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小可怜在线荒野求生(7)

作者:姝珂 时间:2021-11-09 10:02 标签:爽文 娱乐圈 穿越时空 直播

  ——好像在这一刻,也得到了一切。
  唐星锐仿佛听见枷锁断裂的声音。
  “天啊好美啊!”他往前跑了两步,又想起身后的戴子灏,转身对着他傻笑,“真的好漂亮啊!我还从没见过这般景色!”
  他一个人欢快的跑到了最前面,双手举成喇叭状,对着远处无限小的重叠山峦大声呼喊:“啊——!”
  远处传来了阵阵回音。
  “啊——!”
  像是在宣泄一切,又像是在渴求一切。
  “戴子灏你快来看啊,真的很美!”唐星锐又蹦跳着跑了回来。
  夕阳的余晖铺满天空,将西边的云彩都烧了起来。少年转身,飞扬起的衣角,细碎的发尾擦过脸庞,眉梢眼角都是灿烂又带点傻气的笑容。
  戴子灏无意中抬眸,便看到了这一幕。
  要是一个专业摄影师来看,一定会赞叹现在的构图和人物,再加上光的渲染,简直堪称完美。他会大喊一句“perfect”然后连按快门,将这一幕定格成永远。
  但戴子灏不是摄影师,他只觉得自己的心情也随着唐星锐的笑容畅快了起来。
  “嗯。”他淡淡的应到,嘴角不易察觉的勾起。
  有时候美景不需要相机,照样可以毫不褪色。
  两个人的旅程,并没有看上去那么糟糕。
  “走吧,我们扎营。”
  随着两人的逐步深入,这里的美景更多的展现在了众人眼前。人迹罕至的地方永远有着最自然最朴素的一切美好。
  【快看!刚刚是不是跑过去一只兔子!】
  【我也看到了,还有松鼠!这里太美了,原生态大自然诶,弄得我都想去了!】
  【鳌太线是秦岭的经典穿越路线了,危险是有的,但是美也是真的美,晚上还可以躲在帐篷里看星星,推荐给大家~】
  唐星锐也看到了那只兔子,他兴奋的大喊了一声“兔子!”接着将背包甩在了地上,拔腿就追。
  徒留后面的戴子灏一个人愣了一下,最后还是默默的捡起了地上惨遭抛弃的登山包。
  【好惨,糖糖你倒是回头看看给你拿包的戴子灏呀】
  【撒丫子就跑的样子真让我怀疑他的年龄,怎么能这么可爱~】
  【恭喜恭喜,唐星锐洗白方案初显成效。大家都忘了他的黑历史了对吧?一群颜狗】
  偏偏总有煞风景的人跑出来,让人没了一天的好心情。说这句话的人立马就收到了大家的反驳,上千条的评论让他在互骂之余心头疑惑,唐星锐什么时候有了这么多的粉丝?
  其实他不知道的是,这里面大部分人并不是唐星锐的粉丝,只是谁都不愿意在看美景的时候接住了天上的鸟粪,心情不好是正常的。
  而戴子灏和唐星锐这边完全受不到弹幕的影响。唐星锐一溜烟的跑没了影,戴子灏在后面不急不缓的走着,不担心自己的队友,即便是拿着两个加起来重达两百斤的物资,也丝毫不见疲态。
  【我真好奇戴子灏是什么身份,他身体素质真好】
  【军人?反正感觉受过训练】
  往前走了不一会,戴子灏就看到了背对着他跪坐在一棵树旁边的唐星锐,对方只露了个后脑勺给他。
  他放下手里的东西,看了看四周,背风背阴,再远一点的地方是河谷,有溪水流过,取水方便,是非常理想的扎营地。
  戴子灏走到唐星锐旁边,正想将人提溜起来一起帮忙搭帐篷,就看到听到了他的脚步声的唐星锐扭过了头,脸上带着几道泥印,狼狈不堪。
  “我又崴脚了。”他吸了吸鼻子,眼眶通红的仰头看向逆着光的人,说话间还不忘拢了拢自己怀里的小兔子,生怕它跑了。
  跑了戴子灏可不给自己抓。唐星锐暗戳戳的心想。
  怀里被他抓到的兔子跟他的主人一样,仰着头睁着湿润的红眼睛,可怜巴巴的看向戴子灏。
  【绝了这画面,一人一兔也太像了吧,都好委屈好可怜啊】
  【双胞胎,鉴定完毕!】
  唐星锐似乎听到对方不甚明显的叹了口气,随即蹲下,将他崴到的脚脖子拉到身前一看。
  “不严重,擦点药就行。”戴子灏言简意赅的说道,随即起身,冲唐星锐伸出了手。
  唐星锐看着伸到自己眼前的手愣了下神,后才反应过来赶紧搭上手,借力站了起来。整个过程中还不忘搂紧自己的小兔子。
  戴子灏隔空点了点那只兔子:“你要带着它?”
