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此生长(103)

作者:月下桑 时间:2021-11-12 10:23 标签:甜文 异世大陆 幻想空间 小门小户

  抓耳挠腮,老祖们纷纷将视线投向谢观因——一来这里她修为最高,二来,下方的小少女是她师妹的孙女,熟人!
  想到这一层关系,众人又羡慕起谢老祖来,她这师妹收得好啊!
  诸多羡慕眼光中,谢老祖笑吟吟的和当归交代了一下己方的来意。
  得知自己的师父居然是灵虚期,刚刚的钟声就是自己师父测试时发出的,当归怔了怔,然而他只是心里诧异,面上丝毫未露,代师父谢了诸位老祖的贺,他又言师父方才有所感,这才赶紧去修炼,给他师父树立了一个修炼狂人的形象,这才客客气气送走了诸位老祖。
  难怪修为进展如此之快,“有所感”→悟性高;“赶紧去修炼”→刻苦,又有天赋又刻苦,修炼不快就没天理了!
  于是,在当归的三言两语之下,他师父愣是从社恐被他掰成了高冷修炼狂人。
  “你倒是收了个好徒弟,依我看,你这徒弟除了穿女装这一点外,都不像你,倒是像我多一些。”识海之中,将外头的事听的一清二楚,那棵树感慨道,待到众人都离开了,他放催着淬玉赶紧出门:“快快,快找块肥沃土地将我种下去,几千年没着真正的土,老子快干死了!”
  被他催了好几遍,淬玉这才出门,只见他在新占的山头绕了好几圈,最后将山顶一削,直削出一个大平台,这才手一挥,下一秒,当着当归的面儿,一棵奇大无比的树就立在了平台中央,粗壮的根须自己活动起来,破开石层,直直往下抓去,直到将自己固定好,树冠上的树叶微微一抖,空气中的灵气瞬间都比之前浓郁了许多。
  自己这师父怕不是普通人——目睹了这一切,当归心想。
  看着那大树茂盛的模样,他心里隐隐有些激动,自己这师父怕是找对了,你看看,他这树种的多好啊!
  而与此同时,听着空气中经久不息的钟声,杜楠想了半天才想到,这好像是内门又有新老祖诞生的钟声。
  招呼了一下犹在海边玩的高兴的阿青,阿金还有阿青金,他准备回家了。
  =-=时间过去三年,他带在身边的小麒麟又多了一头,比之前的两只小拖把还要小,这是空间里大麒麟生的小麒麟。
  没错,就是那头从仙君那里带着灵泉偷偷跑到他这里的那头大麒麟,生的,小麒麟。


