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此生长(102)

作者:月下桑 时间:2021-11-12 10:23 标签:甜文 异世大陆 幻想空间 小门小户

  一边绣,他一边低声道:“修仙者出门在外,餐风饮露,什么技能都要会一点,这裁衣缝补便是那段时日学会的……旁人问起,就这么回答。”
  当归便点点头:“知道了,其实,师父这件衫就是我缝的,鹤裙也是我绣的。”
  这世间男子的手艺向来只给家人做东西,师父什么的,见都没见过,还是“外女”,当归索性就自己来了。
  淬玉:……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你这师父当的,教人家的第一节 课居然是如何装女人更像吗?谁知你徒弟比你精,人家出师了!”
  面无表情的,淬玉手中的针消失了,将针狠狠钉在识海中那树的树干上,听着对方怪叫声声,不再大笑,淬玉这才将针又提出来,最后缝了两下,收工。
  乍一回来就多了个徒弟,对方因自己入道不说,还和自己一样,因为种种原因扮了女装……保不齐真是天道给自己选的徒弟,淬玉当即便认下了这个徒弟。
  徒弟孝敬的衣衫穿上身,拜师茶饮下肚,又啃了徒弟烤的香喷喷的大猪腿,两人的关系就定下来了。
  然后,环顾了一圈四周,淬玉道:“既是有了徒弟,那此间地界便有些狭小,得找个更大的洞府。”
  “喂喂喂!你这没良心了!为了徒弟才想换个更大的窝,为了我你怎么就想不起来?我明明比你徒弟更需要地儿啊啊啊啊啊啊!”识海中,那个聒噪的声音再次响起。
  就是有本事对如此大的音量听而不闻,淬玉命当归自行先睡下,然后自己则御剑飞往了妙翎宫的中央地带。
  中央山脉·理事宫!
  顾名思义,这是妙翎宫理事的地方,这里的理事当然不是处理妙翎宫的事,宫内大事自当在妙翎仙宫内进行,此处的理事指的是宫内弟子的诸事,下至新弟子入门分发衣物宿舍,到诸弟子领灵田,再到门派任务发放,弟子违规处罚,上至宫主继位大典,老祖晋升典仪……统统都是这边负责。
  可以说,只要有事,去理事宫准没错。
  在妙翎宫生活了大概一百年吧,淬玉基本就记住这里了,于是这次他也往这边来。
  理事宫一开始只是一座宫殿而已,随着职能越来越多,越分越细,新建的宫殿也越来越多,到了最后,几乎已经成了雪花状分布的巨型宫殿,又叫雪花宫,因着来这里的人是最多了,如今在宫外还形成了规模不小的集市,专供内门弟子交换之用,很多人做了任务、交了任务用品之后,若还有其他的,往往选择在外面摆摊卖掉,淬玉曾经就经常在这边卖东西。
  他只飞到集市处就不飞了:宫内规矩:只有老祖或有十万火急之事才可直飞到理事宫,其他人需依规矩步行到理事宫。
  颇为怀念的在弟子们的摊位上一一浏览过,淬玉踏着稳稳的步伐向理事宫走去,因着他如今身上穿得一身都是如今最流行款式的衣衫,他极为融洽的融入了诸弟子之中,看着完全不像个离开妙翎宫、乃至小苍界二百年之人。
  然后他便顺着记忆走到了理事宫的右下角——飞升殿。
  之所以叫这个名字,因为所有修仙者的终极目标无他,皆是一个“飞升”而已。
  是以这里便是弟子们晋级后报备的地方。
  看着大大的“飞升”二字,淬玉心中微微波澜,他想起了很久很久以前自己几次踏入这里的情景。一次是从炼气升筑基,一次是筑基升金丹,每一次过来,他都觉得头顶大匾的飞升二字距离自己越来越远,然而这一次……
  向接待弟子秉明来意,他随即像之前两次那样站到了测试等级的石台之上,盘腿在那里,随即运起灵气来。
  四周代表筑基、金丹、元婴的灵钟飞快亮起至最高位,嗡嗡作响,声音杂乱就像坏掉了一样,就在评级弟子以为这测试钟当真坏掉之时,淬玉依旧闭目默默运功,充裕的灵气迅速蔓延至旁边另一个测试台,直至代表“出窍期”和“分神期”的两尊灵钟依次被点亮、这一回,灵钟没有熄灭,而是和旁边的三枚钟一起共鸣着,发出嘈乱不安的声响,直到它们头顶那尊体型硕大的大钟亮起自鸣——钟下,只有金丹期的评级弟子瞬间脸都白了,眼睛和嘴巴同时张的大大的,她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那……那可是代表灵虚期老祖的大钟啊!
  在本门,能够到达出窍期就可以被称为准老祖,而灵虚期……那是老祖中的老祖,本门目前已知的只有一位灵虚期老祖,那就是新晋的谢观因谢老祖,会来这里测试的基本都是元婴以内的弟子,给老祖们的测试台这里虽然有,可是从没有一位老祖真过来测试过,对方说自己升阶了,想过来测试顺便领升级装备,看着对方原本弟子牌上的金丹二层,她以为对方是过来证明自己已经元婴了的,谁知、谁知……
  对方居然已经灵虚期了!!!!!!!!!!!!!
  她想要做什么,然而其实已经什么也不用她做了,宫内因为谢观因的晋级,前阵子刚刚敲响过这尊大钟,所有人都知道这钟声代表了什么意义。
  本门又出了一位灵虚期老祖!