  兔子好像察觉到了这人冷漠的视线,动物的本能让它知道这是个不好惹的人,下意识的往唐星锐怀里缩了缩。
  “带着。”唐星锐弹了下兔子耳朵,语气里颇有些恶狠狠,“就是这小东西让我崴脚的,我得带着整治它!”
  戴子灏瞥了一眼那一人一兔,他知道这种野兔养不熟,一撒手就跑了,但他没说话。
  将自己的东西跟戴子灏的背包摞在一处,看着地上被自己惨遭抛弃的背包,唐星锐这才反应过来自己刚才做了什么。
  “谢谢你啊。”他脸一红,不好意思的吐了吐舌头。
  对方略一颔首,算是应答。
  唐星锐算是看穿了对方外冷内热的性子,见他反应冷淡也不说什么。看戴子灏在往外拿帐篷,他抱着自己的兔子凑过去一起帮忙。
  “要在这里扎营?”
  “是。”
  “那敢情好,”他眯了眯眼,笑的开心,“这里背风背阴,在这里扎营挺好的。”
  戴子灏的动作一顿,清浅的眸子看了唐星锐一眼。
  被对方这么一注视,唐星锐不自觉摸了摸鼻子:“怎么了?我说错了吗?”
  这都是他在书上看到的知识,要是记错了就太尴尬了。
  “没错。”他只是没想到唐星锐懂这些,毕竟对方表现出来的像是一个不谙世事的小少爷,还是被宠坏了的那种。
  没错就好,没丢脸。
  唐星锐舒了口气,转而又想起了留在半山腰的三人:“哎呀,忘了提醒他们不要在河边扎营了!现在是夏季,要是半夜开始下雨水涨起来怎么办?”
  “老李应该知道。”戴子灏将一边的地钉递给了唐星锐,“砸一下。”
  砸钉子要双手,一只手还得拿锤子。唐星锐接过戴子灏手里的东西,随即将兔子放到了背包圈起来的一个小圈子里,试图阻止兔子的逃跑。唐星锐点着兔子的鼻子威胁:“不准乱跑,听到了吗?听话给你吃的哦。”
  说完从背包里掏了掏,掏出一袋手指胡萝卜,扔了一根给它。
  兔子抱着小小的胡萝卜津津有味的吃了起来。唐星锐见它没有逃跑的意图,拍了拍手将胡萝卜收了起来过去给戴子灏搭把手。
  就在唐星锐转头没留神的时候,兔子的耳朵动了动,瞬间后腿助跑发力,叼着自己没吃完的胡萝卜跳出了包围圈,立马在平地上窜出了三米远,转瞬间不见了踪影。
  “诶,怎么跑了!”徒留唐星锐在后面气恼的大叫。
  【傻孩子,不跑等着红烧吗?】
  【笑死,唐星锐怎么这么好玩?】
  【戴子灏懂得好多呀!】
  都跑了就没必要再追了,唐星锐生气地吹了吹自己的刘海,认命的拿起锤头往地上凿地钉,手上稍微用了点里,“哐”的一声就将地钉牢牢的砸进了地下,只露出来一个浅浅的凹坑在地上。
  【地钉这么好砸?我记得上次可是花费了不少力气】
  【可能这里的土壤比较松?】
  抛出疑问的人很快被【戴子灏十项全能!】和【糖糖真可爱想啵唧~】一类的弹幕掩盖了,没有激起丝毫的水花。
  ===
  不过事实证明,老李并不具备一定的野外生存技巧,他们不但选择了在河边扎营,甚至还选择了非常靠近河边的位置。
  王姐担忧的问道:“李哥,会不会离河边太近了?”
  “这样取水方便啊。”老李大手一挥,振振有词的反驳。
  王氏夫妻对视了一眼,看着老李这般确信的样子,并没有反驳他的话,因为他们也没有什么经验。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