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小可怜在线荒野求生(41)

作者:姝珂 时间:2021-11-09 10:02 标签:爽文 娱乐圈 穿越时空 直播

  他伸手指了指他们眼前高大的沙土墩:“爬上去看看,重新辩一下方向吧。”
  【我听到了什么?他们竟然想爬这个?】
  【这个很难吗?感觉也就三层楼那么高,对戴子灏来说岂不是很简单】
  【三层楼当然不高,要是平时像戴子灏这样经过特训的别说三层楼,就是七层八层,都能在完全没有防护措施的情况下爬上去。但这可是雅丹地貌,一脚踩下去全是沙子,你根本找不到着力点】
  唐星锐蹙起了眉,显然也很不赞同:“这个太难了,我不同意。”
  “那你有别的办法吗?”戴子灏浅淡的眸子看着他,睫毛在眼下投出一小片阴影。
  唐星锐:“……没有。”
  他有些赌气的说着。
  正因为没有他才格外的恼火,诚然他们在通过太阳的位置和影子来辨识方位,但是他们根本就不知道自己该往哪个方向行进,这致使他们越走越偏,在这样下去谁都别想完好无损的出去。
  但是攀爬一次,就会有第二次、第三次,他们没办法做到在迷宫中只尝试一次就能顺利的走出这片风蚀地貌。而他们当中,目前看来只有戴子灏能担此重任。
  而且在沙暴之后,这里的地理面貌都发生了不小的改变,他们之前来的路就被一座小型沙堆堵上了。
  没有更好的办法,眼下戴子灏的提议竟成了唯一可行的办法。
  他见没人出声反驳,就缓步走到了沙土墩,蹲下来抓了一把沙子,在手中细细碾开,任由流沙从指缝中坠落,又摸了摸沙土墩。
  被他手指使力碰到的地方皆像崩塌一样,洋洋洒洒的落了一地沙子。
  外层竟然一点都不受力。
  戴子灏皱眉,意识到了事情比自己想象的要更加麻烦。
  “帮我拿一下。”他将手里的录像设备交到了唐星锐手上。唐星锐接过,紧紧的攥住,手心里全是出的汗。
  戴子灏将那双黑色的皮质露指手套拿了出来,戴在了手上,随即握了下拳,转了转手腕,抽出了后腰上的匕首,回头对唐星锐他们三人说:“离远点。”
  徐善卿和老李下意识的依言后退了一步,只有唐星锐站在原地不动,看到戴子灏的目光就对他说道:“我就站这不动,不会有事。”
  他害怕离得太远了,万一戴子灏从上面掉下来自己没接住该怎么办?刚刚戴子灏的动作他可是看在了眼里,平时很少有情绪波动的人一旦情绪外漏,那就证明是很严重的事情了。
  戴子灏看了他一眼没再说什么,转而将视线放在了眼前的困境上。
  老李在后面劝道:“唐哥,你先往后一点吧,灏哥他不会出事的百分百安全。”
  语气里是对戴子灏全然的信任。
  唐星锐无由来的心里起了一股火。
  他不知道这阵邪火从哪里吹来的,只是在心底越烧越旺。他差点张口就要跟老李呛声。
  他戴子灏是人又不是神,怎么可能不会遇到危险?
  你们真的认为他不会受伤不会疼吗?
