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小可怜在线荒野求生(245)

作者:姝珂 时间:2021-11-09 10:02 标签:爽文 娱乐圈 穿越时空 直播

  唐星锐飞快地对戴子灏说道:“我下去,你在这……”
  戴子灏拉住了他的手,制止唐星锐的动作。他看了一眼冰湖中快要没有挣扎力气的欧内斯特,解下两人之间的绳子,把手里的外套交给了唐星锐,对他说了一句:
  “站在这别动。”
  唐星锐还没来得及反应,耳边传来“噗通”一声,像是他的心坠入深渊的声音。
  戴子灏跳了进去。
  “戴子灏——!”唐星锐压抑的喊道。
  他一个前扑想要抓住戴子灏,却伸手握了个空,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对方一个猛子扎入冰湖。唐星锐的全身都在颤抖,明明没有受到极致的寒意,但是大脑好像一瞬间把四肢的血液全部抽离,死寂般的冰冷。
  戴子灏在跳入冰湖之后,心脏骤然收缩,整个人完全麻木了。零下的温度顺着皮肤丝丝缕缕的钻进了骨血,如附骨之蛆,冷彻心扉,连大脑都停止了思考。他无法在第一时间调动自己的肢体,尝试了好几次才渐渐适应了零下的湖水温度,往欧内斯特的方向快速游去。
  欧内斯特已经在冰湖中挣扎了很久了,他意识开始模糊,眼前一片黑暗。
  一生的片段在他脑内走马观花般一一浮现。他不后悔自己的每一个选择,他有承担后果的勇气。唯一的遗憾大概是,他完不成这次的挑战了……
  欧内斯特松开了一直握着胸前十字架的手,渐渐闭上了眼睛……
  一只手突然出现,攥紧了他,握着他的手腕把人往上带,用力到青筋暴起。
  水的阻力加上欧内斯特自身的重量,让这一举动变得无比困难。
  戴子灏奋力拽着欧内斯特的手腕,将他拉了上来。
  感受到身体体温的快速流失,还有欧内斯特隐隐泛青的面孔,戴子灏知道,要是自己再不想办法上去,欧内斯特就会被冻死的湖底,下一个就是自己。
  没有时间给他思考。
  戴子灏带着欧内斯特,奋力游到了冰面上,将人托举起来。
  欧内斯特几乎是凭借着本能在换气。
  唐星锐赶忙跑过去帮忙。
  戴子灏的头露出水面,喘了两下,冰冷的湖水呛到了气管里,让他呛咳起来。就算是再激烈的咳喘,也无法让他的脸色恢复一点红润。戴子灏整个人苍白的可怕,他艰难地从嘴里挤出几个字:“……爬……上,上去……”
  过低的体温已经影响到了他的语言系统,连舌头都开始感到麻痹。
  幸而欧内斯特恢复了一丝意识,知道自己得救了,配合着戴子灏的动作往上爬。唐星锐跑到了他们所在的冰面上,快速从上面爬过去,拉住了欧内斯特让他赶紧上来。
  欧内斯特的力气只够他爬上冰面,连离开这个危险之地都无法做到。唐星锐根本管不了他,让他趴在冰面上,自己一脚把对方踹了出去,随后赶紧去看戴子灏的状况。
  戴子灏现在并不好,他的手已经开始僵硬到几乎无法活动。身体的协调能力已经失去了。
  他已经没有力气爬上去了……
  戴子灏的眼前出现了各色的光斑,发尾坠下的水珠很快结了冰,贴在皮肤上,说不好谁更冷一些。他的嘴张合了一下,似乎想叫唐星锐一声,却只发出一个残破不堪的音。
  手指渐渐抓握不住岸边的冰层,松了开来,慢慢往下沉……
  【戴子灏!!你快点抓住啊!别松手我求求你了!!】
  【呜呜呜为什么要去救人啊,我只想要你们俩好好的……】
  【拜托你赶紧回头啊唐星锐,戴子灏要撑不住了】
  唐星锐一回头就看到了目眦欲裂的一幕。
  他哪里还管得上欧内斯特被自己的一脚踹出了多远,赶紧又在冰面上爬行了几步,握住了戴子灏彻底松开的手,将人一把拉了出来!
