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小可怜在线荒野求生(250)

作者:姝珂 时间:2021-11-09 10:02 标签:爽文 娱乐圈 穿越时空 直播

  唐星锐这次是真的惊讶了,他探着身子往外面看了看,在欧内斯特不解的眼神中又缩了回来,慢吞吞的说道:“哦,原来今天的太阳没有从西边升起来啊。”
  欧内斯特听懂了,脸色变了一变,忍不住了:“你什么意思?”
  “我也没什么意思,就是想着你昨天不还说,在比赛时帮助别人是再愚蠢不过的做法。怎么?今天的你不是昨天的你了,你今天想做蠢货了?”
  【早上起来气性这么大?】
  【废话,你要是遇到了这么轴的人也得被气死!】
  【说的对,糖糖又不是圣母,表达一下自己的不满怎么了?搁你不心里憋得慌?】
  【欧内斯特想要追求自己的热爱,这没什么,我尊重并且支持他的决定。但他不该身上还有羁绊,平白让别人为他担心。他要么就彻底一点,别要那些牵绊。但他又想要感情又放不下自己的热爱,对不起的还是自己的身边人】
  戴子灏听着他在那边拿话挤兑欧内斯特,脸上并没有特别的神色,更不要提出声阻止。要是旁人,在听到欧内斯特愿意贡献出食物的时候,一定会好声好气的对他,把龃龉放到一边,生怕惹了欧内斯特不高兴反悔了。
  但是对戴子灏而言,别说唐星锐只是光动动嘴皮子了,他就算是打算把欧内斯特的腿打折,戴子灏都能冷静的走过去按住欧内斯特。
  欧内斯特沉下了脸,似乎想说些什么,但最后还是闭了嘴。
  唐星锐看着水壶里化开的雪水,这里海拔高,气压低,水远达不到沸点。他对欧内斯特笑了一下,“欧内斯特先生要是在我们那边,一定能成为一个出色的川剧演员。”
  真会变脸,情绪一会一个样。
  唐星锐平时气性没这么大,但是一想到昨天戴子灏因为他差点没命,唐星锐心中就有股无名火在烧,让他根本保持不了往日的好脾气。
  欧内斯特没有听出来唐星锐的嘲讽,只是听到了他叫自己“先生”,脸色稍霁。他也知道自己为什么不受唐星锐的待见,索性把视线对准了戴子灏。
  “我是认真的。”
  唐星锐挑眉。
  这还是欧内斯特吗?没被什么别的东西上身吧?
  不怪他乱想,这实在是太奇怪了,他都拒绝两次了,按照欧内斯特昨天表现出来的那个驴脾气,是时候不蹶人就算了,竟然还又一次提起。
  搞得他都以为欧内斯特伞包里的食物多的吃不完了。
  戴子灏抬眸,跟欧内斯特对视了一下,语气波澜不惊:“为什么?”
  欧内斯特苦笑一下,说道:“算是对你们的感谢吧。”
  唐星锐掀了掀唇,心想你他妈原来会说这两个字啊。
  他还以为西班牙那边的义务教育没有普及到欧内斯特,让他连字都不认识呢。
  昨天欧内斯特跟戴子灏道谢的时候唐星锐不在场,自然不知道。
  “……我昨晚想了很多,我在想我到底是不是一个自私的人,一个为了梦想忽视家庭的人。后来发现,我是。……一周前,我的妻子去机场送我,她说回来之后能不能给女儿去开一次家长会,女儿都要小学毕业了我都没去过。”
  欧内斯特沉默了一下,继续说道:“然后我很惊讶的问妻子,她不是才上三年级吗?我妻子当时的表情比我还要惊讶。”
  妻子当时的原话是:“欧内斯特,我不想现在跟你谈论这个,等你回来我们好好聊聊,可以吗?”
  欧内斯特过完安检之后回头看,他以为会看到妻子冲他招手的身影,一如之前很多年。
  但是他只看了妻子离开的背影。
  她甚至都没有回头看一眼她的丈夫。
  唐星锐不知说些什么好:“我讨厌丧偶式育儿。”
  戴子灏闻言,看了唐星锐一眼。
  “不过我们不会要孩子。”唐星锐补充道,回眸对戴子灏说,“是吧?”
  “嗯,不要。”
  【你想要也要不了啊崽,你俩都是男的】
  【应该说是领养吧,不过我没想到他们都不打算领养一个的】
  【两个人也挺好的,他们不需要第三个人插足】
  欧内斯特把自己的食物分给了他们。
  其实欧内斯特的食物也不算多了,他之前在林木线下采集了很多食物,足够支撑到攀登上勃朗峰,但是因为不慎掉入湖中,在挣扎过程中损失了不少。
  这样算下来,他们的食物可以再多撑两顿。
  将食物装好,弄灭了火种之后,他们要重新上路了。
  戴子灏的身体依旧有些虚弱,这从他淡色的唇珠上就能看出来,只有用力抿住时才显露出一点血色。
  唐星锐看他站起来,问道:“你身子还好吗?要不我背你吧。”
  戴子灏摇头,回拒了唐星锐:“没事。”
  其实两人都知道,戴子灏没那么脆弱,唐星锐只是太担心了。
  身后传来脚步声,唐星锐不用回头都知道,是欧内斯特。
  他的身体状况要更糟糕一些,这极大的拖累了他的进度,却不愿意就此停下。
  戴子灏自然也知道欧内斯特在身后:“跟上。”
  唐星锐在昨天下午出去了一趟,那时候暴风雪已经把这里的地形改变了,要不是冰湖的形状在雪山中很显眼,他是找不到那里的。
  不过现在,他们面对着天翻地覆的雪山,不得不承认一件事情。
  他们迷路了。
  “要重新定位方向。”唐星锐迎着酷烈的寒风,大声对戴子灏和欧内斯特喊道。
  一张嘴风就呼呼的往肚子里灌,从里到外的冷。早上吃饭时拥有的那一点点的暖意,在刚出冰洞时就被吹散了无痕。
  唐星锐呸了一声,把吹进嘴里的头发吐出来。
  这里到处都是山峦,层峦叠嶂,阻挡了他们的视线,他们只能爬上山脊,重新辨认方向。这对体力是极大的消耗,尤其是他们没有过多的食物补给,称得上是捉襟见肘。
  但是除此之外,别无他法。


