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此生长(114)

作者:月下桑 时间:2021-11-12 10:23 标签:甜文 异世大陆 幻想空间 小门小户

  没有任何可借力的位置,这个圆柱体山峰就这么突兀的矗立在群山之间。
  立在这座山前,当归开始脱衣服了。
  刚刚见杜楠所穿的宽袍大袖外裳皆除掉,直到露出里面一身黑色劲装,与其说那是黑色劲装,不如说是黑色绷带缠绕出来的东西,看着像衣裳而已。
  脱下来的衣服和虾干一起裹成背包负在背后,当归吐了口气,看着云间看不到的顶的峰顶,双手捏住石壁,臂上、肩上一层薄薄的肌肉微微隆起,他开始攀爬了。


第88章 当归的修炼
  姬夜雨选好山头离开后,淬玉便对他道:“那我们的修炼也正式开始吧,朱玑。”
  之前他一直唤他当归的。
  “师父师父,亦师亦父,我们这里虽然女子为尊,不过许多称呼上倒是没有刻意改变,沿用了外头的叫法,倒也合了我们的实际。”淬玉慢慢道。
  是你是男子的实际吗?当归心想。
  他心念刚刚这么一动,淬玉的视线就移向他了。
  那一眼,该怎么形容呢?真的仿佛淬了冰一样,寒冷无比,当归脑中当时忽然一片空白,他感觉整个人战栗起来,那一刻,他竟是本能的想要往后跑!
  然而他没有,因为淬玉很快便将视线移开了。
  可是当归原本闲适的状态却彻底没了,脸上的轻松尽去,他整个人警惕万分,此时此刻,周围的一切尽在他的警惕范围内,风吹草动,鸟鸣虫走,他的感知纤细到了极致。
  淬玉却垂眸道:“这才是我想看到的状态,之前的你,像是被宠坏了的小孩子。”
  宛如一盆冰水淋下来,当归脑中瞬间清醒。
  “为什么想当剑修?因为我救了你们一家,救了你们全村人吗?如果单单想救人的话,当医修或者丹修可能是更好的选择,安全,轻松,反正你和别人不同,你的天赋几乎可以让你去学任何你感兴趣的东西。”
  淬玉说着,他右手持剑,宽长的袖摆遮住了他的手,只见一道雪白的剑尖在地上慢慢划过,发出几乎可以用刺耳来形容的金玉声响。
  刺耳而枯燥。
  当归却因此想起了自己最初见到淬玉时的那一幕。
  强大——那是他看到淬玉时脑中唯一的想法。
  极致强大的力量,可以退洪水,补天,挡在所有人面前,他一个人一把剑就是铜墙铁壁,一切尽在掌握的淡漠气质,仿佛这世上没有值得他有所畏惧之物。
  “不,不是医修也不是丹修,我想变强,变得比任何人都强。”看着淬玉的剑尖,当归道。
  “我想变得比你还要强。”
  也不知道为什么,当着淬玉的面,当归说出了那一刻自己心底的念头。
  那个藏在心底,没有任何人知晓的念头。
  从小的经历让他知道,一味逞强是没有任何好处的,逞强有什么用的?只会让一些恶趣味的人兴起作弄你的念头,然后让另一些人给你布置难度更高的麻烦事罢了。
  作为一个聪明的小孩,他很早就发现了这一点,所以他选择的应对方式是——示弱。
  恰到好处的展现自己柔弱的一面,这样可以省去很多麻烦事。
  长此以往,这种“柔”几乎成了他性格的一部分,尤其是他示人的那部分,只是以前还好,私底下他至少还是“强”的,然而在杜家待久了,曾几何时,他的性格居然真的变柔和了?
  或许淬玉说得对,他现在真的是被家人惯坏了的小孩子了。
  只是——被淬玉当面质问,感受到淬玉强大的气息,潜藏在他内心深处已久、甚至潜藏在他性格底部许久的另一层人格忽然醒来了。
  视线从淬玉的剑尖慢慢移到淬玉的脸上,当归竟是笑了。
  而看到他的笑,淬玉冷如冰玉的脸上竟然也勾起了一抹僵硬的笑容。
  “很好,你知道你为什么一定要当剑修,也知道剑修的最大也是唯一的优点是什么。”
