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小可怜在线荒野求生(220)

作者:姝珂 时间:2021-11-09 10:02 标签:爽文 娱乐圈 穿越时空 直播

  菜上来了。
  等服务员下去之后,孙斐云才说道:“我没打算告诉你的。”
  一开始没有找上来,是因为他对占据了自己身体的唐星锐有种莫名的惶恐,觉得对方一定是懂秘术,后来是觉得没有必要。
  唐星锐已经用他的壳子活的很好了,有了事业,大概也有了自己的爱人。孙斐云看了戴子灏一眼。
  不得不承认,唐星锐把他原本的一手烂牌整合重洗,推出了王炸。
  “所以你真的是原身?”直到现在,唐星锐还是觉得不可思议。
  明明就是两个性子啊,孙斐云怎么看都跟原身一个南一个北。
  孙斐云苦笑:“我本来就不是那种性子,而且我在刚穿到这具身体的一开始,经历也算不上好。”
  他的开局没比唐星锐好上多少。
  戴子灏闻言看了过去。
  他正想知道,为什么孙斐云在刚开始没有去找他的奶奶。看来意外就出在这一段时间。


第113章 植物人
  孙斐云看着唐星锐和戴子灏,缓缓说道:“我的性格没有那么坏,但也没那么好。之所以表现的那样是因为当时听信了胡浩杰的话,走了黑红路线。确实赚了不少快钱,但也把我的未来赔进去了。等我反应过来的时候,我已经洗不白了,胡浩杰也不会让我洗白。那时一打开互联网,上面全是对我的谩骂。单凭我自己的力量,太难转型了。”
  而且那时候的他已经习惯了赚快钱,他也需要这些钱来支付奶奶高昂的疗养费用。他想着大不了以后退出娱乐圈,反正钱赚够了,自己就带着奶奶去找一个山清水秀的小村子,与世隔绝。
  但是他没有想到,自己可能没有机会实现这个愿望了。
  孙斐云想到这里,眼神黯然。他啜了一口茶,平复心情后说道:“孙家小少爷也是一个植物人。”
  “我当初在秦岭上从山坡上滚了下去,脑袋磕在了岩石上,当时眼前一黑,就是没都不知道了。再次睁眼的时候,就已经不是在自己的身体上了。这一点你应该深有体会吧?”他看着唐星锐。
  唐星锐点了点头。
  他当时就是在被车撞了之后,记忆断层,再次睁开眼睛就是在秦岭的东花沟。
  戴子灏看向唐星锐。
  唐星锐冲他一笑:“没事,不疼。”
  再说了,都过了这么久了,再疼又能记得几分?
  孙斐云的视线在他们两人之间转了一圈,继续说着:“我去的时候,孙斐云刚刚被诊断为脑死亡,医生正在抢救,病危通知书已经下了,孙家都快要放弃了。”
  “然后你就去了,”唐星锐补充道,“医学奇迹啊。”
  孙斐云想起了自己当时听到身边的主刀医生一直在喊“老天”、“奇迹”之类的话,抿唇一笑。
  “然后我就到了孙斐云的身上。”他叹了口气,“但是受身体限制,我床上当了半年的植物人。”
  唐星锐闻言,蓦然睁大了眼。
  半年的植物人?
  “那段日子我至今都不敢回想。没有光,没有人跟你说话,所有的语言都被锁紧了喉咙里。你好像被关进来一个黑暗的箱子里,明明身边就有人,但他们没法把你救出去。半年的时间,我每一分每一秒都快要发疯。”
  “我努力调动身体的任何部分来证明我不是植物人。我曾经花费了整整半个月的时间,让我的小拇指动了动。我以为他们会惊喜的说‘他要醒了’,我以为我要接触到正常的社会了,那一瞬间我高兴的快要发疯。”
  “但是医生却说,那只是身体的无意识反应。”
  孙斐云低下头,遮住了脸上的神情。
  他至今都不愿意再回想起那种深重的绝望。
  他在那半年中,只有自己知道自己是没病的,他只是控制不了身体。
