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此生长(123)

作者:月下桑 时间:2021-11-12 10:23 标签:甜文 异世大陆 幻想空间 小门小户

  将杜婴婴放在自己的葫芦之上,谢观因直接飞了起来,飞至翩然海旁,身后就是绵延不绝的妙翎山脉,将妙翎宫和小苍界的诸人挡在自己身后,谢观因笑着问对方:“此乃小苍界妙翎宫,在下谢观因,请问道友自何处来?越界来到我们这里又是为了何事?”
  谢观因一下子就将重点全挑明了。
  如今的修仙界极忌讳“越界”二字。
  主要是任何大能越界一定会引起该界动荡,比如之前白羽镇的洪水,那就是有人私自越界给凡人带来的灾难,对于修仙者来说只是一次闯空门,对于普通人来说可能就是生灵涂炭,所以在修仙界,越界基本上是被禁制的事。
  基本上所有界都有主人,是主人就有门户,但凡想要开放的界都有自己的界门,想要到访通过界门即可,除非是灵兽,不受人类意愿驱使的越界,比如方才的野鹤越界,野鹤逐鱼潮而来,来此地同时又是为了繁衍生息,这种越界修仙界非但不会禁制,反而大大欢迎,当然,修仙者得随时准备着,为神兽们的越界收尾善后,确保它们的越界不会影响普通百姓的生活。
  闻言,那男子非但不怂,反而举起了右手剑:“我正在追逐这头青龙,这青龙是我看上的骑兽,为了驯服它,我已追逐了它足足九天九夜,眼瞅着已经要驯服它,不知哪里来了一头金麒麟,那青龙忽然挣脱了缰绳,追着麒麟便跑了,等我好容易从界眼走出来,看到的就是这副场面。”
  哪副场面?自然是仙鹤和麒麟一起围殴青龙的场面。
  这段话有两个关键词,其一是“驯服”,其二则是“界眼”。
  其一说明这青龙是男子过来这里的原因,其二则是说明男子并没破界,如今大量新鱼种涌入,定是深海中开了界眼的缘故,至今没人搞得懂这是什么道理,有时候海里会开界眼,相当于两个界的海域之间忽然开了一扇门吧,两边的海可以互通有无,每隔数年的鱼潮就是这么来的,众人都知道,只是这界眼都是天然形成的,不比人力开辟的界门安全,想要不破界而从界眼过来……
  闻所未闻啊!
  又看了一眼谢观因,男子将剑尖垂下,视线随即也垂向剑尖,他沉声回答了谢观因另外一个问题:“吾乃邱盛,来自极天境。”
  有些年轻的修仙者还没太明白,然而谢观因这边却是心下一凛。
  任何名字中带“极”的境,一定都是极端环境的境,而这种环境往往极端不好,也因为如此,这种境往往只有修仙者,而且是高阶修仙者。
  起码眼前此人的修为他就看不透,此人就是一名高手!
  然而谢观因脸上的笑容却更加亲切自然了:“原来是这样,道友正在驯服的青龙顺着界眼跑到我们这里来了,这么巧合的事情也能遇到,可见我们真是有缘。只是道友初来此地,还有些事不知道——”“这殴打青龙的麒麟可不是我们妙翎宫的麒麟,而是太一仙君的麒麟啊!”


