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小可怜在线荒野求生(252)

作者:姝珂 时间:2021-11-09 10:02 标签:爽文 娱乐圈 穿越时空 直播

  但对于唐星锐而言,就有太多太多的理由了。
  因为第一次看到波澜壮阔的美景,因为老李和徐善卿那样的朋友,因为戴子灏总是让人忍不住地靠近……
  正因为想说的东西太多了,说出来倒显得矫情,不如不说。
  欧内斯特没有追问下去,好像他只是无意间想到了这个问题,就问了出来。
  唐星锐的声音渐渐染上了倦意,低沉了下去。
  平时能熬到两三点打游戏都不困的唐星锐,在这里被很好地纠正了作息,成了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第一好青年。
  “我睡了,太困了。”他揉了揉眼睛,看向戴子灏。
  “睡吧。”戴子灏看到了他发红的眼角,还有满脸的倦怠。
  洞里面不算亮堂了。
  太阳沉了下去,他们没有火堆照明,视线也变得昏暗,人走了一天的路,身心俱疲。
  正是睡觉的好时候。
  戴子灏和欧内斯特也打算赶紧睡下,趁现在还有一点点太阳的余热休息一会。
  不然到了半夜,一定冷的人没法睡觉。
  唐星锐本来都睡过去了,但是耳边听到了悉悉嗦嗦的声音,感受到戴子灏躺在了自己身边,他又清醒了,立马坐了起来。
  “你等会,先别睡。”唐星锐摇了摇戴子灏。
  “怎么了?”戴子灏看他。
  “你睡里面,我睡中间。”唐星锐推了推戴子灏,“快,咱俩换个位。”
  戴子灏虽然不明白为什么要换位,但不疑有他,跟唐星锐调换了一下位置,自己躺在了最里面。
  唐星锐看自己用身子隔开了戴子灏和欧内斯特,满意的点了点头,警告的看了欧内斯特一眼,这才重新躺下。
  被莫名警告了的欧内斯特:“……”
  这都什么跟什么啊!
  他有老婆!


