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小可怜在线荒野求生(243)

作者:姝珂 时间:2021-11-09 10:02 标签:爽文 娱乐圈 穿越时空 直播

  当第一缕阳光照到脸上的时候,唐星锐爬了起来,伸了一个大大的懒腰,全身的骨头都在噼啪作响。
  毕竟不是自家的大床,松针铺得再多也不舒服。他站起身跳了几下,把身上的松针抖了下来。
  唐星锐起来后,对着正在煮雪的戴子灏道了声早安。
  “早上好呀。”
  跃动的光在戴子灏睫毛上打上了一层霜,朦朦胧胧。唐星锐歪着头,看了几眼之后凑上去,在对方的眼角印下一吻。
  戴子灏被他的动作弄得有些痒,快速轻眨了几下眼睛,随后把手里的水壶递给唐星锐。
  “喝一点。”
  【我起个大早等他们起床,等到中午结果就为了吃一口狗粮?我不服!】
  【啊啊啊啊啊我一整个鸡叫!!!再亲一个!按着他狠狠亲上去!我要看舌吻!伸舌头的那种】
  【党和人民都看着呢,穿条裤子吧】
  【是这个直播间里没有你在意的人了吗?[doge]】
  【这个场景好浪漫,雪地,篝火堆,还有一个带着温度的吻】
  【早上好呀,糖糖和灏哥,虽然我们这里已经是中午了23333】
  唐星锐接过了水壶。
  水壶壁上也带着滚烫的温度,温暖了冰凉的手。一口热水下去,全身都渐渐暖了起来。
  唐星锐呵出一口气,看着白雾在空中散开。
  “走吧。”
  两人收拾了一下。唐星锐拿出之前采集的白桦茸,把一点火种塞了几去,然后仔细包好,用泥和了水封好层。又露了一点口子,让氧气跟火种充分接触。
  这就是白桦茸的另一种作用,保留火种。
  这个作用可以让他们在冰天雪地里很轻松的燃起篝火,而不用耗费大量的体力。
  他们把火堆弄灭,清理干净。鸡蛋不能放在同一个篮子里,他们把食物平均分成两份,分别装在两人的背包里,随后继续前进。
  昨天只是在采集物资,而今天,却要踏上雪线。
  在那之上,只有冰雪和寒风。
  除此之外,一片死寂,再无生灵。
  当东方吐白,霞光万道,将云雾缭绕的雪山变得奇幻瑰丽之时,唐星锐好像在冥冥之中被什么力量牵引着,回头看了一眼。
  是鸢尾花。
  大片的、蓝紫色的鸢尾花。
  它们连成了片,被风吹拂着翻滚,又被霞光披上了一层纱衣。
  察觉到了唐星锐脚步停了下来,戴子灏回过头去。
  “鸢尾花。”唐星锐因为美景怔住了,回过神来后对戴子灏说道。
  戴子灏走到了他身边,看着眼前的景色。
  唐星锐突然想到了什么,让戴子灏等自己一下。
  “很快回来!”
  他的声音飘扬在了风里,随着尾音的落下,人已经蹿出去了很远。也多亏了戴子灏昨天做的雪鞋,让他能轻松的走在雪地上。
  唐星锐再回来的时候,手上多了两朵鸢尾花。蓝紫色的鸢尾花上还凝着露水,即便是在寒风中,也千娇百媚的展现着自己姣好的体态。
  “给你一朵。”唐星锐把其中的一朵递给了戴子灏。
  “鸢尾是神在凡间的使者,它会保佑我们成功离开这里的。“他笑得眼睛弯成了两道月牙。
  神明的庇护。
  戴子灏低头看向手中的鸢尾,合拢了手指。
  “会走出去的。”
  淡色的嘴角微扬,带着一抹不明显的笑意。


