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此生长(107)

作者:月下桑 时间:2021-11-12 10:23 标签:甜文 异世大陆 幻想空间 小门小户

  你这是让人看还是不让人看呢——杜楠心想,“视线”却没移开。
  『土炼中,土是一切的基础,就像火炼中火是基础一样,有了这初壤,这土炼才能成立。』那树却才不管他看到看不到,兀自继续道。
  然后他便开始往这土做的火中扔材料了。
  随手一抓将原本放置在空中的灵石抓到这诸多土粒之中,几乎是被他枝手碰到的瞬间,那数不清的灵石便化作了比土粒还要细小的灵石粒,被土粒裹住,又似颗颗裹住了那些土粒,没多久,那原本乌漆嘛黑的初壤粒便看着金灿灿了起来。在这个过程中,这些颗粒沾染在他的树身上,他顿时成了一棵金灿灿的树,树上长满金枝玉叶,旁边的麒麟们都看呆了。
  『土生金。』他听到那树沉声道。
  你这不叫土生金吧,明明是硬生生加进去的啊……旁观在一旁,杜楠心里吐槽道。
  可树就是树,树想要做什么,才不会理会人类的想法,他继续着自己的“炼制”。
  『金生水。』口中念着,他又抓了一道由无数灵泉融汇而成的灵河,随手扔在天上,那灵河瞬间成了一道天河。
  天河倒置,里面无数蕴含充沛灵气的水珠落下来,和沾满了金气的土壤相遇了,瞬间——『水生木。』伴随着这道声音,杜楠眼瞅着那树竟然又开始生长了,他的树干越来越粗,同时树身越来越高,这一刻,杜楠看到他几乎是托着附近的云雾往上长,每长一米,遮住他视线的云雾便高一点。
  这一刻,杜楠只觉得对方简直就是盘古,在他空间内醒来的盘古。
  从卧到起,站直身体,脚踩大地,手托天空,他把杜楠空间的天地分开了!
  然后——『木生火。』这一回,他没有从储物袋中的材料中再抓取什么,通体金灿灿的大树不断向上生长着,期间调动附近的灵气无数,迅速生长的树身和周围诸多五行灵气、混沌之气摩擦,直至树身上赫然生起火来。
  看着原本枝繁叶茂的金色大树浑身浴火的样子,杜楠惊讶的张大了嘴巴,如果不是对方还在大笑,他几乎以为这树玩大了出事了。
  没错,浑身浴火的这一刻,这大树非但没有畏缩,反而狂笑起来。
  一时间,杜楠空间里的世界尽是这大树张狂的笑声,杜楠和麒麟们都惊呆了。
  直到杜楠又听到那大树用笑后暗哑的声音又重复了一遍——『木生火。』只见原本就茂盛的火又旺盛了几分,火向上,大树最茂盛的树冠也在上,杜楠看到最大的火势汇聚在那里,这一次,他第一次看到了成形的灵气,他看到无数火灵气汇聚、汇聚、不停的汇聚、又庞大又稀薄到浓缩,到最后竟成了一只鸟形。
  赫然是一头火凤凰!
  杜楠难以置信地看着那火的生灵从无到有,看着她矗立在大树被烧成炭的枝头,嘴一张——伴随着一声无法形容的好听鸣叫声,一团火出现在杜楠的空间,而在鸣叫之后,那火凤凰随即翅膀一张,飞走了。
  『始凤之吐息,谓之初火。』杜楠正痴痴看着那凤凰消失在他空间的不知名角落,便再次听到了那树的声音。
  像是很疲劳似的,不过声音依旧是带着笑的。
  『你把初壤无偿送我,我却不好意思真空手拿你这好东西,所以送了初火给你,初火换初土,你可满意?』他听到那声音笑吟道。
  杜楠惊呆了!