第80章 初壤
  知道仙君派人来寻大麒麟的当天,杜楠思前想后觉得还是得把麒麟还回去,他自己是赶不走大麒麟的,所以只能让那仙君研究看看怎么把他家的麒麟拖回去。
  他打算第二天一早就过去,谁知,当天晚上,那大麒麟自己却离开了。
  第二天当归再次过去打探消息他才知道,那大麒麟竟是昨天晚上又回去了,被人发现的时候,它正在兽厩里吃仙草呢,一副没事麒麟的模样,宛如自己从来没有失踪过。
  还能怎么着呢?仙君的人只能撤了寻兽启示,留下礼物一堆,最后带着麒麟走了。
  杜楠也就松了口气。
  然后——又隔了四五天吧,那大麒麟又回来了,这回,头上顶了一颗老大的灵石。
  杜楠:……
  然后在他这里待了没两天,又离开,然后过几天又回来……
  真·住旅馆。
  就是不知道这麒麟是把仙君那里当旅馆还是把他这里当旅馆了。
  不过,就凭那大麒麟每次空爪离开、总带点什么回来,怕是仙君那边是旅馆的可能更高。
  不对,不是旅馆,而是工作场合。
  大麒麟八成把那边当做拿工钱吃饭的地儿了。
  那仙君后来再没派人过来发寻兽启示,看样子也是发现并默认这点了,眼瞅着连唯一能做点什么的仙君都不管了,杜楠还能怎样,他也不管了。
  如今他的空间对于麒麟们来说大概就是个开放场所,随便来,随便走,还能顺便相亲生仔的那种。
  阿青金就是大麒麟住到他空间后第二年中生的,没有丝毫预警的,湿漉漉的小拖把就这么裹着一团湿泥巴出现在那片逐渐扩大的“黑土地”上,仿佛就等着被他看到似的。
  杜楠心念一动,小麒麟就出现在他怀里了,阿青和阿金在旁边好奇地看着它,小家伙也不怕生,被他抱得很舒服似的,还在他怀里打了个滚,这一滚,想到它身上裹着的黑色泥巴可能是什么,杜楠赶紧端水给它洗澡。
  那麒麟屎看着酥软,仿佛一粒一粒的干燥土粒,然而实际上摸起来却是胶质的感觉,软而黏,一粒一粒连的紧密,杜楠给它洗了好半天也没能将那泥巴从它身上洗掉。
  心思一动,杜楠将阿青阿金唤过来一摸,他这才发现阿青阿金身上居然也有这样一层胶质的黑泥,只不过它们身上的黑泥不知道是不是时间更久一点的缘故,和身上的鳞片毛发结合的浑然一体,看起来就像天然上色一般。
  想到阿青阿金身上一直糊着这么一层屎泥巴,杜楠瞬间感觉不太好了,它们可经常上床哩!他的床!
  可是床不是刚刚上的,也不是就上了一次两次,看着三头小麒麟,杜楠叹口气,继续打理起小麒麟来。
  这粑粑洗是没洗掉,甚至水里干干净净,一点浑浊都没有,杜楠只能放弃把粑粑用水洗掉的打算,开始用梳子给它梳毛。
  成年麒麟身上大部分都是鳞片,只在头部,身子下部,还有四肢末梢有毛发,而小麒麟却不同——它们身上到处都是毛,还是很长的毛,给阿青梳毛的时候杜楠还看过,毛发根部没有鳞,一点鳞也没有,只是它们的毛发长得极其细密,恨不得一个毛孔出来十根毛的那种细密,寄生虫根本没法在毛发根部生存,而因为毛发厚重,怕是被咬一口也不在怕的。只不过因为麒麟们似乎很喜欢去海边叼嘎啦吃的缘故,几乎所有麒麟的下巴、脖子下方、乃至腿上、腹部……但凡会垂坠到海水中的毛上都缀着好些海藻,还有一些小贝壳什么的,杜楠之前给阿青阿金清理掉的就是这些东西,不过没多久它们身上又缀满了小贝壳就是了。
  如今这头新生的小麒麟身上却是还没有这些贝壳,只有湿乎乎一团黑……
  泥巴——杜楠决定催眠自己那是泥巴,这些泥巴比他空间的“黑土”更黏,尤其当它出现在小麒麟身上的时候,清理掉它们成了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杜楠索性就把它们梳理到小麒麟的毛发上,根根毛发均匀涂满“黑泥”的时候,新生的小麒麟也成了一个黑糊糊的小拖把,就和小号的阿青阿金似的。
  杜楠将它往地上一放,小家伙软软的跪卧在地上还站不起来,而此时阿青和阿金似乎观察够了,凑到它身边舔起它的膝盖来,似舔舐也似鼓励,更像是一种催促,在阿青阿金的帮助下,小麒麟没过多久就站起来了,风一吹,湿漉漉的毛发干燥之后,它竟是跟在阿青阿金屁股后头小步跑了起来。
  “唉哟!阿青阿金这是生啦?”当天晚上,过来蹭饭的剑修们稀奇道。
  杜楠:……
  杜楠能说什么呢?他能说他空间里不止一头麒麟,而是有好多好多麒麟,这头小麒麟是其中一头大麒麟生的吗?
  他不能,所以他只能不吭声。
  剑修们便将他的不吭声当做默认,然后愉快地给小麒麟起了“阿青金”这个名字。
  杜楠:……槽多无口。
  于是,明明自己还是幼崽,公母也不知道,在众人眼中,阿青阿金已经成了一对小夫妻了,还是一对新手爸妈的小夫妻。
  阿青:?
  阿金:?
  倒是阿青金挺高兴的,每天活泼泼跟在阿青阿金屁股后头,怕是早把亲娘忘在了脑后。
  不过杜楠感觉它亲娘大概也乐得如此,每天出门上班、领(偷)了好东西就回家,小麒麟都一岁半了,杜楠也没见她看过小麒麟一眼。
  还不如阿青阿金负责任哩!
  不过,说到小麒麟身上的“黑泥”——麒麟粑粑,杜楠之前头疼过的每日铲屎场面并没有出现。
  三年来,他空间的黑色土地并没有多出多少,除了麒麟们大规模搬进来筑窝之时出现了大量“黑泥”,之后这些黑泥的增长就很缓慢,一年半的增长怕是都没有小麒麟出生之时身上带着的黑泥多。 Fxshu.org
 

上一篇:浪!

下一篇:精神小伙,在线脱单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