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此生长(116)

作者:月下桑 时间:2021-11-12 10:23 标签:甜文 异世大陆 幻想空间 小门小户

  之前当归老过来看他,因为见面也算频繁,所以杜楠也就没过来找过他,这不是今天钓了两条大鱼嘛,这鱼的味儿实在好吃,杜楠就想着要分给当归一点,这不就挎着篮子装着鱼过来了吗?然后,就看到这与记忆中截然不符的圆柱山了。
  “一点审美也没有,我要是这山,得哭。”撇撇嘴,姬夜雨道。
  淬玉是被他们从山顶吼下来的。
  呃……没错,就姬夜雨在山底下那么一吼:“淬玉!下来拿鱼!”
  然后淬玉就轻飘飘从山顶走下来下来,拿鱼了。
  嗯……就是脚踩在山壁上,从山顶上走下来。
  接过鱼,淬玉师父还掀开上面盖着的草瞅了瞅。
  “瞅什么瞅,我们给你的可是整整半条鱼,从头到尾竖着对半分的那种,好吃着呢!”姬夜雨道。
  “那就多谢了。”盖上草,淬玉师父朝两人道了谢←没错,杜楠他也道谢了。
  道完谢,他道:“当归还在上头练习,我先过去看他。”
  看他这么好说话的样子,杜楠没忍住,开口问他了:“淬玉师父,我想看看当归,可以吗?”
  一双黑白分明的细眼瞅向他,淬玉道:“可以,不过得你自己上来看。”
  “只要你自己上来,随时看,随便看。”
  “在下先告辞。”
  说完,他怎么来的就怎么走的,脚踩在山壁上,一步数十丈,就这么迅速离开了。
  杜楠:果然鬼畜。
  想看人可以,得我自己爬上去看,爬……眼前的圆柱山吗?
  看着头顶高入云霄的“山”,杜楠将另外一条鱼一半交给阿青,一半交给阿金,让它们分别将鱼给杜婴婴还有自己爸妈送去,杜楠对姬夜雨道:“师父,那我试试。”
  “随便你啊。”姬夜雨很无所谓,作为一棵树,他有的是耐心,于是他就在山脚下找了个地儿变成树了,还不忘记对杜楠说:“你就从这儿爬,掉下来我接住你啊!别担心!”
  杜楠就点点头,然后当真从师父所在的那位置开始爬了。
  杜楠的双手刚刚贴上山壁,师父的声音又从风中响起:“爬不上去也没事,就当咱们没来过,反正依淬玉那个性,他肯定不会对当归说哩!”
  杜楠:……师父我还没开始爬哩,你就做足了我爬不上去的准备了……
  如此一来,杜楠却觉得自己还必须得爬上去了,不说去看看当归,至少让他师父看看。
  将手放在石壁上,杜楠先像往常爬山那样尝试抓住什么借力,然而周围光且滑,并没有可以抓住的地方,倒是隔壁再高点的地方,他看到了五个深深的指洞,往上看,发现上面一溜同样的痕迹,想到那可能是当归留下来的痕迹时,杜楠抿了抿嘴。
  他随即也和当归一样想到用法术了。
  可是他对自己的施术能力心中有数,坚持一会儿是可以的,想要爬上去,那却是万万不能了。
  可是,他还是可以用法术爬上去,不过是用和当归不一样的法术。
  心里想着,杜楠从兜里摸出一粒种子,指间一按,那种子就被他轻轻埋在了山壁之中。埋种子的时候同一只手同时施咒——“万物生”。
  土木水三系复合术法,可助力种子生根、破土、发芽、尽快长成成株。
  只见在杜楠的手指引导之间,那颗种子迅速从种子长成了一坨厚厚的草,唔……也只能用“厚厚的”来形容它了,这种草的名字叫石壁草,看名字就知道,它是一种喜欢生存在山壁上的草,叶子粗而厚,也就十厘米长,然而韧度非常高,牢牢扒在山壁上,恰似一个极好的抓握物。
  在自家师父山头爬山的时候,杜楠基本每次攀爬都会借力这种草,久而久之,他就无师自通了这么一手:有石壁草的时候靠石壁草爬山,没有的时候他就自己种,反正石壁草是一种对山石很友好的植物,它可以有效固定山土,防止山体滑坡哩!也正是因为如此,杜楠的兜里,空间里都存了不少石壁草种。