  但是后来,他也开始认为自己有病了。因为某一天,他突然发现自己不会说话了。
  从那一天起,他每天都要在心底反复背诵曾经学过的所有诗词和文章,提醒自己:他还活着,他早晚会醒来,他不能丧失语言功能。
  他不是一滩躺在床上的死肉。
  “我没有想到……抱歉。”唐星锐可能这辈子都无法感同身受那种绝望,但他只要想一想都会觉得无法呼吸。
  “真是要说些什么,只能说是造化弄人。一切都已经过来了,都在往好的方向发展,这就够了。”孙斐云摇摇头,不想再多说。
  菜已经凉的差不多了。
  豆豉鱼的汤底咕噜咕噜的冒出了最后一串泡泡,小铁锅底下的固体酒精已经燃没了。
  孙斐云笑了笑,眼神平静下来,只有眼尾微微的洇红能看出他当时心情的波澜。
  就像他说的那样,自己的性格再也回不去了,那半年的经历就算他不说,也在自己的心上留下了不可磨灭的痕迹。
  “谢谢你们点的菜,我都很喜欢。咱们先吃饭吧。”孙斐云拿起来筷子,对他们说道,“我很想知道你这一年都经历了些什么。虽然有看你们的直播,但是还是很好奇。”
  唐星锐知道他在有意的转移话题,想要让气氛活跃一些,于是把自己一年多的经历讲了讲,专挑了一些比较好玩的事情来说。
  孙斐云笑着看着他讲,他已经很久没有这种放下心神,轻松自在的感觉了。有些东西倾吐出来会好很多,孙斐云不是不知道这个道理,而是无法倾吐。
  唐星锐在比划着他当时遇到的狼群有多么多,戴子灏就在旁边剥虾。刚剥好一只,在手上还没拿稳就被唐星锐眼疾手快一口叼了过去,吞进了肚子里。
  戴子灏维持着刚才的姿势看着他。
  唐星锐没有丝毫不好意思,冲对方笑得可开心了。
  算了。
  戴子灏擦了下手,又重新剥了一只,放到了唐星锐的盘子里。
  “懒死你。”他说道。
  唐星锐筷子抵唇,嘴角的笑容就没下来过:“你要是不帮我剥,我肯定早晚会自己剥的啊。”
  戴子灏重新抽了张纸,仔细的把手上溅到的汁液擦干净,问他:“怪我?”
  唐星锐连忙摇头:“不敢不敢。”
  戴子灏轻笑一声,随后问他:“还吃吗?”
  “不吃了。”
  戴子灏“嗯”了一声,然后去夹别的菜了。
  孙斐云看着他们两个的互动:“你们是爱人?”
  “是啊。”唐星锐大大方方的承认了,然后想起了什么,追问道,“你跟纪然是什么关系?我遇到他好多次了,最后一次他跟我说有喜欢的人了。”
  “纪然是很偶然的时候认识的,我本以为我们就这样了,谁知他家竟然跟孙家有来往,后来又渐渐熟悉起来。你给他回邮件的时候我就在旁边,你说祝我们百年好合。”
  唐星锐想起来这件事了,他难得有些尴尬。
  “我那不是……没想到对方是男性嘛,就用了一个你们这里的结婚常用语。”他嘿嘿笑了一下,露出自己的小虎牙。
  孙斐云摇头失笑。
  “对了,那你跟纪然说你之前就是唐星锐了吗?我听他表弟说,现在有不少人觉得他多情,还玩白月光和替身那一套。”
  孙斐云显然也听过那些传言。
  “还没有,不到时候。”
  可能纪然自己心中会有一些猜测,但是现在还不到两人开诚布公的时候。
  见他有自己的打算,唐星锐没有再多说。
  吃到差不多的时候,唐星锐出去上厕所,他出来洗手时看到了同样出来的孙斐云。
  “诶?你也出来啊?”
  孙斐云脸上的表情并不好看,好像发生了什么事情。他匆忙说道:“我刚才接到了我大哥打来的电话,说是纪然那边出了点事,我想回去看看。”
  腾讯听到这里明白了,于是赶紧说道:“那你要是有急事就先走吧。”
  孙斐云面带歉意:“实在是不好意思,我没有想到偏偏是今天。”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