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小可怜在线荒野求生(46)

作者:姝珂 时间:2021-11-09 10:02 标签:爽文 娱乐圈 穿越时空 直播

  当然,估计四人组中只有一辆车上的人是真正的在逃生,车速已经飙到了140码,扬起的沙尘遮挡了后面的视线,戴子灏不得不将车速放慢了一点。
  “前面!再往前走一段向北拐,我们就差不多能出去了!”对讲机里传来老李兴奋的声音。
  唐星锐伸手打开了天窗。
  沙漠的夜风骤然灌入,将车里的人冻的打了个哆嗦,唐星锐不得不将脖子上的围巾围的更紧了一些。风吹的他头有些疼,后脑勺都是凉的。
  见有人出了那个保护壳,闻到了鲜血的味道,狼群更加兴奋,嚎叫着往前追赶,眼神里全是对猎物的渴望。
  “戴子灏,你开稳一点啊!”唐星锐低下头对下面驾驶座上的人说道,“我拍个照!”
  车速略微慢了下来,这给狼群一个信息,就是它们追逐的猎物要不行了。这个讯息让它们更加的兴奋,唐星锐甚至闻到了空气中的腥膻味。
  “就照个照片,别那么激动。”唐星锐笑眯眯的对穷追不舍的狼群说着,手里按下了快门键——
  黎明的曙光就在身后,天际隐隐泛起了鱼肚白。苍穹中仍旧有不明显的星子零星闪耀,而地上,是无数奔跑的狼群。它们在沙漠中追逐着,驰骋着,与这片土地融为了一体。
  悲壮又瑰丽。
  这是独属于两千四百平方公里罗布泊无人区的危险与魅力,也只有这里,能体会到与死神擦肩而过并付之一笑的潇洒与快意。
  唐星锐捕捉了这一瞬间。
  老李大喊了一声:“出来了!”
  车辆瞬间提速。
  狼群被远远的甩在了后面。
  它们或许知道追逐无望,头狼最终停了下来,对着天空发出不甘的狼嚎。紧随而来的,是狼群中一声接一声的嚎叫,在空旷的大漠中回响。
  唐星锐缩了回来,他伸手将天窗关上。
  把被风吹乱的头发别在了耳后,唐星锐搓了搓手:“好冷。”
  戴子灏看了下车外后视镜中不再追赶的狼群和逐渐亮起的天幕:“太阳快升起了。”
  气温该升上来了。
  “是啊,太阳升起来了,”唐星锐双手合起,冲掌心哈了口气,“你是不是有什么事情忘了跟我说?”
  什么?
  看到了对方疑惑的眼神,唐星锐笑着用手贴了贴脸颊,试图让脸也热起来,他用双手捧脸的姿势歪了下头,“跟我说早安啊。”
  戴子灏彻底愣住了。
  在他的人生前二十多年里,从没有人对他说过早安,他也没有对别人说起过这两个字。
  “快说啊!”
  唐星锐在一旁催促。
  戴子灏看了看他被冻得有些红的鼻尖,声音轻的连自己都快听不见了。
  “早安。”
  “诶!”唐星锐用比他大好多倍的嗓音回答,“戴子灏,早安啊。”
  他说完自己都开始笑起来,觉得这样的他们好幼稚。
  “你说,咱俩刚才是不是很傻?”他嘴角的酒窝都出来了,甜甜的,盛着月光酿的酒。
  戴子灏没说是也没说不是,只是嘴角微微勾起。
  唐星锐看到了这一幕,他伸手去打开两人的录像设备。
  他说了,他一天内种下了二十二棵树,早晚有一天,他也会在戴子灏内心的沙漠里种满了树,让绿色掩盖住黄沙,风一吹就是涛声阵阵。
  “早上好!”他对设备前的观众露出了一个灿烂的笑容,“哇,我今天完成了一件开天辟地的大事,我竟然让戴子灏同意每天早上跟我说一声早安啦!你说是不是呀?”