  但是唐星锐最终还是没有将心里憋着的那股劲朝老李宣泄,一是因为老李是他的朋友,也是真的信任戴子灏才会这样说;二是因为……他突然意识到,或许是戴子灏情绪太浅薄,他从不会说痛。
  渐渐的,大家也都以为他不会痛了。
  就像是上次在秦岭,他帮自己挡住了猴子的攻击,手上红肿了好大一片,看着就吓人,但他只是没事人一样垂下手,用袖子将伤掩盖住,要不是唐星锐提起,连上药都不会去做。
  会哭的孩子有糖吃,戴子灏不会哭。
  所以他吃到的都是苦。
  唐星锐心脏没由来的被刺了一下,钝钝的生疼。
  看着唐星锐站在那里,一言不发,只是嘴唇抿的死紧,徐善卿想出声安慰点什么,但最终还是闭了嘴。他为自己刚才的举动感到羞愧。
  虽然是因为身体下意识的听从了戴子灏的话,但是作为兄弟,他确实不该退这一步的。
  老李也反应了过来,讷讷的张嘴,开合了几下又闭上,用手挠了挠头,尴尬的看着徐善卿。
  徐善卿对他摇了下头,示意先不要出声。
  戴子灏找了个能容一人的缝隙。缝隙上面有石头,能承受石头的重量,证明这里的沙子会结实一些,好歹比别的地方要好攀爬一些。但这也意味着另一个风险的加剧——会有落石的危险。
  一旦操作失误,上面的石头没有了承重的沙子会全部砸在攀爬的人身上,而在这样的情形下,戴子灏是几乎没有躲避的空间的。
  沙子太过于细软松散,他在离地四十厘米的地方踩了下来,沙子立马散成了一堆,扑簌簌的往下掉。脚下本来四十厘米的高度一下子连十厘米都没有了。
  他看了一眼脚下,没有后退,反而将手里的匕首用力插进了沙子,使劲挣了挣,匕首顺着力往下滑了一段距离,随后被卡住了。
  戴子灏左手握着匕首,完全依靠臂力让自己腾空而起,右手摸索着碰到了一块坚硬的石头,他小心的按了按那块凸起的地方,确定能承重之后,长腿蜷起,踩在了一处突起上,同时慢慢的放松了左手的力量。
  在他动作的同时,一直有细小的沙粒和碎石往下坠。
  戴子灏因为用力,小臂上的肌肉显露了出来,线条流畅又漂亮,工装裤用一根宽宽的藤编腰带紧紧系住,把腰勒的就那么窄一段。
  要是平时,唐星锐早就显露出他热衷于欣赏外在美(就是颜狗)的特质了,但此时他眼中只有戴子灏即将遇到的危险,大气都不敢喘。
  弹幕里的网友同样都屏住了呼吸,心提到了嗓子眼,眼睛一眨不眨的看着这一幕。
  “小心!”唐星锐在下面大喊。
  几乎是戴子灏放松左手的同时,他的身子不由自主的往下坠了一段不小的距离,最后依靠插在沙里的右手强行做缓冲,稳住了下降的势头。
  他的脸色前所未有的凝重。
  太阳早已升到了正中,此时正是沙漠里最热的时候,恐怕在沙堆里埋个鸡蛋都能很快煮熟,更何况是人手。唐星锐已经不敢想象插进沙里的那只手此时在忍受怎样的疼痛了。
  “啪嗒”一声,一滴汗顺着锋利的下颌线滴了下来,砸在了沙地上,马上就被蒸腾,再无痕迹。
  此时戴子灏已经到了中间,身上没有任何安全措施。
  高温,攀爬,一次又一次的失败和努力,成了对戴子灏体力和耐力的严峻考验。
  唐星锐握着设备的手紧攥,指甲几乎掐进了肉里。直播间里的网友能感受到镜头的轻微摇晃,那是唐星锐的手在颤抖。
  虽然知道对方看不见,但他们还是忍不住纷纷安慰。
  【没关系的糖糖,灏哥他绝对不会有事的!他那么厉害呢!】
  【虽然看起来很难,但是肯定没有什么事情是能难住戴子灏的,毕竟他可是除了生孩子不会之外十项全能!】
  在漫长的折磨之后,戴子灏终于攀到了顶端,他双手一撑,利落的翻了上去,站在了上面。
  风猎猎的吹起他的衣摆,有光将他的轮廓勾勒出来,连扬起的发丝都被照耀成了浅金色。唐星锐在地上看着他,网友们能听到他长舒的那口气。
  戴子灏被明晃晃的阳光刺得眯了一下眼,接着虚虚敛眉往远处看去。
  站在这里,似乎能将一整片沙漠都看尽。
  他微微动了动身子,脚下的沙子立马滑落了不少。唐星锐在底下喊他。
  “好了吗?赶紧下来吧!”
  戴子灏垂眸看了他一眼。
  背着光,看不清他脸上的表情,只是他似乎是点了点头。
  下来比上去要难得多。
  戴子灏可以直接滑下来,但那免不了会被尖锐的石头划破衣服。但如果是按照上来的办法下去的话,时间久不说,也只是少受一点伤罢了。
  他心底很快有了决断。
  “往后退。”他对下面的唐星锐说。
  唐星锐没听清:“什么?”
  于是戴子灏难得的加大了音量,几乎称得上是喊了一声:“往后退。”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