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小可怜在线荒野求生(49)

作者:姝珂 时间:2021-11-09 10:02 标签:爽文 娱乐圈 穿越时空 直播

  “不对啊,我当时好像是在会所点……”少爷。
  唐星锐感觉到了越加冰冷的气氛,缩了缩脑袋,非常之自觉的把剩下的两个字硬是咽了下去。
  完了,对上了。他只记得自己好像在会所,点了个人,看来那人是戴子灏的概率高达百分之八十……不对,对视上了对方的眼神,唐星锐打了个哆嗦。
  是百分之百……
  所以我为什么会做这种千奇百怪的梦啊!
  他以头撞座。
  戴子灏很轻的“啧”了一声:“别乱动。”
  他们已经重新回到了国道上,柏油路上有些地方年久失修,又被货车压过,虽然戴子灏尽量避开了,但还是难免坑坑洼洼的,轮胎一不小心陷进去,整个车厢都会剧烈的摇晃一下。
  唐星锐舔了舔干裂的唇:“我想座副驾驶上。”
  “还难受吗?”
  唐星锐摇了摇头:“好多了,就是感冒有点不舒服。”
  戴子灏闻言放缓了速度。
  唐星锐于是从后面爬了过来,重新坐到了前面,给自己系上了安全带。
  “还是这里的视野好。”他哑着声音说,顺手将车后座的一包抽纸拿了过来,隔一会就抽一张,一会的功夫鼻子就被擦红了,看着自己制造的垃圾,他有些丧气的说,“戴子灏,我想吃苹果。”
  他都已经好久好久没有吃到绿色果蔬了,往日里最讨厌的苹果此时都变成了人间美味。
  “可以。”
  唐星锐笑了:“你说可以就可以呀,你又不能变一个出来。”
  戴子灏示意他看一下放在前面的地图,唐星锐摸了过来。因为在阳光下直射,地图都有些烫手了。
  “我们现在回到了国道上,正在往布喀达坂峰驶进,今晚天黑前能到山脚下。”
  “可是……我们之前规划的好像不是这一条路啊。”唐星锐指着花了红线的行进路线,显然离得布喀达坂峰十万八千里。
  “那里有水源,会有绿洲,”戴子灏目光落在了唐星锐惨白干裂的嘴唇上,“你必须要补充维生素。”
  唐星锐下意识的舔了舔唇,带来一阵刺痛,而且他好像尝到了一点铁锈味:“我可以再坚持一下,反正就还剩几天了。”
  这个提议马上就被戴子灏否决了:“不行,身体更重要。”
  【突然觉得戴子灏人挺好的,永远把人命放在第一位,谁出问题都会搭把手,只要你不放弃,他就不会放弃你】
  【他们四个真的很棒啦,互帮互助,挺暖心的。我刚从弘昊他们那队的直播间出来,他们四个人各自为营,谁都不搭理谁,连食物都分了,还为了谁的食物更多吵起来了】
  【我也刚从那边出来,他们现在还在吵,认为程橙是女生吃的少,理应少拿点物资,我呸!还是来这里洗洗眼吧】
  唐星锐听到了戴子灏那句话缓慢地眨了眨眼,然后抿唇一笑:“戴子灏,你还是个好人呢。”
  【滴——好人卡一张】
  【……宝,不会说话咱就闭麦】
  戴子灏和唐星锐都不知道好人卡的梗,他听到对方这么说自己,愣怔住了,反问一句:“好人?”
  还是第一次有人这样说他。
  “对啊,超级大好人。我当初滚下山坡是你拉我上来的,被猴子围攻是你带着我跑的,遇到冰雹是你找到的保护点……”唐星锐掰着手指头一条一条的给他说,还没说到一半就被戴子灏打断了。
  他伸手抓住了唐星锐掰着的手指头,有些狼狈的说道:“好了,别数了。”
  唐星锐“嗯?”了一声,刚想问为什么就看到了他有些泛红的耳朵,立马新奇的围观了上去。
  “哇,你害羞了?因为我夸你的好?”
