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小可怜在线荒野求生(96)

作者:姝珂 时间:2021-11-09 10:02 标签:爽文 娱乐圈 穿越时空 直播

  不过一脚踩在了地面上的他,却被地表烫热的温度激得立马又把脚缩了回来。
  “这么热啊。”唐星锐咋舌,他低头看了看,白皙的脚心已经因为刚才那一下发红了。
  戴子灏注意到了他的动作:“疼吗?”
  唐星锐坐在岩石上,脚虚虚悬在地面上不敢踩实。
  “有些烫。”
  “换个地方。”戴子灏搬着竹子站了起来。
  于是辛勤的搬运工们又抱着竹子换了个阴凉地,除了树多点没什么不好的。
  戴子灏用刀在竹子离尾端大约10厘米的地方切出个三角形,倒扣在另一个竹子上,呈直角摆放,那个砍出来的洞刚好契合,这样就不会让两个圆柱形的滑面相接触,更利于固定。
  因为要用到两只手,他只好把刀咬在了嘴里,垂着脸认真的进行手上的事情。
  【哥哥侧颜鲨我!!怎么能这么好看啊呜呜呜呜】
  【我天,咬刀的那个动作为什么感觉那么欲!好想变成他嘴里的那把刀!!】
  【冷欲风这不就出来了!糖糖你上啊!!我都替你着急!】
  唐星锐不是没有注意到戴子灏的动作,他的目光顺着冰冷锋利的刀片移到了戴子灏淡色的薄唇上,此时嘴唇正轻轻抿着将那把刀咬住,微露了一点牙齿。
  他垂着眼眸,似是没有注意到唐星锐的视线,正皱着眉反复调试角度。以为低着身子的缘故,唐星锐甚至能看到他精致的锁骨,还有修长的脖颈上淡青色血管。
  喉结滚动了一下,唐星锐只觉得脑子里乱糟糟的,半天没有喝水的喉咙更加干渴。
  他深吸一口气,将自己思绪的混乱归结于过于燥热的天气,不然他怎么会觉得戴子灏这样……太、太……
  太什么,唐星锐不知道,反正让自己有些心绪不平。
  他放下手里正在制作的盛水容器,走到了戴子灏身边,轻轻抽出了他嘴里的刀。
  见戴子灏抬头看向自己,唐星锐动了动唇,给自己的行为找了个理由:“不要咬着,不干净。”
  戴子灏用鼻音“嗯”了一声,算是回答,然后继续制作着他们的竹筏。
  【怪不得唐星锐管我们哥哥叫灏灏,原来他真的有这、么、软的时候!】
  【我天哪我可以把刚才戴子灏答应的那一声反复听一百遍!!!捏爹鼻血止不住了】
  唐星锐也被他带了点鼻音的软给弄的愣怔了一下,他用手摩挲了几下刀柄,随即笑了。刚才因为戴子灏的注意力不在自己身上,而在那几根竹子上的不开心瞬间就没了。
  “你加油,我弄完那堆东西来帮你!”唐星锐满血复活,找了片足够大的树叶,将戴子灏的刀放到了上面,继续去处理手头的竹子去了。
  盛水的容器很好制作,毕竟竹子本来就是空心的,还有节,难得是要做个“盖子”,把水源牢牢的锁在里面。
  但问题是,他们至今都没有找到水源,还有另外一半岛屿没有探索,唐星锐觉得那里应该有水源,节目组不会把事情弄得这么绝,真让他们没有任何材料的去一遍遍蒸馏海水。
  唐星锐很少弄这些东西,他在劈竹子的时候不小心将大拇指划破了,血瞬间就流了出来。他轻轻的“嘶”了一声,第一时间看向戴子灏。
  但此时的戴子灏注意力全在竹筏上,没有注意到这边的动静。
  唐星锐松了口气,但是下一秒又有了一点失落。
  他将这种奇怪的情绪压了下来,把大拇指含在嘴里,嘴巴里瞬间充满了铁锈味。唐星锐舔了一下手指,突然意识到这也是一种液体。
  他已经半天滴水未进了。
  但随即唐星锐想到了戴子灏手腕上的伤疤,那就是给别人喂血留下来的。一道道,并排着,深可见骨。
  如果陷入绝境的是自己,戴子灏也会做到这一步吗?为了自己连命都不要什么的……
  他在想什么?