第134章 雪山之巅9
  等第三天从雪洞中醒来的时候,偌大的雪洞已经被压弯了一半,空间大大缩小。幸好他们留出了足够大的空间,不然现在只能被埋在雪堆里无法呼吸。
  唐星锐从雪地里探出个脑袋,呼吸了一口上面的氧气,冰冷新鲜的空气直入肺腑,驱散了一晚上浑浊的气息。
  但却无法驱散他的疲倦。
  昨晚又是一个只睡了几个小时的夜晚。唐星锐用雪洗了一把脸勉强清醒之后,从雪洞里爬了出来。
  “看来今天不是个好天气。”他转头对戴子灏说道。
  今天的天气确实算不上好,太阳没有露出来,水分子过分集聚,让这里的空气有些压抑。
  压抑到不详。
  “先走吧。”戴子灏自然也看到了今天的天气。
  无论怎样,他们都不能退缩,为今之计就是迎难而上。
  欧内斯特随之也从雪洞中出来了,他对着远处阴沉沉的天空,在胸前画了个十字:“愿上帝保佑。”
  唐星锐闻言,看了欧内斯特一眼,没想到他竟然还是个信徒。他耸耸肩,说道:“希望你的上帝也能眷顾一下我们俩。”
  但是上帝好像忙着听其他人的祷告去了,没时间理他们这些小猫两三只。
  最初感觉到暴风雪要来临的时候,他们赶在雪落时打算到达不远处的冰洞,要在那里躲避暴风雪。但是这次幸运没有关照到他们,他们在到达冰洞之后才发现,这里不是个洞,而是个通道。
  欧内斯特无不失望:“怎么会这样?”
  他们抱了极大的希望跑到了这里,现在的结果让他们失望透顶。就像是一个在沙漠中迷路的旅客,在看到前方的绿洲时拼命奔跑,用尽了身上最后一点气力。
  却发现那只是海市蜃楼。
  唐星锐张嘴想说些什么,却被风吹的咳嗽了几下:“咳咳……先别管了,赶紧离开这里吧。”
  回头路是不能走了,他们过来的时候没有发现能遮蔽的地方,不如往前面看看。
  短窄的通道大约只有五十米的长度,寒风裹着冰渣子砸到了他们的脸上,脸颊生疼。狭管效应无疑加剧了风速,都在外面的皮肤都被冻得没有知觉了。
  唐星锐刚摘下滑雪镜就被风吹得眯起了眼,才一小会的功夫眼眶周围就被吹的通红,他眨了一下眼,让泪腺分泌出泪液缓解干涩。
  “小心。”戴子灏说道,他让两人不要靠近周围,“尽快从中间过去。”
  唐星锐抬头,看到了头顶上断陷的冰层。这种冰层掉下来,自身的重量加上加速度足以致命。
  “走。”他重新带上了滑雪镜。
  镜框重新压上了脸上深深的红痕,一阵刺痛。
  几人快速的从通道中经过,但是暴风雪已经奏完了前奏,向三人展示了自己巨大的破坏力。
  “怎么来得这么快?”欧内斯特用手拉着帽子,尽量遮挡自己的面部,浑身上下只露出一双眼睛。
  戴子灏说:“这里的天气本就不正。”
  欧内斯特看他一眼:“你怎么总是这么冷静?我们现在没有庇护所,只能在暴风雪里行走了!”
  “不然呢?”戴子灏闻言,淡淡的看了他一眼,“我着急有用吗?”
  唐星锐指了指远处的山坡,他们目前处在一个大山谷里,四面凹陷,这太不利了:“先走到那边,避一下风,只暴露在暴风雪下一个小时,要是这风雪不强也不出意外的话,完全没问题。”
  出了意外的欧内斯特:“……”
  但他们确实别无他法,那里是方圆四公里之内唯一的挡风处。
  等他们到达这个勉强称之为山洞的地方时,眼前的能见度已经下降到了不到三十厘米,四周白茫茫一片,他们只有依靠绳子才能确认彼此的存在。
  躲在山洞里,唐星锐呼吸有些急促,他用手捂着嘴。这样子可以避免冷空气进入,他已经受够了鼻子受冷发酸只想流泪的感觉了。
  戴子灏在旁边轻咳两声,被他听到了,扭头看去。
  虽然只能看到个大概轮廓,但是戴子灏不用抬头就发现了唐星锐的视线:“没事。”
  他只是有些虚弱。
  不足的睡眠,得不到休息,加上极度缺少的食物摄入和大量的运动消耗,只会让他的身体越来越虚弱。
  唐星锐也明白这个道理,只是握住了戴子灏的手,越发用力:“我们肯定能尽快到达的。”
  戴子灏“嗯”了一声。
  欧内斯特坐在旁边,只剩下喘气的份了,他高反的严重,却只能自己调整。
  这里可没有氧气瓶给他用。
  正伸手揪着衣领慢慢调整呼吸的欧内斯特伸手,接住了从眼前掉落的雪团子:“这是什么?”
  唐星锐看去,却什么都看不到,不由喊他:“怎么了?”
  欧内斯特看着眼前越掉越多的雪:“这里在掉雪!”
  唐星锐刚想说被风一吹掉雪多正常,就听到了耳边传来不同寻常的响动。
  戴子灏自然也听到了,脸色一变:“是雪崩!”
  欧内斯特第一反应就是赶紧出动往山上跑,却在刚跑了几步后感到了地面的震动。
  “快回来!”唐星锐一把拉回了他。
  就在欧内斯特身子刚进洞的下一秒,巨大的雪团从他身边擦肩而过,飞速的向下滚动。
  欧内斯特出了一身冷汗。
  要是唐星锐没有及时拉住他,他此时就被压在了雪下,生死不知。
  “太快了。”唐星锐也是被吓了一跳。
  他也打算赶紧跑出去的,却没想到危险来的这样快,眨眼间就到了眼前。
  “我们……怎么办?”欧内斯特刚刚跟死神打了个照面,难得表现出了一丝茫然。
  戴子灏清冷的声音响起:“只能呆在这里了。”
  欧内斯特不可思议:“等在这里只能等死!”
  唐星锐压低了声音反驳他:“出去也会死!”
  他话音刚落,地面又开始震动,远处传来了汽车轰鸣一般的响声,像是某种糟糕的预示。如果他们能看到,就会发现小山一样的雪块纷纷从远处的悬崖下砸了下来,从山脊上呼啸而来,吞噬着眼前的一切。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