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此生长(10)

作者:月下桑 时间:2021-11-12 10:23 标签:甜文 异世大陆 幻想空间 小门小户

  帽子做好后,杜爸将杜楠拉过来试戴,别说,他的手艺当真不错,这样一顶帽子一戴,杜楠一个三头身的小黑胖愣是有了一种纤细秀美的感觉,杜爸试着用扇子朝帷帽扇了扇风,很好,帽裙微动,并没有被吹起来。
  自己怎么没有早点想到这个好方法呢?心里一边自责,杜爸一边抱了抱自己的儿子,又拍了拍旁边的小杏郎,宣布他们可以出去玩了,前提是要一直戴着这个帷帽。不过最近一段时间还是避避风头的好,短时间内别出村了,就在村口玩就好。
  有的出门总比被关在家里强,杜楠二话不说就出门了。
  他的小伙伴们早就在老地方等着他。
  就是村口那两棵大树中间,那张大草席上。
  时间过去好几个月,原本的草席已经脏破不堪,不知道是谁家的家长给他们换了新的席子,新编的草席子,绿油油的,衬的草席子上的四个娃娃……
  有点黑。
  =_=没错,这四个娃也变黑了,虽然比杜楠好许多,不过看起来也是又胖又黑。目前之所以还没大人说他们,还是因为有杜楠这个格外突出的黑大壮在那儿比较着。
  几个月来,他们这个一张草席子上的娃娃小分队一直同进同出,其实基本上就是杜楠去哪儿他们就去哪儿,杜楠不是一直去地里吗?他们自然也跟着,日子久了,几个娃娃也都黑了,不过由于杏郎更大一点,有的进化出了叶子可以给他们遮阳,有的则用枝条编织成遮挡物挡在他们头顶,总之,除了杜楠以外,其他的娃娃多少都做了点防晒,所以没他那么黑。
  看着别人家的白娃娃(?),又看看自己家的黑娃娃,杜楠家的小杏郎又自卑了几分,当即就往土里又扎了扎根。
  感受到它这个小举动,杜楠轻轻拍了拍它:不是你的错,是我长得太……壮了。
  壮……胖,他承认,也觉得太胖不太好,早晚他会慢慢减一减,可是黑就没必要吧?纯爷们,黑点就黑点,况且上辈子,在他生活过的营地里,黑才好呢!皮肤黑证明这个人有能力出门,只有天天缩在营地里哪里也不敢去的人才白的发光。
  不过他爸辛辛苦苦给他做了帽子,戴就戴了。
  戴着小帷帽,杜楠百无聊赖的扶着自家杏郎的树枝,闲着也是闲着,他索性开始练习行走。
  小婴儿的生活就是这么无聊,无聊且刻苦。
  重新活一回,杜楠再也不觉得婴儿整天衣来伸手饭来张口什么也不用做了,事实上,小婴儿每天都可上进了!生来一具软软的无法控制的身体,小婴儿要在短短的时间内学习如何掌控自己的每一寸肌肉,他们要在一年内长高至少30厘米,还要在短短几个月内长出几倍于出生体重的肉,在这具一开始连抬头都无法做到的身体上醒来,杜楠感觉自己每天的生活就像是一名最刻苦的康复期病号。
  他先是学抬头,然后学翻身,再然后是学爬,其实他长得壮,腿上的劲也比同龄的孩子强好些,原本早就可以试着学走路的,被他妈阻止了,末世前看过专门育儿书,他妈说爬行对小婴儿的发育来说特别重要,不可以越过爬直接行走,于是耐着性子爬了好几个月,终于,他妈说他可以开始试着行走了。
  大概他妈说的是真的,杜楠发现自己练起走来练得特别顺,他记得大牛用了三个月才从扶站到走的,他这才练习没多久,就觉得自己应该用不了多久就能走稳了。
  杜楠就看了看自己周围小伙伴的进度——还在席子上翻来滚去的是杏花儿←这是个男娃儿,好像比他大两个月的样子,不过体型却比他小了好几圈,刚刚认识的时候杏花儿刚刚学坐,如今也不过刚开始学爬而已,不过他不爱动,他家杏郎每每将他放在席子上,他一开始是一动不动,他家杏郎就伸出树枝推推他,然后他就开始翻身,推一下翻一下。
  是个懒蛋——杜楠评价。
  然后就是正在学爬的杜英——也是个男娃,名字取得随意,就是村里家家户户都种的杜英,也是村里使用率最高的一个名字,就连杜楠他奶的名字也是从杜英而来,杜英→杜婴婴,对吧?