第128章 雪山之巅3
  戴子灏把鸢尾花放进了贴身的口袋里。
  他们现在已经越过了林木线,真正达到了雪线之上。
  眼前只有白色,纯粹的白,容不下一点杂色。
  风将雪扬起,像是洋洋洒洒又下了一场。
  即便是隔着厚厚的手套,唐星锐仍旧感觉手指僵直,冷得他动作迟缓。
  戴子灏用绳索把两人绑在了一起,这样一个掉下去了,还有另外一个人拉着。
  他们迎着风雪往前走着。
  太阳渐渐升了起来。雪山里的阳光总是让人又爱又恨。
  没有阳光的时候气温直线下降,会将人冻死。但是有了阳光之后,雪层变得更加松软,一脚踩下去陷得很深。松软的雪还有一个致命危险,就是会让他们掉入深不见底的冰缝。
  盯着地面的时间有些久了,唐星锐闭上眼,眼角流出生理性的泪水,却还没有滑下脸庞就被风吹干了。
  戴子灏帮他把脖子上挂着滑雪镜戴了上去。
  滑雪镜的带子紧紧卡在脑后,锢在脸上。唐星锐有些不舒服伸手想动一下,却被戴子灏出声阻止。
  “带好,别摘了。”
  唐星锐听话的收回手:“哦。”
  【幸好有戴老师管着他,不然都不知道糖糖什么时候能带上这个滑雪镜,明明眼圈都红了】
  【那个勒的人不好受吧,我上次带了一会摘下来,脸上全是印子,好久才消下去】
  【再不舒服也要带,不然出现雪盲症就麻烦大了】
  虽然还是很难受,但是唐星锐自己也知道他不能再摘下滑雪镜了。眼睛像是进了沙子一般,有着粗砂摩擦的异物感,一闭眼就会流泪。这是雪盲症的前期征兆,要是继续盯着雪地看下去,他就会不停地流眼泪,眼睛生疼。
  如果想要闭上眼睛缓一下,那就要忍受住睁眼时双倍的疼痛感。
  大量的体力消耗带来了更快的饥饿感,他们选择找了个背风坡吃午饭。
  羚羊肉已经被冻得有些硬了,壶里的水也不多了,两人重新点燃了篝火。
  唐星锐从口袋里掏出白桦茸,小心翼翼地拨开外衣。
  里面的木材还带着余烬。
  他靠着这个快速的在冰封千里的雪山中点燃了一个小火堆,木材用的是戴子灏之前搜集的松树枝和桦树皮,用来软化羚羊肉和煮雪水喝。
  看着手里的肉干,唐星锐想到了什么,笑出了声,惹来戴子灏的视线。
  “阿灏,我真没想到,原来你还会讨价还价啊,还做的那么熟练。”唐星锐一边转动着手上肉干,一边嬉笑着托腮看向戴子灏。
  戴子灏没想到他还在想着昨天的事。
  “我之前开店,货源都是自己操办的。”他简单的解释了一句。
  跟那些果蔬商贩打交道久了,就算是戴子灏性子冷不善言辞,也知道一些门道。
  唐星锐长长的“哦”了一声,语气里尽是调侃:“我都快忘了,我家阿灏还是个老板。”
  【老板?我以为戴子灏只是个退伍.军.人,原来是个老板?】
  【说起来倒也对,唐星锐不是住在灏哥家里吗?他家里光看装修就知道值不少钱】
  【所以到底是个什么老板?我太好奇了!】
  唐星锐并没有满足弹幕的好奇心,只是笑嘻嘻的看着戴子灏,等着他的回答。
  戴子灏轻声唤唐星锐的名字:“糖糖。”
  语气中带着淡淡的的无奈,对于他的打趣,自己一向不知该说些什么。
  唐星锐没有再说话,只是坐在那里看着戴子灏,抿唇笑着。
  ===
  在短暂的休整过后,他们重新上了路,靠着日出辨认出了勃朗峰的位置,朝着那位方向前行。
  雪上留下了他们穿着雪鞋的脚印,但很快就被风掩盖,好像从来没有存在过一样。
  在这样万籁俱静之下,是最能逼疯人的,尤其是陷入绝境的登山者和冒险家。很多人就是在这样的环境下逐渐被消磨了意志,任由绝望笼罩,最后在极度的安静中死去。
  他们的尸体被发现后,有的距离最近的人烟也不过一公里的距离。
  却是生与死的距离。
  雪山上的天气极端又变化莫测,就连最精准的气象卫星都难以捕捉到它下一秒的变化。
  唐星锐喝了口水,缓解一下自身的状态。
  在这里很容易失水,因为阿尔卑斯的气候太干燥了。尤其是他们正在登山,不断通过出汗和呼气的过程消耗大量的水分。如果不及时补充水分,血液中水分含量降低,血液浓度增加,血液变得更加粘稠甚至结块。
  如果是脑部血管发生了此类状况,等待他们的只有死亡。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