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此生长(136)

作者:月下桑 时间:2021-11-12 10:23 标签:甜文 异世大陆 幻想空间 小门小户

  比如这一天,她们又坐在一起讲故事了。
  如今是晚上,虽然界中旅途一片漆黑,不分昼夜,然而为了防止大家入界后因此混淆,宋师姐还是早早下令让车队统一在白天的时间亮灯,然后夜晚熄掉三分之二。
  熄掉三分之二灯光的车队便黯淡了许多,从如今她们所在的船尾看向后头的鹤车,只觉那鹤车看着都格外空灵。
  现在是休息时间,除了轮值留在鹤车上的保镖和管事,剩下的人如今都在船上休息,她们就是这个时候聚在一起讲讲话,也算是休息的一种。
  这次,主动讲故事的人是何芳——当初给杜雨涵普及鹤节的那位副掌柜,这次出差,作为坊中跨界经验丰富的掌柜,她也一同前往了。
  “我这人没啥修行天赋,也就是仗着祖上会经营吧,早早便凭借着一点修为将家安在了鹤都,这才侥幸早早就进入了淘宝坊,混到现在也算有了些见识。”作为鹤都本地人,她入淘宝坊比大部分掌柜都早,她知道坊中其他人背地里经常怎样说她,如今索性自己直接将这件事说了出来,作为开场。
  “那是我十岁左右发生的事,说实话,我如今年纪已经不小,小时候发生的事记不得什么了,唯独就记住了那一件事,实在是印象太深刻了。”
  眼瞅着所有人的视线都朝自己这边看过来,何芳开始讲故事了——“你们说,界外航行,大概会遇到什么呢?”她先是提了个问题。
  “呃……浮岛?”立刻有人说,她们如今已经经过了两个浮岛了。
  “嗯,还有呢?”何芳肯定了一下,然后继续问。
  “……其他的界?”这个就更少了,除了一开始离开小苍界的时候看到过远处的朱南界和幻月界,她们目前还没看到其他的界。
  “也算是,还有呢?”何芳问。
  “这……”其他人想不出来了。
  本次过来的元婴们,老实说在跨界旅行方面,经历还不如一些管事多,之所以会积极报名就是为了能先体验一把,为日后跨界做准备,她们能答出来的都是沿途所见,没有见到自然也就答不出来了。
  何芳便不再问了,她主动公布了答案:“尸体。”
  “啊!?”
  眼瞅着众人脸上皆是一片惊讶之色,何芳点了点头:“界外旅途,我们还会遇到尸体。”
  “我家里人都是宫里的外门弟子,都在外面有做买卖的差,常年在外东奔西跑,我小时候没人看管的时候,她们就只能带上我去,我十岁那年,母亲带着我,我进行了人生第一次跨界外出,我记得很清楚,那次我们坐的是船,和现在我们搭乘的船差不多大小,很大一艘船。”
  “有一天晚上我睡不着,晚上就偷偷来到了甲板上,差不多就是现在这个位置吧,我一个人站在甲板上玩。”
  “然后玩着玩着,忽然有重物落在身后的声音,我就转过头一看,赫然是一具尸体!”
  “我当时吓死了,哇哇大哭,直把船上所有人都引了出来,大人们最后将那尸体收殓了,一把火烧了。”
  “母亲说,那人已经死了很久了,大概原本是悬浮在我们附近的某处的,我们的船经过扰动了他附近的气层,他便掉了下来。”
  众人听得一惊一乍的,听到此处便有人问道:“怎么会有尸体呢?你幼年之时……是散修横行界外,常有强盗抢人杀人之事发生的那时候吗?”
  何芳摇头:“我小时候那会已经安定了,而且我遇到的尸体我当时看得分明,是一具安详的尸体,衣着很讲究,穿着富贵,口中衔珠,是富贵人家的中年人。”
  “哎?”诸人不解了。
  “我母亲那会儿也不知道,还是后来询问我祖母,才知道原来很多界有将尸体流入界外以求不朽的习俗。”
  “人死在界外的话,尸体可以千年不朽的,这点大家不知道吧?”何芳道。
