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此生长(115)

作者:月下桑 时间:2021-11-12 10:23 标签:甜文 异世大陆 幻想空间 小门小户

  头三个月是最难熬的时候,原本就枯燥,还剧痛,磨破了的地方好了又破,茧子还没生出来,那段日子说是地狱也不为过,好在当归挺过去了。
  他几乎没有时间修炼,原本那样打坐运气的时间几乎没有,每天几乎睁开眼就在搬山,然后搬山的途中晕过去或者睡过去,最后他索性就在搬山的过程中运气,发现运气可以让自己的伤好的更快、恢复也更快的时候,他很快学会了保持这种状态,到了第五个月中,他已经可以连睡梦中都保持运气状态了。
  托运气调息的福,他的伤好得很快,状态也还算不错,起码偶尔和师父请假去看望杜楠的时候,心细如杜楠,都没看出他哪里不对。
  每天就睡两个时辰,当归足足用了八个月时间搬山,背着淬玉剑尖上那最大也是最后一块巨石走到翩然海边的时候,这次当他看到翩然海的时候,整个人怔住了。
  保持背负巨石的姿势,他抬头静静看了一会儿海水,然后将肩膀的巨石轻轻扔出去。
  最后一块石头也被他扔入海中了。
  他活动了一下肩膀,他以为自己会酸痛难忍的,然而实际上并没有,他只觉得轻松,无比的轻松。
  长期的搬山让他的肩膀比原本宽了好些,原本属于少年的那层脂肪被进一步消耗掉,他现在整个人精瘦,穿衣时只觉飘逸,然而脱下衣服的他看起来就像一把剑,一把刚刚淬出来的剑!
  师徒两人一同观了一会儿海,直观到傍晚才离开。
  这一回,没了负重,两人走的极轻快,只用了平时一半的时间,他们就走回了圆柱山下。
  “累吗?”淬玉这时才说了今天的第一句话。
  当归摇了摇头。
  他以为他会很累的,然而他没有,他现在甚至觉得兴奋,一种终于完成了某件大事的激动,混着一种期待接下来会做什么的好奇,两种情绪交织在一起,混成了一种非常诡异的兴奋状态。
  淬玉自是看出来了。
  嘴角裂开一抹僵硬的笑容,淬玉道:“既是不累,那我们就开始下个阶段的修行吧。”
  指了指前方的圆柱山,他道:“爬上去。”
  爬山,爬那样一座光滑的圆柱山,那几乎是一个比搬山还要不可思议的任务。
  然而,和之前搬山的时候一样,淬玉还是和他一起来的。
  将上身的衣裳脱到只剩里头的绷带*,淬玉将衣摆并剑一同插入后腰的腰带内,双手放在光滑的山壁上,他道:“如果能打赤膊就好了。”
  “嗯。”当归轻轻应了一声,然后学着他的样子,也脱到了这种程度。
  然后,他便看到淬玉双手手指猛地插入石壁之中,“嗖嗖嗖”向上爬走了。
  看到他的速度,当归的眼睛都直了,深吸一口气,也学他的样子将手指深深扎入石壁,当归也开始攀爬了。
  然而这个动作比他想象中难的多。
  他的手骨自然没那么硬,然而当归却有别的法子,人类的身体怎么可能比山石更硬呢?淬玉师父肯定也是用了术法的,于是在手指即将遇到山壁的时候,他迅速使出“陷地术”。
  这是一种土系术法,可以将坚硬的泥土变松软,事实证明他这一招选对了,他的手指顺利插入了进去,另一只手随即跟上,然后是两只脚。
  手和脚都要施术,且都要调动灵气,他爬得极缓慢,饶是他的施术速度在炼气弟子中已经算是快的,可是一炷香的时间过去了,他距离地面只爬高了三十尺而已。
  攀在山壁上歇息了一阵子,他很快发现,这种歇息比不歇息还要累,攀在石壁上歇息是需要全身肌肉同时发力的,且手上脚上的灵力输送还不能停,咬咬牙,当归赶紧往上爬,然而这一回,爬了十五尺不到,他便摔了下去。
  直接跌落在下方坚硬的石板上,说是摔得头晕眼花也不为过,然而淬玉的声音随即从遥远的山上飘下来:“再来。”
  这一天,当归摔下去了足足几十次,摔到不知第多少次的时候,躺在地上,他就这么直接晕着睡过去了。