第95章 太一仙君
  太一仙君,金麒麟(名义上)的主人,数年前途经小苍界短暂的丢了金麒麟的那名仙君,出身名门,乃是无上大境——太虚境中人,更是太虚境唯一门派、太虚派的内门长老。
  当时他只这么介绍了一下自己而已,介绍的简单,介绍的轻描淡写,然而听到他名号的谢观因却是心下大肃——太一仙君!这可不是太虚派的普通长老,而是执掌太虚派思过堂的长老,十足十的实权长老!思过堂,既刑罚堂,下至弟子,上至掌门长老,但凡犯错,全部都要去思过堂走一趟。
  一开始听对方报出名号“太一仙君”的时候,谢观因还不敢信,毕竟传闻中的太一仙君可是极其铁血一仙君,传说中太虚派原本的思过堂渊源太久早已腐朽,只惩罚没有背景的普通弟子,对于稍微有点背景的弟子或是门中长老简直形同虚设,不少人只是过去走个过场便罢,甚至还有人连过场也不乐意走的,太一仙君就是在这个时候进入思过堂的,但凡过来受罚的,无论对方是普通弟子还是有背景的弟子,他一定会亲自在场督刑,确保无人多受刑,也无人少受刑。
  那些有背景的,无论对方是珍宝诱惑还是师长说情,太一仙君一概不理,末了还会给他们罪加一等。
  然而奠定他凶名的还不是这些,而是他曾经一次的外出缉凶之行。
  有位太上长老犯二百八十一条派规,按律当诛,然而他修为极高,门下弟子又极多,竟是在太虚境内占下一界逍遥法外起来,任凭派内一条条派规判下来,他权当没看见的,该做什么仍然做什么,全然不在乎,直到太一仙君上任。
  带了一众思过堂弟子,令他们侯在界门之外,他一人一剑,扯裂对方所在的界的天空,独自一人去了对方的大本营。
  他进去的时候一身白衣胜雪,出来却是一身血衣。
  据说那天他一共杀了一万三千八百三十二人,全是罪当诛的派内弟子,他记住了所有人的姓名、生平、所犯何事、所犯条律,其中没有一人不该杀,亦没有一人被杀错。
  太一仙君一杀成名。
  从此之后,在他执掌的思过堂内,再无一人敢不来受罚。
  不过,据说不少人因为怕他、不想见他而减少了犯错的几率,这些年来,思过堂受罚的弟子连年减少,思过堂反倒成了太虚派最清闲的堂口。
  这句话谢观因如今是信了。
  若不是最清闲,这太一仙君怎么可能一叫就过来呢?
  她还在笑着和对方聊天拖延时间呢,不想立刻有弟子通知她太一仙君到访,就在界门外等候呢!等她批准就进来。
  如此彬彬有礼,真是……传言不可尽信啊!
  不过仔细想想,“礼”从某种方面来说也是“律”,不过应该算是更高级、更通情理的“律”,一个以“律”掌“法”之人,“守礼”应该也是应该的吧?
  暗中吩咐弟子快将对方请过来,谢观因笑眯眯地对那邱盛道:“太一仙君已经赶过来了,有事……我找个地方,你们慢慢谈?”
  就这样,谢观因迅速将危险人物转移出妙翎宫地界了。
  要不然说不能把别人的好脾气当做人家好欺负呢?以自己的青龙被打得遍体鳞伤为由、邱盛朝太一仙君索要赔偿的时候,太一仙君眼皮抬也不抬的。
  “你可知我那麒麟乃是一头母麒麟?还是一头有孕的母麒麟?刚刚我已派手下检查过,我那麒麟下身流血不说,腹中麟儿已是没有了,我倒想问问你要怎么赔偿于我?”
  这锅甩的……简直和自己一样漂亮!
  看着仙气飘飘的太一仙君一边扣锅一边垂眸喝茶的模样,谢观因登时对他有了新的认识,也是,能执掌一方大派重要堂口的人、还是将堂口内外都弄的服服帖帖的人,又有几个是好惹的呢?
  那邱盛到底没继续索要什么赔偿,单单一个谢观因他还可以一战,饶是对方这边还有两个灵虚期他也不怂的,极端环境出来的人自有自己的战斗方法,哪怕修为相同,他自持自己在战斗机巧方面绝不比对方弱,何况这边还是对方地盘,对方投鼠忌器,谁占上风还未可知,谁知又折腾出来个太一仙君出来。
  这人看着云淡风轻实则一身煞气,作为同样一身煞气之人,他一瞄就知道,何况对方被称为“仙君”,但凡有这类道号的一般都是上境大派的修仙者,还是地位不低的修仙者,作为散修,这点常识他可是有的。
  眼瞅着对方是个硬点子,邱盛也不啰嗦,直接站起来就要走人。然而这个时候太一仙君却又叫住了他。
  “我看道友修为应有灵虚境,我们太虚派新发现了一个秘境,正邀高手一同探秘,道友既是在这时来到此地,说不定也是暗示在这里自有一番机缘。”太一仙君说着,手中飞出一枚信符:“这是秘境的地址和我的介绍信,凭此信符道友可进去探访一番。”
  邱盛一愣,接下信符看了看,僵硬的嘴角随即微微弯起露出一丝喜意,同时庆幸自己刚刚没有仅凭一时意气做出什么莽撞行为:听对方口气,竟是太虚派的人,那可是大派中的大派,绵延几万年的上古门派,这种门派最是护短,自己惹了对方无异于惹了个一辈子的大麻烦。 Fxshu.org
 

上一篇:浪!

下一篇:精神小伙,在线脱单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