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小可怜在线荒野求生(242)

作者:姝珂 时间:2021-11-09 10:02 标签:爽文 娱乐圈 穿越时空 直播

  “按人头分。”戴子灏说道,声音里不带波澜。
  唐星锐惊讶的看了戴子灏一眼,眼睛滴溜溜转了几圈,不知道在想什么。
  “喂,不要太过分!这食物明明是我发现的。”
  戴子灏说:“可是如果他不帮你,你就无法得到。而且,你也不能保证食物能吃吧?”
  看欧内斯特依旧不情愿,戴子灏敛下眸子,对唐星锐说:“再去找找。”
  看两人真就不打算来帮忙了,欧内斯特有些着急:“顶多对半分!”
  “……可以。”戴子灏沉吟了一下,同意了,“糖糖,去帮一下他。”
  唐星锐依言过去,走之前在戴子灏耳边小声说:“阿灏本来就只想要一半的吧?看来以后去买东西讨价还价时,可以带着你了。”
  戴子灏拍拍他的肩膀,没多说什么:“快去。”
  看到唐星锐去给欧内斯特帮忙,而欧内斯特脸上仔细看竟还能看出一点庆幸和舒了口气,弹幕纷纷表示他还是太单纯了。
  【灏哥用的这一招,不就是我老妈经常讨价还价用的吗?报一个高于心理价位的价格,这样会让卖者更能接受之后的价位,但实际上后面那个才是真正想要的价格】
  【欧内斯特还是太年轻,没见过社会的险恶】
  【戴老师怎么知道这么多啊?这种鸡毛蒜皮的小事都懂】
  【戴子灏一看就是那种很聪明的人啊,学什么都很快吧】
  唐星锐把树搬了起来,底下果然是一只岩羚羊,而且因为被冰雪埋得很深,并没有腐烂的迹象。
  “阿灏,找到吃的了!”
  唐星锐让戴子灏赶紧过来。
  欧内斯特信守承诺,跟他们对半分了这一只岩羚羊。
  “多谢。”
  戴子灏向欧内斯特道谢。冰天雪地的,找食物很麻烦。他们算是幸运的了。
  “不客气。”
  欧内斯特把自己的那半分都拿走,看到对面两人还剩了一些在地上,一副不打算装走的样子。
  “这些你们不拿?”
  唐星锐看了地上他们两个商量后留下来的一点肉,说道:“留一点给其他人吧,万一他们找不到食物就上了路,会有大麻烦的。”
  欧内斯特对他的想法不屑一顾:“你在想些什么?这是个竞技游戏,不是搭伙过家家。你要做的是全部拿走,紧顾着自己就够了,他们找不到食物是他们太弱。”
  唐星锐皱眉:“这里环境这么恶劣,多一点食物就有人多一些生存下来的机会。竞技是分第一第二,不是分个你死我活。”
  欧内斯特嗤笑一声,显然对唐星锐的想法不敢苟同。
  在他看来,留食物给别人是最愚蠢不过的做法,是在给别人超过你的机会。
  “随你便,希望你不要被拿到你施舍的人挤下名额。”
  说完,欧内斯特不再多聊,带着自己的羚羊.肉走了。
  在之后的几个小时内,他又找到了不少物资,将自己能拿的全部拿走,雁过拔毛。在拥有了充足的物资之后,欧内斯特开始向雪线进发,成为了第一个踏上雪线的参赛者。
  【欧内斯特已经到了雪线了,他又领先了!】
  【在大家还在树林中找物资的时候,他已经开始在雪山上跋涉了,完全甩掉了大家一大截】
  【天呐,他太强了!】
  而在弹幕都在讨论着欧内斯特的时候,唐星锐刚把钓上来鱼处理干净架在火上烤,连着他们找到的羚羊肉一起。
  肉全部都被烤了。
  生肉容易腐败,携带也不方便。雪山上想要点燃篝火也很困难,他们不能总是把时间浪费在烤肉上,而肉生吃会耗费大量的热量去消化,得不偿失。
  戴子灏把由树枝临时搭成的烧烤架转了个方向,把上面的肉翻了个面。
  “糖糖,帮我找一些树枝。”
  唐星锐把烤得暖烘烘的手从火堆上拿开:“好嘞,等我会。”
  他树林里采来很多细长柔软的树枝,堆在了戴子灏脚边,自己蹲在他脚边,仰头看着他动作。
  “阿灏,你要干什么?”