  唐星锐悚然而惊。
  他心底无缘的泛起一股恶心。
  这股恶心的感觉横冲直撞来得很快,让他忍不住的想要干呕,无比的痛恨刚刚冒出这种想法的自己。
  他硬是压下了快要出口的干呕,不想要戴子灏关心。眼角被生理性的反应逼出了泪花。
  伤口的血已经不流了,唐星锐将拇指拿了出来,捂着嘴平复自己的心情。
  “怎么了?”戴子灏还是注意到了他的动作,看向他,冷淡的眉眼里任谁都能看出那份关切。
  唐星锐努力的勾唇冲他一笑:“没事,有点累了,我歇歇。”
  “别做了,稍后我来。”
  戴子灏并不觉得自己做完全部的事情有什么不对。
  【灏哥我要告状,糖糖刚才手指被划破了都不跟你说!】
  【他是小孩子吗?被划破个手都要哭喊着找妈妈?】
  【唐星锐刚才的脸色不是很好看,是太疼了吗?】
  【拜托,又不是多严重的伤,有必要看的这么重吗?】
  “那不行啊,说好了一会还要帮你的。”唐星锐低下了头,第一次在两人对视的时候率先移开了目光。
  他怕再看下去,会更加忍不住唾弃自己。自己刚才……是为什么会有那么可怕的想法的?
  他在比较些什么?
  ===
  唐星锐将盖子做好后塞进去试了试,发现尺寸刚刚好,拔出来会有些阻力。他一共做了五个盛水容器,希望能找到这么多的水。
  做竹筏真的是一件极其需要耐心的事情,唐星锐在做好手头的事情之后就开始帮助戴子灏,跟他一起。哪怕是两个人合作,等到他们做好的时候天色已经开始黑了下来。
  唐星锐本来是很饿的,但是现在这个时间已经饿过劲了。为了明天的行程,他们一天都耗费在了制作竹筏上面,这才是最关键的部分。
  在扎完最后一根麻绳,彻底做完之后,戴子灏又利用剩下的竹子做了个弓箭,竹箭的头部被他削得很尖,甚至还做了像鱼钩一样的倒钩,确保可以牢牢的卡住。
  而且因为时间和资源有限,戴子灏将竹箭的尾部缠上了一圈极细的绳子,与弓箭缠在了一起,确保这样可以反复利用这支竹箭。
  唐星锐看着他整活,突然感慨了一句:“我总算知道你为什么会木雕了。”
  就这手艺,难怪当初的两个木雕都刻的栩栩如生。
  【灏灏会木雕?我天真的是十项全能,厉害了】
  【所以唐星锐是怎么知道他会木雕的?我能不能合理怀疑他们私底下绝对有联系】
  【就非得是你们cp粉想得那样?不能是哥哥他发了个朋友圈之类暴露了他木雕的技能?】
  【你认真的?你看着戴子灏那张脸,再说一遍他会发朋友圈??】
  【别猜了,老李之前发过一条微博,说是唐星锐缠着戴子灏戴雕了两个跟他们长得一样的小人,一起留在了秦岭的纪念峰上】
  【这也太浪漫了!!】
  【你们都不知道老李的微博?假粉!】
  戴子灏听他那样说,显然也想到了自己当初雕的他和唐星锐,还被他说自己是个自恋狂。
  他轻笑了一声。
  笑声混着咸咸的海风飘进了唐星锐的耳朵里,像是远处的夕阳美景一般让人沉醉其中。
  “哥哥,你能不能不要笑啊?”唐星锐学着网上的女孩子们,托着腮看着戴子灏,管他叫“哥哥”。
  戴子灏没被他这样叫过,愣了一瞬,随机很快的撇开头,心脏跳快了两下,莫名的羞涩泛在其中。
  “为什么?”他听到自己这样疑惑的问道。
  是自己笑得不好看吗?
  “因为你一笑——我耳朵都快要怀孕了。”唐星锐拉长了语调调侃他,笑眯眯的看着暮色四合下的戴子灏,心底想着怎么会有这般完美的人。
  “你不知道自己的声音多好听的吗?”
  戴子灏没想到是这个理由,他手里攥着刚做好的弓箭,抿着唇半晌才开口。
  “糖糖……不要乱说话。”
  男生怎么说自己怀孕之类的词,戴子灏觉得很奇怪。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