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小可怜在线荒野求生(51)

作者:姝珂 时间:2021-11-09 10:02 标签:爽文 娱乐圈 穿越时空 直播

  又过了一会,徐善卿和老李总算是回来了,他们拿回来一些干草和野果,还有黄蘑菇。
  “差点就找不到回来的路。”老李悻悻的说道,将干草放到了地上,“本来没看到植物,天又黑了,想着先回来,哪成想转头又走了几步就看到一丛果子。灏哥你看看,这些能吃不?”
  戴子灏拿过来看了一眼,天黑,其实看的不是很清楚,但能辨认出大概的样貌。
  他点了点头:“能吃。”
  徐善卿将干草分成了两堆,指着其中的一堆对戴子灏说:“你让我帮忙找的这种。”
  他所指的那一堆明显茎要更长,有韧劲,是难得的纤维植物。
  老李:“你要这些干啥?”
  “做投石器。”戴子灏将火生着,把植物的根茎搓成长条,绞紧,然后一根根编了起来。徐善卿在那边往火上架糌粑和肉干,果子被用布包住,放在了一旁。
  唐星锐其实没有睡着,他身上不舒服,头也痛着,怎么都不可能安稳睡去,只是闭眼休息会,偶尔觉得身体不适了,便将放在一边的氧气瓶拿过来吸一口。
  在模模糊糊中听到外面传来老李的大嗓门之后,他坐了起来,恰好这时戴子灏掀开帘子进来,见他醒了,将手里的东西放到了一旁。唐星锐看了眼,是糌粑加上两块肉干,还有几枚洗净的果子。
  这饭量喂不饱一个成年人,更别说还是处在高原中消耗热量极快的成年人。他们的食物是真的开始捉襟见肘了。
  但唐星锐只看了眼就收回了视线:“不想吃,没胃口。”
  戴子灏将食物往他那边推了推:“吃一些,明天还要赶路。”
  唐星锐真的没胃口,但又不想让别人继续为自己担心,于是忍着不适拿起了果子,吃了几口。
  果子是用冰川水洗过的,带着点凉意,像是冰镇过一样,咬起来酸酸甜甜,勉强算是压制住了胃里翻涌的恶心感。
  看到糌粑和肉干,唐星锐实在是提不起兴趣,抱怨了一句“我每天不是糌粑配肉干,就是饼干配肉干”之后,掰了一点糌粑塞进了嘴里。这一口下去之后他的胃翻腾的厉害了,唐星锐赶紧捂住嘴,说什么都不再吃第二口了。
  戴子灏也没有勉强,只是看他比较能接受那几颗果子,于是出了帐篷过一会又进来,再回来的时候手上多了好几颗。他把那些重新摞到了唐星锐面前,看着他。
  “不吃了,一会儿再吃。”唐星锐摆了摆手,重新躺了下来,平复着自己有些急促的呼吸。
  戴子灏没说什么,打开帐篷想重新出去,却被唐星锐叫住了。
  他带着点沙哑的嗓音问他:“你现在不睡觉吗?”
  “食物不够了,我做个陷阱明天捕猎。”
  唐星锐“哦”了一声,他现在反应有些迟钝,过了一会才慢吞吞的说:“能在这里做吗?”
