。
  戴子灏感受到了他的情绪,伸手握住了他的肩膀。
  老人注视着床边的唐星锐,嘴唇动了动。
  唐星锐大脑嗡地一声,现实和梦境有一瞬间的重合。
  “你看到我儿子了吗?”老人说了句毫不相关的话。
  唐星锐“啊?”了一声,下意识的看向义工。
  义工将苹果削完了,并没有喂给老人,而是整齐的切成块,放在盒子里,又把盒子放到了唐星锐的手边。
  “她的记忆还没有恢复。医生说,常年的昏迷还有大脑损伤程度,让她很难再次恢复记忆。”做完这一切之后,义工笑了笑,“老人家的经历也不算好,想不起来就不用想了,以后生活的快快乐乐的,也就不用再想从前了。”
  没有……记忆了吗?
  唐星锐愣怔的看向床上一直在问“她是不是有个儿子”和“她儿子到底去了哪里”的老人,说不出话来。
  “这样……吗?”他低声说道。
  义工“嗯”了一声,随后跟他们道别:“既然已经有人来探望奶奶了,我就先走了。护工刚才去洗手间了,现在想来也快回来了,你们有什么想问的可以问她。”
  唐星锐回过神来,站起身来对义工道谢。
  “实在是太感谢你经常抽空过来照顾奶奶了,我经常不在她身边,没有人跟她说话她一定很孤独。”
  义工说:“没事,反正都是来照顾老人的,照顾谁都一样。”
  “还是很感谢你,这段时间让你费心了。哦对了,我能要一下你的联系方式吗?”唐星锐说着拿出了手机。
  义工有些犹豫,但还是把手机拿了出来,扫了唐星锐的二维码。
  戴子灏看了一眼义工手上的手机。
  唐星锐正在改备注:“该怎么样称呼您?”
  义工把手机收了回来:“叫我小云就好,云朵的云。”
  “好。”唐星锐在手机上敲下“小云”这两个字,然后抬头笑着对义工说,“我叫唐星锐,旁边的是我的朋友,戴子灏。”
  他还想解释一下具体是哪些字,谁知义工竟说自己知道。
  “我认识你们。我看过你们的不少节目。你们是刚从南美洲回来吧?”
  “是的。”
  义工的眼神礼貌的在戴子灏的身上停顿了一下,对他一笑,随后把注意力都放在了唐星锐身上。
  “真好,你很有勇气,竟然选择了这样一档节目,坚持下来。”
  唐星锐说:“还好吧,说实话开始有些抗拒,现在就完全不会了,感觉这种节目也很有乐趣,能走过很多从没发现的景色。”
  他说完看向一旁的戴子灏,对着他一笑。
  义工看在眼里。
  本就是陌生人,话题聊到这里就没有再深入的必要了。义工意识到了这一点,走到了病房门口。
  “我先走了,削好的苹果放在那里了,医生说她现在只能吃半流食,所以你们要记得把苹果放进破壁机里榨一下才可以喂给她。榨汁机就在床头的柜子里。”
  可以看得出来,他对这里真的很熟悉。
  义工交代完就走了。
  唐星锐重新坐了下来。
  戴子灏站在他的身后,手依旧搭在他的肩膀上,问他:“还好吗?”
  唐星锐点点头,又摇了摇头。
  “说不上好来,但比自己想的要好很多……我没想到她会失忆。”他低头看着老人,老人的眼神看向了桌子上削好的苹果块,“奶奶,你是要吃这个吗?”
  他的手指了指苹果,老人点点头。
  “稍等,我找一下破壁机。”唐星锐弯下腰,打开了柜子。里面有一个小型的便携式破壁机,只有水杯那么大,难怪义工要先削成块。
  刚把榨汁机从里面拿出来,护工就回来了。
  她惊讶的看向唐星锐,打了声招呼:“唐先生你来了。不好意思,我刚刚去上厕所了。诶?小云不在吗?这位先生又是……?”
  在看向戴子灏的时候有些犹豫。
  护工是一位四十多岁的阿姨,人胖胖的,很和蔼。唐星锐友善的冲她笑了笑:“周阿姨,小云刚刚跟我说了,他才走。这位是我的朋友,戴子灏。”
  “先生你好。”
  “你好。”戴子灏淡声打了句招呼。
  周阿姨看着唐星锐拿着破壁机,想要过来帮忙,被唐星锐制止了。
  “我来就可以。”
  他把苹果块放了进去,打成了泥,然后用勺子的挖了出来,放在了一个小碗里,然后一勺一勺的喂给了老人。
  老人任有他喂着,偶尔唐星锐拿纸擦一下她的嘴唇。
  “小云经常来这里吗?我看他对这里很熟悉。”
  听到唐星锐这样子问,周阿姨打开了话匣子。
  “小云大概一周来一次吧,不过有时候很忙就忘了来。他好像是家里也有一个植物人的亲人,所以对照顾人挺有一套,有时候我不会的事情他都能做,小伙子人安静又踏实,做事也认真,难得还有爱心,挺不错的。”
  唐星锐点点头,表示自己了解了。
  傍晚回去的时候已经过了一个多小时了,晚上七点半,这时候正是夜生活刚刚开始的时候。
  孔芮玲因为临时有事就先走了,王乐还在车上。
  他们都没有吃晚饭,戴子灏还好,唐星锐饿得不行,而且还很累。
  长途跋涉的后果来了,他现在只想躺在床上什么都不动,什么都不想。
  唐星锐租的房子已经到期了,他们定了个酒店套房,王乐把他们送去了那里。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