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此生长(135)

作者:月下桑 时间:2021-11-12 10:23 标签:甜文 异世大陆 幻想空间 小门小户

  虽说当归如今年纪已经大了,可是父母眼里孩子永远是孩子,她还是忍不住在忙完之后又去前头找到了当归,想要确认他这边的情况到底如何。
  实际上,当归的情况十分不错,起码比杜雨涵好。
  也许是修为太低的缘故,饶是穿了铠甲,杜雨涵还是在跨界两小时之后有了不良反应,具体就是眩晕,呼吸困难,还有些想吐,大概这就是传说的跨界眩晕症了,二百多名管事里倒有三十八人得了此证,然而这病没得治,只能硬熬,生怕当归这里也有同样的问题,杜雨涵硬挺着来到了船头、当归师徒俩驻扎的位置,然后看到的就是什么铠甲也没穿,就和平时一样在船头站着的当归。
  作为修为同样没上元婴的当归,他也分到了一件铠甲宝器,可是淬玉却没让他穿。
  “经过这么久的训练,你的身体应当能适应此种环境,试着维持运气调息的状态,就这么行动,一路保持下去,也是一种训练。”淬玉对他道。
  于是当归便当真没穿铠甲,就这么维持着平时运气的状态,一开始他还觉得有些熬不住,然而熬着熬着,他当真习惯了,等到杜雨涵过来时,看到的就是活动自若,宛如没事人一般的当归了。
  “唉哟!当归莫不是元婴了未同我们说?”跟在杜雨涵身后,宋师姐惊道。
  “没有,我这是硬抗呢,师父说这也是训练。”当归笑道。
  看到当归没事,杜雨涵也就放了心,一屁股坐在船板上,她好久没说话。
  “母亲这是怎么了?”当归赶紧蹲了下去,想要轻轻帮她拍背,不料却拍在了盔甲的硬壳上。
  宋师姐便解释道:“你母亲这才是硬抗呢!她这是跨界晕眩症,第一次跨界的人好些会这样,我当年也有同样的症状,多休息就会好,可我让她下去休息她偏不,这不,硬挺着和所有管事开过会,还要过来看看你的情况才放心。”
  当归便不再晃动她,从储物袋摸了一包什么放到杯子里,又往里倒了一杯水,侍奉着杜雨涵将它喝下,然后便将她的头放在自己膝盖上,用手指帮她轻柔太阳穴。
  也就揉了不一会儿吧,杜雨涵眼睛睁开了,眼中的困乏少了好些,非但如此,脸色也重新红润了起来。
  “我感觉好多了。”杜雨涵轻声道。
  宋师姐惊了:“这是什么灵丹妙药?我明明之前问过医生的,都说这症状无药可医,只能硬抗,待到身体适应自能缓解。”
  当归便笑笑的将之前泡水的那包东西拿到她面前给她看了看:“这是我奶给我的,临行前要我带上,家里的锅底灰。”
  “我们从兔耳村带到鹤都的,如今知道我们要跨界,奶就给我要我带上,原本准备是到了太虚境才泡来喝的,谁知如今就派上了用场。”
  宋师姐便感慨:“不愧是干娘啊!俗话说家有一老,如有一宝,这话可真没说错。”
  “我都忘了,母亲也给了我一块。”从地上爬起来,杜雨涵从自己的储物袋里也摸出一块锅底灰:“不知道别人家的锅底灰喝了有没有用,总之,我把这锅底灰送过去,让大伙煮了分来喝吧。”
  “你刚好,就别瞎折腾了,我把老康叫来,让她拿去煮。”宋师姐阻止她道。
  老康是船上的厨子,由她去煮,其实是再合适不过。
  这一回,杜雨涵没在逞强。
  不止是不是老杜家的锅底灰着实有用,还是大伙儿的身体着实康健,总之,喝了杜家锅底灰煮的大锅水之后,船上人的身体确实一个个都好了。
  作者有话要说:朱南界幻秋真人(听着沿途鹤灾的报道):总觉得钱袋有点发抖。
  注:朱南界幻秋真人,乃是歇云仙子的主人。


