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小可怜在线荒野求生(58)

作者:姝珂 时间:2021-11-09 10:02 标签:爽文 娱乐圈 穿越时空 直播

  暖暖的温度染上了冰凉的手指,让他的手逐步温暖起来。戴子灏伸手,握住了唐星锐的几根手指。
  “不用,我手太凉了。”会把你的体温带走。
  唐星锐好像总是能听懂戴子灏真正想表达的意思,他握住不让对方抽开:“你身体畏寒吧,当时在秦岭还穿的那么少。”
  他记得可清楚了,自己里三层外三层裹得严严实实的,戴子灏就只穿了一件单衣。他当时还感叹为什么有人就是不怕冷呢。
  现在想来根本不是不怕冷。只是自己当时只想活下来,戴子灏的价值就是实现自己的目的,所以他没有去关心过那人冷不冷,更不会想是现在这样帮他暖暖手。
  戴子灏摇摇头:“其实不冷,只是手容易凉罢了。”
  他曾经在更极端的环境下生存过,终日生活在极端的寒冷中,渐渐的就习惯了。只是好像从那以后手就很容易凉,哪怕是夏天都较常人温度低。
  【牵手了牵手了牵手了!】
  【马德你脑子里只有牵手吗?我现在眼睛都快哭瞎了,心疼死灏哥了】
  【知道了手腕上的伤不是自杀形成的,我就更好奇了……想知道他到底经历了什么才会这样】
  只要戴子灏不开口,永远都没有人知道他到底经历了什么。
  而戴子灏,是一个很会藏得住秘密的人。
  唐星锐低头,看了看染上了温度的手指,然后伸手拢住了冰凉的指尖。
  ===
  到达沱沱河的时候已经傍晚了,夜间行车很容易迷路,而且他们为了安全不得不打开了远光灯,这样本就捉襟见肘的油量更是少得可怜。
  倒是老李很光棍:“反正本来就不够,多用一点也只是早一会见底,小问题。”
  外面已经落雪,充当燃料的草木都被打湿了,湿气太重根本点不着,这样看下来倒不如直接在车里过夜来的轻松。
  唐星锐将车座放了下来,裹上了那间从来到了高原就没有离过身的军大衣,又在外面套了一层保暖睡袋,可谓是严严实实,密不透风。
  “这样睡可真难受。”他伸了伸腿,脚踢到了外面。
  “明天会好些。”戴子灏跟唐星锐差不多高,唐星锐伸不开腿,他自然也不能。两个一米八几的大男人只能委屈的蜷缩在车座上,伸展不得。
  “希望如此。”唐星锐叹了口气,伸手想换个位置,却不小心打在了手刹上,顿时更加丧气了。
  “算了不管了,就这样再睡一晚吧,反正也不是没有睡过。”唐星锐看着天窗,此时外面正飘着鹅毛大雪,纷纷扬扬,不少落在了天窗上,将上面覆盖上了白白的一层雪花。最下面的雪花融化成了水,顺着玻璃流淌。
  “晚安。”他轻声说道。
  今夜无月,星子也只有两三颗,暗淡无光的点缀着天幕。
  大雪就这样下了一夜。
  他们在车里,和着雪落的声音度过了一个夜晚。
  唐星锐夜里被冻醒了好多次,最后天蒙蒙亮的时候就已经清醒了,再也睡不着。他伸出冻得通红僵硬的手指,硬是勾了好多次才将一侧的拉链拉下。
  他冲手心哈了口气,热气变成了白雾飘在了空气中,在朦胧晨曦中吹散开来。
  眉毛好像结了一层霜,脸已经僵硬的做不出表情。唐星锐将手放在脸上,使劲的揉了揉,才让惨白的脸色有了点红润。
  “好冷好冷好冷……”他打着哆嗦喃喃自语,将自己从睡袋中解放出来,身体甫一离开了温暖的睡袋接触到了车内的空气,立马打了个寒噤。
  戴子灏在唐星锐拉睡袋的时候就醒了过来,他也很冷,甚至畏寒的身体让他更冷,手指透着一种灰败的死白色,几乎没有活人的温度,拉下拉链的动作生硬。
  “你眉毛都结霜了。”唐星锐指了指他,“我的是不是也结了?”