  最后一句话是对着正在开车的戴子灏说的。
  明明没有的事,但戴子灏还是在满屏的【戴子灏怎么可能说废话?除非母猪会上树!】的弹幕里,隔离几秒点了下头。
  “是。”
  唐星锐于是笑得更开心了。
  ===
  驶出了这片看不到尽头的雅丹地貌本是一件好事,但紧接着他们就陷入了下一个麻烦当中——食物和水,支撑不到终点了。
  他们必须尽快补给,不然会有丧生的危险。
  唐星锐沉默着将手里的糌粑掰成小块咽了下去,只喝了一点点水全当润喉。他感觉到自己的嘴唇已经开始起皮了,抿起来带着点轻微的刺痛。
  “最好能在今天补给上,”戴子灏修长的手指顺着地图点了几下,“不然到了高原会没有足够的热量补充。”
  而且他们带的大部分都是碳水化合物跟少量的肉类,肉类的数量正肉眼可见的减少,最关键的是他们没有果蔬。
  节目组的意思非常明确——想补充维生素?那就只能靠你们自己!
  可是沿路走来除了沙漠就是沙漠,唯一见到的植物都是干草。倒是老李刚才发现了几丛黎科植物,在戴子灏说了含水量大之后就迫不及待的揪了一根放嘴里嚼,让人阻止都没来得及。
  “呸呸!”老李苦着脸吐出舌头,弯下腰干呕,“怎么这么咸啊!”
  现在倒好,水分没补充上,反倒得不偿失,把体内更多的水分给带走了。
  戴子灏也抓了几根拿在手里。手中的植物呈红色,跟家里养的多肉有点像:“这是盐角草,水分虽大,但含盐量高。”
  老李喝了几口水才缓过来,抱怨道:“灏哥,你怎么不早点说?”
  戴子灏没理他,将手里的盐角草碾碎了,丰沛的汁水留下就像洗了个手一样,水顺着腕骨滴落。
  倒是唐星锐不乐意了,瞪了老李一眼:“喂,你动作那么快,别人怎么阻止你啊?吃了倒好,省的以后没说完就乱吃东西。”
  老李张口就想反驳。
  戴子灏这时站了起来,拍了拍裤子上的灰:“他说的没错,以后长个记性,不要乱吃。”
  “得,你俩一唱一和演双簧,没我的事,是我多嘴了。”老李嘿嘿一笑,贫他俩。
  唐星锐做势要打,老李赶紧躲,边躲边笑:“哎哟,怎么,咱们唐哥生气了?我说的不对?”
  “你可改了你那称呼吧!”见他一直躲,唐星锐气得跳脚,抓着手里没吃完的半个糌粑就去追人,老李哪里能坐着让他打,那必须是把身边的徐善卿扯过来当挡箭牌。
  “这就听不惯了?不是你让我叫这个称呼的吗?小~唐~哥~”老李叫着还叫上瘾了,又连喊了三声,还自带波浪效果,听的连徐善卿拳头都硬了。
  唐星锐跨步正要去抓人,后衣领就被捏住了。戴子灏略带凉意的手指轻扫过后脖颈,激得唐星锐缩了下脖子。似是察觉到了对方的动作,他松开了手。
  “别闹了,体力容易跟不上。”
  【啧啧啧,我竟然能从前三个字里听出点宠溺的味道,今晚的cut小视频素材有了!】
  【你莫不是磕疯了吧?这不就是普普通通的三个字,戴子灏说的时候连表情都没动过诶!】
  【你懂什么,你又不是显微镜女孩。别说你们没发现戴子灏今天对唐星锐的太态度有多不一样】
  【原来你也感觉到了!我以为是我的错觉,虽然依旧是个面瘫,但总觉得对糖糖态度软化了不少。我现在就特别好奇昨天到底发生了什么】
  唐星锐皱着一张脸看向戴子灏,眼神里是明显的不情愿:“戴子灏,老李他欺负我。”
  老李:“你多大了,怎么还打小报告——”
  他余下未尽的话在戴子灏扫过来的视线下硬生生的吞了回去。
  救命啊,唐星锐昨天到底跟戴子灏说了些什么啊,怎么感觉他今天这么护着他?
  在对方不带温度的眼神下选择闭嘴的老李给嘴巴做了个上拉链的动作,偃旗息鼓了。
  “活该。”唐星锐从戴子灏的背后探出脑袋,冲老李做了个口型,满满的小人得志。
  “这小子!”老李哭笑不得的看着他上了车。
  “灏灏,你对我可真好。”唐星锐笑着将脸贴了过去,故意跟他开玩笑。
  令他吃惊的是,对方竟然没有将他的脸推开,而是默认了他的动作,哪怕唐星锐的脑袋挡住了一部分视线。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