  如今这不就用上了?
  一把抓住石壁草,杜楠的另一只手迅速又埋入一颗草种,术法使出,新的石壁草冒出来,他的另一只手也有地方了。
  爬山主要靠石壁草,期间累了他则会催生一种藤蔓植物,坐在藤蔓植物上休息,既安全且惬意,杜楠就这么摇摇晃晃地爬上了几百米。
  姬夜雨眼瞅着徒弟的身影快进入山腰的云间看不到了,他索性又变成人往山上飞去,也不飞到山顶,而是飞到杜楠歇息的地方……的下头,又变成树了。
  趁机吃东西的杜楠:师父这是多怕我掉下去哦!
  于是他爬得更给力了。
  就这样一路爬一路种,累了休息饿了就吃饭,杜楠在第二天太阳升起的时候当真爬上了山顶。
  还在浑汗如雨魔鬼训练的当归被山顶突然冒出的小黑影吓了一跳。认出这是杜楠的时候,他一向从容的脸上难得露出了一丝难以置信的表情。
  “你……怎么来了?”
  “想看看你,所以来了。”杜楠道。
  “那就一起吃早饭吧?”淬玉师父也看到他了,从旁边拎出个篮子来:“刚好,你们昨天送过来的鱼还没吃。”
  于是两组师徒便重聚在久违的山顶上,一起吃了顿热乎饭。
  杜楠才知道——这对师徒已经很久没有正经吃饭了,这段时间,这俩人竟是一直吃辟谷丹的。
  吃过饭后,淬玉还对当归道:“你去送送杜楠吧。”
  看似十分和善,且通情达理。
  如果没有后头那句话的话:“背着送。”
  杜楠:鬼畜啊!
  然而当归却很习惯的样子,一咕噜从地上坐起来←这师徒俩连个凳子都没有,将杜楠背在自己的背上,然后他开始带着杜楠下山了。
  他用的自然不是杜楠的方法,而是不用一点法术,纯凭肉体的力量,将手指插入山壁,就这么硬生生往下爬。
  他已经爬得非常熟练,哪怕有杜楠在背上,他依旧下的飞快,虽然不如淬玉师父上下山来的姿态飘逸,可是速度却不比他慢多少的样子。
  “害怕吗?”他还有空和杜楠说话。
  “不怕。”杜楠摇摇头。
  然后当归便笑了:“我忘了,你是自己爬上来的。”
  “可惜,我们下去的这条路大概不是你上来的那条,你种的石壁草我都没看到。”
  “那以后我多来看你几次,石壁草长多了,你就不管走哪条路就都看得到了。”杜楠道。
  当归便笑:“好呀。”
  他没开口,两个人接下来又沉默了一阵子,直到杜楠看到山底了,距离山底大概还有几百米的时候,当归忽然又说话了。
  “那个时候,你害怕了吗?”
  那个时候?杜楠被他问住了。
  “就是你师父忽然钻入你空间的时候。”
  那……不是很久很久以前的事了吗?杜楠愣住了。
  “那个时候……我没法阻止,我没阻止他的树枝刺向你,也没阻止他进入你的空间。”背着他,当归继续道。
  顺着他的话,杜楠一下子回到了那一天,然后也瞬间明白了当归的逻辑,于是——“没有。”杜楠斩钉截铁道。
  手指插入石壁之中,当归停顿了片刻,半晌才语气略带疑惑的说:“为什么?”
  “因为自信吧。”杜楠道:“你给我的自信,因为那个人再强,我感觉也没有你强。”
  是真的,被人进入空间的时候,按照一般逻辑,好像确实应该害怕一下下的,然而杜楠没有。并不是因为他迟钝,他并非迟钝的人,诚如他所说,他的底气来源于一种自信,上辈子的时候,困杀那个人带来的自信。
  而说实话,师父不弱,可那个人给他的感觉,却比师父还要强。
  直到现在,他依然能够清晰的回忆起围杀那个人的那一天,那个人给自己带来死亡威胁。 Fxshu.org
 

上一篇:浪!

下一篇:精神小伙,在线脱单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