  看着众人皆摇头,她继续说:“不知是谁最早发现了这件事,修仙者还好,倒是好些凡人从修仙者这里听闻了此事,竟打起了不朽的主意。好些王侯将相死后墓也不修了,直将自己的棺材并尸体直接送入界外,以求死后升天,因着这习俗,界外便多了许多的棺木。而因为只有富人家才能这样做,所以棺木中多是宝贝,散修们会在界外横行,好些也是打的棺木中宝贝的主意,而他们撬了棺木,只将尸体留下来,这些尸体也就成了漂浮在界外的游尸,说不得那天,遇到周围有船队经过,便掉落下来。”
  “原来如此。”听到这样一个故事,众人先是点点头,随即又有了新的疑惑:“可是修仙者倒好说,凡人是如何将棺木运到界外的呢?”
  何芳看了那人一眼,然后道:“这就需要拉棺。”
  “凡人没有通天的法力,然而他们的智慧却可通天,自己无法上天跨界,他们就找来可以上天跨界的神物,带他们上去。”
  “仙鹤,麒麟,火凤,龙——都是他们找来抬棺的神兽。”
  “驾鹤西去——凡人中不是早有这个说法吗?溯古追下去,便知道这说的就是以仙鹤抬棺,带死者升天。”
  “不过凡人的帝王尚龙,好些修仙界也最尚龙,尤其凤凰属火,属阳,和死人代表的阴相悖,麒麟代表祥瑞,和死者的阴气也不合,最终,渐渐地,抬棺就成了龙的事。”
  “凡人最是讲究,他们那边天子死曰崩,诸侯死曰薨,大夫死曰卒……不同级别的人死的称呼都不同,那抬棺神物的等级也要有所区别。”
  “普通点诸侯的就用两头龙抬棺,厉害点的公爵以四龙抬棺,公主皇子之类的等级再升,六龙,到了帝皇级别,就一定是九龙,且这九龙抬棺的等级也不同,最高等级的九龙抬棺据说是以九头五爪烛阴天龙为役兽来趋势,拉扯死者升天,也又叫九龙拉棺了。”
  想象着那画面,众人皆是一脸感叹。
  “真想有机会见一见那九龙拉棺啊!”当时就有人道。
  何芳便摇头:“最好不要,凡人中还有九龙拉棺的刺青纹样呢,然而那是极凶的纹样,非常人命数所能背负,见到九龙拉棺亦是同样的道理,传说中那棺木中往往有成千上万的生人活祭品,无数人被活生生的拉入界外死去,整个棺木满是阴气,乃是极阴极凶之物,见者极死,最好不要遇到啊!”
  好好的一个凉爽夜晚,因着这个故事,众人皆感觉凉飕飕起来,最后宋师姐都屏不住,令人提前将灯全部点亮,又命厨房提前做饭,吃饱喝足,这才好些了。
  不过稍后船上倒是流行起讲鬼故事的风潮来,只是有何芳这个故事在前,后头的故事再可怕,好像也没能越过这个故事去。
  余下的旅途中,几乎每人每天都在祈祷不要遇到这九龙抬棺,不知道是不是祈祷起了作用,直到她们进入太虚境的界门为止,她们的旅途异常顺利,就这样风平浪静的走完了小苍界到太虚境的路程。
  作者有话要说:关于歇云仙子为何不直接回到隔壁的朱南界——↑
  因为它是老大呀,要送所有的鹤鹤回家才能自己回。
  只是让一个路痴送所有仙鹤回家,实在是个艰巨任务。
  此处需采访一下阿朱:你当时把老大的重担交给它,没考虑过它认路的问题吗?
  阿朱:英勇,忠诚,能打,和其他仙鹤关系都很好,看不出它是路痴歇云仙子:因为平时不需要我认路呀!
  阿朱:……
  ————————————————————————看过九龙拉棺的纹身图案,实在很霸气啊!


第105章 红衣男子2
  “可出来了……”跨过那扇巨大无比的界门、看到对面灿烂的阳光时,车队里不少人都发出了这样的感慨。
  因着重见光明的心情太喜悦,以至于好些人都没顾得上看看这上界的大界门。 Fxshu.org
 

上一篇:浪!

下一篇:精神小伙,在线脱单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