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小可怜在线荒野求生(32)

作者:姝珂 时间:2021-11-09 10:02 标签:爽文 娱乐圈 穿越时空 直播

  “太好次了!”他含糊地开口,比了个大拇指来表达自己激动与开心,双眼亮晶晶的全都是幸福。
  戴子灏因为正对着他,看他的表情变化看的格外明显,虽没有说什么,但是从下筷的次数来看明显食欲增加了不少。
  说完这四个字唐星锐就再也不肯将宝贵的干饭时间浪费在废话上,又夹了一块炖的烂熟的土豆,吃在嘴里有沙沙的口感,一抿,土豆就像是在嘴里化开了一样,还浸透着羊排的香味。
  而旁边的狼牙土豆则正好相反,只在六成温下炸熟的土豆还带着脆脆的嚼劲,吃在嘴里喀嚓有声,跟着土豆香一起侵占味蕾的是小米辣和孜然粉的后劲。
  除此之外,羊蹄筋筋道麻辣,羊肉串上来时还在滋滋冒油,最好的是卷在馕里一起下肚,直让人大快朵颐。
  吃到最后,他们又点了份手擀面,下在了炕锅羊排的汤汁里,一捞起来,每根面条上都裹满了金黄的汤汁。
  最后唐星锐以一杯八宝茶作为结束,满足的拍了拍自己的肚子。
  见他们吃完了,摄像大哥自觉没什么好拍的了,跟他们打了个招呼就转移了阵地,徒留弹幕里苦苦挽留。
  【别!不要走!我的外卖才刚到,我还要看着唐星锐的吃播下饭呢!】
  【想什么呢,人家都吃完了,应该说——看着唐星锐的颜值下饭!崽崽实在是太可爱了噫呜呜噫】
  【就算是我被钉进了棺材里,凿上了钉子,我也要在这墓里用腐朽的声带喊出:唐星锐你开吃播吧不要逼我跪下来求你!】
  ===
  快乐的日子总是短暂的,即便它比起苦难的日子来说并没有少一分一秒。
  唐星锐即便不知道相对论也如此由衷想到。
  让他突发此感慨的原因是节目的录制开始了。
  一共32位参赛者,正好四人一组,分成八组。从格尔木开始,他们将穿越六十多万平方公里的生命禁区,最后取用时最短的前四组进入下一轮淘汰赛。
  老李悄悄告诉他们,当初报名参加初赛的有近千人,最后有些在赛前胆怯退缩了,有些赛中选择放过自己,只有寥寥不过百人通过了初赛,进入了小组赛。
  而藏北无人区,正是小组赛的设置地点之一。
  他们每两人分到了一辆越野车,老李是不敢跟戴子灏一辆车的,徐善卿也有点憷,他不知道如何跟一块冰块聊天。于是他们将目光齐刷刷的投到了唐星锐身上,眼带期盼。
  而唐星锐已经自觉的将物资放到了戴子灏的旁边,感受到了后背灼热的视线,疑惑的回头望去。
  “干嘛?”他问。
  “不,没事,打扰你了唐哥。”老李用诗朗诵一般抑扬顿挫的音调回复,收到了唐星锐像是看傻子一样的目光。
  老李:……我承担了太多。
  徐善卿也是一脸感动: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因为我对唐星锐爱得深沉!