  然后半夜醒来的时候,他又听到了淬玉冷漠的声音:“再来。”
  这一次,不知是不是短暂的休息让他的体力好一些了,抑或是爬了这么久,他的身体终于学会了些攀爬技巧,他没有再摔下去,一直往上爬到大约三百尺的高度,他看到了坐在那里休息的淬玉。
  在山壁上挖了一个浅浅的洞,淬玉如今就坐在那里,等他。
  就这么看着他,淬玉没有说话。
  咬咬牙,当归使尽最后的力气,用法术在旁边的山石上挖了一个浅浅的洞,也坐了进去。
  那一夜,他睡得黑沉,直到第二天一早才醒过来。
  然后醒来又是爬山。
  如今这个高度,他已经不敢摔下去了,以淬玉的性格,他不会以为对方会在自己跌落的时候救下自己。
  事实上他也猜对了。
  终于有一次当归一个失手、从几百尺的高度跌落的时候,淬玉就这么眼睁睁的他落下,甚至,他是和他一起落下的,当归跌落的时候,他也轻飘飘从原本的地方一跃而下,然后,看着他狠狠摔在了地上。
  然后,给他正骨,服药,又用功法帮他运气一周期,确认当归好的差不多,他又道:“再来。”
  于是,刚刚跌落的感觉犹在心头,伤痛也还没完全褪去,当归又再次站在石壁前了。
  每一回都要重头爬起。
  而这只是头三回跌落的待遇,第四次跌落开始,淬玉就不再帮他诊治,而是给了他一本医典和一本丹典,并一个储物袋。
  “这里有治疗的方法,你自己看,丹药,你自己炼。”
  而再往后,连储物袋也没有了,他还得自己去采药。
  好在跌打损伤的药在这里是最普遍的仙草,随便那座山上都有,杜楠他们所在的山头上长得格外多。
  如果说一开始当归探望杜楠只是出于关心,那之后每三次探望中的一次,他是为采草药去的。
  就这样,一边爬一边摔,一边受伤一边学习如何诊疗炼丹,当归先是学会了不摔下的方法←很简单,就是保证一直用力就可以了,时刻保持施术的状态,力竭之前就要挖好容身的浅洞,然后等到调息好继续往上爬。
  如此一点一点往上爬,用了大约半年的时间,当归第一次爬上了圆柱山的山顶。
  淬玉在那里等他。
  他爬上来的时候刚好是清早,日出时分。
  站在圆柱山山顶,看着太阳从云海下慢慢升起来的壮观景象,当归一时有种恍如隔世之感。
  “如何,感觉自己和之前完全不同了,是么?”淬玉在旁边问他。
  看看自己的双手,感受到自己筋骨的变化,当归点点头,出生的太阳倒映在他眼中,他的眼睛简直和对面的日头一样亮。
  随即,淬玉便将他往下一推,大手随即从后面拎住他的后腰带,没用任何防护,淬玉竟是就这样拎着他,直接从山壁上疾驰下去的。
  直到距离山底大约还有五十尺左右距离的时候,他这才将手上的当归往下头一抛,随即自己也跳下来。
  “再来。”淬玉道。
  “这一回,不许用术法,直接用你的手和脚,爬上来。”
  说着,他转过身子,一手扒住山壁,这一次当归看得清楚,他居然是没使用任何术法,仅凭肉体强度,就将手指扎入石壁之中的。
  瞳仁瞬间缩小,看了看自己的手,当归再次站在了石壁前。
  从杜楠那边回来,恰好是他第三十次使用这种方式爬山的时候。
  手指为钉,深深钉入石壁之中,当归迅速往上爬去。
  一炷香的功夫,他的身影便消失在山腰第一层薄雾中了。


第89章 见面
  杜楠再也不觉得当归的师父和善了,如今他觉得自己的师父才是天下最和善的人儿。
  挎着个篮子站在圆柱山下的时候,杜楠先是目瞪口呆,好不容易合拢嘴巴,他扭头对旁边的姬夜雨就是一句:“师父,您对我可真好啊!”
  姬夜雨就下巴一扬,鼻孔出气道:“你才知道。” Fxshu.org
 

上一篇:浪!

下一篇:精神小伙,在线脱单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