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小可怜在线荒野求生(57)

作者:姝珂 时间:2021-11-09 10:02 标签:爽文 娱乐圈 穿越时空 直播

  看着唐星锐上了车,程橙松开了紧握着一直没放的手,身体放松了下来。刚刚那一瞬间,她真的感受到了对方的威胁,但是看去时却只能看到对方猫眼里的清澈。
  就好像,这对于唐星锐来说并不是什么威胁的话,他也没有在威胁程橙,只是在很认真的表达自己的想法,和她违背后自己的不开心。
  程橙将身子坐直了。她想,到底是什么样的环境,能培养出唐星锐这种极其矛盾的性格?
  她摇头笑了笑,感觉十分有趣。
  车内。
  戴子灏问他:“她都跟你说了些什么?”
  唐星锐眨了眨眼:“没说什么特别的,就是提醒我们东南方向有黑熊攻击人,之前他们队伍里那个叫做五仔的人就受伤了。”
  老李在对讲机里嘀嘀咕咕:“本来我还想说你给那女人几块饼干吃亏了,但既然她愿意给咱们提供一下情报还是值得的。”
  徐善卿也在旁边说:“小唐,你下次别这么好心了,你给了她自己不就少了吗?虽然这样说有点不道德,但是自身的安全更重要。”
  唐星锐垂下眼眸,睫毛在眼下投出一片阴影,他轻轻的笑了笑:“好的,我知道了,你们俩快别念叨了。”
  戴子灏看他一眼,唐星锐赶紧打断:“你也不许说我!你要说我就哭给你看!”
  他愣了一下,随即摇了摇头:“不是这个,没有想说你。帮我拿一下地图。”
  “啊?哦好的。”唐星锐有点小尴尬,赶紧帮戴子灏把地图拿了过来。
  戴子灏看了眼被他们用不同颜色的中性笔画得花花绿绿的地图,他手指轻指着一条路,皱眉沉思了一会。
  唐星锐见状将脑袋探了过去:“怎么了?找不到路了吗?”
  “倒不是,”戴子灏摇了摇头,比那个严重多了,“我们本来的规划是走东南方向,从这里直线穿过,但如果她说的是真的话,我们只能绕路从西南再到东南,避开那一段路程。”
  这样,他们就会多走很多路。
  唐星锐抬起头,艰难的说道:“我们的油,是不是不够了?”
  戴子灏点了点头。
  空气陷入了无比的沉默。
  对讲机发出呲啦呲啦的电流声,那头只能听见老李他们沉默的呼吸声。
  【真的是绝路,二选一无论哪一个都没有好的结果】
  【……希望他们能成功,祝好】
  “决定一下吧。”戴子灏放下手里的地图,声音低沉了不少。
  漫长的沉默,大家都在思考。
  老李率先提出自己的想法:“我选择东南方向的路,那女人看上去跟灏哥有过节的样子,不知道说的话能不能信。而且黑熊只是个概率事件,说不定咱们运气好就没有碰上呢?但是绕路一定会没油,荒郊野岭的上哪里找油去?”
  徐善卿反驳:“我不同意。她本来没想告诉我们这个消息,是小唐给了她食物之后再说出口的,我觉得可信度极高。黑熊的攻击是很可怕的,我选择绕路。”
  “那怎么补油?”老李问他。
  徐善卿陷入了沉默。
  唐星锐其实也赞同选择绕路。
  “我觉得还是绕路比较好,我们不能总是在车里不出来,晚上温度太低了,在车里呆着会失温。而且我们的车挡不住黑熊的攻击,到时候可就想跑都跑不了了。”他说完,看向戴子灏。
  现在二比一,选择绕路的占了两票。
  戴子灏沉吟一会:“绕路吧。”
  老李叹了口气:“行吧,听你们的。”
  戴子灏重新规划道路,他看着太阳辨认了一下大体方向,拿起黑笔做标注:“没油顶多算是弃权,但是真的遇到了黑熊……”
  他拿笔画下了一条新的路线:“……会没命。”
  这才是摆在眼前最现实的问题。
  他不愿意去赌那个概率,他更倾向于能明显知道结果的选择。
  哪怕这个选择也并不尽如人意。
  车辆重新启动,车内却陷入了无比的沉默。
  他们不得不面对一个极其现实的问题:真到了油尽的那一天,他们该怎么办?
  这片荒芜之地,真的能走出去吗?