  这次节目组给出了限制,每人背包里的用具除衣物外不得超过五件,所以东西他们都是交错带的,比如老李拿了他的军用望远镜,其他人就不需要再拿了。
  他们的食物和手机是统一分配的,身上也没有现金,手机仅有基础功能,杜绝了他们到沿途镇上购买物资的可能。食物只能维持五天的基本需求,也就是说一旦时间超过五天,他们将陷入无水无食物的绝境。
  而且最重要的是,他们没有导航,在荒无人烟的沙漠中,辨认方向只能依靠自身积累的经验,除此之外别无他法。其实就算有着再先进的仪器,到了这里都会失去信号,变做废铁。
  三个小时后,大家都已经整装待发,整整十六辆越野车在荒漠上一字排开,汽车独有的轰鸣声让这片沙漠都开始微微颤抖。在卫星电话里导演的一声令下,所有车辆一踩油门,冲了出去。
  起先大家都沿着同一方向前进,但是很快就有车辆先后从国道的断口处驶向了荒凉的大漠,在越过一个沙丘之后再也不知去向,只留下身后的两道车辙,被太阳晒得反着光。
  唐星锐他们也不会沿着国道一直走下去,在昨天晚上他们就讨论出了自身的行进路线。从格尔木出发,绕过茫崖镇走另外一条偏南的路线到鲸鱼湖,反正不能补给,倒不如走个更偏僻的道路。
  道路车程会近一些,只是他们会有辨不清方向的危险。
  他们决定冒这个险。
  戴子灏从断缺口拐了出去,老李开着车紧随其后。
  唐星锐抬头往前看。
  没有了熟悉的水泥道路,目光所及之处只有沙漠。
  从这一刻起,他们没有了路,又何处都是路。
  藏北,是被人间遗忘的地方,是自由最后的栖息地。
  ===
  哪怕已经到了下午时分,阳光都特别毒辣,看着地面久了便会觉得双眼刺痛,所以无论是开车的还是坐在副驾驶上的,都会配带一副墨镜。唐星锐此时正将墨镜架在头顶,手里调试着手机的照相功能,连拍了许多照片。
  他转身,看到了带着墨镜的戴子灏,对方此时正穿着一件抓绒的夹克衫,好像这段时间去剪了个发,头发清爽利落了不少,碎发正搭在眉尾,突出修饰了他本就凌厉的面部线条。
  饶是唐星锐见多了外貌出众的人,也不得不承认,戴子灏的颜值绝对是数一数二的,只是他的气质让人太有距离感也太有存在感了,过于冰冷的气势让人下意识的淡化了对他外貌的惊艳。
  “喀嚓”一声,唐星锐拍下了这一刻。
  戴子灏听到了声音,微微撇头看了唐星锐一眼,没有出声阻止。
  “我们接下来去哪?”他问。
  “找避风的地方。”戴子灏淡淡地开口,“如果你不想明天一早从沙堆里往外爬的话。”
  因为他们大部分时间都会在车里度过,所以节目组这次没有选择昂贵的无人机,而是每个车里装了摄像头,如果他们要下车的话也可以拿着手持设备实时直播。
  【我多嘴了我先说,戴子灏你这笑话太冷了!】
  【2333原来是在讲笑话?原谅我get不到,我还真以为他在认真的回答唐星锐的问题】
  唐星锐显然也不清楚戴子灏到底在干嘛,他只是像是突然被戳了笑穴一样瘫在车座上笑个不停:“哈哈哈哈哈你说的什么鬼啊,从沙堆里往外爬是什么姿势啊哈哈哈哈!”
  戴子灏看了他一眼,虽然隔着墨镜,但是大家莫名就是能读出他眼神中浅浅的疑惑,不明白唐星锐为什么要笑。
  弹幕一片沉默。
  【对不起我果然多嘴,原来戴子灏真的是在很认真的回答唐星锐的问题……orz】
  【所以唐星锐的笑点长在了哪里?】
  这才是观众最为关心的问题。
  唐星锐一直笑到肚子疼才停下来,他抹了把眼角笑出的泪,伸手摸了摸,摸到了那张放在前面的地图,拿在手看着,算是在干正事。
  看着他们标红的行进路线,他惊讶的“诶?”了一声:“前面不远处有个盐湖!”
  是一个只在地图上占据了很小很小一部分,甚至没有名字的盐湖。
  戴子灏沉吟了一下:“往那边去。”
  唐星锐应了声好,用通讯器跟老李和徐善卿说了一声。
  又不知往前走了多久,太阳渐渐西沉。唐星锐无意的一个抬眸,竟看到了前方的一点蓝色。
  “是盐湖!”他激动地喊了一声。
  随着他们的前行,整个盐湖的面貌出现在了他们眼前。
  蓝色的湖水看起来在地平线之上,越往前走越是鼓胀,像是也往上在走,下一秒湖水就要倾泻而下,湖渐渐侵占了整个视野。
  广袤沙漠里的一汪湖水,像是镶嵌在这片被遗弃的大陆的一颗蓝宝石。
  比起夸赞盐湖的美丽,人们更愿意将它们的存在称为奇迹。
  夕阳最终落了下来,在湖面上折射出深浅不一的红。就连白色的粗糙盐粒都带上了一份瑰丽。
  两辆车在湖边停了下来,也就是这时,他们才发现还有一队人驻扎在了这里。
  老李定睛一看,兴奋的冲徐善卿喊了一句:“诶!这不是我之前在饭馆里看到的那个肌肉壮汉吗!”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