第79章 种树达人
  到了淬玉这境界,感观已是非常灵敏,尤其他在外头历练的久,又比长期安逸环境下的修士敏锐,感知到四面八方飞过来的人越来越多,他当时便果断站起来,从还在痴呆状态的评级弟子那儿要来了定山牌,和升级奖励一储物袋,然后便飞快地御剑离开了。
  ↑
  他如今的级别算得上老祖了,他可以在理事宫御剑飞行了——刚入门时的弟子规没白背,这么多年了,各项规章他还记得这么清楚呢!
  于是,等到其他人过来的时候,淬玉早就跑了。
  “让你显摆,显摆的人都来了,看你怎么办!”这边,淬玉在空中疾驰,识海之中,那棵树还在讽刺他,他飞了多久,那树就念叨了多久。
  直到淬玉飞回自己原本的洞府,一过来就看到了眯着眼睛往外瞅的徒弟,远处代表灵虚期大佬的钟声阵阵,当归正想到底是哪位老祖又晋级了哩!
  只是他做梦也想不到这位大佬就是自己的师父罢了。
  将徒弟抓起往自己剑上一放,淬玉随即带着当归向身后绵延不绝的妙翎山脉深处飞去,直在这些山脉中又找了个四周无邻居,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山头,他随即将定山牌往下一掷,无形的护山阵随即化作五光十色的光雾袅袅升起,彻底封住整座山,淬玉随即将山匙打入当归的脑中,然后便带着他直直飞入了新占的山头,随便在山上打了个洞,他自己遁进去了。
  看着这样急吼吼的师父,当归莫名就想到他身后是不是有人在追他,于是他转过头来,往身后那么一望——黑压压一群修仙者出现在那边,比他奶种出造化草那会儿还多!
  为首的还是熟人哩!正是他奶的师姐谢师姐。
  因着他奶的缘故,当归和谢老祖也还算熟,刚巧,谢老祖也是这么认为的,她自是知道一群老祖抢徒弟的事儿的,想当年,她自己也动过念头呢,结果人家靠天道自己选了个师父。
  那三年,谁不是一提这事儿就摇头,都说这孩子可怜,选了个师父和没有似的,再好的苗子怕是也得被耽误了,谁知——天道就是天道,之前这淬玉失踪了两百年也没回来,被朱玑选中做师父后,这不到三年就回来了。
  天道的意志果然无穷!
  悬浮在空中看着下头的小少女,老祖们再次感慨万千。
  如今可再没有人说当归运道不好了,反而各个羡慕起淬玉的运道来。
  没错,就是羡慕起淬玉的运道来,莫不是天道想给这孩子指个好师父,淬玉这才晋级的这般快?当年也没听说这淬玉是个多厉害的修仙者啊,也是,算算岁数,她才三百多岁,能够修炼到元婴——比如宫主,已经算是厉害的了,她居然修成了灵虚期,众人实在想听听她的经历。
  因着巨大的年龄差,在场老祖竟无人识得这新老祖,询问徒子徒孙的时候才发现:敢情不止她们不认识新老祖,新老祖的同期也不认识她,在内门的几十年,那淬玉简直就像个隐形人一般! Fxshu.org
 

上一篇:浪!

下一篇:精神小伙,在线脱单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