第34章 藏北无人区12
  本来需要绕路已经是很不幸的事情了,更不幸的是下午的时候开始落雪了。
  气温骤降到零下。
  唐星锐即便是天生体热的人都开始手脚发冷,用力的搓着手。他碰了碰戴子灏的手。
  “诶,怎么这样凉?要不要我替你开一会,你找点衣服穿上,还能暖和一些。”他皱眉说道,刚刚的触感就像是摸到了一块冷玉,触感细腻,但是温度极低。
  戴子灏看了眼自己刚刚被唐星锐碰到的手:“没事。”
  “怎么可能不碍事?”唐星锐见自己说不听对方,直接让他把右手伸过来,“我帮你暖暖。”
  戴子灏还在犹豫,唐星锐直接伸手拽过了他的手腕:“这有什么好犹豫的,我……”
  声音戛然而止。
  【这是什么?自杀留下来的伤疤吗?】
  【不是吧?自杀谁割好几道啊,嫌自己不够疼?而且戴子灏的性格不像是自杀啊】
  唐星锐看到了戴子灏手腕上的伤口,并排在右手手腕内侧,整整齐齐。因为被衣服掩盖了一些,并不清楚具体有多少伤口,只是露出来的就有两道。
  狰狞的刀疤横在上面,可以想见当初使用了多大的力才能留下这么深的疤痕。
  “你……”
  戴子灏抽回了手:“还是不用了。”
  一抽却没抽动,原来是唐星锐下意识抓紧了他的手腕。
  唐星锐赶紧松开手:“啊抱歉,我没反应过来!”
  戴子灏的手腕上又多了一条红红的勒痕。
  “不要紧。”他转了转手腕,试图放松一下,然后挂上了五档。
  唐星锐沉默了一会,抿唇开口:“你的手腕……算了,我不该问的。你还冷吗?我去找找有没有什么一次性取暖片之类的。”
  “……不用,不冷的。”戴子灏敛眸,让人看不出情绪的深浅。
  唐星锐怔怔的应了一声:“哦。”
  随即两人之间陷入了沉默。
  唐星锐感觉自己做错了事,正在束手无措的时候,戴子灏先开了口。
  “不是自杀,不要瞎想。”
  他总感觉唐星锐再脑补下去自己都要哭了。虽然他不知道为什么一个男生泪腺这么发达,但不想让唐星锐哭是真的。
  “那……疼吗?”
  戴子灏已经做好了对方问他这伤是怎么来的,为什么会有这么多道之类的问题,万万没想到他竟然问出了这个,一时竟没有反应过来。
  想了一下唐星锐的问题,戴子灏本想摇头,但最后却只是看了唐星锐一眼,正好跟他对视上。于是他摇头的动作没做出来就止住了。
  “现在不疼了。”
  现在不疼了,意思就是当时很疼。
  唐星锐皱眉,伸手轻轻摸了下那些伤疤。伤疤有些凹凸不平,横亘在手腕上,像是要把整个手掌切下来一样可怖。
  戴子灏想了想,还是自己开口:“你不想问怎么弄得吗?”
  唐星锐摇头:“不问,你想说的时候自然就说了。”
  他会尊重对方的每一个选择。
  唐星锐猜的没错,戴子灏确实不想说,他从没对外人提及过此事。但是在看到唐星锐担忧的眼神时,戴子灏不可否认自己竟然有一瞬间想将事情和盘托出,但最后抑制住了这行古怪的冲动。
  他不应该将负面情绪带给他人,尤其是这人还是唐星锐。
  戴子灏将手腕上有些往上的衣袖拽了下来,重新遮住了那些疤痕。然后,冰凉的手指尖被唐星锐握住了。
  “不行,还是要帮你暖暖,不然太冷了。”他嘟囔着,低头将双手合十,捂住了戴子灏冰凉的手:“这样会好一些吗?”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