第104章 九龙拉棺
  “真是得亏你们家的锅底灰了,这跨界晕眩症实在太厉害了,亏我自诩壮得和头牛似的,结果这一跨界,第一个倒下来的就是我,反应最大的也是我,唉,我老朱修仙前没生过病,修仙后更没生过病,如今这一病可难受死我了。”再看到当归的时候,因着锅底灰是他家提供的原因,保镖们纷纷和他打招呼表示感谢。
  说话的是平时最高冷的剑修朱苓,作为本次保镖中武力值第一的修士,朱苓自进入车队那日起就特别高冷,平日抱剑而立,谁也不搭理,一副生人莫近的模样,如今一开口,众人才知道她不开口的原因。
  ↓
  一口带着浓郁口音的话啊!
  眼瞅着众人都看她,朱苓的脸腾地红了:“我、我也知道我这口音怪,可是我这方面笨啊……进门学了五百年也没学会你们的话,索性、索性……”
  索性就不开口了——众人心道。
  也是当归机灵,他面上笑容不变,立刻改了些许口音,用兔耳村本地话对朱苓开口道:“你这口音听着是不是和我们这儿有点像?”
  咳咳,兔耳村村人们平日里说话也是有口音的,只不过老杜家的语言天赋都非同一般,杜雨涵去镇上上镇学的功夫,就把镇上流行的鹤都普通话给老杜家普及的差不多了,等到一家人来到鹤都,这鹤都普通话说的就更标准了,除了一些特色小尾音实在去不掉,其他的基本听不出是外地人。
  当归这一开口,朱苓就激动道:“别说,还真的有点像啊!你家是哪儿的啊?”
  当归便将兔耳村的位置告诉她,朱苓想了半天←没办法,她是五百年从老家过来寻仙的,时间过去这么久,很多村子都有改变了,最后她道:“不过村名镇名都陌生,可能是时间过去太久了吧。”
  “不过方向确实是一个方向,可能我们真是老乡!”朱苓道。
  “一定是这样,要不然你这么严重的晕眩症怎么一喝我家的锅底灰水就好啦?一定是因为我老家就是你老家。”当归笑吟吟道。
  “对!就是这样!我们一定是老乡!你看,咱俩姓氏都一样哩!”朱苓说着,眼睛都亮了,一下子又带出来个哩。
  “就是哩!”当归也带出来一个。
  于是,两个人你瞅瞅我,我瞅瞅你,都笑了。
  最高冷的朱剑修都褪下了高冷的外衣,其他人其实也没多难相处,确实有性子真高冷的人,可高冷也不是难相处的意思,最多只是没那么爱说话罢了,然而修仙之人都耐得住寂寞,众人能通过考核进入保镖团队,自然在修行上自有一番见解,彼此互相论论道,一来二去,众人之间的气氛便越来越好了,连带着鹤车上的管事们都松了口气:之前因着保镖们都一个赛一个高冷的缘故,她们很难做事,和她们说话都小心翼翼的,到了最后,连彼此交谈都能省就省了,做生意的都是活络人,让她们和这些保镖们一样高冷,真的很难熬啊!
  这时候,她们就不得不再感慨一句了:朱玑不愧是她们杜管事家的闺女啊,你看,还是她们做生意的人家会调教孩子,同样是剑修,然而嘴多巧一剑修?三下两下就把其他剑修都搞定了,还带着她练剑呢!
  而且——看看,她们这样的人家也能出来这么优秀的娃!
  一时间,管事们都豪情万丈了,纷纷暗想自己一定要好好干,自己成不了大修士没关系,自己的娃兴许可以啊!
  到时候自己娃的师父搞不好就在这群大修士里啊——这么想着,管事们面对保镖们更是人人脸上带笑,有什么好吃好喝的都捎带给她们一份,平日还常常凑过去和她们一起唠嗑。
  整个队伍里的气氛都变得老好了。
  保镖们在武力值方面确实没的说,在“道”的理解上也没的说,然而在其他方面,还真的未必比得过管事们。
  比如人生阅历方面。
  诚然修为越高寿命越长,在场的保镖们几乎人人的岁数都是管事们的数倍,然而她们大部分时间都在苦修,就算偶有一些历险经历,然而那也是可遇不可求的,并非人人都遇得上,各种经历上,反而不如常年东南西北满界跑的管事多,何况本次前往太虚境,派出的多为有丰富跨界经验的管事,她们经历本就多,嘴又巧,讲出来的故事绘声绘色,保镖们都极爱听。 Fxshu.org
 

上一篇:浪!

下一篇:精神小伙,在线脱单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