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此生长(118)

作者:月下桑 时间:2021-11-12 10:23 标签:甜文 异世大陆 幻想空间 小门小户

  这份心意杜婴婴是十分感动外加感谢滴,只是她如今算是明白了,她并不想种遍天下仙植啊,她其实不是个纯粹的花草爱好者来着,她就是个积年老农,以地为生,以地为命,种地是她谋生的手段,久而久之,成了她唯一会的东西,一辈子的心血都在这里,她离不了种地,但也不是个东西就想种。
  杜婴婴觉得自己还是最喜欢种杜英。
  她的名字就是从这普通仙草而来,因为叫杜英的人太多了,才改了一个字,又加了个字,变成了杜婴婴。
  于是,对于诸位师侄师侄女的好意,她心领了,也留下了其中感兴趣的闲时种种,再有就是假如她们有想她帮忙种的她会种种,其他的,她都攒了下来,留给杜楠。
  杜楠有个特别大然而却没什么用的空间的事儿,她知道了,除此之外,他现在爬山的时候顺便漫山遍野种花的事儿她也知道,如今看来,家里真正喜欢花花草草的人反倒是这个孙子,刚刚杜婴婴放在包裹里托麒麟带给杜楠的那些盒子里装的就是那些花草的种子。
  ↑
  也不知是修仙界规矩还是怎的,她收到的礼物都老华丽了,偌大一个金光闪闪包装盒里装的就一颗小小的种子。
  就有点费布——杜婴婴想,回头得回家一趟,让雨涵屋里的给自己缝个大口袋。
  想着接下来的计划,杜婴婴一边继续捉着虫,和学会术法就习惯用术法做事的杜楠当归不一样,哪怕如今她也学了些术法,然而还是喜欢用老方法做事。
  学习新事物上,这老年人啊,大概就是比不得年轻人的,哪怕学会了也老想不起来用,回头得试试用术法捉虫——杜婴婴想。
  如今杜婴婴搬到了妙翎山上,传说中的妙翎老祖住着的山头,之前刚进内门的时候,刚进门的小弟子对这山联想颇多,其实不止新弟子,就连许多修为已经挺高了的弟子也对这山神往已久,人人都道这妙翎山怕不是妙翎山脉中最雄伟、最高大、最险峻……的一座?
  然而,她们都猜错了。
  这妙翎山根本没在妙翎山脉内,就在翩然海中,距离妙翎山脉还有一段距离哩;它也不高,起码和后头妙翎山脉一比,后头随便拎出来个山头都比它高;除此之外,它也不险峻,挺平的,最下头的土地甚至只有退潮时才能露出来,平时涨潮的时候根本就一直泡在水里的。
  基本上就是座岛吧。
  这里的土壤也不算肥沃,好在灵气足,杜婴婴颇费了些力气,从其他地方担了好些土和肥掺入原本的土里,这才养出了几亩好田,不多,不过多了她也种不过来,如今的地刚好够她种。
  至于她原本种出造化草的灵田,由于距离太远的缘故,她也没法去种了,杜楠和当归也是一样的原因,杜雨涵和朱子轩又进不来内门,杜婴婴便将那灵田转给了之前老和她交流种田经验的夫妇俩,给她肥的师兄也转了一亩,一来是谢谢人家,二来对方也是老农,自己伺候出来的好地给了她们,这也算没埋没。
  如今两边和她还有联系,如今她地里的肥和好土还是对方给的,虽然没法帮她把土担过来,可是对方着实给她找了好些土和肥。
  也得亏了这些土和肥,来到这边后,她的杜英好险没有掉品。
  如今杜婴婴地里的杜英基本都是一级杜英,偶尔还有几株超品,杜婴婴目前的目标就是将所有杜英都升级成超品,至于以后怎么着,她想试试看,超品之后还能不能种出更好的。
  她这边正在干活,谢观因来了。
  虽然一下子给自己找了这么些师侄师侄女,然而这位当真是位好师姐,出关后基本上每天都过来一趟,也不拘做什么,给她讲讲修行,也听她讲讲地里的事,还经常和她一起搭伙儿吃个饭。
  杜婴婴抬头看了看太阳,果然,差不多是饭点了,谢师姐这回是过来吃饭来了。
  果然,一眼就看到她挂在树上的半扇鱼,谢观因眼前一亮:“哎哟呵,是鹤鱼嘛!这鱼可好吃,师妹你吃没吃过这种鱼?如果没吃过今天的饭我来做,我知道这鱼怎么做最好吃!”
  杜婴婴当然没吃过这鱼,杜楠今天第一次送这种鱼给她,之前杜楠虽然也隔三差五送鱼过来,可这么大一条鱼,她也是第一次收到。
  于是她就打下手,看着谢观因将自己炼丹的炉子寄出来,上面架上一口锅,开始煮鱼。
  这从小就修行的人就是和她这种半路出家的不一样,法术用的习惯的很——看着她熟练的控火手法,杜婴婴想。
  两人其实之前都没怎么做过饭——杜婴婴很久之前是做过的,杜雨涵小时候她做过,然而等到杜雨涵一天天长大,先是帮她做饭,再后来家里多了朱子轩,这做饭的差事就和村里其他人家一样,彻底交出去了,反倒是谢观因之前是完完全全没做过饭的,两人搭伙儿吃饭后,看杜婴婴操作了几次,她随即用炼丹炉学着自己来,如今厨艺已经远远超过杜婴婴了。
  于是现在反倒是谢观因做饭比较多。
  好在她挺自得其乐的,搅丹炉一般用手法控制锅中的鱼汤,只见锅中的鱼汤一会儿顺时针晃动,一会儿上下翻滚,时不时还在空中打个圈,杜婴婴不是第一次看谢观因做饭,然而每次看还是觉得稀罕。
  与此同时,谢观因也和她说起话来:“是杜楠送过来的吧?嘿,不知道这小子知不知道,他送的这半扇鱼是有骨头的半扇,这鹤鱼最好吃的部分其实不在肉而在骨,你看我用现在煮来煮去其实是要将这鱼身上的肉全部煮下来,待到上面最后一块肉也脱骨,这骨头已是酥了,里头的骨髓液也化开来,咬一口,里头的骨液真如琼浆玉液,回味无穷啊!”
  谢观因说着,舔了舔嘴唇:“不过,如今既然鹤鱼已经出来了,那鹤节也该到了呢。”
  “鹤节?”又听到个新词儿,杜婴婴不解。
  谢观因便神秘一笑:“万物萌生,仙鹤们俩俩一对,引吭高歌、结为连理的季节。”
  杜婴婴秒懂:就是交配的季节呗!