  他笑,眉毛也弯了起来,变成了两道弯弯的小白眉。
  戴子灏点了点头,眼中带上了不易察觉的笑意。
  唐星锐把脸凑到了后视镜上看:“好像个小老头。”他抱怨着,拿手指抹掉了霜花。剩下的化成了水,顺着脸颊流了下来,他抽了张纸巾擦拭干净。
  他想打开车门下去,推了一下竟然没有推动,戴子灏怕他用力过大直接把车门给卸了,赶紧拦住了他。
  “外面已经冻上了,要等太阳出来化了冻才行。”
  “那我们要等到太阳出来?”那得多久啊?唐星锐皱起了脸。
  对讲机里传来窸窸窣窣的声音,老李他们也醒了。很快,他们就发现了车门打不开的问题。
  徐善卿:“被冻上了?”
  戴子灏:“要等一会。”
  那边又动作了一会,然后平静了下来,估计是放弃了。
  其实不用等很久,高原上云层稀薄,太阳光没有经过削弱就直射过来,冰化冻的时间远比他们想的要短暂。
  等到车门能被打开的时候,唐星锐第一时间推开车门跳了下去。
  风一下子就把鼻尖冻红了,他懒得伸手,弯腰跳了跳,试图将身后的帽子给戴上,但是跟个傻子似的跳了半天,帽子竟然分毫不动,自己还差点一头在在雪地里。
  “嘿,怎么回事?”他啧了一声,手指卷曲在口袋里动了动,实在是不想拿出来。
  本来还在做激烈的挣扎,帽子突然被捏起了一角,然后戴在了头上。风瞬间就灌不进来了。
  唐星锐眯眼冲着戴子灏笑:“谢谢啦灏灏。”
  戴子灏收手的动作一顿,想起了上次自己不让他叫“灏灏”的后果,明智的选择了闭嘴。
  唐星锐看着银装素裹的大地,和远处标着“沱沱河”的石碑,由衷的发出了一声感叹:“原来那条河的起源是这里。”
  他在星际时无数次听起过那条哺育了万千生灵,纵横华夏的河流,原来,这里就是起点。唐星锐似乎有一种感觉,自己不远千里远赴藏北,只是为了现在这一刻。
  一睹此颜。
  它现在那么窄的一条普通的河流,却在数万里的奔涌不息之后变成天堑,汇入大海,再也不见了踪影。
  唐星锐哈了口气,走到了河流边。
  昨晚的雪很大,河流还处在结冰期,雪都落在了冰面上,被阳光一照射化开了不少。
  唐星锐伸手扫了扫上面的雪,雪花极低的温度将手指冻得通红。
  突然,他看到底下有东西一动。
  “鱼!”
  这里竟然有鱼!
  你能想象吗?在海拔接近五千五百的地方,气温零下十度的河水里,竟然还有生物的存活。
  这简直就是一种奇迹。
  唐星锐的声音把大家都吸引来了,他们聚集在这一小块地方看着冰面下的鱼。
  这里的鱼不同于经常在市场上或者海边看到的鱼类。这里的鱼大多身体裸露无鳞,呈灰白色或者青灰色,显然已经适应了这里高寒缺氧的环境,成功的进化生存了下来。
  “这鱼能吃吗?”老李有些嘴馋了,他实在是太想吃除了牛羊肉之外的肉了。
  “能吃你也得捞上来啊,”唐星锐手伸了出来,食指和拇指比了个夸张的长度,“这里的冰层起码得这——么厚。你说是不是啊戴子灏?”
  他还要向戴子灏求证。
  戴子灏点了点头,赞同他的说法。
  老李砸吧砸吧嘴:“害,我也就说说。”
  谁信啊?唐星锐翻了个白眼。
  “既然不能吃那就别看了,你的糌粑和风干肉还等着你呢。”徐善卿调笑。
  “就来就来,诶你们拉我一把。”
  戴子灏将手伸了过来,被唐星锐一把握住,他用力往上一拉,但却没有拉动。
  “怎……”
  唐星锐刚想问怎么回事为什么戴子灏的脸色那么难看,就发现了自己脚下的不对。
  鞋子竟是已经陷入了半个,还正在缓缓的下陷,而他刚刚竟然没有注意到异样!
  唐星锐抬头,对他展开了一个比哭还难看的笑容:“怎么办啊戴子灏,我好像……出不来了。”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