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小可怜在线荒野求生(95)

作者:姝珂 时间:2021-11-09 10:02 标签:爽文 娱乐圈 穿越时空 直播

  刚才在上面,而这一段悬崖是往里凹陷的,他只能看到似乎是有东西,但是具体是什么自己完全看不清。
  但他现在看清了。
  是数不清的海洋垃圾。
  塑料袋、矿泉水瓶……甚至是大型的塑料桶和家电也在里面。
  这里简直就是个小型垃圾场。
  “这……怎么会这样?”唐星锐喃喃说道。
  他没有想到自己会看到这些。
  明明岛上看去风景无限好,海鸟掠过海平面,海水下有游鱼划过,回身一望还有椰子树,就连有些地方的沙滩都是细细软软的,像是夏日海滩度假的首选。
  可是在这里却有这样的一面。
  除了没有异味,这里就是个垃圾场。
  【热知识,这些难以降解的垃圾会随着季风和洋流飘到任何地方,仅是太平洋上的垃圾就已经超过了一个面积中等的国家的国土,每年都有海洋生物因此丧命】
  【我之前就看到过被塑料圈卡住的小乌龟,它身子都已经畸形了,但还是顽强的生存了下来,我那一天哭了好久】
  【我上次从网上看到一只死去的海鸟,肚子里面全都是塑料垃圾,光瓶盖就有十几个……】
  弹幕都在说自己看到的由海洋垃圾造成的惨状,说着说着都沉默了下来。
  唐星锐看着眼前的这一幕,沉默半晌:“这些……是我们造成的吗?”
  戴子灏没说话,只是也在看着这不应该在美丽的无人岛上出现的一幕。
  “走吧。”他率先移开了视线,走到了那个小小的沙地上。
  唐星锐紧跟其后。
  他看到了自己刚才看到的东西是什么。
  是一跟桅杆。
  翻了的船被撞断了桅杆,船身不知去向,有可能沉在了海底,也有可能被礁石撞得粉碎。
  桅杆上面缠着很多麻绳,是当初用来固定船帆的,正是他们现在缺少的材料。
  而这遍地的塑料里也有不少麻绳。
  唐星锐挥了挥手,无人机顺势飞了过来。
  他手上拿着从一个写着“xx塑料制品厂”的塑料桶上拆下的一根细绳,低着头看了眼自己脚下大大小小的塑料制品。
  “我觉得这有点讽刺,这些海洋垃圾污染了这些海岛,让它们变得丑陋不堪,但是我此刻竟然要靠这些东西才能走出这里。“唐星锐垂下眸子,苦笑一下,看着眼前对他们来时算是一份“宝贵资源”的垃圾,“但我宁愿今天找不到这些绳子,被困死在这座岛上,然后很遗憾的退出比赛。”
  “——都好过这样。”
  有人接过了他手上的东西,叹息一声。
  “阿灏你说,他们为什么要扔这些垃圾?他们没有想过会造成什么后果吗?”唐星锐眼带疑惑的看着戴子灏,他实在是想不明白这个问题。
  戴子灏摇了摇头,他也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
  “导演是知情的。”他只能这样说道。
  “他怎么可能不知情?”唐星锐颇有些自嘲的笑了笑。导演要是真的一无所知,就不可能会在明知没有麻绳的情况下让他们造一艘船出来。
  “我回去后要给他们环保基金会捐款。”唐星锐小小声的对戴子灏说道。
  戴子灏摸了摸他的脑袋:“好,跟你一起。”
  “把这次比赛得到的报酬全都捐了。”
  “嗯。”
  【我也要捐,我现在就去!】
  【加我一个,看着这些画面实在是太难过了,我希望大海永远都是美丽的,而不是像现在这个样子】
  【我现在就去搜索捐款渠道!】
  【糖果们在这里集合,我们以糖糖后援会的名义去捐款】
  【糖袋子在这里,传送门https://www.xxxxcom/……】
  【可恶啊,每当这个时候我都要喊一声:为什么灏哥没有微博!】
