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此生长(105)

作者:月下桑 时间:2021-11-12 10:23 标签:甜文 异世大陆 幻想空间 小门小户

  全是大伙儿梦寐以求的好东西!
  想要!
  而淬玉想要的材料好些淘宝坊是没有的←真正的好东西大伙儿可不会拿出来卖,就等着和人交换呢!如今就是大伙儿终于等到的机会!
  一时间,门内的老祖们几乎人手一份抄过的清单,你凑一个我凑一个,愣是把淬玉想要的材料凑了个七七八八,除了初壤这项还是无人知道,其他竟是都凑齐了!而她们想要的自然也不是钱,而是淬玉这边的材料。
  所有这一切便是由杜雨涵负责的。
  而这也正是当归的另一个打算了。
  全家杜雨涵的修行天赋最差,他就想着让他妈拼仙缘,而仙缘之一自然就是多见仙人,高阶修仙者见多了,应该总能遇到点仙缘吧?
  别的不知道,杜雨涵最近确实挺乐呵的。
  或许不是个好修仙者,然而杜雨涵绝对是个好的事业型人才。
  在最短时间完成了除初壤以外所有材料的收集,还让所有仙长都满意,将装满材料的储物袋交到淬玉师父手上的时候,杜雨涵脸上有高兴,也有一点对自己的不满:“还有初壤没有收集到,请再给我一段时间,我想办法再打听打听……”
  她这边还有些不满意,殊不知淬玉已经被她吓了一跳了。
  这么多材料让他收集的话,怕不得上千年?就算他手里有材料也没用,一个一个交换的话,也得许多年,徒弟的妈居然一个月就收集好了!这……
  “你将来修仙路会很顺的。”淬玉真情实感道。
  杜雨涵就笑:“借您吉言。”
  对此,淬玉已经很满意,但那棵树却不满意。
  “笨蛋!木头人!一个初壤而已,两千年都没收集到,你笨蛋不笨蛋!”即使树身在山头扎了根,可是那棵大树的声音仍然是从他识海传过来的。
  “如今其他材料已经具备,就差初壤了。”难得的,淬玉回了他一句,也是杜雨涵给了他底气,之前材料差得多,他都不知道怎么回复对方,只能任由对方骂。
  岂料他不说还好,一说,对方嗓门更大了:“就是因为其他东西都收集全了只差初壤,老子更郁闷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没希望还好,如今希望就在眼前,就差一样就没希望了,我好气啊啊啊啊啊啊!”
  于是,淬玉又不吭声了。
  直到当归过来。
  他是去典籍馆接杜楠了。
  今天杜婴婴要去地里不回家,杜雨涵和朱子轩也要在外头庆功宴不回家,杜楠小小一个人在家,虽然有剑修,但总不好天天麻烦人家,秉明师父后,他索性把杜楠接到这边来了。
  他想着,反正这不是杜楠第一次和淬玉见面,就算淬玉不是爱说话的人,可是杜楠也不是,两人相处应该蛮愉快的。
  他想得很好。
  只是,杜楠确实不是第一次和淬玉见面没错,他却是第一次和那棵树见面。
  几乎是在见到杜楠的第一眼,他们所在的山头地震了。
  抱紧杜楠好半天,当归才意识到这并非地震,而是他师父的那棵树,那棵树不知怎么了,竟是把树根一根根从山石里拔出来了。
  不明所以的当归抱着同样不明所以的杜楠,没办法问树,他们只能不解的看向淬玉。
  却见淬玉也是一脸懵逼。
  不过他不是因为不解而懵逼的,而是被吼的——“别阻拦我,我要到那个小娃娃那边去!现在!马上!让我走——”“初壤!好浓郁的初壤的气息啊啊啊啊啊啊啊!”


