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此生长(109)

作者:月下桑 时间:2021-11-12 10:23 标签:甜文 异世大陆 幻想空间 小门小户

  红衣男子怎么也想不到,他之前想了半天的创世之主的理由没有激起杜楠对自己空间的兴趣,反倒是下界一个话本把他的兴致激起来了。


第84章 久违的拥抱
  杜楠和红衣男子相谈甚欢,杜楠发现红衣男子虽然爱说到聒噪,然而真心是个渊博之人,他能说也不是瞎能说,而是每一个话题都能被他同时延展出来好几个话题,哪怕几个话题根本没在一个知识面上,他仍然能针对每个面说的头头是道,这样的人,杜楠真心佩服。
  毕竟他上辈子根本没读过多少书,就着他爸能找到的一些带字的小说、说明书……一类的东西勉强识完字也就罢了,系统教育是没受过的,所以他最佩服读书多的人。
  他的佩服是流于神色的,红衣男子一眼就瞅出来了,难得他这么自大的性格,面对这般小娃娃纯然的敬佩,竟有些不好意思起来。
  “其实也是我活得久了,活久了知道的东西自然多,将来等你活到我这岁数,知道的东西搞不好比我还多!”
  想到对方如此渊博,本体又是树,杜楠便趁机向对方询问起大杏郎的事。
  “……是我家的大杏郎,也是当归的杏郎,淬玉师父止水的时候,杏郎们为了帮村民们抵挡大水,围成了一堵树墙,大杏郎还催生出好些叶子让墙更牢固……大杏郎齐根断了,然后至今没有醒过来……”简单的介绍了一下大杏郎受伤的始末,杜楠想问问他这边有没有可以让大杏郎重新“醒转”过来的法子。
  “竟还有这样的树妖?”红衣男子听的愣住了。
  “不对,我见过你那棵……小杏郎,看起来既似妖又不似妖,倒像是刚刚开了点智,可是说他是妖又实在称不上。”
  男子说着,又看了杜楠旁边的小杏郎一眼,小杏郎之前为了听他讲话都从杜楠身后探出来了,如今被他一看,小杏郎便又缩头了。
  然而,只是缩头,小杏郎并没有后退。
  “你再给我详细说说这杏郎,他们是怎么来的,是做什么的。”红衣男子来了兴趣,向杜楠问道。
  杜楠便将他所知道的关于杏郎的一切都说了。
  听说这杏郎是普通百姓从自家杏树上请的,再找人施以术法就能“活”过来,从此便开始了在人类家中带娃的日子时,男子只觉得不可思议,紧接着,他又听杜楠细细说了这杏郎的一日:娃娃小时候就每天看着娃,终日抱着,为了抱娃还把自己化作各种形状,不光抱着,还给换尿布,甚至还会洗尿布;娃稍大一点会走了就开始跟前跟后扶着,给喂食,擦嘴,还给换衣服;等到再大一点,还教娃编织,编草席,编鞋垫,甚至还有聪明的杏郎学会了缝纫绣花……
  杜楠说到这里的时候,“聪明的杏郎”——小杏郎还从随身背着的兜里摸出针线给杜楠缝衣裳哩!示意自己就是那棵“聪明的杏郎”。
  红衣男子叹为观止。
  “这不纯粹一个树奶妈吗?不对,换到你们这地界,应当是树奶爸才对。”男子叹道,看了一眼小杏郎,回头又笑着对淬玉道:“之前光说你扮女人样子搞笑,敢情你们这边的男子就是这样的,就连棵树,因为做了保姆的活儿,居然就叫做杏『郎』了。”
  “果然活得久什么都能见得着,这样的树妖都能让我见到,真是……”男子说着,摇头又叹气:“不过能在危急时分挺身而出站出来,以己身微薄之力抵御洪水天灾,他在哪里?这样一条汉……杏郎,我愿意试试,看看能不能帮他一把。”
  红衣男子竟是个雷厉风行的主儿,说看就看,竟是现在就要帮大杏郎看看。
  他和杜楠可是说了一宿话了,如今天才微微亮,拉着这样小一个娃娃夜谈至今,早饭也没想着给人家吃一口……不得不说,淬玉和红衣男子能凑到一起,性格大抵还是有共通处的,红衣男子老说淬玉木讷,不通世故,自己其实也没好多少嘛!
  不过杜楠却眼前一亮:“可以吗?可以现在就看看吗?您不需要休息吗?”
