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小可怜在线荒野求生(253)

作者:姝珂 时间:2021-11-09 10:02 标签:爽文 娱乐圈 穿越时空 直播

  他们所能做的,只有身体尽量紧靠在山洞里,让自己不要被卷了去,成为一个无辜的亡魂。
  随着一声巨响,他们所在的山洞也遭了难,瞬间被掩埋住了。
  暴风雪早就停了,雪崩却整整持续了很久方歇。
  “咳……咳咳。”
  等唐星锐有意识的时候,他发现自己被撞在了山洞的崖壁上,额角处有阵阵刺痛,估计是受了伤。
  山洞内的雪将他们掩埋了大半,外面几乎全被堵住了,但还露着一丝空隙——足以带给他们氧气。
  唐星锐的手被拉住,带着他挣扎着爬到了雪的表面。
  刚出来顾不上问戴子灏身体的情况,唐星锐看到了欧内斯特的荧光绿,赶紧像拔萝卜那样把他拔了出来。
  欧内斯特在出来之后,趴在雪面上大声咳嗽,把呛在嗓子眼的雪团全吐了出来。他差点被憋死。
  唐星锐看着几乎被堵上的洞口,抿了下唇,嘴角扯平:“我们被困在这里了。”
  这对于食物紧缺的他们而言,并不是个好消息。
  “只能挖开。”戴子灏看着眼前的雪墙,伸手一碰上面就扑簌簌的掉雪团。
  欧内斯特皱眉,他用衣袖抹了下嘴角:“太松了,完全不承力。”
  这也就意味着他们必须在挖开雪墙时分外小心,不然松散的雪全塌了,会把他们埋在下面活活憋死。
  可是欧内斯特也知道,这是唯一的办法。
  他们必须出去。
  ===
  这场小型雪崩波及了不少人,不止是唐星锐他们。
  他们有找到躲避物逃过一劫的,但是更多的被埋在了底下,其中不乏经验丰富的探险者。
  人在大自然的灾难面前,所有的技巧都成了空谈,比一张纸还苍白。
  搜救队按照定位快速的在多地进行搜救活动,把确认已无法凭主观力量脱困的参赛者全部救了出来。所有被救出来的参赛者都被迫放弃了参赛资格。
  因为唐星锐三人从无人机传来的画面看,他们完好无损并且在想办法脱困,并不具有放弃参赛的倾向,故而搜救队没有去帮助他们,而是尽可能快得帮助那些生命垂危的人。
  等到唐星锐他们三人从山洞里,已经是一天之后了。
  唐星锐的额角被撞伤了,因为低温影响了伤口愈合,使得他流了不少血。不过再大的口子过上一天也结痂了,就是不能碰,碰掉了痂又要血流不止。
  “终于出来了。”欧内斯特几乎要激动的热泪盈眶。
  天知道,他们怎么在几乎完全封闭的雪洞里过了整整一天一夜的!
  此时刚好是中午,即便雪崩过去了,他们也不敢在这里多做停留,多走了一两个小时到了山坡上,这才在一块巨大的岩石下躲着风休息一会。
  欧内斯特看了一眼自己的伞包,又看向两人。唐星锐跟他对视了一下,把自己这边的伞包打开,给他看。
  里面仅有一个松果,两三个松树根和一点剩下的碎肉干。
  欧内斯特给他看了看自己的,苦笑一下:“我的也差不多。”
  真是兜比脸干净。
  三人看着扁扁的伞包,沉默了下来。
  “先吃吧。”戴子灏从那里面拿了个松树根,掰成两半,递给唐星锐一半。
  这点东西,连个小孩子都喂不饱,却要喂饱两个成年男性。
  唐星锐接了过来,默默的塞进了嘴里,又多喝了点水。
  他们没有了食物,行走的更慢了。虽然心里想着赶紧爬上去,早结束早拉倒,但是身体状况限制了他们,让他们前进的速度渐渐放缓。
  唐星锐看着身边永远不变的景色,心中无由来的涌起一股烦躁的情绪。
  他们一直处在群山包围之中,好像怎么都走不出去一样。
  兜兜转转,已经不知在这里多少天了。
  心里想的多了,自然不注意脚下的情况,一脚落空。
  “小心!”欧内斯特赶紧拉住他。
  唐星锐心下一惊,赶紧稳住身子。待平衡之后,他低头看去。
  脚边的雪块被踩了之后露出了底下的原貌。
  这里是一条冰缝,他脚下的石子坠了下去,半晌才听到落地的响声。
  如果不是欧内斯特及时拉住他,即便有绳子唐星锐不会完全坠落,但也要吃一番苦头才会上来。
  戴子灏皱着眉站到他身边,把他拉离了这里。
  唐星锐说:“谢谢。”
  他属实没想到欧内斯特会救自己,毕竟他可是把比赛看得比自己生命都重要,对所谓的互帮互助不屑一顾的人。
  欧内斯特看到了他眼神中未散去的惊讶,对他说道:“我这几天跟你们在一起,确实想了很多。我把竞技看的太重要了,有时候过于注重结果反而忽视了过程中的美好。或许你们说的是对的,帮助与合作也很重要,它有时候比拿第一更重要。”
  戴子灏敛眸,往远处觑了一下:“有人。”
  唐星锐和欧内斯特也很快看到了。
  是一行人,细数有五人之多,行走在冰天雪地中,荧光的外衣格外耀目。
  对方显然也看到了他们,在停顿一下之后往他们这个方向调转而来。
  双方很快相遇。
  “这里!”唐星锐挥挥手,向他们走去。
  他们为自己劫后余生还能遇到同伴高兴了一下,互相拥抱,双方短暂的交流。
  在听到唐星锐三人没有食物的困境后,队伍里面一位女性说道:“我们还有一点食物,虽然不多,但想来可以帮你们渡过难关。”
  欧内斯特大喜过望:“上帝!你们真是好人。”
  女人笑了一下,从伞包里找东西:“我们不是好人,实际上我们的食物也不多了。”
  “那为什么还要给我们?”唐星锐问。
  “因为我们的食物也是别人好心留给我们的,它帮我们捱过了饥饿。所以我想这就是天意,让我来帮助你们。”一旁的男人说道,他留着络腮胡,声音粗粗的,一看就是不拘小节的豪爽。
  戴子灏听他这样说,微一挑眉:“一只被雪崩压死的岩羚羊?”
  “你怎么知道?”络腮胡惊讶,随即明白了什么,笑了起来,“天呐,丽娜你看,这才是天意,我们遇到了留给我们食物的恩人!”
  丽娜也为这奇妙的缘分感到吃惊。
  唐星锐在震惊过后,对欧内斯特说道:“这在我们那边叫留余庆。一饮一啄,莫非前定。”
  欧内斯特沉默几秒,随即笑了:“看来我说错了,合作不是有时候重要,而是一直很重要。”
  如果不是他一路上幸得他人相助,早就死在了冰湖里。
  他早该明白的,是他太固执了。