第81章 树带着所有东西跑了
  “初壤?”杜楠知道这个词儿,杜雨涵这些天整天找材料,苦寻不见的初壤这项材料就连他都知道了,他还找敦仪打听过哩!难得有敦仪也没听说过的东西,他这段时间便一直埋头苦查,查资料。
  『就在你身上!!!不对,藏得更深,简直就在你的血肉里,在你的骨头里——』大树急促的说着,虽然还没有连根拔起←根须太多没法一次全拔出来,不过也拔出了好些树根,如今这些树根全部扒在抱着杜楠的当归身上,还在拼命往里探,目标嘛——自然是当归怀里的杜楠了。
  这画面实在有点惨不忍睹,而这树说出来的话更不像样,不知道的人听到他这话,八成还以为他想吃小孩,不过听不到也不差什么了,这家伙的动作看起来就很像要吃小孩的模样。
  好不容易将一根树根搭在了杜楠身上,大树先是满足地哆嗦了一会儿,随即表现更饥渴了。
  “嗯,他说有很浓郁的初壤的气息。”淬玉师父在转述那棵树的话。
  他?用力把搭在杜楠肩膀上的树根拽下去,当归一心两用听到了师父话中的关键词。
  难不成这树还能说话?说只有他师父才能听到、其他人听不到的话?他想。
  对方又提到了初壤——当归顿时充满了警惕。
  “他说在杜楠的血肉里,在他的骨头里……”要不然说淬玉是个没眼力见的,这么敏感的词儿也不知道选择性复述,他愣是原封不动说了出来,眼瞅着当归都要炸毛了,他还不知收敛,好在大树及时说出了关键词,好歹没把当归内心的联想继续往吃小孩方面带了。
  “……他说,在他的空间里。”淬玉转述道。
  吃小孩的危机虽然暂时解除,可是对方却一语道出了杜楠的空间,当归更警惕了。
  倒是他怀里,杜楠自己开口了:“你说的初壤是这个吗?”
  说着,他从当归怀里伸出了小手,张开,露出里面一小坨黑色。
  看到这坨黑色,大树连话都顾不上说了,直直朝它刺出自己的树根——他的动作是那么快,以至于杜楠本能的觉得不太好,可是他太小了,动作又太慢,只能眼睁睁瞅着对方的树根剑一般刺过来。
  同样觉得不好的还有当归和淬玉,两人一个近一个远,一个用手一个使剑。然而那大树速度不比淬玉慢却比淬玉距离杜楠近,比当归距离杜楠远速度却比他快得多,以至于两个人竟是都没拦住,只能看到那树根刺到了杜楠托着黑土的小手上。
  然而——本以为会有的鲜血淋淋的一幕并没有出现,包括杜楠在内,现场的三个人一齐往杜楠的小手上看过去:只见一根小小的树枝抵住了那即将刺入杜楠手掌心的树根,尖对尖,枝对根,却是小杏郎帮杜楠顶住了大树的攻击。
  『哦——』大树愣了愣,仔细看了看小杏郎,原本刺出去的根须瞬间化为须手,还扯着小杏郎看了看:『这是哪里来的小树妖,看着有些眼熟。』他正说着,看着被自己抓在“手”上一副恐惧模样却仍然张开身体护着下头两个孩子的小杏郎,透过他的枝体,又看到了下方的杜楠。
  睁着一双乌黑的大眼睛,小男孩安静地看着他,眼中没有恐惧,没有好奇,只是那样看着他。
  被这样一双眼睛如此平静地注视着,不知怎的,大树忽然就觉得自己之前的动作不妥,须手一松,他将小杏郎放了回去。
  『对不起。』他自己都没想明白的功夫,道歉的话已经说出来了。
  “他说对不起。”还被淬玉如实转述了。
  然后,他就看到下方小男孩小嘴巴微微一张:“没关系,小杏郎说他没受伤。”
  原来对方刚才之所以那么看着自己,不是因为自己,而是因为那小树妖吗?大树静静想。
  脑子这一冷静下来,他顿时觉得非但自己之前的动作不妥,现在的动作也不妥,整个树都罩在一对小孩身上,这、这、这成什么样子。
  原本恨不得将对方团团围住的根须挪回来,重新虚虚扎回附近的山石之中,大树看起来又是一副千年古树宁静致远的样子了。
  不止外表,就连在淬玉识海中也是表里如一的安静,淬玉当时就有点郁闷:这人什么时候这么安静过?对着自己永远那么聒噪,如今换了个面对的人居然就和换了棵树似的,居然这么老实了?难不成之前真是他自己不对,才让那树成日那么暴躁?
  淬玉师父反思中。 Fxshu.org
 

上一篇:浪!

下一篇:精神小伙,在线脱单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