  不知道是不是杜英他妈也知道爬行对婴儿的锻炼意义,还是杜英自己特别喜欢爬,总之,这孩子从杜楠认识他第一天就在学爬,如今还在爬,不过无论是爬的流利程度还是速度都已经今非昔比。这段时间,杜楠和其他几个娃娃都是被自家杏郎扛到地里看种田的,就他是自己爬过去的。
  未来是个狠人——杜楠点评。
  再然后就是春雪——虽然名字里又是春又是雪,然而叫这个名字的仍然是个男娃,杜楠还记得第一次见面的时候,这娃人如其名,白白嫩嫩,香香软软,睡在杏花雨下,旁边是他的杏郎温柔帮他捡发间花瓣的杏郎……那画面有点美。
  然而——和杜楠几个月混下来,春雪依旧叫春雪,然而整个人已经和名字基本没什么关系了……
  他现在在睡觉,事实上,不吃东西的时候他基本都在睡觉。据说认识杜楠之前他就特别爱睡觉,宁愿不吃饭也要睡觉,为此他家家长愁的不行,直到他遇到杜楠。
  遇到杜楠之后,他就从一直睡觉的春雪变成了不是在吃饭就是在睡觉的春雪,也是因为这个小小的变动,春雪整个小人儿吹气一样的长胖了,和大牛一样,他家杏郎也得了家长的吩咐,要他们“杜楠去哪儿他们就去哪儿”。于是,但凡杜楠一动,无论春雪是在吃饭还是在睡觉,他家的杏郎一定战战兢兢扛着自家小男娃跟上去,天天在田间地头吃饭睡觉,春雪变成了个黑胖儿。
  他家居然还没派人过来揍我——对于春雪,杜楠没得点评。
  然后就是大牛了,也是跟着杜楠长胖长壮了的小男娃,和其他人比,他的进度就正常许多,几个娃娃里属他年纪大,早几个月他就在练站了,如今已经能磕磕绊绊满地跑了,这么大的小孩子,正是最难看顾的时候,好在有杏郎,杜楠经常一会儿不见他,然后过了一会儿就看到他被他家杏郎扛回来。
  没多久我就可以超过你了——看着大牛的背影,杜楠想。
  然后大牛很快又跑没影儿了。
  认识了这么久,他对这几个小娃娃就算不想认识也被迫认识了,他们就像一届幼儿园的同学,这块席子就是他们的班级,然后这个班级没有老师,几个娃娃自带保姆。
  想到这儿,杜楠耸耸肩:他是认识他们了,可是他们呢?真的认识他吗?都是小屁孩的年纪,他们能搞明白自己叫什么就不错了……
  心里这么想着,杜楠决定提升一下自己的程度,示意杏郎不要扶他,他自己开始尝试拄着小锄头慢慢走路。
  就在这个时候,前方响起了大牛的哭声。
  杜楠向声音的方向望去,一开始他心里并没有在意,因为大牛走路莽撞,经常磕到绊到,当然,大部分时候他的杏郎不会让他受伤,只会把他往回扛,然后不愿回来的小野牛就会哇哇大哭。
  只不过这一次,好像不是那么回事。
  大牛确实是被他家杏郎扛着往回跑的,不过跟在他们身后的还有几个小女孩。
  这是……被欺负了?杜楠有点惊讶地想。
  作者有话要说:杜楠有点惊讶:这得多丧心病狂才会欺负一岁小孩啊!


第10章 妈呀!那个人也来了!
  看着连滚带爬扑倒在自己脚边的大牛,杜楠有心想问问他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可是没多久他就发现这根本不可能。
  你怎么连话也说不明白——杜楠看着哭花了脸的小黑胖,一脸无奈。
  不过他很快想到:他自己也说不明白啊!
  这还没捋顺溜的舌头!
  不能说就用看的,杜楠目光如炬在大牛和他家杏郎身上扫了一遍:大牛还好,身上虽是脏了点,倒也和他之前的样子区别不大,不过他的杏郎“头”边上的一根枝条却断了。
  大牛的杏郎是几个小杏郎里最大的,也是最爱花哨的,其他杏郎还木头木脑只知道抱孩子的时候,就它偷偷摸摸在疑似头的主体最粗的枝条……的旁边悄悄长了一支嫩嫩的细枝,上面固定只长三片嫩绿的叶子,这让它看起来与其他杏郎格外不同。 Fxshu.org
 

上一篇:浪!

下一篇:精神小伙,在线脱单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