  戴子灏迟疑了一会,唐星锐躺着,歪了歪脑袋,看着在帐篷口处的戴子灏。火堆在身后照亮了一点黑暗,因为背光,他的身影只能被隐约勾勒出一个轮廓,面容半隐半现,看不真切。
  “要是麻烦……就算了。”
  戴子灏出去了。
  徐善卿见他出来,弯腰去拿地上的东西,赶紧拦住了他。
  “子灏,我这里也有不少果子,你拿点。你把你的全给小唐了你吃什么?”他说着要把果子递给戴子灏。老李也要给他
  戴子灏没接,只是摇了摇头表示拒绝。
  “你这样维生素都补充不到,会出大问题的。”徐善卿有些急了。
  “我没事,你们吃就行。”戴子灏拿着做到一半的东西又重新走了回去。
  就在唐星锐打了个哈欠揉着眼角泣出来的泪水时,他看到戴子灏又走了回来,在门口坐下了。
  “这样不冷吗?”戴子灏问道。
  因为那里坐着人,所以帐篷没办法拉上,有风吹了进来。
  “不冷。”唐星锐摇了摇头,他只是一个人呆着太孤单了,下意识的想找人陪着。戴子灏不答应当然不要紧,但他要是答应了,唐星锐心底还是十分欢喜的。
  他轻声说道:“你做就是了,我不吵你。”
  随即他换了个姿势,将身子斜着躺过来,这样就能看到一旁的戴子灏。
  虽然戴子灏问他冷不冷,但他依旧伸手将帘子拉了上来。
  虽然火光明明灭灭看不真切,但他并不需要借助光源,这种小型投石器和干燥架他只凭手感就可以做出来。
  “这是什么?”唐星锐看了一会,看得眼睛疼都没看出个所以然来。
  戴子灏:“小型投石器。”
  唐星锐点了点头。
  两人又陷入了沉默,唐星锐看着看着忍不住又打了好几个哈欠,眼角都是红的,眼泪从眼里流了出来,他懒得伸手去擦,只是在枕头上蹭了蹭,将脸颊蹭的红了一片。
  这里太安静了,唐星锐重新闭上了眼睛,他精力不济,总是半梦半醒的。
  不知过了多久,老李在外面喊了一声:“流星!”
  唐星锐瞬间被惊醒了,他眨着还尤带困意的睡眼,惺忪的看向依旧在做着手中工作的戴子灏。只不过现在他换了一种编法,唐星锐仔细看了看,看不真切,只觉得好像是个三角形的东西。
  “老李好像说有流星。”他轻声说道。
  戴子灏闻言往外看了一眼。
  确实有。
  起先是零散的几颗流星,悄无声息的划过天际,像是在深蓝色油画上刮上了一道银亮的线条,带着璀璨的光华,向地平线坠落。
  接着越来越多的流星出现在头顶,闪亮的星子都成为了陪衬,黯然失色。
  “是流星雨。”
  没想到今晚会有流星雨。
  唐星锐发丝凌乱,他被睡袋捂的脸有些红:“我想看。”
  戴子灏于是将帘子拉了起来。
  唐星锐换了个姿势,最后遗憾地摇摇头:“看不到。”
  他不能出去,现在出去无异于加重他的病情,光是从帐篷外吹进来的冷风就够他受的,好不容易捂暖了一点的身体又开始冰凉。
  “我出不去。”他有点遗憾,跟戴子灏对视上,“你告诉过我,只有流星才能许愿,但我看不到,好可惜。”
  他说:“你能帮我看看,许个愿吗?”
  戴子灏没有听过这种请求,愣了一下:“愿望是要自己许。”
  而且他从来不信这个。
  “没关系,你就当我是你就好了呀。如果真的有神明,他一定会原谅一个因为生病没法去许愿的子民。”唐星锐喃喃说道。
  “……好,你要许什么愿?”
  “你怎么还真答应啊,”唐星锐笑了,在戴子灏“你是你让我答应”的眼神中,抿嘴笑了,“就许,希望唐星锐、戴子灏、徐善卿和李浩浩一生顺遂,平安喜乐吧。对了,唐星锐的名字要读两遍。”
  一个是我,一个是他。
  唐星锐想,他希望大家都好好的。
  戴子灏没问为什么要读两遍,只是放下帘子出去了。
  外面的夜景一下子就看不到了,篝火也变成了一个模糊的光点,照在帐篷上,扭曲成了一团。唐星锐看着放下的帘子,往被窝钻了钻。
  “戴子灏,你都不懂拒绝人的诶……”他将扎到眼睛的头发顺到了耳后,嘟囔了一声,闭上了眼。
  后面戴子灏又进来了,但唐星锐已经睁不开眼了,只是颤了颤睫毛想醒过来,最后却还是沉沉的睡了过去。后半夜他能感觉到自己身边躺了个人,两个人挨得很近,这让他更暖和了一点。
  他忍不住伸手抱住了旁边软乎乎的东西,温度有点低,他打了个寒颤但没有松手,只是勒得更紧了,挨挨蹭蹭的往那边挤,像抱着一个大型玩偶。
  戴子灏这边已经没空了,后背都几乎贴上了帐篷边,但是唐星锐还在往这边挤,并且把自己抱的死紧。
  戴子灏因为身边有人不习惯,睡不深,想着晚上可以定时起来看看唐星锐的情况,免得更加糟糕,所以才让他跟自己睡在一起。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