第133章 雪山之巅8
  雪山巍巍,危仞千叠,云蒸雾涌。
  皑皑白雪中行走着三个身影,他们如天地间蜉蝣,踽踽独行。
  戴子灏捂嘴轻咳几声,声音溢出唇齿,消散在了风中。咳完之后,戴子灏状若无事的放下手。
  他毕竟伤到了底子,短暂的休息没办法完全让自己恢复到巅峰状态。
  更不要提欧内斯特了。
  这里面只有唐星锐体力尚可,走在最前面。
  他们三人用绳子拴在了腰上,紧紧系住彼此,这样子一个不小心踩空了,大家还有个照应。
  唐星锐感到了腰上的绳子渐渐绷紧,他回头用两人之间能听到的声音,嗓音不大的喊了声:“快到了。”
  戴子灏没有回话,只是对他比了个手势,示意自己知道了。
  他们的雪鞋已经在之前遗落了,现在每走一步都会把腿深深的陷进雪地中,直没小腿,然后再费力拔出来。这样子走起路来费劲不说,还特别慢,已经走了一上午了,也才堪堪到达山脊。
  腿上没了力,唐星锐手臂撑在膝盖上缓了几口气,继续重复高抬腿的动作,往上攀登。最后几步他几乎都是这样慢腾腾挪上去的。
  “……到了。”一张嘴就是一口的雪沫子,冰凉凉的只望嗓子眼里灌。喉咙里泛起了铁锈味,唐星锐舔了下干裂的嘴唇,一阵刺痛。
  按照这种消耗量,他们一上午应该喝完三壶水,但是实际上,连一壶水都没有喝完。不但如此,随着汗液的蒸发,身体更冷,四肢冰凉,手指僵硬到无知觉。
  戴子灏随之走了上来,站到了唐星锐身旁。
  他们现在正处于一线山脊上。
  这山脊足够陡峭,落脚处仅一只脚的宽度,往两边看去都是万丈深渊,稍不留神就会滚下去。
  “勃朗峰。”戴子灏看到了远处被云雾遮挡,只露出了一点身影的雪峰。
  想要在群山中辨认出勃朗峰的位置,那很简单,最高的雪峰就是它。你甚至都难以见到它的山顶,因为那里终年被云层笼罩,不见天日。只有在极其特殊的天气里,才会现于人世。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