第83章 红衣男子
  烧焦的树干忽然裂开,中间走出个男子来。
  他一身红衣似火,看起来就像黑色树干上正在灼烧的红色隐火,长发垂地,眉目如画,赤足从树干中走出来的那一刻,杜楠差点以为自己见到了精灵。
  或许,对方原本就是精灵,树的精灵。
  因为对方说话了——“你这空间真不错,大,不憋屈,混沌气息浓郁,难怪这些麒麟来了就不走,呵呵,这些家伙虽然审美堪忧,倒是个个识货。”依旧是大树的语气,然而发出的却是清润的男声。杜楠立刻将对方和大树画了个等号。
  随即,他就满脑子问号。
  首先,树的精灵不应该穿绿色吗?再不然穿褐色也更符合常理一点……其次,他干嘛自己烧自己?烧了树身的自己,又出来一个人形的自己?
  满心疑惑,杜楠看着对方先是看了看自己的手脚,划个术法权做镜子照了照,像是很满意,便撤掉了术法,转头看向自己还未熄火的树身——“火生土。”他轻轻念道。
  唇间低语间,已被烧成木炭的树身纹理间的隐火忽然烧了出来,先是变成一棵火树,随即化作无数火星在空中散开了。
  就像下起了一场火做的雨——看着空间中无比梦幻的景象,杜楠心里静静想。
  火雨落下便做土,原本因为没了初壤而变得光秃秃的土地便再次形成了。新土层绵密而酥软,看着比之前肥沃了不少。
  而这火雨不止落在杜楠原本能看到的地界,还落在麒麟们所在的“仙山”上。
  火驱散了云雾,杜楠现在还是可以看到麒麟那边的景象的。
  新奇地看着这边发生的一切,麒麟们纷纷在自己的窝处探头,好奇地望向这边。
  看到被麒麟们布置的乱七八糟的“仙山”,男子摇了摇头:“也罢,东西都是好东西,奈何被糟蹋的不成样,我便再帮你整理整理。”
  他说完,再次伸手一抓,这次抓住的却是麒麟们从各处偷带进来的灵泉,仙石,仙草。
  诚如男子所说,东西都是好东西,能被麒麟看上带进来的,基本没孬货,然而麒麟毕竟只是灵兽,找到好东西只会胡乱堆在自己的窝里,因为麒麟们的随便摆放,这些宝物非但不美观,反而因为被放在了不合适的地方,很多灵泉开始干涸,仙草开始枯萎,仙石也渐渐没了灵气……
  实在有点暴殄天物。
  抓着这些东西,在麒麟们的惊鸣声声中,男子将这许多灵泉再次往天上一抛,在空中布置一番,再将那许多仙石按照属性重新摆放,然后插花似的,将那蔫头巴脑的仙草们一一插到看起来最美观也最适合它们的位置,最后手一挥——被重新布置一新的灵泉、仙石和仙草便重新回到了麒麟们的山上,重新落在高低起伏的山上,灵泉瞬间重新顺着山势流淌起来,在新落下的土壤中冲出新的水道,它们卷着新土和碎小的仙石向远方流去;仙石被活动的水流一冲,摆放的位置更加自然了,得到了底层的泥土和水的滋养,重新闪烁晶莹起来;至于那些仙草就更别提了,几乎是重新入土的瞬间,它们眼瞅着就水灵起来,更有一些仙草开花打籽,花籽顺水而去,水带来了风,还有花籽被风吹跑了,落在了其他地方,生根,发芽。惊奇地看着眼前这一切,麒麟们这才忽然醒过味来似的,纷纷从原本的地方奔向自己最感兴趣的东西,或者饮灵泉,或者衔仙石,或者食仙草,漫山遍野灵石闪烁,仙草芬芳,更有仙兽悠然自得或休憩或奔跑,什么是仙山?现在!这里才是仙山!
  可惜,没让杜楠看多久,云雾重新笼罩了眼前的仙山,杜楠再次什么也看不到了。而男子也再次发话了。
  “可以放我出去了。”在空间里朝杜楠挥挥手,男子道。
  当归便目睹了一场大变活人。
  “哈哈哈哈哈!我又回来啦!小娃娃的空间虽好,可是混沌之气太浓,到底不如外边喘气痛快。”说着,他还赶紧吸了两口气,然后缓慢吐出来,一副终于舒坦了样子。
  几乎不用淬玉师父或者杜楠介绍了,光听他这句话当归几乎就确定了他的身份。
  “你是……刚才那棵树。”他说的是肯定句。
  “正是大爷我。”男子对他的话加以肯定。随即,细长眼眸往旁边淬玉的方向一瞥,他催促道:“快快快!赶紧将那蝰蛇肉烤一烤,之前光看你吃了,老子闻都闻不到,想死啦!”
  一棵树还要吃烤肉——杜楠心里正在吐槽,忽然注意到当归凑到他身边来了,弯下腰,当归摸摸他的头,轻声问他:“怎么样,你还好吗?” Fxshu.org
 

上一篇:浪!

下一篇:精神小伙,在线脱单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