  戴子灏手指灵活的把树枝缠在一起,用伞包里的绳索分小股系在一起:“做雪鞋。”
  雪山上雪层很厚,有可能一脚下去整条小腿就陷进去了。这样走起路来费劲不说,而且有陷入冰缝的危险。
  唐星锐托着腮看他做雪鞋,觉得他家阿灏真是什么都会,哪里都好。
  “要我帮忙吗?”
  戴子灏弯腰,把半成品的雪鞋放到了地上:“踩上去试一下。”
  唐星锐依言踩上去,戴子灏看了一下他脚踩的位置,用刀标下记号,随后拿了个过去。
  肉烤得差不多了,唐星锐看戴子灏还在忙,自己站起来打算去装一些干净的雪,把烧烤架拿下来之后正好可以放上烧。
  没融化的雪是不能直接喝的,会降低核心体温,在雪山中把你逼入死境。
  这里没有雪,需要去刚才雪崩的地方找找。唐星锐走着走着,走进了一个山谷里。他一抬眸,被眼前的景象震惊了。
  眼前的雪,并不是白色的,而是红色。
  淡粉色的西瓜红。
  “这……”唐星锐皱眉。
  他往下走了几步,更多山谷里的景象出现在了他的面前。
  全都是西瓜红,大片大片的红色。
  观众比他的感受更深,因为无人机升了起来,整个山谷的景象一览无余。
  【为什么这里雪的颜色是红色的?】
  【好看到是好看,但是太诡异了,事出反常必有妖】
  【我查了一下,这是西瓜雪,闻起来也像是新鲜的西瓜,呈现出红色是因为里面富含一种叫做极地雪藻的微生物】
  【大自然太奇妙了,竟然还有这种雪,看起来有些浪漫】
  【呵呵,确实很奇妙,要不是人类作死全球变暖,你也看不到这现象。在过去雪藻根本无法在阿尔卑斯山上生存下来,但随着气候变化,雪中出现了越来越多的血红色,雪藻在这里不断繁衍。】
  【这种雪不能食用,里面有很多致命病菌。糖糖,你赶紧换个地方取雪吧】
  【原来就连圣洁的雪山,都出现了不可避免的病变】
  唐星锐虽然不知道什么叫“西瓜雪”,但是这一看就不同寻常的现象,让他望而却步。最后他在另外一处山谷里找到了积雪,取了树枝上一些干净的雪水装在了两人的水壶里,带了回去。
  回去的时候,戴子灏已经把雪鞋做好了,此时正在用刀切割着烤肉。
  唐星锐走过去,把两个水壶放到了火堆里,烧一会。
  “我刚才在那边看到了红色的雪。”唐星锐把自己刚才的所见所闻跟戴子灏说。
  戴子灏沉吟半晌,对他说:“我之前听人提过,应该是西瓜雪。”
  “真叫这个名字?”唐星锐问他,“所以可以食用吗?”
  戴子灏摇头:“是雪藻在这里大量繁殖的结果。”
  阿尔卑斯山地区近几年气温上升了两度左右,造成了不可避免的影响。
  唐星锐用树枝子拨弄着火堆,叹息一声。
  在一天的忙碌中,夜幕很快降临了。
  唐星锐躺在松软的松针上,手垫在后脑勺,看着天上群星璀璨。
  “这里的天空都比城市里纯净一点。”他伸出右手,在眼前缓缓握紧,好像抓住了一把星子,一松手它们就会洒落在地,“但是没有想到,就连这里都受到了影响。”
  一只微凉的手抚在了他的脸上,让他阖上双眼。
  唐星锐随着对方的动作闭上了眼,右手收回,握住了对方的手腕。
  耳边传来戴子灏清冷的声音,带着一丝不易察觉的柔和:“睡吧。”
  唐星锐“嗯”了一声,打了个哈欠之后,往戴子身边靠了靠:“我不想了,明天还要赶路。”
  “好。”
  对方的手在唐星锐脸上又停留了一会,才收回去。
  ===
  第二天,晨光熹微。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