  手被死人般冰冷的温度震了一下,但唐星锐却不敢松开。戴子灏已经呈现半昏迷的状态了,被唐星锐拉上来只是轻轻抬眸看了他一眼,随后闭上了眼,眼睫轻轻抖动。
  “别……”
  他的声音轻到了极致,就连趴在耳边都很难听出来他说了些什么。
  别什么?别怕?别难过?
  除了戴子灏,没有人知道。
  被水浸透的发丝狼狈的贴在他的脸上,身上带不出一丝活人的气息。
  “戴、戴子灏……”
  慌张、害怕、恐惧……
  各种各样的负面情绪像是雪崩一样,霎那间卷席了唐星锐,他有一瞬间的脱力,却在看到戴子灏因为自己松手的动作往下滑落的时候,赶紧抱住了他。
  手臂却在不受控制的颤抖。
  几乎是下意识地,唐星锐把手伸到了戴子灏的口鼻处,试探他的呼吸。
  在感觉到如有似无的呼吸时,唐星锐才觉得自己是个人了。
  对方身上的衣服已经湿透了,再穿在身上无疑会加剧体温的丧失。唐星锐快速地帮他把身上的湿衣服全部脱了下来,用雪把对方身上的水迹擦干净,又给戴子灏换上了他的外套,最后把自己的外套也套在了他的身上。
  在给对方拉拉链的时候,唐星锐的手一直抖个不停,连冲齐拉链都做不到。
  “该死!”他简直想狠狠的扇自己一个耳光!
  眼眶里刚刚被眼泪浸湿,下一秒就被寒风吹干,眼眶干涩的厉害。
  他没有戴滑雪镜,雪盲症好像加重了。但是唐星锐没时间去管那些。
  “会没事的,会没事的……”
  在自我催眠下,唐星锐的手很快稳住了,他将拉链飞快地拉上,又去如法炮制的处理欧内斯特的情况,并帮对方把喉管里呛进去的水全弄了出来。
  他必要在十分钟之内找到热源。
  唐星锐的脑中好像有一个巨大的倒计时钟,时钟的钟摆紧紧勒在了他的脖子上,让他几乎无法呼吸。
  火!
  他急需要火!
  再不将火燃起来,戴子灏一定会死!
  但是身处暴风雪的户外,他该到哪里燃起篝火?!
  远处的雪洞是回不去了,他根本没有足够的时间跑过去,唯一的办法就是找到一个新的庇护所。
  周围的环境看不分明,天与地混沌一色,暴风雪似乎要将一切掩埋,将人永远的困在这个看似纯洁无垢的雪山中。
  唐星锐快速的处理完两人的现状之后,背起了戴子灏,让对方靠在自己的后背上,一只手拖住了他,另一只手抓住了欧内斯特的腰,将人凌空拽起。
  他知道前面有一个冰洞,但是无法保证那里是不是坚固的,是不是会有冰层脱落。
  但是那里是他们唯一的希望了!
  唐星锐看了眼戴子灏垂在自己肩膀处的脑袋,对方的墨发垂了下来,随着唐星锐过大的动作起伏,无知无觉的靠着他,呼吸微弱到不可思议。
  “会没事的,我们去冰洞。”
  他喃喃自语,不知是说给谁听,但是脚步已经毅然决然的迈了出去,在暴风雪中跑了起来。
  绝对不会有事的!
  【戴子灏,再坚持一下!】
  【欧内斯特加油啊!你已经得救了!】
  【唐星锐,你身上现在有两条人命!你快点跑!再快一点!】
  所有的生灵在这样的风雪中都显得渺小起来,天地终于显露出它狰狞的一面,像一头择人而噬的巨兽,冲着误闯入雪山的旅者张开了血盆大口。
  而唐星锐,正奔向他也不知道结果的终点。
  他不知道自己会迎来什么。
  地上只留下了一串足迹,很快被风雪掩盖。
  远处的冰湖上,一朵蓝紫色的鸢尾花静静漂在水上,随着风微微晃荡。
  一个浪打来,被沾湿的鸢尾花好像再也承受不住生命的重量,沉入了水底。


第130章 雪山之巅5
  唐星锐几乎称得上是连滚带爬地跑到了冰洞里。
  万幸的是,头顶上无冰层剥落的痕迹,他们不会被突然坠落的冰层砸死。
  他快速地把这里的石头全部堆积起来,拿出白桦茸,把伞包里的桦树皮作为引火物,点燃了火,把石头像是垒灶台一样垒在了火堆旁边,把它们快速加热。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