  雪白的剑尖缓缓离开地面抬到与地面平行,淬玉缓缓道:“绝对的强悍。”
  “剑修最大也是唯一的优点就是这一点。”
  “再没有其他的了。”
  “除了自己的身体和剑以外,不倚靠其他外物,对于剑修来说,不用考虑太多的东西,仙丹,灵宝……都是多余之物,有,好;没有,亦好。”
  “越简单越好,我们剑修复杂的只有剑招,然而随着修炼的加深,你会发现,就连剑招都是越简单越好。”
  于是,淬玉挥出了一剑。
  看起来轻飘飘挥出的一剑,然而极稳,剑刃平平的,仿佛上方托了一座山,他就挥出了一剑。
  然后,前方的山塌了。
  完整的,平直的,前方淬玉选定的那座山的一侧山壁完整的裂开来!
  先是从上方逐渐拉开与山主体的距离,随即裂成了数块大的小的山石,然后山崩般倒塌下来。
  然后淬玉又挥出一剑,然后又一剑,再一剑。
  四面山壁都被他削落,整座山变成了高耸入云的长方体,也不知他是怎么削的,但凡山体部分光洁溜溜,无比光滑而完整,然而被削断不要的部分则乱石崩云般,大大小小裂的什么大小都有。
  然而淬玉还在继续,这一次,他的剑可不是之前那样慢腾腾的剑了,而是挥动极快,胳膊与剑几乎挥成残影,他这一次挥的是快剑。
  一时间,当归耳边尽是山崩的声音,巨大的山石从他们前方滚落,滚入山底的水中,滚入山下的石隙间,山间充斥着轰隆隆的声响,烟尘遍布,然而所有的山石也好,烟尘也好,并不到他们面前来,仿佛淬玉面前有一面无形的墙,把一切都拦住了。
  也就是淬玉选的地方偏僻,倘若在风景好、人多的山峰附近,这动静之下,怕是立刻有人出来告骚扰。
  然而此间寂静,只有山体崩塌的声音,等到声音消失,淬玉又挥了一剑,剑风吹开了山间的浮沉,再次出现在当归眼前的山已经和之前判若两山。
  他们的山光秃秃的,寸草不生,棵木不长,完全是一座光滑溜溜,直上直下的圆柱体了。
  巨大的、高耸入云的圆柱体。
  站在这光秃秃、看起来与周围山峰截然不同的自家山头前,淬玉转过身来,对当归道:“为了不扰民,现在开始,你去将这些石头运至海边吧。”
  “翩然海边。”
  他道。
  看着这满坑满谷的碎石,其中好些石块甚至比三个他还要高还要宽,当归当时就愣住了。
  何况还要将这些石头运到翩然海边,他们这座山峰可不靠海吧!
  然而淬玉已经剑尖一挑,挑起肉眼可见最大的一块山石,他沉声道:“剑者,兵器也,一般使用山石中淬出的金属所制,想要了解剑,不如先了解淬出其身的山石。”
  “何况想要修剑,先淬其身,方可淬剑。”
  “你这身体太差了,无法御剑,先打磨自己的身子骨吧。”
  说完,也不扔掉剑身上那巨大的山石,就让它那么停在剑上,他开始缓慢的练剑了。
  看着这一幕,当归深深吸了一口气,缓慢吐出,然后选取了一块合适大小的石头,他开始往翩然海的方向搬石。
  看似搬石,说是搬山也不为过。
  淬玉并不让他一个人搬山,而是就走在他身边,剑尖上始终挑着那巨石,待到当归好不容易走到翩然海边将手中的石头扔下,他也不扔掉那巨石,而是继续挑回去,然后等当归搬起第二块石头的时候,他再挑着那块巨石过去。
  一趟又一趟,无比枯燥的搬山旅程。
  搬山的过程中,当归先是手指磨破,然后手掌心磨破,再后来他的肩膀也磨破了。
  几乎每块石头上都有他的血迹,血迹一般有三块,两个手掌印,再一个肩膀上的血痕,这是中途不歇息的情况下,倘若中途休息一下的话,石头上的血迹就更多。
  然而淬玉只是漠然的走在他身边,他休息,他也休息,他摔倒,他在旁边等着,也不搀扶,而是等到他爬起来,然后两人重新启程。 Fxshu.org
 

上一篇:浪!

下一篇:精神小伙,在线脱单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