  唐星锐不知道的是,随着他们的对话,越来越多的人打开了微博,搜索相应的捐款渠道,把自己积攒许久的钱投了进去。可能是10元,也可能是几百上千,但总归都是他们的心意,里面沉淀着他们的梦想
  ——努力,让这片海域变得得更好。
  “导演,真的起到作用了。”
  与此同时,也有不少的小组成员发现了不同程度的海洋垃圾,有人忽视了过去,只是在里面专注的寻找着自己需要的东西,也有人呼吁网友们关注海洋环境。但是没有一个人有他们两人这般大的流量。
  “看来还是做个了正确决定的。”导演呵呵的笑着,看着里面的的两人。
  唐星锐和戴子灏在这里搜索了好久,把有用的东西都找了出来。
  “捡垃圾好累,腰都酸了。”唐星锐直起腰后捶了捶后背。
  【男人怎么能腰酸!糖糖你不行!】
  【挺起背来,我们不认输!你这样以后怎么给戴子灏性福生活!】
  【等会,我怎么好像站反了cp?为什么你们都在说糖糖是上面的?】
  【他在下面也行,毕竟脐橙也很刺激,嘶哈嘶哈】
  【对哦,这么一看糖糖也不一定要腰好,可以让戴子灏自己动嘛XD】
  【达咩!我还想看小哭包主动,然后灏灏被做的眼尾发红,咬着手背不敢出声】
  【珍惜直播间!!】
  【今晚脑洞有了,我立马去糖袋子超话激情开文上高速!】
  【带我一个!明天我再来看回放】
  唐星锐不知道弹幕上已经把自己说成什么样了,他只是比较娇气,喜欢跟戴子灏抱怨罢了。毕竟要是有一个自己说什么都会依着他的人,无形中安慰他的人,都会越来越娇气的吧。
  戴子灏走了过来,遂了唐星锐心思的扶住他:“那不弄了。”
  “这些可以吗?”唐星锐将手里的绳子拿起来给他看。
  “可以的。”
  戴子灏抽走了他手里的绳子,拿去海边洗了洗。
  他们走的时候想带上那根桅杆,除了上面的绳子之外,这跟木头也是不错的资源。
  但是桅杆被卡进了两个岩石之间,很难弄出来。
  “把这块石头搬开?”
  唐星锐看着眼前得跟比两个他都要重的巨型岩石,征求戴子灏的意见。
  戴子灏愣了一下,试探着问他:“你可以?”
  唐星锐仔细打量了一下这个石头,摸着下巴:“没试过,但感觉没问题。”
  【卧槽啊……真的没问题吗??这石头比你都重啊!】
  【感觉像是在立人设了,也太假了吧?为了那点流量说这样的话真是让人无语,这他能搬起来我把我头拧下来当球踢】
  【互联网是有记忆的望周知!唐星锐要是真的能搬起来你记得开直播间!我等着哈】
  【笑死,都这样了他粉丝还嘴硬呢,看来被唐星锐的洗脑包洗脑的很成功啊】
  【其实我还真想知道他力气的极限在哪】
  唐星锐走上前,碰了碰那块石头。
  “算了。”戴子灏在后面叫住他,“不弄了。”
  他没忘记唐星锐刚才还说腰疼。
  桅杆可以不要,再找别的替代就行了。
  “真不用?”唐星锐回头看他。
  “不用,走吧。”戴子灏割下来了桅杆上面的麻绳,让唐星锐先回来。
  “那你等会,我先跳过去。”
  唐星锐现在站正在那岩石旁边的小石头上,周围是浅浅的海水,再远一些才是小型沙滩。刚才跳过来的时候就差点又湿了鞋,唐星锐可不想再湿一次。
  戴子灏往前走了几步,伸出刚浸过海水有些冰凉的手。
  他对那头的唐星锐说:“过来,我接住你。”


第52章 海岛余日3
  等重新回到他们放竹子的空地上的时候,已经是一天中最热的时候了。
  虽然现在是冬天,但很显然位于热带的这个小岛上没有冬天这一说法,太阳火辣辣的照了下来,刺眼的阳光让人睁不开眼睛。
  唐星锐的鞋子已经湿了,索性脱了下来,光脚踩在地上,让这毒辣的太阳发挥一点自己该有的作用,把鞋子晒干。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