  戴子灏不想搭理他,唐星锐就越发得寸进尺,甚至上手摸了一下他的耳垂,还发表感言。
  “好软。”他捏了捏手,似乎手指尖还残留着柔软的触感。
  “坐、好。”戴子灏的声音似乎从冰窖里捞出来,还带着碎冰渣子,竟听上去有些咬牙切齿。
  唐星锐停下了自己蹬鼻子上眼的动作,应了一声“好”,随即手撑着窗户,托腮看着戴子灏的表情变化。
  他之前怎么没发现自己还有这种恶趣味?竟然热衷于看戴子灏变脸,并且能从中得到极大的成就感。唐星锐咬着自己的小拇指,“噗嗤噗嗤”的笑着。
  戴子灏又不聋,自然听到了他的笑声,但是又实在是不想搭理他,就装听不见的。顶多用手指轻轻叩一下方向盘,示意他够了不要再闹了。
  唐星锐的一系列恶作剧最终得到了报应,他在活跃了一段时间之后又重新沉默了下来。原因无他,高反又加剧了。
  他们现在走的路不是距离最近的,却是海拔攀升最快的,短时间骤然升高的海拔让他的身体重新出现了不适,甚至比刚才还要严重,脑子里好像有一口钟在余震,嗡嗡嗡的,又烦人又受折磨。
  戴子灏看他靠在车窗上闭着眼,以为是睡着了,但其实是唐星锐不想让他们再为自己麻烦了,闭着眼忍着身体的不适。
  “到了。”
  当落日吞并了最后一丝余辉,唐星锐听到了戴子灏的声音。
  他颤了颤睫毛,睁眼眼睛。
  远处是雪山巍巍,余光给雪山镀上了一层金光,让它显得不是那般的孤寒冷绝,也有这人间的温暖。
  但这只是错觉,雪山从百万年前就矗立在这里。
  孤独的矗立着。
  也或许更早,早在这里还是一片汪洋的时候它就已经存在了。
  他们绕过了布喀达坂峰,往南驶去。
  这里已经不再是阿尔金的地区,而是正式迈入了可可西里无人区。
  冰川水顺延而下,滋润了干涸的大地,哺育了生灵万物。
  远处是望不到边的草原,有成群的藏羚羊奔跑而过,河边有俊美的野马在低头喝水。弯弯曲曲的冰川河流将落日映成了几十个,每一个小小的水湾里都有一轮壮美的日落。
  唐星锐将车窗放下,任由草原吹来的万里长风拂过发梢。
  “好美。”他喃喃赞叹道。
  人在面对极美的事物时往往是心有感概而口不能言,仿佛什么点什么都不够恰当,都形容不出来此时美景的万分之一,生怕一开口就是玷污。
  于是这时,最由衷最质朴的感叹反而成了最真的赞美。
  “我从没见过这般景色。”他将手搭载了车窗上,脑袋垫在上面,感叹着不可多得的景色。
  “真的很美。”戴子灏轻声说着。
  他一向说话声音就又轻又静,平缓的如同此时的冰川水,带着碎冰,但并不冻人。
  戴子灏本来就话少,此时说完这句更是安静到了极点。
  他们之间只余风的穿行。
  目的地是布喀达坂峰的南面,唐星锐甫一看到就惊叹出声。
  “温泉!”
  空气中已经闻到了硫磺的味道,远处的温泉有着蒸蒸热气,跟寒冷的地面形成了极大的温差,空气中飘着若有若无的水雾,将这里装点的如临仙境。
  车辆驶来,惊扰了地上的小动物,它们轰散着跑开,躲在草丛里好奇又警惕的注视着闯入者。
  他们在这里下了车。
  这里将是他们补给和进行休息的最后一站。
  “我想去泡温泉!”唐星锐一下来就撒了欢,暂时性的忘记了身体上的疼痛,飞奔着就想往温泉的地方跑去,却被戴子灏赶紧拦住。
  “你不能去,”唐星锐从对方那张一向好看的薄唇里听到了自己最不想面对的噩耗,“高反不能泡温泉。”
  “哦。”唐星锐蔫哒哒的应了一声,整个人说件像是被抽光了精力一样,没精打采的,好像上一秒撒欢的人不是他一样。
  见他这般反应,戴子灏有些犹豫:“唐星锐,你还好吗?”
  唐星锐觉得戴子灏真不会利用自己的优势,声音那么好听为什么不去当电台主持人,叫起自己的名字来真的动听极了,像是冷冰撞玉。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