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小可怜在线荒野求生(249)

作者:姝珂 时间:2021-11-09 10:02 标签:爽文 娱乐圈 穿越时空 直播

  她用了一辈子在等一个不爱她,也不会回头的人。
  “糖糖。”
  戴子灏总是能在第一时间发现唐星锐的不对。
  唐星锐觉得自己情绪陷得太深了,他长舒一口气,不再看欧内斯特。
  欧内斯特没有说话,只是低着头坐在石床上。
  【你很难去说,到底是生命重要,还是信仰重要。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选择】
  【我很尊重他,也理解他。他真的做到了竞技高于一切,他可以为此献出生命】
  【但是欧内斯特这样作为一个父亲,一个丈夫,真的很不负责任】
  【他的热爱没有错,但是他对其他人,尤其是爱他的人而言,真的很自私】
  戴子灏对站在一旁的唐星锐说:“换个地方休息。”
  唐星锐应了一声“好”,去跟戴子灏一起搬东西。清点东西的时候唐星锐才发现,戴子灏的伞包不见了。
  “该死的,一定是落在什么地方了,我出去找找!”他说完,站起来就要走。
  戴子灏看了一眼外面的天空,离太阳彻底下山还有一点时间。
  “快去快回,找不到就算了。太阳下山前一定回来。”
  如果太阳下山了,雪山中的气温就会骤降。加上这里场面冰雪覆盖,很容易迷路,天黑之后更是如此。
  唐星锐做好御寒措施,拿上滑雪镜,说:“我知道,等我回来。”
  他说完,大踏步的离开。
  戴子灏把他们的东西全都拿到了另一边,离得欧内斯特有些距离。他重新在两人呆的地方燃起了一堆篝火,把原来的留给了欧内斯特。
  欧内斯特看着火光跳动的火堆,火永远能在人们濒临崩溃时,给他们带来希望,带来期冀。
  “谢谢。”
  戴子灏听到身后的声音,手上的动作不停,只是淡淡的“嗯”了一声,表示听到了。
  “无论怎么样,你们救了我,我应该说一句感谢。”
  戴子灏没有再说话。
  对于欧内斯特的态度,唐星锐气恼,甚至到了动手的地步,但是戴子灏则平静很多。是因为无所谓,他救人只是因为那是一条生命,对方的态度如何,对他而言还没有唐星锐又偷吃了一颗糖重要。
  因为不期待。
  不期待对方的反馈,所以对方自然挑动不了他的情绪。
  很难说这是一种漠视,还是曾经形成的自我保护机制。
  在太阳下山前,唐星锐终于回来了,但是两手空空。
  他面色难看:“找不到了。”
  暴风雪改变了原来的地形,他毫不容易找到了原来的冰湖,却在周围找了一圈都没看到橘红色的伞包。
  可能是在冰湖附近丢了,也有可能是在路上丢的。当时的情况太混乱,完全想不起来。
  ”找不到算了。“戴子灏让他过来烤一下火,暖一下身子。
  “那里面有我们一半的食物。”唐星锐抿唇,心情低落。
  戴子灏“嗯”了一声,揉揉他的脑袋:“可是,我们还有一半的食物。”
  唐星锐把脑袋靠在他身上,他知道戴子灏是强撑着精神在安慰他,对方还是有些虚弱在的。他不想让戴子灏担心,于是笑着点了点头。
  “说的也是。没关系,反正我脂肪多,少吃一些没关系。这就是不减肥的好处,能多挺一会。”
  戴子灏不甚明显的笑了一下。
  欧内斯特听到了他们的对话,眼神落在了自己的伞包上。
  他的伞包随着自己一起掉入了冰湖,在被救上来的时候一直背在身上,里面装满了食物。
  太阳下山后,天黑的就很快了。再加上两人今天经历了不少事情,很快睡了过去。就是气温太低了,睡不踏实,手脚总是冰凉的。
  唐星锐将自己努力缩起来,往戴子灏那边又凑了凑。
  而另一边的欧内斯特,却毫无睡意。
  他一闭上眼睛,脑海中全是戴子灏清清淡淡的声音,如魔咒一般,一遍一遍的问着他:
  “真的吗?”
  真的吗?
  欧内斯特不禁也这样问着自己。
  他真的有很好的了解过,自己家人的想法吗?