第91章 弥天八界
  “鹤节?”第一次听到这说法,杜雨涵抬头看向了说话的人,是她的同僚何芳,在淘宝坊和她平起平坐的另一位副掌柜,这是鹤都本地人,父母都是妙翎宫的外门弟子,她就出生在这里,对鹤都自是比杜雨涵了解的多。
  何芳笑道:“就是仙鹤繁衍的时节。每隔一段时间,翩然海会有大波鱼群从外界涌入,这些鱼好些都是本地没有的鱼,其中好些鱼都是仙鹤们特别喜爱的鱼,每逢这时,各地的仙鹤就会云集翩然海海岸,数量多了,它们就顺便在那边生蛋抚育幼鸟。”
  “但凡神俊点的、适龄的、又到了成亲年纪的鹤基本都会去,如果那一年的鱼群特别好、仙鹤们爱吃的鱼特别多的话,外头的野鹤甚至都会过来。”
  “野鹤?”又是个自己没听过的词儿,杜雨涵赶紧继续请教对方。
  何芳又一笑:“咱们宫里珍兽阁的鹤是家养鹤的话,那野外无人饲养的鹤就是野鹤了,这最好的野鹤是天外来的,咱们修仙者只有元婴以上才能跨界游走,这鹤也是一样,普通仙鹤是没法跨界的,除非经过跨界门,倘若不经过跨界门的话,那便只修为相当于人类元婴以上的鹤才能在界外飞行了。”
  “界外?”一个又一个新词,杜雨涵自认见识算是广的人了,今天却感觉自己原来根本还是井底之蛙。
  “嗯。”好在何芳什么也没说,看她不知道,就和她解释道:“咱们所在的地界叫小苍界,和咱们一样的界,光是这附近就还有朱南界和幻月界,稍微远点有不危界,再远点还有几个界,总共八个界吧,统称弥天八界,这每个界之内自然叫界内,而八界以外,就叫界外。”
  她还当真不知道这些事——杜雨涵听的连连点头。
  “附带一提,咱们这八界叫『界』,包含咱们八界在内的则是弥天境,比『界』更高一级的区域就是境,弥天境以外,就叫『境外』了。”看她听的认真,何芳又多介绍了一些。
  “你也不用急,这些事儿别说普通百姓了,普通修仙者好些都搞不清楚,好在咱们的差事特殊,混到咱们现在这位置,哪怕修为普通,以后也有出界的一天。” Fxshu.org
 

上一篇:浪!

下一篇:精神小伙,在线脱单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