第135章 雪山之巅(完)
  女人将他们为数不多的食物拿出了一部分,递给唐星锐三人。
  唐星锐接了过去,想要道谢,却被络腮胡制止了:“说到底是我们要感谢你们,要不是你们当时留下了一点食物,我们就要靠啃树皮过日子了。”
  他们正好需要及时补充热量,几人围成一堆,烧起了火,在这雪山中短暂的相聚于此。
  欧内斯特在队伍中遇到了自己的老熟人,是上一场参赛的选手,他第一次主动过去交谈,让对方很意外,却也回了一个友善的笑容。
  看到丽娜正在烧着水,唐星锐过去帮她。
  ”我来吧,你去休息一下。“
  “谢谢。”丽娜笑了下,回绝了唐星锐,“我自己来就行,不用男士的帮助。”
  另一位同伴是个瘦高的男人,他一直往这边看,看到唐星锐走过去自己也过来了,站到了唐星锐跟丽娜中间。
  “丽娜什么事情都会自己做的,你先去那边休息就好。”
  听到瘦高男人这样说,唐星锐看了一眼两人,笑着站了起来。
  丽娜也笑了:“就你知道的多。”
  【我有一个大胆的猜测】
  【不用猜测,丽娜和这个男人就是一对】
  【噫,那糖糖岂不是一个超大电灯泡?还是一个没有自觉的电灯泡】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