第132章 雪山之巅7
  这一晚上他们睡得并不好。
  实际上在这种环境中,根本就无法睡一个好觉。耳边是呼啸得寒风,即便是吹不到你的身上,光听声音都让人感到一阵冷意,更不要说零下的温度了。
  人身体约有75%的热量是通过地面丧失的,为了减少损耗,他们不得不把一部分衣物铺在了身下。在低温下,人会很容易感到手脚冰凉,因为大脑会抽取这一部分的血液,优先供给大脑与身体核心部分。
  唐星锐为了不冻僵手脚趾,会在稍微清醒的时候不住的活动四肢。
  实际上,他整个一晚上都是半梦半醒的状态,在大约凌晨四点之后就再无睡意,闭着眼睛养神,忍受着寒冷的温度。
  直到太阳升了起来,照到山洞里。
  这难熬的一夜终究过去了。
  “今天天气应该会好一些。”唐星锐为了让身子热起来,在地上做了几十个俯卧撑,感到身体处于微微发汗的状态才停下来。他吐出口气,看着水雾呼出,又消失在了冰冷的空气中。
  戴子灏一条长腿屈起,手肘搭在膝盖上看着唐星锐动作:“不一……”
  话还没说完就被唐星锐用食指抵住了唇:“别,咱想点好的。”
  希望如此。
  戴子灏把他的手拉了下来。
  唐星锐凑过去亲了亲他。
  “早安吻。”
  就算是处在极为糟糕的环境下,他也不会忘记给对方一个亲吻的浪漫。
  伞包里的食物已经冻硬了,用手指扣一下都能听见响声,他们只能拿火加热。昨晚上的火烧到了现在,只剩下一点余烬了,戴子灏又往里面加了不少松树枝,这才重新旺起来。
  他们的树枝不多了,不能再浪费。因此唐星锐没有架起树枝做个烧烤架,而是直接把肉扔进了火堆里,又拿了一点白桦茸,放到了旁边的石头上,用石头的热量烤热。
  不过不到万不得已,他们不想吃那些松树根。
  欧内斯特一晚上也没有睡好觉,他在听到两人的互动之后,就坐了起来,看着他们动作。
  唐星锐此时正看着伞包发愁,里面的食物被吃了很多,就这样完全不够两人一路上的所需。他们现在的每天都消耗大量的热量,食物摄入自然比平时大多了。
  食物已经可以吃了,唐星锐伸手去取,被烫了好几下,好险没扔出去。
  “我来。”戴子灏看他那样,伸手帮他去拿。
  他小心的从火堆里挑起岩羚羊的肉,润白的指尖都被烫的泛起了一层红,不过他并不在意。戴子灏把肉分开,递给唐星锐一半。
  唐星锐撕了条肉塞进嘴里,味道并不好吃,肉烤的时候没有调味料,现在再烤了一遍肉质老得可以,嚼几下就塞牙。他皱着眉,勉强把剌嗓子的肉块咽了下去,噎得不轻,又喝了好些水才舒服一点。
  他并没有把戴子灏递给自己的食物全部吃完,只吃了几口就放下了。看戴子灏视线落在了自己的手上,唐星锐笑了下。
  “我早上吃不了这么腻的,已经饱了。”
  实际上是水把肚子撑起来了,只能算是个水饱。
  戴子灏放下手里的肉干,问唐星锐:“我们还剩多少食物?”
  “……三顿。”唐星锐沉默了一下,还是如实告诉了戴子灏,“也不算太糟糕,一天一顿的话,还能撑上三天。”
  三天,远不够他们登上勃朗峰,而且这里的雪山,随时会有意外发生。
  唐星锐把背包合上:“希望我们好运。”
  “我还有食物。”
  唐星锐顺着声音转过头去,看到了对面的欧内斯特。
  “你怎么还在那呆着?”他疑惑的问道,语气并不好。
  欧内斯特并没有接话,而是沉默了下去,在戴子灏看过来时才重新开口:“我可以把食物分给你们。”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