  红衣男子爽利摆手:“我其实不需要吃饭的,吃东西就是解馋而已。”
  于是杜楠便激动的拉了拉当归的衣摆,两人对视,随即在当归的指点下,男子也没使任何交通工具,直接夹着他们两人就拉到了当归灵田所在的山上,薄雾之中,他一身红衣似火,朝霞一般从天而降,直接降落在了大杏郎身前。
  将当归和杜楠放到地上就再也不管他们了,红衣男子蹲下身,直接伸手摸上了大杏郎的树干。
  这个时候,淬玉也从天而降了,看了看被扔在一旁的杜楠和当归,他想了想,从储物袋里摸出了一块……烤蛇肉?
  昨天剩下的。
  =-=虽然一块蛇肉比当归的腰还要粗,又是烤剩下的,可是他总算想起来两个孩子还没吃早饭了。
  好在当归和杜楠都是过过忍饥挨饿的苦日子的,对一大早吃蛇肉也没意见,相反,对方是急着过来给他家大杏郎看病的,他们心里感激着呢!
  于是,一边啃蛇肉,俩人一边看男子给大杏郎诊病。
  一诊之下,红衣男子直接惊跳起来了!
  紧接着他又从杜楠这里抓住了小杏郎,不等小杏郎挣扎,他直接抓住了人家的小枝手,也就一两秒时间吧,便迅速松开了。
  只是红衣男子的脸色却不大好了。
  一会儿青一会儿白的,他的嘴巴哆嗦了好半天,最后才道:“我、我说之前看这杏郎的时候怎么觉得熟悉呢,他们体内怎么会有我的血脉的?”
  此话一出,当归和杜楠立刻不吃了,两个人的视线在红衣男子和大小杏郎之间传来荡去,这……
  大概是两小眼神中的意思太明显了,红衣男子读懂了,非但如此,他的视线随即对上了淬玉的,对方眼中的意味更明显,然后他就更悲愤了——“我可是从不沾花惹草、清清白白一棵树啊!我比你们还想知道他们体内我的血脉是怎么来的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一声惨叫划破天际,直把大清早下地劳作的弟子们都惹得抬起头来了,自然也包括隔壁田里的杜婴婴。
  那个……大小杏郎的爸爸来了?抱着胳膊,她在一旁听热闹,依稀分析是这么回事。
  只是……
  大小杏郎也有爸爸?好像村里人从来没想过这个问题。
  当归也看到杜婴婴了,还朝她挥了挥手哩!简单的朝他挥挥手,杜婴婴继续站旁边看热闹。
  确实挺热闹的,周围谁也没吭声,红衣男子自己一个人就把所有话都说了。
  “……我不是!我没有!我还是童男子呢!我就是棵树,没有那种世俗的欲望,你看我清清白白一棵树,花都没看过呢!”
  “和其他的树生孩子什么的——没有的事!尤其是杏树!我发誓我对杏树一点兴趣也没有!”
  自己解释了个遍,只是,好像越解释越解释不清了。
  最后还是当归提醒了他一下自家村子的位置,他这才想起来——“没错!就是那里!那附近不就是我之前遇到你的地方吗?我在那儿被一群人围追堵截,还被砍掉了好大一根树枝!”
  “一定是我那节断枝被人拿去和某棵杏树嫁接了!”
  “唉哟——你说说这都什么人啊,怎么就把人家和其他树接一起了呢?还是杏树……”
  当归&杜楠&淬玉:……
  然而事情的因果大概可能就是这样了,大小杏郎体内怕是真的存了他这一丝梧桐木之气,搞不好也正是因为这一丝梧桐树之气,兔耳村一带村落的杏郎这才有了神志,成了可以带娃看娃的树保姆。
  只是——“有我血脉的树居然成了奶爸,每天就是看娃带娃,这……这不合常理!”脸色仍然青一阵白一阵,红衣男子依旧无法接受。
  只不过这一次他无法接受的是杏郎们的“工作”了。
  之前他老嘲笑淬玉男扮女装,看着实在不爷们来着,如今他自己血脉衍生出来的树直接就是树奶爸,每天的生活重心就是看孩子奶孩子,这这这——“我绝对没有看孩子这种爱好——”看着淬玉等人看他的眼神都不对了,他连忙郑重其事再说了一遍。 Fxshu.org
 

上一篇:浪!

下一篇:精神小伙,在线脱单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